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弗司妲:寒霜禁地》編年史公開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12-10 02:07:41│巴幣:4│人氣:125
製作地圖連結:傳送門

前言:

  編年史終於做完了(・ω´・ )
  我想用這種方式跟老觀眾們交代一下裴蒂和瑟薇安這兩位主角在《龍原神子》事件結束後,又接連遇到了怎樣的磨難,然後又是怎樣死去。
  在這裡面同樣埋了一些伏筆,有些東西看似沒有解釋,但我會在故事裡面給予各位交代。像是「二次行政」,為什麼她會再跑回來?我會在裡面透過史書去做解釋這樣。

  所以嚴格來說,無論新舊觀眾,其實也不一定需要看(?)。
  我大概只會在對話中點出這塊大陸上發生的歷史,而內容多半也都會附帶一些解說。而編年史我也寫了蠻多的,所以不勉強各位一定要補完哦(ゝ∀・)

  至於艾洛則沒有過多的敘述,主要是因為這次還有他的戲分,所以就沒多寫。

  那這次的主角就跟上次說的一樣,有老班底的艾洛和艾蜜莉。
  《弗司妲王國》的蕾芙瑞。
  《鐵輪堡的巨商》阿萊克與極光。

  我稍微畫了一下這幾個人,傷眼抱歉_(:3 」∠ )_

左上:蕾芙瑞
右上:艾蜜莉
中:艾洛
左下:阿萊克
右下:極光

希望大家喜歡^^



《弗司妲:寒霜禁地》


  這是發生在犧牲了無數人的生命終於將外來入侵者「虛無」封印在白樹城底下後,迪爾大陸的後續篇章。

  為了還給人類一個家,裴蒂是如何盡心盡力地去維持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為了讓母親安穩地離開,瑟薇安即位後又是怎樣以母親過去的夢想為藍圖,試圖控制並保護這個國家。

  而在弗司妲王國外的各族又是怎樣看待人類?
  從故鄉被趕出來的洛索達人是會這樣向下沉淪,還是奮起前往故鄉,重掌過去的輝煌?

  儘管那裡如今已被稱為禁地。
  是個一年四季均被寒霜籠罩,近乎死亡的大地……
  

裴蒂 時期

1016
  弗司妲王國成立,裴蒂即位女王(30)。瑟薇安7歲、靈26歲。《龍原神子》事件落幕。

1017
  在各族幫忙下迅速地接納四散各地的人類,並重建家園。
  
1018
  3月:在多次修訂盟約以後,六族在白樹城簽下《白樹條約》,成立「迪爾大陸白樹聯盟」,提倡聯合六族共組一個無國界的聯盟共存型態。
  10月:因過去「鑽石條約」而不滿其他五族的人類組成抗議團體,認為《白樹條約》會讓他族有機會再次剝奪人類權益,希望女王能退出聯盟或修訂條例,但遭到驅離。同時獸人領內也有反對聲浪,認為不應該與人類太過友好。

1019
  1月:裴蒂女王(33歲)尊重各方意願,但認為《白樹條約》是促進大陸共榮的重要結晶,亦是歷史上的里程碑,因此她不會單方面退出,也認為其他各族不應該退出。此話引起不滿人士再次反彈抗議,但被正規軍逮捕並當天釋放。
  3月:重新劃分人類領地的行政區塊並分封給過去一直跟在她身邊奮戰的人且還敕封貴族地位,引起帝國舊有貴族不滿。貴族聯合組成,首要目標為菲爾海港都市。

