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36:樑上君子進我門

作者:古今變│2020-03-14 22:47:43│巴幣:98│人氣:238
3-36 樑上君子進我門


  雖然我並不是閒著沒事做,但是我覺得最好不要拒絕這位老先生的請求……光是他能在我不知不覺間跟蹤我,以及把我的一舉一動給洩漏出去,就已經是很大的威脅了。

  更何況以地緣關係來說,他應該是聚星幫的高人;而以講話的口氣來看,很可能是賊部。從上次貼身收藏的匕首都被人掉包的經驗來看,還是不要隨便得罪他們比較好。

  所以我客氣的對他行禮說:「前輩即有雅興,晚輩自當作陪。」

  老先生微微一笑,轉身就走,我只好跟了上去。

  這果然又是個特殊的經驗,他的蹤影三不五時就會消失一下。有別於一賠五那種我起初根本跟不上,甚至肉眼都很勉強才能捕捉到的速度,這位老先生並非疾行,但是卻經常會融入到背景裏。

  就像是去參加一項所有人都作相似打扮的活動,然後要在人潮擁擠的大道上找到失散的同伴一樣。只覺得眼前一花,同伴的身影就不見了,得瞇著眼仔細找上一找,才會發現:「喔,原來他在那邊……他是幾時跑那兒去的?」

  只不過當前是在一片荒地上,而我唯一看見過的行人只有那位老先生。

  這條路我越走越眼熟,因為我先前也走過不知道幾次了,所以我慢慢意識到這位老先生的故人是誰。到了通往卷老居所的山洞前,我再無懷疑。

  在山洞外監視的人員比以前更多,但是看到我們接近卻毫無反應,更讓我確定這位老先生是聚星幫的高層。他就像回自己家一樣走進花園,然後停了下來。

  老先生回頭對我說:「看來老朋友又做了些古怪的佈置,可以麻煩小兄弟去幫我開個門嗎?」

  我愣了一下,隨即想到卷老很可能又用抑制絲佈下陷阱,對於一般人而言是有點棘手的難題,不過這位老先生就這麼站著看了一眼就能察覺也是非同小可,畢竟我就看不出跟先前有什麼不同。

  轉念一想,他很可能已經派人探查過了。

  我走上前,說了聲:「恭敬不如從……。」

  就在我剛經過老先生身邊,正在踏出下一步的時候,我的第六感拉響了警報。讓我跨出去的腳步立刻縮了回來。

  眼前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看起來明明跟先前幾乎一模一樣,可是卻讓我有種很不祥的預感。

  老先生感覺到我的遲疑,問了聲:「你也看到了嗎?」

  (看到?看到什麼?)

  我只能據實回答:「呃……我覺得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異常,可是卻覺得很不對勁。」

  老先生淡淡一笑,說:「嗯……眼睛雖然不好,但直覺還算敏銳,不差。」

  眼睛不好?我站在高聳的城牆上,依舊可以看到遠方敵人卷軸上寫著「賊王祭」三字,在脫胎換骨之後,我的視力也已經提升到超凡入聖的境界。

  老先生嘆了口氣,說:「大部份的人雖然有眼睛,但是卻浪費在根本沒必要去看的地方,對真正值得仔細看的東西卻視而不見……」

  我心念一動,覺得他這說法跟我經常會忽略他的蹤跡有關。

  只聽他接著問我:「……你說你覺得不對勁,是怎麼個不對法?」

  他這一問我也答不上來,自從出現這種特殊的第六感之後,我只知道它的判斷向來準確,但是卻無法了解這種預感從何而來。

  雖然想直接回答老先生:「我也說不上來是哪裏不對勁。」

  但是在哲學系的經驗告訴我,這位老先生是有意要指點我些什麼,如果我就這麼想也不想的回答「不知道」,他就會從此把我歸類為「朽木不可雕也」。所以我仔細回想種種細節,然後若有所悟。

  老先生為什麼在這裏止步?我就是在經過他身邊,正要再向前一步的時候,第六感緊張的告訴我:「不要啊,大仔!」

  所以我應該要看的,只有眼前的這一步!

