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婚禮

獨特 | 2020-02-07 20:16:21 | 巴幣 10 | 人氣 125


  「啾啾啾。」一個晴朗的下午,鳥兒們正在城市的上空飛舞嬉鬧著。

  「嗯~」澄希正慵懶的在街道上伸著懶腰,並四處看著街道上有哪些有趣的商家。

  這裡是位於泰爾迪諾的慶典都市─斐迪南,街道上充滿著歡樂的氣氛,因為酒品發展得非常齊全,雖然還只是下午,卻到處都可以看見一群又一群的親朋好友正在喝著酒聊天。

  「這裡還真是熱鬧呢!」澄希十分有活力的到處逛著,一下子前往服裝店進去試穿衣服,一下子又看見甜點店進去吃一點,玩的不亦樂乎。

  就在澄希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剛好路過了位於城市中央上方的星語教堂,發現有一群人正在圍繞著教堂熱烈的祝賀著甚麼,好奇的澄希馬上就靠了過去看看情況。

  不過因為澄希身高比較低,所以即使她踮起腳尖也沒辦法看到被人群圍起來的教堂究竟有甚麼活動正在舉辦,無助的澄希只好繞著人群走。

  碰巧的是,在澄希大約走了人群一半靠近中間時,有個縫隙在人群中冒了出來,澄希一看到,馬上就往裡面靠,在一群人群碰撞後,幸運的來到了靠前的位置。

  只見有一男一女在教堂的門口朝著周圍招手,男的身上穿著十分正式的整套西裝,領帶看起來是精心設計過的打法,不是一般人會使用的方式。

  女生則是穿著看起來十分不方便走路,但華麗無比的純白色婚紗,胸口的地方使用低領,於是可以直接看到那豐滿的乳房似乎都快蹦了出來。

  「哇…….沒想到是婚禮現場,好漂亮呢!」因為是第一次來到婚禮現場,澄希眼睛都快閃出星星的樣子,看起來十分興奮。

  而教堂的周遭也因為婚禮的關係被精心設計過各種飾品,四周都可以見到不同的擺設,閃閃發光的水晶鍊、富含喜悅風格的紙飾品、還有一堆的花瓣飄落在空中,整個畫面十分美麗又閃亮。

  幾乎可以被稱為每個少女都憧憬的結婚現場,四周的人潮也是不斷地喊出各種祝賀聲,雖然澄希不認識結婚的兩位,但也被周遭的氣氛影響,跟著熱烈地喊出祝賀詞。

  「恭喜這對佳偶今天就在我們星語教堂準備結婚了!」過了不久,旁邊走出了一位身穿著白色長袍,手持著一本厚厚書籍的男子,一出場就招呼著人群,並讓新娘和新娘先往後方走去,似乎還要準備甚麼。

  「那麼各位,我們就往教堂裡面移動,先讓這對佳偶準備一會~」主持人先是讓外面的群眾排好隊進入教堂坐著,澄希也跟著人群一起走了進去,坐在其中一排木椅得靠走廊處。

  過了一小段時間,新郎從大門又再次走了進來,身上換了一點小飾品,不過整體沒變多少,他笑笑的跟四周打完招呼後,走到了前方的木台前方等候。

  澄希因為沒有看過婚禮,也不清楚現在究竟在等甚麼,於是稍微有點無聊的踢著腿,觀察教堂內部的擺設。

  和外側華麗的擺設不同,內部只有在走廊處放上了一束又一束的白色花朵,沒有過多的擺設,但以教堂原本美麗的玻璃窗和建築風格,也已經足夠襯托婚禮。

  在澄希觀察的同時,大門也走進了好幾個小孩,一樣打扮的十分正式,手上還每個人都拿著一小木籃,慢慢地走過走廊,將花瓣灑在紅色的地毯上。

  「這就是花童吧?真可愛呢!」澄希笑笑著看著幾個小孩跌跌撞撞的走過走廊。

  在花童灑完花辦後,大門再次出現人影,這次進場的是剛剛見過的新娘和一名看上去有些年紀的男子,澄希想了想這應該是新娘的爸爸吧!

