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與妳一同前往的光之道標(3)(碧藍航線3周年應援短篇作品)

KazeCake | 2020-06-06 01:53:06 | 巴幣 8 | 人氣 236


「雖然很想先撤退回港休息,但我們下個任務馬上就要來了。碧藍航線大本營『珍珠群島』正遭到大批赤色中軸的艦隊奇襲。指揮官,我們該動身了!」

稍作休息之後,正打算先回港休息的我們突然又從女將那邊接獲了一條電報,我們的大本營遭到了空襲,於是我一聽到馬上站起開始向女將學習如何調派,直接在艦上開始操作。

「好..大致上是了解了。拉菲、女將,還有長島、反擊,事不宜遲我們趕緊加快腳步!」
「那個..我恐怕不能算在戰力內喔,畢竟儀裝已經被女將炸掉了...必須要到本營找到合適的量產艦才能。」
『盯———。』

反擊冷不防回了這句,又把大家的目光都看向女將,使的女將又開始激烈的反駁。

「少..少囉嗦!馬上趕過去就可以了不是嗎?長島,快開始妳的航行~!」
「是~長島要加速囉~!」

為了拯救她們所說的大本營,長島依舊以最大航速往東航進。隨著女將的表情越來越驚慌失措,並以急促的聲音催著長島航速,就代表情況可是相當危急。但我不禁捫心自問,像我這種新手去援救大本營是搞錯了些什麼?

「敵襲,指揮官指揮官!作戰目標10點鐘方向迎來敵機!」
「看來是相互衝突了,得想個辦法拖住她們的艦隊!」

果然敵人不曾讓我們冷靜思考過,面對敵機的來襲,想出了一套我的辦法,即便看上去有點冒險,但值得一試!

「女將、長島!」
「是~?」
「幹..幹嘛啦!?」

「你們兩位在這邊妨害敵艦,我跟拉菲、反擊前往本營。」
「等等!這樣太冒險了!全速的拉菲雖然很快沒錯,但你們沒有掩護的空間啊!」
「我們的目的就是把反擊送入本營找她的替代艦,然後再出擊,是顧全大局最有效率的方式!照我的做!」
「指揮官..。」

「唔..!好吧..,姑且試這一次吧..!長島!」
「是~該跟對方開派對囉~!」

女將也隨即跳下海對空射擊,與長島一起執行敵方妨害任務。隨後牽著拉菲、反擊往艦艏一跳,拉菲撤下儀裝,儀裝變回原本的驅逐艦,載著三人全速往本營前進。

... ... ... ...

... ... ...

... ...

...

———碧藍航線本營———
(動畫版空襲劇情)

「敵襲!!重櫻加賀、赤城航母群空襲本營!!」
「我知道了,叫大家穿上儀裝去避難。」
「等等...!企業小姐!!」

———本營西北方海域———

「啊哈哈哈哈哈———!!」
「用你們死前最後的掙扎來取悅我把…呵呵…!」

「為了不讓你們傷害大家,獨角獸,會加油的!!」
「獨角獸醬!!」

———本營正西海域———

「拉菲..,還可以嗎?」

擔心拉菲橫越大片海洋會顯得疲憊,於是詢問一下她的狀況。

「這點程度和我當時可差遠了..,更何況是在指揮官的面前,怎麼可能示弱呢。」
「拉菲...。」
「反擊!!」

此時,從本營方向傳來了一位少女的聲音,一頭金髮綁著貴族馬尾,身後還拖了一艘戰艦!?

「是姊姊的聲音!?」
「咦!?」
「你的船我把她拖來這裡了,快穿上!」
「謝謝姊姊...!」

於是,反擊見狀隨即跳下海,她姊姊身後的戰艦化作光粉飄到反擊身上化為儀裝,我們的反擊,正要開始大鬧一場!

「我是聲望級戰列巡洋艦——反擊,現已復活!重櫻的傢伙們,注意囉!」
「很好。拉菲,要不稍微休息一下?」
「不,拉菲還能繼續。」

此時的拉菲氣喘吁吁,由於剛剛花了很長時間抵達,而且路上還掛滿速,於是對著她摸了摸頭謝謝她的努力。

「指揮官的手..,舒服到愛睏了..。」

拉菲的四肢因想睡而癱軟,航速也逐漸慢了下來,我們能做的事情也已經結束了吧?正當我正準備鬆了一口氣之時,左邊海域不遠處傳來了巨響。

「等等..,這不會吧?白色妖狐!?」

正如同我說的,一隻巨型妖狐正在空中攻擊一位女孩,女孩因力氣不勝妖狐最終狠狠被打在海面上。

「獨角獸醬!!」
「嘖,還是晚來一步了嗎..。」

落在拉菲甲板上的一位女孩,一頭白髮身穿著海軍軍服,手拿長得像艦橋的弓箭,似乎是在懊悔自己的速度趕不上救援。

女孩難道就這樣被那隻白狐殺掉嗎?正當我有這個想法時,腦中傳來了一股聲音:

We gotta go!

第三話 空襲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