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單篇】原創角色雨的故事—不願放晴

龘玥 | 2020-06-06 08:16:58 | 巴幣 50 | 人氣 287


  通常人們在晴天時比較容易感到愉悅,無法言喻的舒適驅使他們踏出家門,接受陽光的洗禮;享受煦風的輕撫;聆聽鳥兒的啁啾。

  身心就彷彿被裡裡外外洗滌似的。

  聽說,晴天就是如此令人安心。

  可是,我從未品嘗過這樣的滋味,只覺得它是使人焦躁不安的催化劑,晴天下的我總是異常敏感,覺得全身上下都被侵入般地撫摸,厭惡感滲透到了骨髓裡。

  所以,我喜歡雨天。

  正確來說,陰雨綿綿的陰天更讓我感到愜意,那時總是哪裡也不用去,只要待在冰冷卻讓我異常安心的小房間裡,和媽媽兩人一起。
  
  媽媽總是坐在梳妝台上,用美麗的纖纖細指一回又一回,不厭其煩地梳理著她長到腰際的烏絲,在昏暗的鵝黃燈光下,那頭黑髮卻是散發著柔光。
  
  我著迷地看著那頭秀髮,而耳邊是富有節奏的雨聲。我常常就這樣看著看著,睡了過去。
  
  能夠得到充足的睡眠,這讓我更喜歡雨天了。
  然而雨天的我是自由的,媽媽通常不太會管我。就算我跑出門去,在雨陣之中穿梭玩耍,淋成落湯雞後回家,她除了叫我趕緊洗澡免得著涼感冒之外也不會多說些什麼,更不必說責罵我了。
  
  這就是雨天的一大優點之一。
  
  而且雨能夠——




  「吶,雨,今天是晴天呢。」媽媽揉揉我的頭,朝我莞爾一笑。我知道,那是她心情好的證明。

  正處於二八年華的她擁有一張秀麗的容顏與姣好的身材,悅耳動聽的嗓音呼喚著男人們的名字,總能讓他們沉溺其中,尤其是那銀鈴般的輕笑聲,總能讓人心情愉悅,宛如魔法一般。

  這樣優秀的條件使她成為業界中的寵兒,而我的出生只不過是她初次工作的意外罷了。我是該感謝她沒有在我尚未出世前打掉我,但是我卻成了她後來為求生存而利用的工具。

  「你明白吧?今天也有接你的工作哦。」

  對我來說,她甜膩的嗓音彷彿毒藥,不經意飲下,在人渾然不知的情況下驟然發難,讓人痛苦致死。

  明明知道前方是萬丈深淵,我仍是不得不一腳踏入。

  「小雨明白,媽媽。」

  「果然是我的乖兒子。好了,我們走吧。」

  我緊抱著懷中的兔子娃娃,騰出另一隻手牽住母親的來的手感受著細緻的掌心傳來暖意,我心中畏懼卻遲遲無法消退半分。

  很溫暖,卻著實令我畏懼。

  踏出家門,母親牽著我來到跟客人約定好的地點,因為媽媽總是說飯錢不夠了,所以我們每次出門都是步行前往,連看起來很舒適又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都不曾去搭過。

  而我們從商家林立、繁華明亮的大街拐進一條狹隘的小徑,媽媽拉著我,熟門熟路的又轉了幾個路口,快要暈頭轉向的我只能渾渾噩噩地邁動短腿儘量跟上大人的腳步,當視野再度寬闊時,我們面前已經站著三個從未謀面的叔叔,然而不用媽媽特地解釋我也明白,叔叔們正是我們這一次的客人。

