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一百二十八 - 去往岱宗山 III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3-01-21 00:29:19│巴幣:4│人氣:159
本章更新:約 2,159字
  「公主有用滑翔翼飛過?」

  一陣強風自谷底竄上、挾帶起崖邊的落葉吹散暗衛的問句。待風兒呼嘯而過,崖上始終未聞任何話音,這讓發問的暗衛不由地分神去瞧鞏毓靈一眼。

  由於時間緊張、再加上每個人難免有失神時候,因此暗衛對她觸碰那頂組織好的滑翔翼出神一事並無多言,僅是儘快做完手頭上的事以避免延誤出發時間。

  只是當他們架好那頂滑翔翼,鞏毓靈仍站在那兒時,事情就顯得不大對勁。他們躊躇著是否將此事向上稟報,一聲輕喚從旁而來。

  「毓靈。」

  暗衛立馬上前與蕭鳴鴻道:「蕭大夫,公主她站在這兒好一會兒都沒動作,不知是怎麼了。」

  「我瞧瞧。」

  蕭鳴鴻快步走到鞏毓靈的身側,看她還是一副毫無所覺的愣神形容,他伸手握住她手緊張地道:「發生什麼事了,殿下呢?」

  「阿、鳴鴻哥哥!」鞏毓靈回過神,眨眨眼道:「沒事呀,殿下在跟石隊說話,我就自己先過來這邊看看狀況。」

  「妳的手怎麼這麼冷,沒拿手爐嗎?」

  「有,在這兒呢!」她舉起另隻手中的手爐給蕭鳴鴻看,但聲線中的微微顫音可令人感覺出她身子冷得哆嗦。

  「那怎麼還這麼冷,是不是哪兒不舒服?還是有人在晉位儀式上刁難妳?」

  「會冷麼,我覺得還好呀。」鞏毓靈見蕭鳴鴻一臉擔憂,遂扯開一抹笑道:「我真的沒什麼事,不過是驚訝能在這裡看見滑翔翼而已。還記得我們以前特地跑到塔斯馬尼亞去飛的事嗎?那邊是面向海的方向起跑,好像要撞進海裡似的,跟在瑞士差好多……我剛去那邊看過,等下飛上去應該比較像在瑞士飛,額……當然啦,風景可能相似,但房子一定是不同的。」

  蕭鳴鴻看著傻笑的她意會過來,欲開口安撫卻聽鞏毓靈道:「剛才來的路上聽慶長藥師說有位蕭大夫會隨行,我就在想是不是鳴鴻哥哥你呢……好些天沒看見你了,是在忙什麼事嗎?」

  他暗暗嘆口氣道:「忙倒不是,我是出去閉關了幾天。」

  「閉關?」

  鞏毓靈忽感一陣暖流從蕭鳴鴻握住的手上傳進體內,她整個人溫暖起來。

  「疑?鳴鴻哥哥你會用內力了?」

  「嘿嘿,」蕭鳴鴻舉起空著的手、食指在鼻下左右搓了搓。

  他難為情地道:「妳之前跟我大伯一起出過任務應該知道我們家族的功夫能做到什麼程度……我雖是在那樣的家族中長大,卻一直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精通內功的使用。之前承蒙殿下提點幾句,我現在總算是能掌握一些。」

