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糞作之夜》第1夜---寫作就像拉屎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0-05-15 20:38:29 | 巴幣 1022 | 人氣 220


前言

20年前,很難想像巴哈,是一個寫小說沒人看的地方。

很難理解理由,但又似乎可以理解。

儘管太多小說建築在虛構、脫離閱讀者小圈圈、抽離世界大舞台。但創作工具麻煩,分享平台少,也沒充斥各式各樣影音娛樂。文字,是最簡單的分享與被分享工具,剩下的,你們就得面對面網聚,甚至上節目。

作者多半謹慎地再三構思、閱讀討論板生態,板民關心的主題,譬如一部作品的可能性,尤其是火影忍者中,鳴人跟佐助接吻之後,若是墜入愛河,則要如何維持原作路線的前提下,奔向結局。更進一步,讀者不見得不看它一眼,即便像用過即丟、沾著腥黃鼻涕的衛生紙。路人見之,哪怕也是如獲至寶,尤其拉完屎卻驚覺沒帶衛生紙,隔間外卻傳來「砂-砂-」的砂紙聲。

狗急跳牆,人急哪怕擦砂紙?

因此,很難想像一部作品,寫於網路,也只發於網路。

本系列,就是要緬懷這種過去,故命名為《糞作之夜》。

希望隔著螢幕,讀者也能聞到滿滿的大便味。

那麼,繼續吧。



第1夜---寫作就像拉屎

前回且說到,王芬作受兩人威脅,不得不寫1001部糞作,否則性命難保。兩人大步邁開,黑影籠罩房間,王芬作的心理陰影面積,也隨之拉開。

兩人步伐張多大,王芬作的陰影面積即多寬。

摸了摸脖子,王芬作還記得方才的痛苦,彷彿要被吊死,頭和身體要分開了。儘管天天寫糞作的時候,常常嚷著要自殺,但那只是失望沒人來看自己的糞作,絕對不是情緒勒索網民,給些GP或微薄的流量。

畢竟,GP和流量,這種東西在網路平台上,人人都不屑,不為五斗GP折腰,但事實上別人賞給你了,你就爽在心裡。還暗自跟過去的文章,或者自己的好友、訂閱者比較。

「哈哈,我GP沒差你多少。」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王芬作才繼續產出糞作吧。牠從來摸不清楚,到底是寫得糞有人看,還是寫得認真有人看。

***

就像幾天前,王芬作有感而發。查了一堆資料,認真寫文,結果乏人問津,好不容易等了幾天,通知跳出回應,興高采烈點開,結果是一句「頭香」、「你文章好長ㄛ」之類的廢話;儘管不認真,寫幾句屁話,GP就像屎一樣從火山蔓延。最終,到底自己寫得是糞作,還是神作,王芬作自己也弄不清楚了。

猶疑之際,兩人(鬼?)踹了王芬作一腳,有如街邊混混欺負弱小百姓。他們叫嚷著。

「王糞作,你到底寫不寫糞作?」

被這麼一踹,王芬作被踹出脾氣來了,心底面積陰影散去,突然被屎黃色掩蓋。牠睜開眼皮,盯著那兩人。

「糞作,糞作!你以為我只想寫糞作嗎?」

兩人面面相覷。也是,王芬作情緒轉變之大,有如歇斯底里,任誰,哪怕是鬼,都會有所敬畏。

「啊不然你幹嘛一直寫。」

「我就想寫嘛!寫作很舒服啊!想到甚麼就寫甚麼。有人跟你分享,不是很快樂嗎!我想一直舒服,所以一直寫嘛!」

兩人面面相覷。隨即捧腹大笑,指著王芬作氣鼓鼓的倉鼠臉。

「所以,這才是糞作啊!對你而言,寫作就像拉屎。寫完一部作品,就像拉一坨屎。屎在腹中,當然有所不快;屎落毛坑,水落石出,當然暢快十分!」

咬著嘴唇,王芬作剛想反駁,大聲嘶吼,卻又停住。

「……才,才不是拉屎!拉屎更舒服!」

語畢,又一繩子環住王芬作,剎那間,就被拖進廁所,甩在地板。地板上乾掉的大便依稀可見,從灰白瓷磚間爬出。

「那就趕快拉吧!等你的1001部糞作呢。」

兩人探入頭,露出嚇人的大蛇丸臉。這時,王芬作才看清其中一人的長相,但砰的一聲,廁所門關上。

幽暗的月光,從唯一的窗戶灑入,照在王芬作臉上。可惜,唯一的窗,不是牠唯一的路,唯一的路,只有寫完糞作。

《糞作之夜》第1夜:寫作就像拉屎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柊貳男
拉屎確實比較爽XD
寫作雖然有趣,但還挺辛苦的,尤其在有工作的時候
2020-05-16 02:23:54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有工作的時候,做甚麼都苦=]
2020-05-16 02:28:47
虚ろな光
突然想到 如果月光映照在馬桶水上 那個比例感又不知道是何感覺w
2020-05-16 16:39: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