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35:忽聞人語響空山

作者:古今變│2020-03-13 20:37:28│巴幣:78│人氣:216
3-35 忽聞人語響空山


  珮菈西亞曾說狂犬他們並不是最早來到這邊的獸人,最早在魔神戰爭的時候就有一批人被召喚過來,就是他們扭轉了戰局。

  但是就我推測,那位「精靈的完美造物」的力量既然媲美上古精靈,很可能在當時被一起召喚了過來,而他持有的朗基努斯也跟著回到這個世界。實際上是這把足以弒神的武器誅殺了「地上最強」的魔神,然後黑氣就擴散了出去、瀰漫了整個眾星隕落之地。

  獸人的故鄉是被黑氣毀滅的,而極可能與黑氣有關的朗基努斯如果真是在那時被召喚過來,那麼不難聯想到獸星的黑氣是由朗基努斯直接或間接造成,而朗基努斯的持有者,也就是「精靈的完美造物」必定脫不了關係。

  再回溯一下,這位「精靈的完美造物」和朗基努斯是怎麼跑到獸星去的?依據這邊的神話傳說,該隱盜取朗基努斯攻擊神域失敗,墮天使們賭命讓他逃往另一處深淵,這次的深淵很可能並不是地球,而是獸星。

  該隱來到了獸星,在有意或無意間動用了朗基努斯,所產生的黑氣將獸星所有的命能轉化、滅絕了獸人。

  所以「感念獸人對於魔神大戰的貢獻」云云,只不過是託辭罷了。實際上是上古精靈所製造的朗基努斯導致了獸星的浩劫,所以精靈們很可能是出於補償的心理,才把殘存的獸人召喚過來。

  城主說過召喚我過來是「為了確定你是『比史萊姆還不如』」,這一點很可能是事實,他的動機真的也只是為了證實我是比史萊姆還不如而已。

  因為他不想重蹈獸星的覆轍!

  亞當使用朗基努斯擊敗墮天使的時候,上古精靈把受災的戰場挖起、傳送到地球。這對墮天使而言是極可怕的處罰,但是對地球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地球上並沒有命能,黑氣起不了什麼作用;就算不幸產生作用,地球上的生物全都是「比史萊姆還不如」,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危害。

  眾星隕落之地的黑氣……如果我猜測無誤,早晚應該會像獸星一樣吞噬轉化這邊的命能。唯一的徹底解決方法,就是像過去上古精靈一樣,把整個區域丟到地球。

  但是如果地球不再毫無命能,裏頭的生物也並非全是「比史萊姆還不如」,那麼發生在獸人星球的悲劇就會重演。所以當城主發現地球上存在命能的反應時,只好先召喚過來詳加研究。

  所以事到如今,我也不再懷疑城主說會送我返回地球的承諾……屆時他大概會把整個眾星隕落之地一起「送回去」。現在我擔心的反而是城主所說「迫於時勢,送閣下返鄉的時機可能會提早。」

  雖然很可能是因為那個神秘人物先前的作為,造成黑氣有可能向外洩漏,所以城主決定提早行動,但中間還是有很多不太合理的地方。

  如果真可以提早,那還等什麼?拖越久不是越危險嗎?當年確認老人是「比史萊姆還不如」之後,不是就應該採取行動了嗎?

  除非……我的猜測有誤,而這一切推論的關鍵,就是那聖矛.朗基努斯,而現在說不定是我釐清真相的唯一機會。

  那神秘人物現在應該是在日輝城,眾星隕落之地的暗精靈和魔族大部份都已經撤走,殘留的黨羽應該就是在此役中與那神秘人物勾結的人員,只有這樣才能解釋五大家族怎麼會突然擁有與日、星抗衡的實力……那些魔法卷軸諭示著卷老的介入,就是一個證明。

  獸人們守衛獸穴、日、星二方守衛星隕鎮、與日輝城僵持。所以要潛入眾星隕落之地的核心,現在是最佳的機會。

  直接去詢問精靈?我覺得這是「請鬼拿藥單」的選項,最好的結果也不過是被他們以「權限不足」搪塞。

  靜觀其變?這是我先前一貫的方針,結果看我現在變成什麼樣子。眾星隕落之地現在幾近真空,而我已經擁有相當的實力,以及不怕那黑氣的體質,我要利用這個機會去一探究竟。

  這就是我現在會出現在這裏的原因。

  看著刻薄小氣的帕可斯在門口大聲咒罵,讓我心裏有種說不出的痛快。

  決定前去尋找朗基努斯之後,我刻意讓自己保持規律的作息,每天清早到下城區開始與朋友們聚餐飲酒,傍晚回到月映城休息。實際上則是一邊收集情報,一方面作準備。

  在月映城能進行的準備工作,除了命能丸子的製作之外,就是籌備這一趟旅程的必要物資。朋友們之中有不少冒險者,先前與珮菈西亞討論行程時也獲得不少重要的觀念,所以我很容易就列出清單。精靈們為了讓我們去「尋找劍聖」準備的物資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其他東西也很容易在下城區購足。

