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01:一線生機渡死劫

作者:古今變│2020-06-16 17:40:54│巴幣:74│人氣:245
4-01 一線生機渡死劫


  在瀕臨死亡的彌留之際,我的頭腦意外的清晰,可惜那只有使我更加清楚的意識到眼前的絕望,此外並沒有任何的幫助。

  除了頭臉之外,現在我唯一能控制的只有右手,而且還只能十分緩慢的做著細微的動作。落在十多步之外的行囊,只能以咫尺天涯來形容。

  等人來救我?

  首先,除了老人之外,恐怕沒人知道我在這裏。我原本就是偷偷跑來的,現在雖然很希望精靈或是聚星幫有人察覺我的行動,不過在領會「練眼」的秘訣之後,我有把握沒有任何人跟蹤……除非那人的身手還在一賠五或是賊部的高人之上,所以這個希望十分渺茫。

  其次,就算有人知道我偷偷跑來眾星隕落之地,能夠進來救援又有幾個?那還真是一隻手的手指就能數得完,而且其中還有一半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威脅。

  再者,就算無良密醫或木偶真的來救我,他們又怎麼在這麼大的範圍裏,知道我就在奈落之中?而且這二人在這黑氣之中只是不會葛屁而已,算不上行動自如,等他們搜到這裏來,我恐怕已經不知道渴死、餓死多久了。

  越想越是心急悲憤,搞不懂老人為什麼要對我下這種毒手。從我後心中招的部位來看,應該是一柄利器直入我的心臟,我沒有當場斃命已經是天大的僥倖。

  然後我想到他所說的話:「魔神根本就沒有死,他就在這奈落之中。」

  雖然這很可能是他為了引誘我靠近奈落,並且讓我分神而趁隙下手,但是如果是實情,那我要擔心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莫名的恐懼從心底升起,我想運起「不視不見」探查四周,卻是力不從心。在我萬全的情況下都很勉強的事情,重傷之餘更是完全做不到。

  然後我驚覺那種失去感覺而且無法動彈的麻痺正在逐漸蔓延,原本我還能移動右手,現在只剩下手指和手掌能夠勉強遵從我的意志行動。

  雖然沒有特定的目標,但我還是拼命的扭動右手的手指和手掌,希望能夠保有這最後的運動能力,以免被完全閉鎖在自己的身體裏面慢慢等死。

  無意間又摸到那個裹著如意鉤的紙包,這時我也沒有餘裕再去細想,用手指撥開紙、觸到一條細線,然後食指緩緩輪轉、讓細線纏繞在上面。

  我回想起秘籍裏的手法,幻想著自己身上有命能流入細線,然後向行囊的方向使勁一甩……

  結果當然是徒勞無功。不要說我身上本來就全無命能;就算有,也會瞬間流失,不用妄想能把命能輸入到繩鉤上面。而且我隨手繞上的這副繩鉤,正是三副繩鉤裏面鉤子最小、最輕、連著絲線的那副。這副繩鉤在我萬全的情況下都甩不出去,重傷之餘更是連想都不用想。

  也許是我的錯覺,但是就在這麼短短的時間內,麻痺已經蔓延到手腕,讓我連想要換副繩鉤都難上加難。

  認知到逼命的危機就在眼前,而且將會是動彈不得、慢慢的飢渴至死,體內湧現出一股強烈的求生慾望。我腦子一空,手指死命的甩動、想把繩鉤丟出去。

  出乎意料之外,那輕鉤細絲居然像是聽到我內心深處的企盼。無聲無息的飛了出去、在空中帶出一條弧線。

  (怎麼可能?!)

  我內心的驚喜難以形容。可惜先前只是絕望的亂甩,並沒有瞄準目標。所以繩鉤落地的方向跟行囊還差了幾尺。

  我慢慢把絲線捲拉回來,然後再度放空雜念、全心全意的想著行囊的方位,手指使勁一甩,接著就看到繩鉤又飛了出去。同一時間,我也總算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做到這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確實是毫無命能,但是我有一樣別人沒有的東西。那就是蛻變之後,如同軟體動物一樣的肉體。

  我看到纏繞著細絲的食指伸長了七、八公分,就像是拋甩釣竿一樣,把繩鉤投射了出去。而且那畢竟是充滿著隨意肌、每天使用的手指,比起釣竿不知靈活了多少倍,鉤子準確的落在我所想的方位,我輕輕一拉、感受到絲線受到牽引的阻力。

  咬著下唇,拼命按捺幾乎要喜極而泣的情緒,我謹慎的拉動細絲,深怕不小心弄斷了這條比頭髮還細的命脈。當行囊終於從黑暗中出現在我視線所及的範圍之內時,我的淚水再也無法克制的湧出眼眶。

