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迷路4】

惑言 | 2020-04-04 14:23:22 | 巴幣 6 | 人氣 100


  但四周沒有任何人。只有呼呼吹著的風雪與永夜般的暗沉。「埃芙亞?」我喊了一次,沒人回應。我再喊了一次,這次還是只有風雪回應我。我的心裡一陣空虛,接著突如其來的恐懼襲上心頭,道出一個殘酷的事實:我和大家走丟了。我慌得四處亂走卻沒有目標,這麼廣大看似毫無邊界的雪地就只剩我一人,也許還有吸血鬼在等著我。

  不行!不能驚慌,我這麼告訴自己,冷靜一點思考沒有害處,先冷靜下來吧。

  埃芙亞的森林是指哪邊?是在我的前面、左邊或者右邊?我覺得自己摔一跤之後什麼都變了,連方向也搞不清楚。但一直站在雪地也不是辦法,我將手插在口袋以保持溫暖,朝著我暗自希望是森林的方向前進。一路上我不斷回頭,確定背後除了風雪之外不會有不該出現的東西出現,例如吸飲人血的生物。最後我看見那一棵棵筆直得令人感激的樹木,平安到達了森林。

  森林裡沒有一點光線可供照明,只隱約看見樹木的輪廓。我摸黑走著,方向感完全失去作用,這時只能期望自己走的是一條直線,然而通往哪裡的直線我也無法明確說出答案,也許是村子的,也許不是。越往森林深處走,越見濃密的樹木將我團團包圍,而我無助受困其中。方才感激它們的心情早已消失無蹤。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又累又渴,想找個地方休息,然而一想到可能有某些生物在找我,就讓我打消念頭,忍著疲累繼續走。詭異的風聲在我耳邊徘徊,無從得知他是要幫助我還是想陷害我,黑暗中什麼都很可疑。我被一顆石頭嚇到,馬上質疑起它和它的的同類,但那沒有意義,石頭仍舊只是石頭。不僅如此,黑暗原本沒有的東西也會被認為形跡可疑,我明知道前方沒有什麼,卻以為前方確實有什麼,還是我害怕了太久,恐懼都可以以具體的形式出現在我面前了?

  哪裡有路?哪裡都沒有。哪裡有人?哪裡都沒有。連風也像在幫倒忙似地吹得我的牙齒打顫。我被一棵樹絆倒,摔在堅硬的泥土上,死氣沉沉的泥土味撲鼻而來。就這麼趴著不是更好嗎?我一動也不動地趴在地上,卻又不情願地爬起來,連身上的泥土也不拍掉。接下來的路我摔倒更多次了,每一次比前一次更不想爬起來,趴在地上的時間越來越久。說是路還好聽一點,事實上我只是在毫無目標地亂走,說不定是在原地打轉吧。

  「有人嗎?」我撐起音量喊道,聲音迴盪在樹林裡。

  無人回應。

  「有人嗎?」我再喊了一次,希望比起第一次還要黯淡。

  仍舊無人回應。

  「有人嗎?」這次我是說給自己聽的,希望早已埋葬在冰冷的土壤中。

  「卡羅?」

  這聲音是如此溫暖啊,如果是真的該有多好。我毫不在意地往前走,直到一個身影擋住我的去路。我揉了揉眼睛,那個人好像真的擋住我漫無目標的路,他的輪廓像個成年男子,兩顆金黃色雙眼明亮有如圓月,在黑暗中卻耀眼如日。我半信半疑走近,一股充滿希望的熟悉氣味直撲而來,就像森林,但更有生命力。

  「默路加?」我顫抖的聲音悄聲問道。

  「你怎麼會在──」

  我撲進他的懷裡。將受凍的臉貼進他溫熱的胸膛。他身體的溫度比我奢求的還要溫暖,暖意從默路加的身軀傳進我的身體,驅走盤踞在我體內的寒意、恐懼和不知所措。

  「……這裡?」他說完沒說完的話。

  「我……我和大家走……走丟了。」我的話說得斷斷續續,接著便沒來由地哭了出來。從前不知道為何人會喜極而泣,現在我終於知道原因,因為我根本不敢期望的奇蹟竟然出現了,因為我寒冷的雙手終於找到溫暖。我靠在默路加的溫暖胸膛,淚水潸潸流下。

  默路加將一隻手放在我的頭上。「這樣啊。」他輕聲呢喃。「但我不能讓你留在這裡,我的同類也在這附近活動,他們和你不是朋友,不會這麼多話,看到你也不會說什麼。」

  默路加沒說出「他們會直接吃了你」,但這意思已經很明白了。「我不會有事的。」我猶豫了一下,接著補上:「應該吧。」

  「你有什麼自保的東西嗎?」

  我拿出笛子短刀。

  默路加突然跳起來,轉眼間變成高大的狼人對我怒吼,聲音煩躁又戴著不悅。我嚇得丟了笛子短刀,刀子滾到默路加的腳邊,牠彷彿連一根腳指頭都不願碰到般抬起腳,直到我撿起它才讓默路加變回原形。

