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四十八 - 托孤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3-29 14:55:56│巴幣:6│人氣:142
本章更新:約 2,074 字
  霍地,蕭鳴鴻覺得自己的胸口彷彿是被馬匹在上頭反覆地踐踏擠壓,在疼到極致的時候又似是快要炸開來的形容。

  眼下那胸腔裡的一縮一張,無需拿刀子剖開胸膛,自己就能明顯、直覺地感受到那處每一回的鼓動都有幾十斤那麼沉。

  腦子裡,開始叫囂著想逃要逃離,卻是不捨離開好不容易與之聚首的她。

  蕭鳴鴻覺得自己快要呼吸不過來,他忍耐著痛楚,想抬手用力敲打自己心臟的位置、看能否藉此讓自己緩上一緩。

  最後,蕭鳴鴻踉蹌地站了起來,迫使自己大口大口地呼吸。

  鞏毓靈奇怪他怎麼突然起身,還似是醉酒那般往廳裡的方向搖晃地走了二步,她開口關切道:「鳴鴻哥哥,你怎麼了?還好麼?」

  蕭鳴鴻裝模做樣地伸展了下方才一直窩著的四肢道:「不妨事,就是一個姿勢固定得太久,血循不良罷了。
  我動一動、拉伸一下便行。」

  他自以為無懈可擊的說詞顯然是沒有安慰到鞏毓靈,在他的語氣中,她甚至能感覺到他的低氣壓。

  鞏毓靈想了想,向蕭鳴鴻道:「鳴鴻哥哥,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
  你……不開心,對嗎?」

  蕭鳴鴻壓下心中奔騰的心緒回過身來,勾起了唇角道:「妳呀……總是這樣,關心別人優先,身子有孕都不好好養著。」

  鞏毓靈蹙了蹙眉:「鳴鴻哥哥還說我呢,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我們這麼多年交情,你還同我生份、把我當外人瞧。」

  「毓靈,妳這麼說過份囉,我怎麼可能把妳當外人看!」

  「可你現在不就是麼,有心事都不告訴我……
  這兒……原先我在這兒就是舉目無親,如今竟能幸運地與相熟的你在這裡相聚,就算我們不是親的血緣家人,可難道我們就不能像家人那般相互扶持、依靠取暖麼?」

  蕭鳴鴻暗暗地嘆了口氣,轉過身、背對著鞏毓靈繼續做著伸展動作道:「毓靈,我真心沒把妳當外人看……
  甚至是……若有哪一日,需要把我的命拿去才能保住妳,我也甘之如飴。」

  「鳴鴻哥哥,你言重了……」

  「不,毓靈,這就是妳在我心中的重要性……」蕭鳴鴻的動作無意識地停下,眉頭緊擰成一個結,他緊咬著牙根閉上眼眸、在心中吶喊著。

  毓靈,妳知道麼?
  我一直默默地在守著妳、用行動在愛著妳!
  我愛妳……愛逾生命,妳知道嗎?
  妳有感受到嗎?

  他出口的話,倒不如心中所想那般慷慨激昂,他清清淺淺地道:「……我們之間的交情就是這麼深,深到我願意這樣為妳,妳懂麼?」

  蕭鳴鴻輕飄飄的一句讓鞏毓靈蹙起了眉頭,心道:鳴鴻哥哥的這話,怎麼聽來如此沉重呢?