  其中一名臉上帶有猙獰傷疤的叔叔用視線狠狠掃了我和媽媽。面對他的凶惡眼神,我嚇得悄悄挪步,躲到媽媽白皙光滑的雙腿後。

  「唷,等你們好久了。等一下可要好好賠償我的損失啊,女人。」

  「當然了,絕對會讓您滿意的~」

  面對客人們明顯的不耐煩,母親熟練地揚起討好的笑,摟住對方粗壯的手臂,嗲聲嗲氣的向客人賠不是。

  任哪個客人面對她這樣低聲下氣都會選擇原諒,並且打從心底升起一股優越感。母親曾經這麼告訴我。

  「很好,那我可等不及了。」有傷疤的叔叔扯開一抹勉強算是笑的難看表情,粗暴地抓住媽媽的手臂往他的方向一拉,媽媽不自覺鬆開了我的手,踉蹌了下,跌跌撞撞的過去了,但是敬業的她臉上還是那副溫柔如水的笑容。

  正如母親的話,客人的不滿平息下來了。

  然後媽媽轉頭過來,語氣溫柔的叮囑我:「雨,要好好工作、聽叔叔的話哦。媽媽一會兒過來接你。」

  這並非第一次,因此我點點頭表示明白。於是,媽媽就這樣將我留在原地,跟著不認識的叔叔走了。
  
  但是在途中,我看見媽媽的鮮紅又曲線漂亮的嘴唇微微開闔著。
  
  「對不起……」

  我不懂媽媽是在向誰道歉,對方又是否聽見了呢?
  
  眨眨眼,我垂頭看著手中的兔子娃娃,它是我的好夥伴,我們總是待在一起,工作的時侯它也在我身旁。
  
  至於我的工作……

  「欸,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呀?」

  剩下的兩位之中,其中一位叔叔突然出聲,把我又嚇了一跳。我連忙回應叔叔的問話:「小、小雨。」

  兩個叔叔走向我,其中一人將我一把抱起來。

  陌生的肌膚觸感,屬於男性的味道 充斥鼻腔。這些,都是我必須忍受的,就算不滿、就算畏懼,無論此刻我的雙肩正怕得微微發顫,我還是得任由對方觸碰。

  「那麼,小雨,叔叔們等一下會好好疼愛你的。」
  
  ——因為,他們是我的客人。
  
  無法拒絕,無法逃離。
  
  這就是目前讓我生存在這個世界的唯一辦法。
  
  媽媽她是這麼告訴我的。
  
  於是,我緊抱著藍色的兔子娃娃,隨著叔叔們坐上車。

  
  
  好疼——
  
  我緊閉著眼,瘋狂打顫的手像是要掐死兔子娃娃一樣緊抓著它的脖子不放。
  
  身體像是被撕裂一般地疼痛,我忍不住「哇——」地一聲哭了出來,哇哇大哭的結果換來了叔叔們的打罵,於是幾回之後我便閉上了嘴,努力壓抑著泣音,不讓它從嘴巴裡偷跑出來。
  
  想就這樣度過難熬的時刻。
  
  但是我還是好痛好痛……被叔叔們任意碰觸、身體快被侵蝕,雖然想當成一場惡夢,痛苦全都是夢境的過程,但是仍然減緩不了半分。

  ……小雨想回家了。
  
  媽媽妳在哪裡,好想要快點見到媽媽。
  
  ……拜託,叔叔們不要再碰小雨了。
  
  那些噴在肌膚上的溫熱氣體。
  
  好噁心。
 
  
  
  
  