  我低下頭,全神貫注的觀察腳尖前的那塊石板,但依舊是不得要領。

  老先生見我低頭端詳,略表嘉許的說:「不差不差,這麼快就知道該看什麼了,可惜過去沒認真看,現在也就不知道該怎麼看。」

  他伸出手,手掌心放著二枚精靈銀幣,銀光流轉、全無污漬刮痕……就跟我放在帕可斯店裏的那二枚一模一樣。

  老先生問我:「你看到了什麼?」

  我不太有把握的回答:「二枚銀幣?」

  他手一握、一張,只剩下一枚精靈銀幣,然後又問:「現在呢?」

  我心虛的回答:「……一枚銀幣不見了?」

  老先生問:「如果我先前並沒有把銀幣放在手心,你能知道銀幣不見了嗎?」

  這問話似乎是在提點我,先前未曾仔細觀察,現在也就不知道有什麼不同。

  我被帕可斯指使來這邊打工的時候還沒發生異變,不過是個連常人都比不上的「比史萊姆還不如」、五感毫無過人之處。就算我現在能看出什麼差別,跟那時的模糊印象相對照也毫無意義。

  打個比方,就像是叫我圈出二張圖片的不同之處,而我的眼力好到足以解析出每一個像素點,但是倘若其中一張圖片模糊到像是泡過水一樣,我照樣是找不到出題者要我尋覓的差異。

  老先生手再度一握、一張,手心又是二枚銀幣,我不等他問話,就想直接回答:「那枚銀幣又出現了。」

  可是隱隱覺得不對,於是仔細又觀察了一下,發現二枚銀幣有非常細微的不同,其中一枚的反光比較強烈,比我印象中的精靈銀幣更加輝眼。

  於是我回答:「有一枚銀幣似乎是……膺品。」

  老先生微微一笑,手一收,不再言語。

  我低頭再度望向咫尺前的石板,然後與它附近的石板作對照,從一些細微的痕跡和差異,我很快就得到了結論:「這枚石板被移開過,然後被小心的放了回去。」

  其目的想當然就是為了做些「古怪的佈置」,不過就算知道這一點,我也不確定該如何應對。

  我問道:「我們該繞過陷阱嗎?」

  卻沒有聽到任何回應,老先生不知何時已經不見蹤影……我跟知覺中樞再三強調:「他很可能在附近,麻煩再仔細找找。」然後知覺中樞花了不少時間之後才說:「我很確定他已經不見了。」

  雖然我大可以轉頭離開,但是直覺告訴我,既然答應去「幫他開個門」,這就是他留給我的作業。如果不去完成,不如當初就不要跟他跑這一趟。而且我想那位老先生就是要我練習他剛才指點我的訣竅。

  所以我仔細觀察這整個庭園,這時一草一木、一磚一瓦看在我眼裏都跟先前大不相同。我仔細觀察細微的痕跡,相互對照是否有值得注意之處。

  然後我覺得自己就像變色龍一樣,二個眼睛快要抽筋、朝著不同的方向。我深吸了一口氣,知道自己應該要縮小範圍。我就像規畫前往眾星隕落之地一般,小心的計算路線。該從左邊還是右邊繞過石板、繞過去之後在哪裏落足,落腳點是否安全……以及之後的每一步。

  而且我將老先生的提示進一步擴展,不只是視覺,我開始運用聽覺、嗅覺、觸覺去偵測我擬定的路線上是否有任何可疑之處。

  在我定出一個曲折但安全的路線之後,我彷彿聽到第六感對我說:「大仔,我也覺得沒問題。」

  於是我在心中默默演練了一遍,然後依序行動、來到卷老的門前。

  打開門,就看到老先生坐在卷老的椅子上。

  他好整以暇的指著他面前的空座位說:「還好你沒有花上一整天……請坐。」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速池玖
古大,後面的劇情發展會帶領思緒走向,很棒喔!

03-15 02:05

古今變
感謝支持,我也在多方嘗試不同的描寫技巧。03-15 07:46
水墨靜
警張的告訴我(我確定一下這個是警張或緊張)

03-16 23:0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16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