  「讓我們歡迎─新娘和其父親入場!」現場的氣氛在新娘入場後再次熱絡起來,現場的群眾包含澄希都鼓起掌聲歡迎。

  「我女兒,就交給你了!」新娘和其父親慢慢走向前方的木台,在木台前,新娘父親眼眶泛紅地將新娘的手交給了新郎,「是!我一定盡我一生讓她幸福!」新郎也說出了像是誓約般的話,接下了新娘的手,新娘這時顯得有些害羞。

  「那麼,請新娘和新郎踏上證婚台!」主持人介紹著流程,同時一旁也走出了一名看起來也有些年紀,身穿正式西裝的男子,「這是神父嗎?」澄希想了想,得出了結論。

  「妳願意嫁給這個男人嗎?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窮患病或殘疾、不離不棄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開……。」神父首先是朝向著新娘,說出了宣誓詞,「是,我願意。」
  「妳願意嫁給這個女人嗎?愛她、忠誠於她,無論她貧窮患病或殘疾、不離不棄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開……。」神父再朝向了新郎,再次說出了宣誓詞,「是,我願意。」

  雙方交換誓詞後,主持人從一旁靠前,拿出了一個小盒子交給新郎。

  新郎看起來有點發抖著接過戒指,轉向了新娘。

  「那…那我戴上去囉?」「嗯,你不要緊張啦,這樣我也跟著緊張了。」「哈哈,是是是」兩人像是打情罵俏般的,新郎將新娘的左手抬起,慢慢且輕柔的將戒指套入無名指上。

  「那我現在宣布,你們兩人,結為夫妻!」神父慈祥的笑著說出祝賀,「記得,要對新娘好一點喔!」

  「現在,你可以親吻新娘了。」神父輕輕說完,新郎也停下了顫抖,輕輕的,吻上前方的新娘。

  「真是浪漫啊……每個女生,都有類似的憧憬吧?一個愛自己的男人、一個能夠為自己奉獻一切的男人……我也會有那一天嗎?」澄希看著眼前的畫面,有些感觸的碎念著。

  親吻彷彿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新郎才依依不捨的將嘴唇從新娘嘴唇移開。

  這時,主持人從一旁推出了由許多酒杯疊起變成的香檳塔,還有四層的巨大蛋糕,蛋糕最上頭甚至還有由新郎和新娘為設計的小人偶。

  「來,我們請兩位新人,一起為我們倒下香檳和切開蛋糕。」主持人笑笑著將一瓶香檳和刀子交到了新娘和新郎手上。

  接著新郎和新娘一人一手,拿著香檳從最上面的酒杯倒下,滿出來的香檳則是沿著玻璃杯緣繼續流下到更下方的酒杯,畫面十分令人陶醉。

  兩人在倒完香檳後,也一同拿起刀子,往蛋糕,切下了十分有意義的第一刀。

  結束了大部分流程後,神父先是又說了幾句禱告,祝福這對佳偶,然後就默默地下台了,新郎新娘也在這時下證婚台,和親朋好友隨意地聊著天。

  澄希則是笑嘻嘻地看著整個流程結束,最後跟著人群撒著發下來的花瓣,離開了教堂。

  「啊~真是新奇的體驗,沒想到路過居然就一路跟到活動結束了。」因為婚禮儀式花了不少時間,澄希從教堂出來的時候天色剛好來到黃昏時期,加上斐迪南靠近岸邊,可以看到太陽正緩緩的從海平面落下。

  夕陽將天空的一邊都染成了橘紅色,彷彿也在祝福著新人,說著一場婚禮結束了,但也是即將開始一場新的旅程。

  「好了,下一個區域要去那裡看看呢~」


-----------------------分隔線辣--------------

好久沒寫文了,感覺真奇怪(?)

特別是這次好少對話,都是描述XD

字數總計:2419

創作回應

鱷魚飼料
好猛喔特特
2020-02-07 20:21:42
獨特
豆沙包的威力(X
2020-02-07 20:2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