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這篇文章,想讓大家思考何為人性

綠虎 | 2020-02-02 11:04:11 | 巴幣 10 | 人氣 96

    很抱歉這個時間沒更新小說、繪畫進度反倒探討起人性,我的作品進度或許要再過個幾天才會有進展,目前空閒時間只想休息玩遊戲,還請多多見諒。

    起頭自自己於台灣教育制度方面的實際體驗,人生下來就有學習的義務或許已成世界的法則,不過一個人應該有自己選擇道路的權力,不管是父母還是任何教育人員應當在除了傳授常識、知識以外,透過觀察或測驗發現一個人的專長或者興趣所在,藉此引導當事人往自己的興趣發展,往後這個人才會有整個社會乃至世界所需的貢獻力,做自己喜歡的事與強逼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哪一個效率與產值更高當然一目了然,然而站在世界金字塔頂端的人類們普遍不懂這點,什麼勞工就應該壓榨、基層不能與老闆層級相比、沒有過勞死...等非常違背人道以及喪失人性的話都能說出口,甚至直接動手實踐這些下三濫的行為,這,真是這些金字塔頂的人該有的樣子?

    看看為什麼世界許多國家在歷史上政權一換再換吧,這種滿心違背人道的獨裁統治者,強行將自己的思想拘束在任何人身上,因為有錢有勢,所以可以掌控其他低層的人的生活、未來,甚至連生死都能當作在擲骰子一般隨便拿定主意,這種治理方式,除了一定會累積民怨以外,更重要的是一定會促成官逼民反,步向滅亡或改朝換代。

    我從一個學生走到目前賺錢還債、養自己和家人的地步之後,更是體會人性有多醜陋,我只是想賺錢同時兼顧僅存的興趣以及熱情,卻不被社會接受,從小受到升學主義和鐵的家庭教育影響,國小寒暑假只有不斷的寫講義、測驗卷,讓我逐漸開始厭惡唸書,畢竟我在國小畢業就頓悟了,我唸死書並非為了自己而唸,為了讓自己以後能將興趣與正職工作融合,我需要的是什麼,這些學校、唸死書才不會給你。

    國中便是因此墮落,但周遭許多人都沒發覺,甚至是因為在私立學校,升學主義更加盛行的地方更是不允許學生出現讀書以外的事情,然後會考制度卻又與此相反,著重在家裡有沒有錢或是時間,可以讓你四處參加校內外的活動,再來就是校內幹部成績這項很看人緣的東西,根本就不該存在。

    台灣的環境就已經如此失敗了,但還是有民主這項能讓我覺得欣慰的東西,可是好像很多不帶腦子思考的人完全不惜福,甚至想去人隨時會原地消失的中國呢,還天真認為習近平這號國際間都知道其劣根性的人物,會特別待遇他們,我想說:是會特別待遇沒錯,只是你過去了,可能頭在北京身體在新疆還是西藏的邊界被埋了。

    香港便是血淋淋的例子,有這麼明顯的案例給台灣人看,卻還是許多人泯滅人性,悶聲不說話,甚或是跟著遭到洗腦教育的中國人謾罵已經經歷慘難的反送中香港人,那些習近平送過去的香港黑警,更是完全將當初日本進攻中國的醜陋嘴臉給重現,還說仇日呢,我還真不知道現在香港黑警對年輕人的燒殺擄掠和日本人的南京大屠殺,哪一個比較惡劣了。

    很抱歉我現在看著這樣守護自己家鄉勇敢的香港青年們,卻只能祝福與禱告,身為同代人,卻無法為了自己的信念站起來,被按在金錢與升學主義的腳下摩擦,自己的生活都快顧不了,真的很沒出息,我只能跟著別人一起為你們加油打氣:加油,香港人,你們肯定挺得過去,泯滅人性的政權不該存於世上,加油了!

    另外祝福所有遭逮捕的香港青年能夠平安脫身,所有為香港站出來的青年,你們已經是香港的驕傲、國際的榜樣了,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會永遠支持你們的!

    看到這裡的讀者,不妨開始思考,人性,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們身在台灣,是不是已經夠幸福了?

    我自己的答案是:人性,是有善有惡的東西,可以很善良,也能邪惡,但是,放縱『惡』的人性,去做出不人道的事情,根本沒資格談論人性,因為這種人已經超出人性所觸及的範疇,身在台灣,有著民主,民眾還能對上層的官員們四處謾罵,我們已經幸福到不行了,你去對岸以自己在台灣對待政府官員的態度套用在那邊的政府官員上,我相信,不到一個星期,你就會音訊全無,然後發不自殺聲明,之後再也不會出現了。

    好好珍惜台灣現有的民主,大家一起捍衛民主,抵抗從對岸過來的各種勢力和壓力,民主自由,是如此得來不易的東西,不能自己糟蹋了。

創作回應

純白羽刃
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真的得來不易,我們現在能有享有自由,背後是無數台灣人,冒者生命危險去爭取來的。

如果說沒有人去維護這樣的民主自由,那當你們的民主自由被剝奪的時候,又有什麼資格抱怨別人沒有去維護。

台灣人的民主自由,要由台灣人守護。
而人類的「惡」面人性,則要由全人類阻止其蔓延。
2020-02-02 18:49:27
綠虎
是的,現在我也為香港祈禱,祈求他們重獲民主的生活,『惡』的人性誰都有,也因此必須要大家一起抑制其往外擴散蔓延的可能性

希望同為台灣人的其他人民能夠理解『民主』是多麼珍貴東西
2020-02-02 20:2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