  「原來如此,所以你閉關是為了練習怎麼使用內力?」

  他抬手揉揉鞏毓靈的頭頂,「這裡畢竟不比我們那兒,還是會幾項保命技能比較保險。」

  「也是。」

  「妳在來的路上吃過藥了吧?」

  「嗯。」

  「那好,等下飛上去妳就好好地休息,到目的地再醒來就行……唔?妳臉上有妝?」

  「是呀,感覺晉位儀式上不上點妝不禮貌,所以我就化了妝。」

  「我們這趟飛行要四十小時左右,妳先去卸個妝免得對皮膚不好。」

  「好、額?要四十小時?那中間會落地休息嗎?」

  「不會,我們直接飛四十小時。」

  「那、那中途如果要方便怎麼辦?」

  「哈,不用擔心,根本不需要吃喝。」

  「阿?」

  「別阿了,走走走,妳先去帳篷那裡洗把臉,再不快點就要飛了。」

  蕭鳴鴻拉著鞏毓靈往不遠處的帳篷走去,臨走前朝一旁暗衛道:「這位兄弟,麻煩你去請殿下過來帳篷好嗎?」

  「好的,蕭大夫。」



  帳篷隔絕戶外的寒冬,火爐把裡頭暖得恍如夏季。這樣的熱度是即便蕭鳴鴻放開鞏毓靈的手,她也不覺得冷。倒是蕭鳴鴻進帳後沒幾息,額上出現大粒大粒的汗珠。

  「鳴鴻哥哥,你還好嗎?怎麼流了那麼多汗。」

  「不必擔心。」蕭鳴鴻隨手用袖口擦去頭上的汗,邊察看裡側的三口大缸,「唔……我記得才煮好的熱水在這……有了!」

  蕭鳴鴻兌好溫水催促鞏毓靈道:「快把臉洗一洗吧。對了,架子上有妳侍女準備的油可以擦臉,之後順便把屏風那處的衣服換上。我去外頭等妳,妳好了就喊我一聲。」

  「好。」

  蕭鳴鴻走出帳外,就遇上匆匆過來的昊天嶺。

  「她在梳洗了嗎?」

  「嗯。」

  昊天嶺覷一眼帳篷門口,將蕭鳴鴻拉到一旁低聲道:「暗衛說她方才在崖邊發愣……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過去時她正看著滑翔翼發呆,之後就突然提起以前在塔斯馬尼亞及瑞士飛的事情,她……我想她大概是想家了。」蕭鳴鴻抿抿唇,「殿下,你之前也曾去過我們那裡,真沒辦法讓我們回去嗎?」

  「我回來後特地就此事詢問師門裡那些星占的老前輩,當時他們判斷我的經歷純粹是一次時空裂縫的偶然。既是偶然,那能再偶然到達同一地點的機運可說是微乎其微。因此我上次同你聊這事時才會說這一切很像是暗中有隻無形的手在推動……」

  「確實,你去過我們那兒,而我們五人穿越沒到其他地方、就是來到了這裡,這概率真的太小了。」

  昊天嶺低嘆,「我想,若要能再度打開時空之門,必定得先找出做這件事的人是誰,才能知道他是用了什麼手法達成這事。到那時,或許才有辦法能讓你們回去。」

  「唔……所以你到現在對於那人是誰、還有他的目的是什麼都還不清楚?」

  「不算有什麼眉目,但我猜很可能跟廉貞有些關係。」昊天嶺苦笑道:「最近師門一直聯絡不上,難以統整這陣子廉貞搞出來的事情收拾的情況,可靈兒有孕、解血盟的事不能等,這次出去,真有些擔心會顧此失彼……」

  「疑?殿下怎會有這樣的憂慮?御王府的情報網不是遍佈整個中土世界嗎?」

  昊天嶺搖搖頭,「情報網的分佈與情報的回傳速度是兩回事,我能輕易得知的僅是天耀領地內的情報,國境外的部份還是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收集完成並回傳,能事半功倍地整合所有情報的只有師門那處……說到這,這邊有些事真不若你們那兒方便,如不是我在這兒還算有點能力,恐怕無法同時處理這些事。」

--
上次本要連著二更的,結果發之前突然去查一下上回昊天嶺與蕭鳴鴻一起說話時的內容,就發現有些對話重覆了,因此整個改過,就..........到現在才發了QQ

總之新年新希望,今年一定要把天耀完結~

采芸在此帶著昊天嶺、鞏毓靈、昊天策、雪晴、昊天承、夜承影、蕭鳴鴻等人祝各位書友身體健康、兔年行大運、正財偏財都賺得滿盆滿缽~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5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愛情

留言共 3 篇留言

葉葉小畫家
太久沒上巴哈,忘記看到哪裡......囧

01-21 00:36

采芸‧イシュタル
沒關係~我也忙得很少上來XDDDDD 剛有看到妳新文~有空一定要來拜讀一下!!!01-21 00:37
葉葉小畫家
哈哈,剛剛看到你半夜發文還以為自己看錯,都幾點了XDDD

01-21 00:50

采芸‧イシュタル
哈哈~就趁剛剛過十二點的時候(結果忘記,所以慢了點)發,剛好趕上除夕賀年XD01-21 09:39
大漠倉鼠
飛行四十小時還要調時差(X

01-21 07:19

采芸‧イシュタル
哈哈~因為人包鐵不如鐵包人,所以時速其實沒辦法像飛機一樣快,至於距離……自然也不如飛機飛四十小時那樣遠囉~01-21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