  她安慰地道:「鳴鴻哥哥,我怎會不懂呢?可……」

  蕭鳴鴻的聲線因為無法出口的情感顯得有些粗啞,他打斷她道:「毓靈,妳真懂麼?」

  鞏毓靈低了低眼眸,再看向他,「鳴鴻哥哥,我知道你說話一向說一不二。所以,你方才說的,必然也就是個承諾。
  可我希望,將來真要是遇上了那麼一日,你別為我犧牲……沒有誰的命比較重要一說,生命都很重要的!」

  蕭鳴鴻忍不住回頭,就與鞏毓靈那雙認真的眸子相對。

  這一對上,鞏毓靈看見他兩個通紅的眼眸,她輕喃道:「鳴鴻哥哥……」

  「鳴鴻哥哥……我……我是說真的……我……」

  鞏毓靈的欲言又止、跟著眼眶子有紅起來的跡象,蕭鳴鴻立即想到她很可能是打算說出自己「會死」的事,他忍受不了,一個箭步衝上前摀住了她的嘴。

  「我的承諾歸承諾,妳好好地活著不就成了。」

  鞏毓靈的身子不禁抖了抖,右眼上含著的淚珠終是滾了下來,他手忙腳亂地到銅盆那兒拿了棉帕過來為她擦淚。

  「妳……是不是都知道了?
  知道妳生產時的危險……」

  鞏毓靈點點頭,蕭鳴鴻又道:「我問過藥師們,他們說還在找方法,現在還有些時間、我們還是有機會的。」

  鞏毓靈搖搖頭,「可那並不萬全……畢竟現在是一點兒辦法也沒有。
  我還是想先做好最壞的打算。」

  蕭鳴鴻輕聲道:「妳總算是肯告訴我心底話兒了。
  我很高興。」

  「鳴鴻哥哥……我……」

  「妳打算怎麼辦呢?
  我聽說……妳身體裡有蠱,不可能打胎的。」

  「我知道眼下的路就唯有生下孩子一途……所以……」鞏毓靈定睛與蕭鳴鴻相對,「鳴鴻哥哥,答應我,如果我不在了,你就是孩子們的舅舅,你能替我保護他們麼?」

  「我……」

  蕭鳴鴻看著鞏毓靈眼底的信任與希冀,那神情讓他實在是難以拒絕,很想直接答應下來。

  可如此像是遺言的話……

  她的年歲還如此小,身子也還未全長開,分明是如花的年紀、無憂的年齡,原本還有無可限量的未來……為何偏生要遇上這樣的事、受到這樣的折磨呢!

  鞏毓靈見他深邃眸光中湧動著的複雜流光,怕是他不肯答應,伸出了自己尚能動作的小手搭在他的手上道:「答應我好麼?」

  見蕭鳴鴻還是未言,她垂眸低訴道:「鳴鴻哥哥……你曉得麼,我在這兒也見過毓秀姊姊與毓宏哥哥……
  不過,她們很恨我……我在這兒,唯有你是我的親人、恐怕只有你能讓我相信了……
  所以說,若我真會離開人世,要找個人來託付孩子們,你會是我唯一的選擇……」

  「妳說的是什麼傻話,我瞧御王對妳是真心實意的,即便妳真的……我想他對孩子們也不會差的。」

  鞏毓靈搖搖頭,咬了咬唇未說什麼。

  蕭鳴鴻見她如此,蹙著眉暗道:這丫頭是不是想做什麼?

  「瞧妳,是不是又不肯老實地交底了?」

  鞏毓靈倔強地勾起唇角,「我能想什麼呢?就是孩子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了。
  是我留在這世上唯二的血脈呀!」

  她神情略顯黯然,聲音也低了下去:「也是能證明我來過這世上一遭的唯二血親……若他們過得不好,我在九泉之下一定也不能安心的。」

───
*最新消息:
  這陣子比較忙,忙到沒什麼時間寫小說,作者君也很無奈@@,希望接下來,更新可以頻繁一點,能早日進入最後結局~

  天耀卷一實體書,目前有五本可供購買,一本NT$250,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私信,謝謝~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閱後哀傷滿胸懷QQ

03-29 15:26

采芸‧イシュタル
因為深知蕭鳴鴻對鞏毓靈的感情,寫這幾篇時那種深情的感覺算是順利、深刻表達出來,其實作者君也很入戲,覺得很難過.......
有時就是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錯過,就是一輩子...03-29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