  就像電影裏面看到的怪手,我讓食指和中指像是雙腳一般拖著我的手移動。然後解開行囊、用拇指和小指挾住包著保命丸子的布包,再慢慢拖到我的臉上。

  使出最後的力氣用舌頭撥開布包、嘴一吸,食團落入我的口中。

  隨著命能流竄全身的感觸一閃而過,本能總算解開了身體的封鎖。大部份的命能被它拿去修補後心的創口,雖然致命傷已經不再致命,但是緊接而來的卻是從頭到腳的無數創傷一齊向我輸送疼痛的訊息。

  於是我從動彈不得、靜靜等死的狀態,轉變成上刀山、下油鍋一般的煎熬。如果不是先前的經驗讓我學會抽離意識、旁觀肉體的痛苦,恐怕會陷入醒來就再度痛昏過去的無限迴圈之中。

  在數不盡的創傷之中,最嚴重的是骨折。不但讓我的肉體已經無法維持「人」的形狀,而且有些斷骨還插入肌肉和臟器之中。

  就算不用本能提醒我,我也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試圖移動身體絕對不是什麼好主意。但是如果沒有把身體適當的復位,我很擔心再度食用保命丸之後,身體會被修補成什麼樣子。

  看著纏在手指上的繩鉤,我福至心靈、想到了一個辦法。用新學到的訣竅甩動繩鉤繞過亂石、再轉回來鉤住身上的衣物。然後緩緩拉動,試圖將肢體拉直、讓軀幹恢復平躺的狀態。

  這真是個當耗費時間和精神的細活,不過正好可以讓我心無旁騖的練習如意鉤秘籍中的諸般技巧:「練眼」看準可供利用的地形地物、「練手」小心控制那伸縮扭動自如的手指。「練繩」需要調整的部份最多,不過「練手」有了心得之後,就知道如何讓繩鉤來去自如。

  意外的是,「練鉤」這一節也精進不少。要把全身從頭到腳調整到位並不是一蹴可幾,必須小心的規畫每一步。等左手食指得到活動的餘裕之後,我甚至左右手各一鉤、練習雙鉤相互配合,最後總算讓身體呈大字形躺平。

  然而扭曲錯位的骨骼並沒有因此而復原,不少斷骨也仍舊深陷在肌肉臟器之中。我別無選擇,只能對自己說:「我不當人了!」

  想像自己是沒有骨骼的軟體動物,那些骨骼只是不慎攝入體內的異物。我運使手掌局部的肌肉,把左手掌骨一一復位,然後是手腕、前臂、上臂、肩膀。

  再來是右手、右腿、左腿,最後是軀幹和骨盆。我並沒有什麼解剖學的精確知識,不過本能檢查過一遍之後,對我報告說:「差不多了啦,大仔。」

  於是在吞下幾顆保命丸之後,我總算能像人一樣直立起來……雖然我對自己的感覺已經越來越不像人類了。

  雖然傷勢沉重,但是這次我準備的保命丸所含的命能更高,照理講應該足以讓我完全恢復。但是這黑氣著實驚人,如果我吞下保命丸的動作稍慢一些,或是沒把布包密合在嘴上,裏頭的命能就會被瞬間轉化。就算成功攝入命能,那熱流消逝的速度也比先前的經驗更快。

  經過仔細考慮,雖然傷勢大概只好了七八成,但我決定留下最後一包保命丸,以備不時之需。然後整頓了一下身上的衣物、裝備和行囊。

  盤腿坐下,開始思考幾個重要的問題,其中最令我感到不解的,還是老人。到底他為什麼突然下手行凶?仔細回想,在這眾星殞落之地遇到的老人,與先前那與世無爭、清淨無為的形象大不相同。

  而且如果不是我自作多情,先前相處了一段時間,老人從一開始的漠不關心,漸漸的把我當成一個同鄉後輩看待,對我的許多照顧也是發自真心,雖然是嘮叨了點,但我也已經把他當成尊長敬重。可是在這黑氣之中重逢,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初次見面時那樣,既陌生又冷淡。

  (難道在我離開月映城的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嗎?)

  想到這裏,不由得心念一動。月映城確實發生過大事,就是那神秘人物闖進去竊取智慧果實,同時發了把火聲東擊西。難道是那時跟老人發生了什麼交集,勾引出過去的秘辛,這才使得老人性情大變?

  這個可能性讓我心頭升起無名火,雖然沒有辦法確定背後的真相,但是我每一次的災厄似乎都與此人脫不了關係。就像是命中註定的對頭、難以並存於世;又像是事物的二極,背道而馳卻又互相吸引。

  我更加確定,那句「不是我」,就是他在夢境之中也要欺騙我的證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8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就在有人知道我進入眾星隕落之地
用新學到訣竅
心無旁務(一般是心無旁騖?)
遇的的老人

06-18 09:3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6-18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 第四部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