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欸欸,修但幾咧!

綠虎 | 2020-02-22 08:36:16 | 巴幣 6 | 人氣 149

  今天來講一些幹話抱怨一下,加油站的工作遇到了幾個狀況,第一個是某人失蹤了三次,沒錯,是三次,一次都好幾天,失蹤期間聯絡不到人,然後過幾天又突然來上班,第一次失蹤三天是說感冒到無法打電話,那我就好奇那三天你病到無法動是怎麼活過那三天的?

  然後前天上班遇到我姊被質問失蹤原因,居然說:妳明天有上班齁?那我下次遇到妳再跟妳說原因。

    嗯......


  真的就是黑人問號到底,我們其他人從我姊那邊聽到失蹤的人這樣說的時候,是一致的反應。

  也有同事直接說了:別催促他嘛!他還沒想到理由。(中肯到不行啊~)

  狀況二,昨天晚上去上大夜班,因為大夜班都算是一天的第一班,外加營業額較少,大夜班和其他三班的周轉金、錢盤是完全分開來算來用的,然後就聽到晚班做當日總結帳的時候,三個一般員工管理的三個加油島周轉金金額都對,營業額與實收也對,辦公室的總周轉金和保險箱裡的錢加起來算卻少了一千。

  大家一致合理懷疑是有人算錯沒報或是吃錢,然而大家都合理懷疑是管理第二島的人吃錢,這不是偏見,是有人看見那個人有可疑行徑,外加前陣子那個人管理的島有兩次多五百的紀錄,但是也沒證據,抓不到,就先算了,三個員工分攤嘛!

    誰知道,那個人突然又提:欸,我前兩次多的五百塊啊,剛好一千耶!可以拿來補吧?


  欸不是,大家都討論好了,而且據我了解,都已經分攤完要補的錢了,你又突然跳回來嚷著要拿多的錢補下去?

  有病吧?多的錢我還得說那是多收客人的喔!真的就這樣補下去,如果客人發現之前被多收錢,跑回來鬧,一定出事情,這就算了,又是盧小小的個性,然後大家都已經結束了在討論後續處理以及如何避免,就你跳脫在癥結那個錢的問題......

  唉......有時候真的不能期待會遇到正常人,一堆神經病啊......然後還會搭到班,現在整個加油站,包括脾氣好的,沒人想跟那個人上班,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被某人搞出事情被雷到......

  題外話,等等會發小說外傳的新進度,先提醒,有涉及一點成人內容,若是未成年的乖小孩還請迴避喔!我會開兒少保護,也請未成年的別造假年齡進來,出事了我不負責。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我很久以前在加油站工作的時候也遇到過蠻多奇葩的,不過也好,讓我提早學會對這些怪人的應對方式,在後來的職場上也能夠從以前與各種不同人相處的經驗裡汲取養分。

只能說人總是在做出選擇、往前走,也許現在遇到的壞事,未來也不算全都是壞事。

加油喔。
2020-02-22 09:12:47
綠虎
或許吧,只是這兩個人是連應對都無法的,應對方式就是只有來硬的
2020-02-22 09:15:07
綠虎
這是大家一致認為的唯一處理方式,不能軟下來被抓到空隙
2020-02-22 09:1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