1020
  受惠於白樹條約,各族商品開始恢復流通。矮人的石雕藝術、精靈的魔法逸品、獸人的蠻族傳統等等,抗議浪潮逐漸消弭。

1022
  5月:裴蒂(35歲)在布凱爾要塞西南方建立軍校,以昔日恩人的名字命名。弗莉狄軍校開始建造。
  7月:獸人領內爆發零星衝突,主要針對烏利克大祭司和白樹條約不滿。認為先前因菲梅爾這人類導致族群分裂,因此更應該防範人類而非結盟。事後被壓制。
  9月:獸人內戰爆發。由「虎紋」部落主導,試圖推翻烏利克政權以退出白樹條約。
同月:裴蒂聲名得到龍原神子的請託,將派兵協助鎮壓。精靈、矮人相繼參戰,亞人中立、洛索達未表態。
  10月:由貴族聯合主導,反戰遊行於艷夕港展開。主張人類必須完全獨立,且不應過於涉入他族紛爭以確保自身國家安全。政府未予回應。
  11月:獸人內戰以虎紋部落覆滅告終。各族軍隊留下協助重建。
  12月:反戰遊行在菲爾海港都市展開,萬人響應,他們認為政府不注重本身人民,反而以外交為核心,早晚失去民心。

1023
  3月:裴蒂(36歲)發表聲明,內容一再強調與他族共存的重要性。同時獸人領也重建完成,軍隊撤回。
  10月:弗莉狄軍校完工

1030
  4月:菲爾區區長被貴族聯合拉下,控制行政機構和區防軍、警備隊以後,菲爾獨立戰爭爆發。裴蒂率正規軍親征。
  6月:多奇恩區起義,參與獨立
  7月:攝政王靈(35歲)婉拒各族幫忙的要求,認為人類的問題應由自己解決。

1031
  5月:菲爾、多奇恩獨立戰爭結束,正規軍勝利。貴族聯合解體。這場戰爭又稱人類第一次內戰

1032
  1月:裴蒂女王病逝,享年46歲。瑟薇安即位。(23歲)。
 
瑟薇安 時期

1035
  4月:積極促進六族各方面的合作,並促進能取代「白袍衛士」的聯合軍隊誕生,名為「血盟」。總部設立在白樹城。秘密設立直屬王室的地下情報部門。
  5月:時常往外參予各種社交場合並極力幫助菲爾、多奇恩區內戰後的重建。

1036
  3月:對菲爾、多奇恩區的視察次數明顯變得頻繁。
  4月:宣布對菲爾、多奇恩區展開搜索,對外聲明已掌握住貴族聯合餘黨基地.。
  6月:在菲爾海港都市公開文件,內容為貴族聯合在十四年前的獸人內戰裡扮演了搧動「虎紋」部落叛亂。她決定將一半的人手移交獸人,剩餘的人則都留在菲爾處刑
  7月:在烏利克拒收的情況下,組織的人包含家屬全員遭到公開斬首。是為「滅門事件」。
  10月:於白樹城召開的第18次首腦會談,其餘各族譴責瑟薇安過於暴戾,但她卻嚴正反駁:「現在的人完全不知道今日的和平與自由是經過怎樣的苦難才擁有的,一昧利己,想用各種方式來對王室施壓並取得他們想要的一切,顛覆國家。都是一群短視近利的東西。沒關係,我會用我的方式好好教育他們。」之後便離席。

1037
  開始在王國境內四處視察,每次出門都帶著龐大的正規軍以維護各區安穩。

1038
  立法禁止開採青尖石。在視察期間特別要求各區區長需確實遵守法律,同時開始大力清剿黑市。
  因應近年來逐漸猖狂的地下活動,開始替區防軍購買武器裝甲。武器工房「猶尼懷迪」創立。

