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子靈支線--10.吉凶

貓澤冰淚 | 2020-03-19 22:12:06 | 巴幣 4 | 人氣 175


  暑氣直上、烈日高照
  快晴日、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子靈與聖從京都起程,搭乘了將近三個小時的列車,最末、抵達了臨海的日本三大絕景。
  
  天橋立平日遊客說不上多,但也沒有少去哪,曾經造訪此地的子靈,熟門熟路的出了車站,一邊習慣性的張望一陣,表情有些陌生,卻又有些懷念。
  
  「先去智恩寺嗎?」聖調整了下背包,距離中餐還有些時間,他看向那個頭嬌小的姑娘,出聲詢問。那是這附近知名的景點之一。
  
  「嗯……好,晚點再去搭覽車。」沒有經過太久的思考,子靈隨意的回應了聖,她的視線像是被別的景色吸引,並未對上身旁的同居人。只是,決定好目的地之後,那孩子便下意識的拉過晃在自己身旁的大掌,絲毫沒發現這樣的舉動似乎有些不對勁。
  
  那就只是一個習慣的動作,先前,子靈的男友走在身邊時,她總是會這麼做。然而、那略嫌冰冷的掌心拉過來,還是紮實的將聖嚇了一跳。停頓的瞬間,也讓子靈不解地回首,接著,才意識到自己那不太適當的舉動。
  
  「啊、抱歉。」有些窘迫的想抽回手,但就在同時卻又讓聖給抓了回去,就這麼握住子靈的掌心。
  
  「就牽著吧。」推了下眼鏡,聖在那女孩兒還未反應過來時,便先將對方拉著往前走。
  
  夏季的天橋立,薰風從海上撫來,是可以稱為炎熱的溫度。
  
  信步走到離車站不遠的智恩寺,照著習俗行了拜禮,隨後,子靈看見了寺中有名的東西,因此停下腳步。
  
  「嗯?扇子形的……籤嗎?」聖見身旁的姑娘駐足,亦看見她手上那熟悉樣子的籤。
  
  「對啊,是智恩寺滿名的籤,扇形的樣子很可愛。」子靈拿起其中一個把玩,看起來像是對那玩具似的小東西很有興趣。
  
  「現在很多神社的籤都很新奇啊,妳要抽看看嗎?」站在子靈身邊,聖也湊近研究著。
  
  思索了一會兒,子靈像是祈願似的雙掌合十,隨後認真選了其中一支籤、投下零錢。
  然而、將籤拿在手上,那孩子卻遲遲沒有打開它。
  
  「怎麼了?不打開?」看著發起愣子的子靈,聖有些疑惑。
  
  「啊、好……」雖然這麼應和,子靈卻仍然沒有動作,只是看著那把小扇子。猶豫了些時間,那姑娘才重重的吐了口氣「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不會是什麼好內容。」
  
  「但不打開,這籤就只是薛丁格的貓,吉兇未知了。」嘴上這麼說,聖倒也是沒有催她的意思,只是陪著子靈盯著那籤。
  
  沉默了一陣,子靈再次嘆了口氣,將那扇子拉開。
  而入眼的那字,也確實正中了那姑娘的直覺。
  
  「……大凶、嗎……」皺起眉心、面色不善,有那麼一瞬間,聖覺得那孩子的神情,像是要哭出來似的。
  
  雖然不知道她祈求了什麼,但大概是和感情有關的事吧。
  因此,聖從她手上拿過那籤。
  
  「欸?怎麼了?」對於那舉動顯然有些錯愕,子靈一臉不解的看向聖。
  
  「抽到凶籤的做法,一般是綁在寺院裡吧?」一面說明,一邊找到了綁著許多扇子的樹旁「還是妳要帶回去?」聖的聲音清冽,卻溫和的詢問。
  
  「……啊、算了,被你這麼一說,帶回去像是會受詛咒一樣。」無奈的苦笑,從聖手上拿過籤,想自己綁到樹上去。
  
  但身高似乎是成了阻礙,就見她墊起腳尖,試了幾次,都還是無法順利綁上。
  最末,聖才從那女孩兒的身後,拉著她的雙手,輔助她完成這個動作。
  
  「先前一直沒說,但妳還真是……嬌小。」望著前頭那足矮自己一個頭的姑娘,聖抬手撫上子靈的腦袋瓜兒。
  
  「你其實是想說我矮吧?」轉身、抬頭看向聖,子靈看起來有些氣惱,身手捏了那混血男子的雙頰。
  
  「妳很有自知之明。」相當難得的,那個笑容始終缺乏的聖,唇角揚開了能夠視見的弧度,溫和的笑著。
  
  「你真是很不討人喜歡。」白了同居人一眼。
  
  「我也沒希望誰要喜歡我。」收回笑意,聖逕自拉過子靈的掌心,向下一個目的地前去。
  
  不其然的發現,自己似乎有些留戀子靈掌心的溫度。
  冰冷,像是初春一般。
  
  -The End- 2020/03/18
  
  碎碎念:
  時隔了好久,這波疫情的關係,我所在的行業整個清閒下來了
  上班時沒什麼事好做,就來補補這兩位的進度了
  很久沒有寫些什麼,手感實在是挺生疏
  希望能慢慢找回感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