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與妳一同前往的光之道標(10)(碧藍航線3周年應援短篇作品)

KazeCake | 2020-06-14 06:40:21 | 巴幣 6 | 人氣 180


———台灣海峽北部———

為了更了解現況,我們在拉菲的兔耳裝飾裏嵌入了攝像儀,能夠清楚的看到敵方的KAN-SEN與其對話的內容,也以便下達指令。

「妳是..皇家的標槍?妳們來這裡做什麼!?」
「不,現在我們隸屬於貓裏海軍,這是我們的海域,請問妳們要做什麼?」

沒多久,兩方的艦隊碰面了。看到拉菲她們的重櫻艦隊,起初是略有敵意的對峙。

「等等..妳們是說?貓裏..海軍!?」
「姊姊..,妳不是說貓裏國目前是以前那個封建時代的重櫻嗎?怎麼會有海軍?這不科學啊...!」
「是,我們是貓裏國海軍驅逐艦拉菲、標槍、天后。」
「先..先等一下...。我們的腦袋卡住了..,為什麼妳們..不是,為什麼貓裏國能在這麼短時間從封建變成這麼現代化的國家!?」

畫面上也被謝菲標上了各KAN-SEN的名字,起初是瑞鶴陷入了混亂,在她們的認知裏貓裏國大概就是呼呼嘿嘿的國家吧?也好,讓她們陷入混亂後更容易讓她們產生畏懼,並馬上對標槍下了一個指示:

「標槍,問敵人是否有敵意。」
「這得要問過妳們是否對貓裏國的我們有敵意再說了...。」

「姊姊,怎麼辦呢..?」
「不調查清楚赤城前輩應該是不會原諒我們才是,但又擔心..。」
「關於這一點不用擔心,我們只是做巡防任務,如果是要拜訪我們的國家隨時歡迎,但前提是要把儀裝放在公海跟我們回去。」
「那個..明石聽說貓裏國有神秘的人物,拜訪他似乎比打起來更有意義喵。」

明石從後方姍姍來遲,並跟著遊說兩位先放下武器前去偵查。跟隨的驅逐艦們也接受的明石的說法並附和說:

「綾波,也想見見那位人物..的說。」
「哼哼~雪風大人就勉為其難的答應吧!」
「嘻嘻~雪風,妳大可在這邊顧船喔~!」
「等..等等的說!有話好好商量!我要去,我要去的說!」
「既然明石都這麼說了..,姊姊妳呢...?」

隨後看到獨角獸們的座標來到了她們身後,並對著拉菲下了威脅的指令。

「很好,現在獨角獸她們也到了,開始威脅。」
「妳們如果現在要開戰..,可是會吃盡苦頭的喔..?」
「拉菲妳這是什麼意思?難道...!?」

瑞鶴一轉身,馬上就看到了光輝、獨角獸與女灶神。四面楚歌的情況讓她知道這仗打下來對他們相當的不利,於是瑞鶴這麼說:

「原來如此..,這個人物可真的設想周到呢。」
「切..,所以妳們是威脅我們嗎!?」
「不...不是的!我們只是想不要發生戰端...!」
「就信妳們這句話吧...。」

「瑞鶴,暫時切斷與赤城前輩們的通訊。」
「姊姊..,我知道了。」

接受提案的重櫻艦隊們,將手上的儀裝都放在釣魚台上,僅僅搭乘明石的維修艦,由他們的引導前來港灣。

———軍港港灣———

此時的貓巫女已經在港灣等候瑞鶴她們的到來,外交的手段我也在昨晚將一些技巧教給了她,此時的貓巫女既是神的使者,也是飽讀詩書的經驗人之一。

「恭候您多時了,瑞鶴及翔鶴大人,小的是貓裏國的貓御前—晶。」
「這裡就是貓裏國嗎..!?這個軍港也太大了吧!?」

瑞鶴先是一個驚訝到合不攏嘴,驅逐艦們也是看到新天地一樣興奮地看呀望的。翔鶴也睜大雙眼,手遮著驚訝的小嘴,觀望著我們的港口。

「我雖然是沒來過貓裏國啦..,但這個規模遠遠不是我們所認知的小國啊!?」
「這都要多虧我們的偉大的海軍指揮官幫助下,從小小的城邦迅速擴張到現在這副模樣。」
「海軍指揮官...?明石,這就是妳聽說的那位神秘人物嗎?」
「聽她們的解釋不會錯的喵,是個連戰場都敢闖的人類喵。」

「於是,我們有這個榮幸遇見他嗎?」
「目前大人正在忙於作戰,還是小的先帶妳們前往參觀我們的首都『貓京都』吧?」
「作戰..?難道是...?」
「翔鶴姊,再不走就要丟下妳囉?」
「啊啊...!瑞鶴妳等等我!」

於是藉由貓巫女的引導,五航戰們早已不構成威脅的情況下,將獨角獸、光輝、女灶神及其皇家騎士團聯合白鷹夾擊赤城。

第十話 紅染的守護者 完


上一話 | 目錄 | 下一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