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子靈支線--12.必需品

貓澤冰淚 | 2020-04-11 00:20:48 | 巴幣 0 | 人氣 110


  夏末,蟬鳴依然嘈雜,但入夜的風已有些許涼意。
  從七月中旬到達日本,直至現在也大概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這兩人依然待在異國。
  
  雖然中途有一次短暫返台,但在子靈見著了弟弟之後,就像是結束任務似的,又回到日本。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出版社為子靈特別開設的新專欄廣獲好評,除此之外出版社亦有新增海外子公司的打算,因此便放任他們的暢銷作家在日本長期派駐。
  
  快晴日,薰風依然帶暑,但已不是叫人無法忍受的燥熱。
  今天是適合外出的好日子。
  
  「啊,這個。」在大阪的日本橋、巷弄間的模型店裡,嬌小的個頭墊起腳尖,但還是離架子上的模型盒有段距離。身後的男子見著,便直接伸手幫她取下。
  
  「夏目友人帳?」看著盒子,對動漫小說等都還有一定了解的聖,很輕易的叫出了作品的名稱,附帶的疑問則是在向子靈確認的感覺。
  
  「嗯,這個一番賞的模型我找一陣子了,意外的收獲。」那姑娘臉上堆滿久違的笑容,眼神閃閃發光,看得出來很是開心。
  
  原來她也會這樣子笑啊。
  對於如此燦爛的笑意,聖有些意外,還感到有些陌生。
  
  畢竟從認識她以來,他所看見的子靈,要不是沉著一張臉,要不就是安靜哭著。就算偶爾露出點淡然的微笑,看起來卻不是愉快,而是種超脫的感覺。現在這般孩子氣的表情,聖才突然有感覺這女孩是活著的人。
  
  「現在才突然有種妳是活著的感覺。」看著眼前的子靈,那碧眼的青年小聲自語著。
  
  「嗯?你說什麼?」似乎沒有聽清那碎語,個頭嬌小的姑娘回首望向自家室友,本能一般的詢問。
  
  「沒什麼,就這個?」像是習慣似的撫過子靈的腦袋瓜,沒打算將剛才的話複述一次。
  
  「這間的話應該就這個了,走吧。」燦爛的笑意不收,抱著心愛的模型愉快的到櫃台結帳,看著她那像要到玩具的小孩模樣,聖有些忍俊不住。
  
  她的臉和行為實在都與年紀非常不相稱呢。
  
  跟著那小姑娘在日本橋的巷弄竄了一陣,手上多了幾個提袋,子靈滿足的神情也一直掛在臉上。看著那樣的同居人,聖也難得始終揚著溫柔的淺笑。
  
  而當散策之行來到了心齋橋,卻出現了小小的意外。
  
  不論平日假期,道頓堀、心齋橋的人潮從來沒有少過,走在那街上不是看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就是聽見流俐中文交談的觀光客。子靈不算是喜歡逛街的人,但道頓堀有間她喜歡的零食店,都到大阪了就順道帶點甜食回去,那女孩這麼打算。
  
  但就只是一瞬間的事。
  就在那姑娘從思考回過神,原本應該站在自己身邊的聖卻不見蹤影。
  
  「欸?」愣了兩秒左右的時間,子靈才放大了雙目,神色很是緊張的張望四周,然而她卻沒見到熟悉的身影。心跳不知為何的疾走了兩拍,皺著清秀的臉蛋像是要哭出來一般,那嬌小的身影想也不想的邁開步伐朝人群走去。
  
  聖不見了?什麼時候的事?會去哪裡?
  
  腦袋裡盡是打了結的思緒,子靈快步走在道頓堀裡,四處搜尋著那男人的身影。但慌亂的找了一陣卻仍然沒有發現,最後在心齋戎橋上停下腳步,那姑娘像是個迷路的孩子般無助。
  
  「子靈。」突然、自己的手臂被有些強的力道扯過,驚慌的回頭一看,呼吸還有些急促的聖就出現在眼前。「總算找到妳了……。」抒了口氣,那雙翡翠般的眸子有抹安下心的神色。
  
  而那位暢銷作家像是嚇到連聲音也發不出似的,僅僅只是盯著對方。
  
  「怎麼了?」讓子靈的視線看得有些疑惑,聖順過她那稍微有些凌亂的長髮,聲音清冽的詢問著對方。
  
  子靈沒有回話。
  只是伸出纖弱的雙臂,繞過對方的腰際,將自己的面容埋入他的胸口。
  
  「妳這是迷路小孩的反應嗎?」想緩和那姑娘情緒的混血兒輕輕笑了,拍撫子靈的腦子,動作輕柔。「沒事,我不是找到妳了?」
  
  子靈的身形依舊微微顫抖,一聲不出。
  聖亦未將對方推開,就維持著那樣的姿勢,放任她抱著自己。
  
  在那男人消失在自己身旁的時候,藍子靈明白了什麼。
  這個人對她而言,是必需品。
  
  -The End- 2020/4/9  12:21
  
  碎碎念:
  我真的覺得這一對會不告白就默默在一起XDDD
  這兩個人實在是太......該說被動嗎?
  構思的時候還算容易,但真的要寫出來的時候就要考慮他們兩個很多反應
  真心覺得很磨人的一組
  雖然就這樣在一起好像也不是不行
  但就一直覺得不會這麼快(抹臉)
  所以、還是一起看著他們兩個成長吧WWW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