1039
  與各族簽下協定,讓「猶尼懷迪」的武器以較便宜的價格外銷併提供相關製作技術,也相互約定迪爾大陸各族不得開採青尖石

1042
  在「希望能達成都市間快速移動」願景下,「羊角」工房成立,總部設立在提克麥。主要進行精靈魔法與現代科技該如何融合的研究。

1043
  二次清剿黑市,但因衝突過於激烈導致部分人類外逃至亞人領地內避難。
  王國反抗軍成立

1046
  前攝政王靈去世,享年56歲。

1050
  第二次人類內戰爆發。主戰場在菲爾區。
  同年「羊角」和「猶尼懷迪」聯合製作的魔導兵器初次問世並取得了相當可觀的戰果,為作戰帶來了革命性的影響。
  
1051
  第二次人類內戰結束,王國反抗軍竄逃各區,正規軍勝利
  羊角、猶尼懷迪兩工房聞名迪爾大陸,王國經濟起飛

1055
  盧本、多奇恩、斯雷夫區均發現反抗軍活動的蹤影。
  瑟薇安立應屆軍校畢業生「伊娃」(22歲)為王儲

1056
  瑟薇安恢復視察活動,在她的指揮下反抗軍據點陸續被擊破。
  同年她公開演說,希望反抗軍不要再繼續反抗王族,這樣做只會影響平民的權益,但隔日華吾爾城牆遭到炸彈攻擊,無人受傷。

1058
  6月:斯雷夫區爆發鬥爭。反抗軍以新型的魔導兵器攻擊區防軍,在一陣血戰後佔領了區府。以此戰為契機,多奇恩、菲爾區同樣響應,他們打著「擊敗嗜血暴君,解放人類」的口號起義,揚言建立一個自由且和平的國度。
  8月:多奇恩、菲爾區陷落。大陸組織「血盟」遵循龍原神子的命令加入調停。
  9月:為免戰事擴大,瑟薇安以跟前攝政王靈同樣的理由拒絕了其他種族勢力的加入。
  10月~12月:正規軍和反抗軍在盧本區鏖戰三個月未果。
  12月10日:瑟薇安讓伊娃留守華吾爾,親自率軍突襲斯雷夫區。
  12月26日:精靈王「安帝恩‧護森者」逝世,由遊俠兵團團長「斐迪威‧逐風者」繼任。

1059
  2月:斯雷夫區淪陷,反抗軍南逃至多奇恩區,遭到盧本區的正規軍夾擊覆滅。
  3月:伊娃查出了反抗軍的背後資助者為「猶尼懷迪」工房,帶著城內警備隊前往總公司封鎖並將逮捕了該公司高層。
  4月:瑟薇安率領第一軍團、血盟聯軍攻下了多奇恩區,解放了一直在盧本區陷入頹勢的第二、三軍團。聯合軍隊強攻菲爾區。
  7月6日:菲爾區淪陷,王國反抗軍遭到殲滅,第三次人類內戰結束。又稱「一年血戰」。
  7月27日:因猶尼懷迪私賣反抗軍武裝,瑟薇安下令查封名下資產。勒令工房停業,造成迪爾大陸市場動盪。王國經濟蕭條
  8月5日:白樹城召開族長緊急會議。商討如何猶尼懷迪後續處理以及弗司妲王國經濟與政局動盪不安等問題。
  10月:瑟薇安推行一系列法案積極促進國內產業轉型。主要是讓「羊角」工房負責吃下猶尼懷迪的訂單,也打算拉抬原本被視為次要產業的農漁業,好讓王國減低外族進口並進一步融入族群間的貿易。
  12月:弗司妲王國和獸人達成協議,將在兩族(國)間開創新的區塊以利產業發展,但條件是人類需與獸人共享魔導兵器的技術

1060
  新區塊完工。王國以「自由都市瑞佛」來將其命名為瑞佛區,在進駐新的區防軍以後開始鼓勵人類居民前往定居。
  奉龍原神子的命令,「血盟」軍團也進駐該區以防範有心人士搗亂。

1061
  除了各區區防軍以外,王國正式設立警備隊。總部立在華吾爾,其餘各區設立分部,且與新部門「情報部」(原直屬王室)合作,以維護各區治安和諧為目標。

1063
  「羊角」工房成功躍為弗司妲王國的代表性商團。同時也將總部自華吾爾遷至瑞佛區,象徵其絕對中立且自由的貿易地位。王國經濟逐漸回穩
  「血盟」軍團將瑞佛區的警衛工作全權交還給弗司妲王國,撤回白樹城。