  情報收集當然是以「朗基努斯」和「魔神大戰」為主,但是為了避免啟人疑竇,我只有輕描淡寫的請朋友們在觀察目前各方情勢之餘,順便關心一下。

  也不知道是我並表現得並不積極,還是事情已經太過久遠,這群消息靈通的朋友回饋的情報並不多。

  不過也不是全無收獲,從他們口中我捕捉到更多的關鍵名詞,雖然不足以了解事情的始末,但是足以讓我提綱契領的翻查被謄錄在卷軸裏的史書。

  在大概了解戰爭發生的原因,以及戰後的情況之後,我對自己的猜測更具信心,也更能理解上古精靈和高等精靈對於半精靈為何沒有任何迴護之意。魔神戰爭就跟二十多年前那場大戰一樣,讓我很難相信半精靈是正義的一方。

  但是這些典故的幫助並不大,我最想知道的是朗基努斯的所在位置,以及找到之後該怎麼辦。魔神大戰最後的戰局,在這一大堆的史書之中並沒有多少記錄。

  不過我總算知道為何在經過這麼漫長的時間,「地上最強是魔神」這句話始終維持不變。他從橫空出世後就輾壓眾生,所過之處寸草不留、絕無生機,就連高等精靈參戰後依然不變。一直到他欺近到日輝城附近,也就是現在的眾星隕落之地。

  高等精靈和半精靈在這裏與魔神和魔軍進行最後的決戰,然後就直接跳到魔神死亡、眾星隕落之地被黑氣淹沒這個結局。

  良機稍縱即逝,雖然得到的情報還不夠,但是就算找到資料,依舊需要摸黑尋路,那麼不如直接去探索一番。

  幸運的是,妮歐薇妲給我的地圖中就連眾星隕落之地的地形地物都有標示……雖然很可能是魔神大戰之前的舊資料,不過我還是仔細參詳了一番,然後規畫出最可行的路徑。

  只剩下最後一項準備工作。

  為了讓我的身體保有一次救命的機會,也為了處理朗基努斯,我需要抑制帶。

  雖然不知道上古精靈是怎麼封印朗基努斯,不過依據先前的經驗,抑制帶應該可以隔絕它接觸到命能。

  在下城區收購大量的魔法卷軸太過招搖,必然會引起注意,所以我來到可以找到大量魔法卷軸的地方。

  這裏是聚星幫的地盤,本來是沒人敢在這裏造次的,這也是帕可斯敢這麼囂張的原因。不過我知道聚星幫目前正值多事之秋,卷老又反目幫助他們的敵人,帕可斯早已失去靠山。

  所以我老實不客氣的把他的店舖搜刮一空,然後藏在暗處欣賞他暴跳如雷的模樣。

  我還抽空去了一趟小酒館,收集材料做了些惡食王烤餅當乾糧,然後留了五枚精靈銀幣給伙伕大哥。

  看到帕可斯心灰意冷的頹然坐在地上,我總算出了一口惡氣,正想起身離開的時候,突然聽到背後傳來:「年輕人身手不錯,不過要偷就偷,幹嘛還留錢給他?」

  我這一驚非同小可。雖然我第一個想到的人是一賠五,因為他先前已經這樣嚇過我二次,但很快就察覺應該是另有其人,因為這語聲比一賠五要蒼老許多。

  我原本覺得自己的感官和警覺性都已經今非昔比,但是三番二次被人無聲無息摸到背後,實在讓我的信心大受打擊。

  而且這人不只知道我偷了帕可斯的卷軸,還知道我偷藏了二枚精靈銀幣在他店裏作為補償,表示他已經觀察我一段時間,並不是剛剛才潛到我身後。

  我慢慢轉過身,但是乍看之下卻沒有發現任何人,過了一會才注意到一位老先生。

  這真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經驗,有別於丐副和路人賊那種就算看過也不會留下深刻印象的外表,這位老先生就像是融入在背景裏一樣,我明明在第一眼就已經看到他了,大腦卻好像把他歸類為「完全不需要注意」而把他從知覺裏排除掉。

  一直到我努力強調:「那裏一定有人,我要找到他。」大腦的知覺中樞才說:「好吧好吧……喔哦,那裏還真有個人。」

  老先生對我溫和的一笑,說:「老朽要去拜訪一位故人,小兄弟有沒有興趣作陪?」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被賸錄在卷軸(謄錄)
廻護之意(迴護通回護,而廻也的確是回迴的異體字,只是一般都作「迴護」且此字非繁中系統編碼。故列出斟酌。)

03-13 21:1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13 21:23
Reineke
老先生是賊部的人吧,而且還是高手中的高手。

03-14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其實是...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