  「那個東西……我不是很喜歡。」默路加瞪視我手上的笛子短刀並離我遠了一點。「有一種很明顯的威脅存在那個東西裡頭,它應該只會激怒我的同類們。」

  於是我拿出雪人戒,但默路加好像也不太喜歡。我想起狼人都被托伊克用雪球砸過,也許默路加的同類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你能送我回村子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今晚太冷了,還是等到明天早上吧。」默路加回答。「而且你看起來很累了。這裡還離村子有一段距離,你先睡一覺吧。」

  我放鬆了。「謝謝你,默路加。」

  「不客──」

  「默路加?你在和誰說話?」一個低沉如大地般的聲音問道。

  這句話說完的同時,另一個人形狼人出現在我們面前。他的身軀比起默路加更為高大,雖然這裡黑暗,但我能肯定他的皮膚也和默路加同樣黝黑。他的眼睛也是金色,但卻有一股高高在上的自傲氣質,這雙眼睛發現了我,然後透露出驚訝,不知道是驚訝我在這裡,還是默路加在我旁邊。

  「他是我的朋友,只是迷路了。」默路加解釋。

  「朋友?和那幾個打斷我們牙齒的傢伙是你朋友?」

  「你也記得卡羅啊。」默路加聲音透露些許意外。

  「我可是狼人首領。」他驕傲地挺起胸膛。「要是威脅到我們,不論是誰我都會吃掉他。」

  「這個一副快要昏倒的男孩似乎不像是會對你造成威脅的人,況且我剛才說過他是我的朋友。」默路加不為所動。

  狼人首領和默路加彼此對望,接著兩個人形狼人同時一躍而上,轉眼間變成高大的狼人。狼人首領朝默路加張口咬去,默路加跳到一旁,一把抓住狼人首領的頸部用力一甩,狼人首領飛向後,背撞到一棵無辜的樹,樹發出震耳欲聾的哀鳴,而摔在上頭的狼人首領則悶哼一聲。牠站穩腳步,這次朝我揮出一道閃電般的利爪,我還來不及移動身體,世界忽然被拉向一旁,接著一隻毛茸茸的手環過我的腰,是默路加。牠將我貼在牠的胸前,我的雙腳懸空,卻不因此感到害怕,反而覺得安心。

  狼人首領變回人形。「為什麼不打了?」他低聲吼道。

  「我如果咬你或是抓傷你,那就是在依照狼人的規則了。」默路加也變回人形,將我放到地上。「你們打架代表你們是一體的,我既不想和你們有太多往來,也不想把卡羅分給你們。就算我以自己抓到獵物的名義帶走卡羅,你們也不能追來。我也指在樹林中的其他狼人。」

  默路加說完後,一個人形狼人從一棵樹後走了出來。接著是另一個、又一個、又一個……直到所有人形狼人都出來了。他們大約有三十來個,數量多得讓樹林都充滿厚重的森林味,其中竟然有不比我高的人形狼人,足足比其他人形狼人矮了兩個頭。他們站在狼人首領的後面如同一道牆,而默路加一個人就站在他們面前,看起來極不合群。

  「他們是你的……同類。」我選了默路加會用,而我認為合適的字眼。「同伴」確實太不合適。

  「沒錯,他們是我的同類。」默路加輕聲說道。「找食物和睡覺時我們才是同伴,我不把你看成食物,他們就跟我毫無瓜葛。他們不會管我去了哪裡、也不會管我對你做什麼、或不對你做什麼。」

  默路加牽著我的手離開他們面前,我可以感覺到一雙雙金色狼眼緊跟著我,直到看不見的地方才肯罷休。默路加繼續走了一會兒,直到他停下來。漆黑的森林仍然伸手不見五指,黑夜依舊冰冷,但默路加背靠著一棵樹坐了下來。

  「這裡離他們夠遠了,你就在這裡休息吧。」他說道。

  我環顧四周,能夠躺下來而不會不舒服的地方看來是沒有,但也就是這樣了。我發著抖坐下來,準備躺在堅硬而冰冷的泥土地上,但默路加突然把我拉進他的懷中,溫暖的感覺再一次貼近我,他是如此溫暖啊,連火焰和他的身體比起來都相形失色,這讓我更挨近他一些。默路加的大手握住我的手,它們不再感到寒冷,滿懷感激接受這新來的暖意。

  「好好睡吧。」默路加在我耳邊輕聲說道。

  我墜入溫暖的夢鄉,多希望這股溫暖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