1066
  慶祝王國建國50周年。
  在經濟逐步回穩以後,瑟薇安宣布退位(57歲),伊娃即位(33歲)。
 
伊娃 時期
 
1070
  接續瑟薇安的政策,開始下令興建道路,加固緊密村、鎮、城間的連結。
  「羊角」工房同時也以過去洛索達霜鷹騎士為構想,開發出人用載具「魔毯」和貨物運輸的「風力軌道」。且正式於華吾爾和提克麥試用。

1075
  1月:羊角攻防判定風力軌道已可在實作運用,故王國開始以其為根本,準備在王國內興建所謂的「天空鐵路」。但此行動引發精靈不滿,他們認為天空乃神的領域,不可隨意占用,但被伊娃無視。
  10月:於57次首腦會議中,伊娃宣布「天空鐵路」將會率先在在華吾爾、提克麥、弗莉狄軍校、斯雷夫礦鎮、多奇恩、菲爾海港都市、盧本、自由都市瑞佛以及麥迪克港等重要都城先行使用。

1090
  天空鐵路完工,魔毯也逐漸在王國內普及使用。
  精靈王斐迪威表示,天空鐵路系統嚴重觸犯了神的領域,呼籲人類停止這種行為以免褻瀆神明。
  女王伊娃也駁斥精靈,任為他們的思想迂腐落後,無法跟上人類向前的腳步。

1091
  10月:於73次首腦會議上,各族因不同立場而在會議上有所分裂。
   人類、矮人、獸人的「科技」陣營;精靈、洛索達人的「傳統」陣營。
   亞人則採中立。
   最終在龍原神子的調停下允諾人類可以繼續發展「天空鐵路」,但若非得到白樹城的允諾,不得私下交易或於任一種族的領地內興建。
   同月精靈表示可能不會再分享魔法的相關技術給人類,除非天空鐵路系統消失。

1092
  3月:烏利克大祭司逝世,其子艾伯繼任新一代獸人領導者。
  5月:人類與獸人私下簽訂「魔法共享」協定。內容主要承諾若精靈真的禁止與人類共享魔法技術或資員,那他們將從獸人這邊得手。條件是天空鐵路的興建。
  8月:斯雷夫區的某個鄉鎮發生爆炸事件,有數位穿戴黑袍的男人死亡,但兇手未明,成為懸案。

1095
  7月:矮人王「梵爾海默‧烈火鐵槌」逝世。在繼任者決鬥中,由「克里佛‧銀槌」獲勝並接任矮人王與繼承烈火鐵鎚姓氏。
  10月:伊娃女王和斐迪威多次因「天空鐵路」系統爭論不休。精靈王表示若人類不停止對傳統的褻瀆與不尊重,它們將退出「迪爾大陸白樹聯盟」且終止與大陸各族的技術資源共享。
   伊娃也表示「天空鐵路」是或得神子允許的,如果精靈執意退出那不但片面違反了《普羅盟約》的規定,同時也是對「神」的直接冒犯。
  12月11日:精靈終止對人類的魔法共享。
  12月17日:人類終止對精靈的貿易。兩族關係降至冰點。

1098
  8月:精靈族內開始出現恢復與人類之間的貿易關係的聲浪,主要認為王國科技有助於精靈發展且也能有效讓他們脫離對魔法的過度依賴。
  10月:在龍原神子、洛索達、矮人調停下,精靈與人類恢復合作。從1095年起到今天結束被後世稱「三年冷戰」。
  12月:伊娃女王逝世(65歲),其子布雷德即位。為第一任男性國王。
 
布雷德 時期

  執政172天便病逝,因此又稱百日君王。
  後來在情報局和伊娃老臣的推崇下,一直以來於暗地裡幫助王國維護治安的前朝女王瑟薇安(90歲)再次接任女王。後稱「二次行政」。
 
瑟薇安 二次行政時期

1102
  終止前朝伊娃與獸人私自簽訂的「魔法共享」協定,但仍在白樹城的見證下派遣團隊前往興建天空鐵路。

1104
  3月:與精靈雙邊協調「魔法、自然、科技」等問題並有所進展。
  10月:在86次會議宣布和精靈完成《三存條約》。內容大意為會保證人類與精靈的合作,同時以本條約為根本,將會在白樹城的見證下在大陸各地共享天空鐵路系統。

