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52—賭性不改,無藥可救

龘玥 | 2020-05-30 12:42:21 | 巴幣 40 | 人氣 206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離開洛德・懷特之後,葉傲寒眼角的餘光一直瞥向途經的每個攤位下方,看看是否有兩個應該跟上來的十釐米人類的小小身影。

  可惜的是,無論他再怎麼看,都沒有看見那兩個該死的小傢伙。

  「馬的,又給老子亂跑。他們到底是多想給別人添麻煩啊?難不成是職業搗蛋鬼嗎?」葉傲寒咋舌後道:「要不,乾脆扔下他們回飯店去吧?反正我也沒義務要照顧那些從二次元跑來的傢伙。」

  不過才剛這麼一想,霜櫻的臉便立刻浮上腦海。

  ——小寒,他們今天就拜託你了哦!

  那是她在他們出門前,對葉傲寒信任的託付。

  他自己也明白對方其實仍舊不放心地想跟去,但是還有一個人需要她看顧,無法親力為之,只得把南波看守所的犯人們全數交付給她最信任的朋友。

  而自己,正是被她給信任的人。

  不得不說,這個壓力還挺大的。

  「……該死。怎麼就像個夢魘一樣啊。」

  葉傲寒擺擺頭,試圖把那張笑得過分燦爛的臉蛋從腦袋裡甩出去,但他試了一下,發現只是徒勞而已,她的眉眼還是笑瞇瞇地對著自己。

  葉傲寒的臉臭了下來,受不了地自暴自棄了起來,低聲喃喃:「好啦,我去把他們找回來就是了。」

  好笑的是,這時候腦袋裡那張笑臉就像是聽見他的承諾而不再糾纏。這下子,葉傲寒的腦袋終於回歸平靜,再也沒有那個平常看著可愛但今天越看越不爽的少女的容顏。

  「小涵可真可怕啊……」

  所以說,一旦答應了女孩子的事情,要是心神動搖想反悔了,女孩子或是她的虛影就會千方百計的控制你的思想,好讓你認真起來,把事情做好回去交差。

  ——這是葉傲寒今日深切的體悟。

  走過一攤又一攤,攤位桌上不時出現新奇的玩意,令人好奇地想停下腳步來一探究竟,葉傲寒也被勾起了興趣,可是他任務在身,無法流連。

  一會兒後,他放棄這種慢吞吞的地毯式搜索,一個個地找實在有夠累人。

  自己在廣大的花園夜市慢慢尋找不僅太慢了,還浪費自己的玩樂時間,葉傲寒說什麼都決定不要讓自己累的跟狗一樣,結果其他同伴在夜市吃喝玩樂,爽的跟什麼一樣——他一定會非常、非常不爽,然後跟五人其中之ㄧ的夏夜來個大戰三百回合。

  「呵,別想好好玩了你們。」

  葉傲寒冷笑一聲,撥了通電話給池尚宇。

  幸好在下車前,池尚宇有堅持跟三個小孩互相留電話號碼,說是一有事情就打給他,現在倒真的派上用場了,葉傲寒實在佩服大人的設想周到。

  電話沒響了幾秒就接通了,男人磁性而有魅力的低沉嗓音從手機裡傳了出來,『傲寒,怎麼了?』

  「叔叔,Uno和Jyugo走失了。」

  電話那頭,男人的聲音靜了下來,葉傲寒能夠想像他那無可奈何的神情。

  大人最怕麻煩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意外、節外生枝的事件,都是他們想極力避免的。

  男人再開口時,聲音依舊處驚不變:『什麼時候的事了?』

  「不久,大約三分鐘前。在射氣球攤那裡分開的。」

  『知道了,我會和其他人一起去找的。不管有沒有找到,我們一小時後在夜市入口集合。』

  「好。」

  『你說語涵怎麼會想要帶四個高級人工智慧人偶出門啊?這麼昂貴的東西應該好好放在家裡把玩才對啊。』

  池尚宇至今對於那四個小小人類的人性化表現還是認為那是高科技的展現,也對霜櫻能夠一次擁有四隻看似如此昂貴精緻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其身後雄厚的財力感到佩服。

  池尚宇仍被蒙在鼓裡,葉傲寒只能乾笑幾聲,勉強順著對方的話扯出一個合理的解釋:「還不是因為昂貴,怕放在家裡被偷嘛。」

  怕是繼續深入下去,需要扯更多的謊言來圓謊,葉傲寒趕緊匆匆講了幾句之後就要掛電話。

  「那麼叔叔,那邊就拜託你囉,我先掛了。」

  掛掉通話之後,葉傲寒收起手機,露出了有點傷腦筋的表情。

  ……蛤,還要再浪費一個小時找人哦。




  從射氣球攤離開至今,已經拉開了一大段距離,兩位十釐米人類能夠將距離拉得這麼遠,全靠Uno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歡快地帶著Jyugo奔跑。

