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日記(七十)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17 16:24:15│巴幣:8│人氣:184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三旬 第一日

瞇起眼看著遠在西北方的魔法飛船,總覺得它是要往大鰲那去。

應該是從王都過來的,派飛船過來是想在遠處觀測嗎?魔法飛船只有王室能動用,因為內部機關有很多部件的製造技術都已失傳不可複製,現在只有王室能掌握天空的霸權。

但如果想靠這艘船就打倒巨大的機動要塞,恐怕還是太天真了。我想王室那邊大概已經準備好跟學院還有審判庭的人談判,看要怎麼解決眼前的危機吧。

「你還在啊?」背後傳來聖女大人的聲音。

「沒打算回去喔。」我頭也不回地說著。

「怎麼?不放心嗎?」

「在災禍倒下以前都不可能放心吧?」

「未免太小心謹慎了吧?或者該說你很膽小呢?」

「牽涉到家族的事,我從來不做樂觀打算。」

「一向奔放的瑪吉斯家出了你這樣的膽小鬼,還真是個異類。」

講了些沒甚麼意義的對話,這其中應該沒有特別的意圖。在知道自己被利用後,我很快就擺正心態。因為如此,現在的我顯得很放鬆。

「話說回來聖女大人,為什麼達奇負責傳遞神諭,看起來卻一點事都沒有,傳到我這就差點燒掉腦袋?」

「只負責運送未解密的情報,當然不會有事啊。我以為學院的學生都該知道?神諭的解密是在接受神諭者的大腦中進行,資訊量越大負擔越重喔。」

「很抱歉,我大多時候都在打瞌睡。」

「那你怎麼沒被退學?」

「因為我是瑪吉斯家的人?」

「這樣說好像很對,我竟然無法反駁呢。」

魔法飛船越飛越近,但因為航線沒有經過我們這裡,也不會看到它從頭上經過。

「真想搭一次看看呢,飛船。」

「聖女大人沒搭過嗎?」

「搭過喔,在卡迪亞魔法王朝的時期。」

「那至少四五百年有了吧,聖女大人到底…」

「霍恩.瑪吉斯,你媽媽應該教過你隨便猜測女人的年紀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吧?」

「啊,對不起…」聖女大人話語中的寒意讓我忍不住反射性地道歉了。

「真是的,跟你媽媽一個樣,說話都不經過大腦。」

「欸?聖女大人認識我老媽?」

回頭一看,只見密爾塔一臉玩味地看著我。

「嗯?你媽沒跟你說過嗎?」

我搖搖頭,對於自己老媽竟然認識這件事完全沒頭緒。

「之前就說是自己人了不是?」

「原來還有這個意思在嗎?」

「本來是不想講的,可是看你還一臉不死心的樣子,只好對不起嘉蜜兒了。」

嘉蜜兒是老媽的名字,能直呼名字就顯示兩人之間的交情不淺。

「可…可是聖女大人妳不是只能在這嗎?怎麼認識我老媽的?」

「上一次長牙諸氏族大遠征時,你爸媽曾來過這裡,我們就是那時認識的。」密爾塔一手捧著臉傷腦筋地說:「本來你媽有來信要我別講出來,她說這樣你才會保持警覺心跟上進心,不會怠惰。」

「那怎麼現在又跟我講了?」

「不把你媽媽搬出來,你會乖乖回去嗎?」

「就算你講了,我也不會回去吧?」

「真的?」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也有需要保護的事物,不能退讓的堅持。這並不是我爸媽能替我做決定的事,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要負責。我想我媽也不希望我當個聽話的小孩,她總是要求我要有自己的主見。」

如果我只懂得聽爸媽的話,根本不會跑來邊境之地冒著生命危險墾荒。就是為了掌握自己的人生,我才會離開舒適的王都,跑到荒郊野外流血流汗。

「固執呢你。」

聖女大人似笑非笑地留下這句話就進帳篷了,留下不明所以的我。

一旁的達奇這時才靠過來,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抱歉啊少爺,這事我也不知道。」

「不怪你,我媽她本來就會忘東忘西的。」

而且有些事跟家裡的布局有關,連我都不知道的話,達奇當然也不可能知道。

但這樣就解釋得通了,為什麼臭老頭知道這裡有魔石礦脈,為什麼老爹當初會在競技場把達奇救下來。這一環扣著一環的,原來家裡很早就在謀劃第三開墾區了,我只是剛好搶到這個位置而已。

下次遇到老媽一定要好好跟她發發牢騷,免得他們老躲在後面看我笑話,可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墾荒|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淡味紅茶
妳爸媽曾來過這裡---你
妳媽有來信---你
主角變性了

01-03 07:14

夏目上將
啊這個真的糟糕,我馬上改01-03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進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