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一百二十九 - 據點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3-01-26 22:51:25│巴幣:6│人氣:147
本章更新:約 2143 字
  「疑?殿下怎會有這樣的憂慮?御王府的情報網不是遍佈整個中土世界嗎?」

  昊天嶺搖搖頭,「情報網的分佈與情報的回傳速度是兩回事。我能輕易得知的僅是天耀領地內的情報,國境外的部份還是需要較長的時間才可以收集完成並回傳,這裡能事半功倍整合所有情報的唯師門那處……說到這,有些事真不若你們那兒方便,如不是我在這方還算有點能力,恐怕無法同時處理這些事。」

  「嗯……有些時候的確是我們那邊比較方便,不過凡事有一好、無兩好,或許在方便的同時,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我們只能就能力所及的範圍來做了。」

  「是呀,眼下能做的先做……」

  「鳴鴻哥哥,我好了。」鞏毓靈掀帳簾看見兩個身長玉立的男子站在不遠處說話,她疑道:「我是不是擾了你們?」

  「沒事,我們正好說到一個段落。」

  「那就好。」鞏毓靈向著蕭鳴鴻道:「鳴鴻哥哥,是這件像夜行衣的對嗎?屏風那兒有另一件不像我尺寸的大袍子,所以我換的時候換了這件。」

  「是這件沒錯,另外那件得要殿下過來才能穿。」

  「哦?」

  蕭鳴鴻速速進帳篷內拿出那件比常人穿著還寬的大袍,「殿下,事不宜遲,請趕快著裝吧。」

  昊天嶺頷首,他將頭髮紮成馬尾、手揹在身後蹲下道:「來,靈兒,妳先趴我背上來。」

  「疑?」鞏毓靈不明白地發聲。

  「對,妳趕快趴到殿下背上,我幫妳們穿。」

  「好。」

  鞏毓靈輕輕地趴在昊天嶺背上任他將自己揹起,蕭鳴鴻隨即把帶毛袍子披上鞏毓靈的頭頂,他邊披袍子邊將裡頭的短綁帶繞過她衣裳上預留的孔洞綁緊,再至昊天嶺身前將大袍略下處的綁帶從他兩手與身子之間的後方拉至前面扣環固定,最後拉緊袍子上方的綁帶打上指定的繩結、收緊交領繫好腰帶。至此,外人不細看,是不會注意到昊天嶺背上其實有多個人。

  做完這些,蕭鳴鴻當即退開,昊天嶺跳了下又掂一掂確認鞏毓靈被緊緊固定自己身上,他將手伸進大袍中解開自己衣袍左右脅下的扣子、引導鞏毓靈的手從兩側伸進衣裳碰觸自己肌膚。

  鞏毓靈面上臊得慌,心頭有如小鹿亂撞,「這、這是做什麼?」

  昊天嶺不急不徐道:「上面會很冷,這樣我才能用內力保持妳的體溫。」

  「噢!」

  石衛過來道:「主子,可以出發了。」

  「好,走吧。」

  幾人一道走至預備起飛的地點附近,此次同行的暗衛們二人一組地在那處待命。昊天嶺拾起兩翼上有著白色阿拉伯數字一的那頂滑翔翼道:「臨行檢查。」

  命令一下,眾人立時檢查自己的滑翔翼,且於確認完成的同時把自己與滑翔翼連結的安全插銷扣環均連接好。

  昊天嶺仔細驗過滑翔翼每一處,站上懸崖邊感受下方的風力。

  凜凜寒風一陣強過一陣,隱隱可見細小砂石被包含其中,約莫到刮在面上生疼的程度。

  他看著遠方,輕聲道:「毓靈,妳信我嗎?」

  「相信。」鞏毓靈毫不猶豫地回道。

  昊天嶺勾起唇角,「我們先去解了血盟,然後我一定想辦法讓妳平安生產、陪孩子們長大。」

  「好!」

  隨著鞏毓靈的一聲好,昊天嶺手持滑翔翼往山崖下一躍。不多時,天空上出現一群雁行的黑色大鳥在這數九寒天不合時宜地往東飛去。



  「你們可以回去稟報你們家主子,這單子我們接下了。」

  「敢問大人何時可以辦成?」

  「這事不難辦,約莫是你們回府後的第十天就能看到初步的結果,屆時也請你們家主子準時交付那十萬兩黃金。」

  「多謝大人!」

  「吾還有其他事情就不送二位了。來人,幫我送送二位兄弟。」

  「是。」

  應聲者恭敬地走到營帳入口揭開帳簾道:「送送二位弟兄。」

  帳外很快有人上前帶二名身著黑色大氅的男子離開。

  眼見二名男子遠去,那應聲者回身道:「大人現在可要見那兩個娃兒?」

  「流水先生以為呢?」被稱為大人的男子睨著應聲者道。

  流水垂眸,思忖約半盞茶的時間甫道:「之前曾給閣下講過,想擴展自己勢力除自身能力外,便是要有運有勢。
  鄙人與閣下初遇至今不過歷經短短數月,閣下的勢力就達如今規模,這不正是應證鄙人之前所言——閣下的運正走在適合擴展自己勢力的時候嗎?而閣下若想完成偉業,這下一步定是得找個好的據點來為日後埋下好勢、延續好運。有了好劇點,運勢就能互輔、壯大,閣下不再是無根的浮萍,更多事能並行不悖,建國之事指日可待。」

  「鞏某能開展至今可謂先生的功勞,為何先生不能如以往一般,為鞏某提點據點相關情事,非要鞏某去聽兩個娃娃的話呢?」

  「正所謂人各有長,地理堪輿非鄙人所長。」

  「先生……」男子瞇起雙眸,「莫非先生認識那兩個娃娃?」

  流水唇角微動,低頭避開男子探究目光作揖道:「上報的下屬不是沒見識的人,能判斷並報上來表示他十分懷疑兩人的身份,只是不確定罷了。大人與娃娃們見上一見不會有任何損失,況且他們若真是宮裡的星占,出現在此時此地不就是上天要他們為大人所用嗎?」

  男子沉吟著,他身側的女子道:「毓宏,我們現在發展的規模確實也到了要有個據點比較好統合的地步。」

  「鞏致彥死後要不是藍芷綾帶著三兄妹穩住大局,鞏家內部早亂起來了。有那事借鑑,我們在這兒的所有活動我都是採去中心化的網路方式指揮,就目前來看,這樣方式的成效是最好的。」鞏毓宏蹙眉道:「我們接下來到底要朝中心化還是去中心化的方式繼續……我還沒想好。」

  「唔……去中心化的方式可說是很難被敵人給覆滅,也容易捲土重來。但這裡的一些客觀條件嚴苛,去中心化模式只能做到某個程度。」鞏毓秀撐著下頦,「還是說我們盡可能地多備幾個據點?」

  「嗯……狡兔少說有三窟,重點在要有足夠的節點形成網路,未來要攻還是守才不成問題。」鞏毓宏揚聲道:「來人,帶那兩個孩子進來。」

--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8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去中心化,發大財(X

01-27 0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