  「嗚嗚……」
  
  喉嚨發出小小的嗚咽聲,我癱在硬梆梆的床上,疼痛使我動彈不得。
  
  工作結束之後,我被留在了凌亂的小房間裡,周遭只有簡單的擺設:一張床、一把椅子。
  
  房間裡唯一的窗戶玻璃髒兮兮的,外面的雨滴都被蒙上了一層灰似的。
  
  「啊啊……下雨了呢……」
  
  「叔叔們都不在,小雨應該可以出去吧?不知道媽媽來接小雨了沒,小雨好想找媽媽,想要媽媽抱抱。」
  
  竭盡全力從床上下來,我拖著兔子娃娃來到了房門口,破舊的木質門上,老舊的門把已經脫落了,一副要掉不掉的勉強連接著門板,我輕輕一推門就開了。
  
  疲倦不已的我緩緩走了出去,先是被零星的雨點劃過臉龐,緊接著,隨著我越走越遠,雨勢漸漸轉強,變成驟雨襲擊著我與路上的行人。
  
  急促的雨聲向我咆哮著,猛烈的雨水向我擊打著。
  
  我沿著隱約的記憶找尋回頭路,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搖搖晃晃地扶著斑駁的紅磚牆前進。眼前的景物從狹窄的矮房逐漸延伸成蜿蜒曲折的巷弄,等到看見了熟悉的場地,我大氣也不敢喘一聲,腳步加快許多,直至視野開闊。
  
  「沒有……沒有……媽媽不在這裡……」
  
  突然,一聲腳步聲傳入耳畔。還沒仔細聽,我當下就先是高興的幾乎要跳起來了,扭頭便喊:「媽媽!」
  
  但是視線裡的人跟我想找的媽媽不一樣。
  
  我認出那是媽媽早上服務的客人,不是什麼陌生人,想到這裡我就有膽量立刻向對方詢問:「叔叔,我媽媽呢?」
  
  叔叔哼了一聲,告訴我:「媽媽?哈,那女人早就把你賣了你知道嗎?錢收一收人就走了,哪還記得把你這小傢伙拎回家。」
  
  我愣了好一會,期間也只有發出一聲空虛的「咦……?」,之後便再也擠不出一句話。
  
  媽媽不要我了。
  
  她把我賣給別人,拋下我走了。
  
  我難過了一陣,卻又突然覺得想笑,因此就在叔叔詫異的目光下咯咯笑了起來。
  
  身上的污痕被雨吞蝕殆盡,我彷彿重生一般,變得自認為的乾淨無暇。
  
  不等叔叔反應過來,我突然奔跑了起來,拚了性命一般的瘋狂跑了起來。
  
  「喂!小鬼,別跑!」
  
  身後傳來的喊聲我只當充耳不聞,沒命似的逃出了巷弄,來到了繁榮的大馬路上。
  
  雨勢又大了起來,讓我越發笑的開懷。
  
  「小雨果然最喜歡雨天了。」
  
  因為,雨天的我是自由的。
  
  而且雨能夠——
  
  掩蓋我的存在。
  
  
  
  
  人們因為雨勢過大都躲進了遮蔽處,沒有人知道鮮紅色的雨水曾經流淌過街道上。
  
  一滴、一滴……自某個小小的物體內冒出滑落,落到地面宛如綻放出赤色之花。
  
  然而,一旁掉落在地的兔子娃娃上頭的緋色——無論雨水怎麼沖刷都帶不走。
  
  

  

  
  





大家好,我是龘玥

這篇不是本玥平常的故事風呢www

整個很隱晦~

老實說我也挺驚訝自己國二就把這篇的雛形打出來,一直到最近才翻出來修改好

但是我還想再修幾回,不過最近沒空就算了

果然國二是個思想奔放的時期(我那時候到底怎麼了www

這是原創兒子雨的故事,之前只發繪圖,如今他終於有了背景故事

想看更多雨的圖就去我小屋翻一下囉



那我就繼續為學測而努力啦,各位若喜歡我的創作就支持一下囉~

創作回應

pentel
支持
2020-06-06 08:19:49
宇宙吃貨胖宅貓
加油喵
2020-06-06 08:22:41
路邊的野貓
真是令人傷心的故事Q xQ
2020-06-06 09:20:03
龘玥
對呀,當初一創造出來就知道他不會是個快樂的孩子
2020-06-07 20:04:53
S彩S
這位孩子感覺真可憐啊 那圖好落寞感傷QQ
2020-06-06 13:03:39
龘玥
想呈現一種在角落無人理會至死的感覺
2020-06-07 20:05: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