1113
  瑟薇安離世(104歲)。
  因對人類長達一世紀以來的貢獻,加上其在位時期的鐵腕與早前參予各項鎮壓各種內戰等緣故,後世又稱「鐵心女王」。將與裴蒂一同設立銅像置於華吾爾。
 
世界 編年史
 
1170
  南境天空鐵路興建完工。

1242
  時任弗司妲女王賈莉雅認為迪爾大陸市場總有一天會飽和,因此著力於開拓海外市場。依賞金或爵位等鼓勵探險家前往無盡之海探索。

1251
  盧本區上街抗議賈莉雅女王過於偏袒港都的政策,被區防軍鎮壓。

1253
  首次與對岸「古利迪王國」接觸,上報神子後和幾名代表一同跨過貝爾德瑞海峽,前往交好。

1255
  弗司妲女王賈莉雅在盧本區視察時遭到暗殺身亡。其子艾瑞恩(16 歲)上位。
  艾瑞恩上位以後將過去女王給予菲爾、多奇恩區的特別待遇取消,並對盧本區加以補償。引起兩區不滿。

1262
  2月:為了想有效執行與古利迪王國之間的海外貿易,故弗司妲運河選在多奇恩區興建,但此舉引發廣泛民怨。
  6月:北境因「禁地」有魔法干擾的緣故,因此「天空鐵路」的興建暫時終止。
  11月:菲爾、多奇恩區開始抗議艾瑞恩的執法,除了運河以外,認為雖然賈莉雅女王遭到暗殺身亡,但過去王族允諾的東西應該也要辦到,艾瑞恩允諾,但表示需要時間。

1270
  6月:因為國王言而無信,港灣兩大區發生暴動,要求艾瑞恩國王解釋。此舉導致弗司妲運河停工
  8月:迪爾大陸發生大地震,部分天空鐵路倒塌。王國緊急派技術團至各地維護。

1272
  菲爾、多奇恩區府遭到暴民包圍,行政事務一度癱瘓,最後被區防軍驅逐。

1287
  阿萊克出生。

1290
  2月:洛索達人開始為了奪回故鄉而行動。第一次由艾洛主導,精靈、矮人也有參予。
  6月:對岸古利迪王國發生蠻族侵攻事件,為了幫助友邦,弗司妲國王艾瑞恩得龍原神子允准,徵召勇士前往幫忙平亂。
  812日:戰爭結束,勇士紛紛回國,古利迪國王為表感謝之意,也特別參訪弗司妲王國並與各代表致謝。
  821日:多奇恩港都發生爆炸案,無人傷亡
  830日:古利迪國王自麥迪克港登陸,並由軍隊一路護送至華吾爾。
  9月5日:古利迪國王離開弗司妲王國。
 
1291
  洛索達聯軍發現禁地(布爾德冰原)有不明生物,先行撤離。第一次以失敗告終。
  極光出生。

1296
  蕾芙瑞出生。

1297
  二次奪回故鄉行動開始,由艾蜜莉主導。

1298
  奪回故鄉行動再次失敗,死傷無數。
  
1315
  古利迪王國因「喚神裝置」而陷入混亂。
  阿萊克、極光緊急回到鐵輪堡。

1316
  「喚神裝置」事件平息,因與「神」的戰鬥導致造成數個種族滅絕,因此後世又稱「大災害」。
  阿萊克接任鐵輪堡守護者。

1318
  阿萊克跟極光受國王之命前往迪爾大陸。
  芙自弗莉狄軍校畢業。
  經過與多奇恩區的民眾多次協商後,決定以補貼方式彌補居民的損失。弗司妲運河工程重啟
 
本傳開始
 
                             -LKK 2019 . 12 . 0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弗司妲|寒霜禁地|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原神子》以後?... 後一篇:【自由象限評文】遙望星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