  至於Jyugo嘛……基本上就是被全程帶跑,講白一點,是被Uno抓著手臂拖在地上磨得唉唉叫。

  「欸欸欸要死啦!讓我先起來!快點!」

  被期待的喜悅沖昏頭的Uno對他的要求充耳不聞,逕自哼著喜歡的旋律,踏出他輕快又矯健的步伐。

  「哼哼~~哼哼哼~~~麻將,我的麻將~~好久沒有摸一圈了~」

  「拜託讓我先起來啦!」

  沒辦法,誰教Jyugo體力是真不行,跑沒幾步就趴在地上動彈不得了,平常都是靠人高馬大的Rock揹著跑,如今只有Uno在他身邊,他也沒得挑了。

  這可苦了他的腰和臉了——都快被砂紙一般的水泥地磨平了,你們說這苦不苦?

  Jyugo這時候還有餘力去慶幸自己不是靠臉吃飯的,要不然像是星太郎那種花美男,一旦破相的話那可傷了多少癡心少女的心啊!

  不過這種問題平常是Uno在煩惱的,如今他的雙眼炯炯有神,Jyugo似乎可以從他的眸中看見麻將的身影。

  到底是有多想玩啊!

  「哦哦!Jyugo,我聽見了麻將撞擊的清脆聲響了!麻將在呼喚我!」

  「……」行了,這人沒救了。

  今天聽力特別清晰的Uno靠著聽音辨位以及他對賭博遊戲的那份熱愛,很快便循著重重雜聲之中那一絲微弱卻又清脆的撞擊聲找到了相應的攤位。

  「找到了!」Uno欣喜若狂,他帶著Jyugo悄悄攀上攤位後方的獎品架上,躲在一個大香蕉抱枕的後方遮掩大半個身體,然後探頭窺探。

  他們看見老闆很是熱情的在拉客人,而攤位前有三個客人坐在位子上開始玩了起來,動作皆不同:一個在搓牌,一個在挑牌,最後一個則是在翻牌放到相應的格子裡。

  「來喔!六局一百!帥哥、美女,要不要玩麻將賓果?」

  一個女人被老闆那聲招呼客人專用的「美女」給打動了,她美滋滋地含著笑拉著男友的手坐到攤子前——有時候,女人就是這麼好騙,幾句諂媚的話便能讓一個女人淪陷。

  Uno嘖嘖地感嘆。然後豎起耳朵準備聽遊戲的玩法。

  「老闆,這個要怎麼玩?我是第一次玩麻將賓果。」

  老闆立刻面露討好地迎上,為新的客人解釋玩法。

  「洗牌之後,挑出十五張牌,然後一一翻開放到桌上畫有相應牌樣的位子,連成一條或一條以上有獎品。」

  「哦~原來是這樣啊……」Uno聚精會神地摸著下巴傾聽,頓時興趣減了大半,「我還以為是公開賭博呢……結果就只是賓果嘛……」

  「不然你想要在這裡公開聚賭嗎?」Jyugo瞥他一眼。

  Uno面露可惜,完全不隱藏想賭博的心思,說:「沒有刺激的賭博就沒有樂趣了嘛……」

  「我看你還是順便去三次元的警局蹲一下吧。」

  果真是賭性不改。Jyugo真心覺得他應該去體驗一下當地的蹲牢。

  「算了吧,Jyugo,真要去蹲我也會拉著你一起去的,我們一起同甘共苦吧!在三次元也要當感情很好的獄友哦!」

  「不了……我不想要蹲牢。」

  「別說那麼絕情的話啦,你看看我是個多麼優質的……」Uno笑著轉過頭,正要對Jyugo一一列舉自己的優點,卻在看某個身影的當下驚呼:「小心!」

  「咦?」

  當Jyugo還在疑惑,反應不過來之際,他已經落入了某人的手裡。


上一集 下一集

我發現我手邊還有這集沒發
這下是真的甚麼存稿也沒有了......

創作回應

pentel
給支持
2020-05-30 12:46:37
楓夜喵
我也來支持
2020-05-30 14:01:51
宇宙吃貨胖宅貓
支持持
2020-05-30 14:28: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龘玥龘玥,下一篇的連結傳送門沒有蓋出來喔_(:3」∠ )_
夜市啊....感覺很久沒去了有些懷念
2022-09-01 17:14: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