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17 轉變

作者:馥閒庭│2019-12-07 08:42:40│巴幣:24│人氣:252
  在送其他人離開餐庭前,莫映璇還是喊住了她們。
  
  「那個…等一下!」
  
  頭一次,一向冷靜的莫映璇有點遲疑,看著停下來等她說話的人們。
  
  「那個…對不起,我之前一直沒說,可是網路上有提到,我是真的同性戀沒錯。」她細聲的說,甚至不太敢跟她們對視,因為她害怕看到有人臉上厭惡的表情。
  
  沉默了一會,但預想中的批評卻沒有出現。
  
  那幾個女人卻坦然的說:「映璇,我們早就知道啦!」
  
  「是啊!其實早就發現了。」其他人也附和。
  
  「噗!不用道歉啦!只是你悶到現在才講,也太可愛了吧?」
  
  其實小幸運婚友社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莫映璇服務的客戶也不只她們,但是願意回來幫忙的人,都曾經是被莫映璇影響很深的。
  
  社會對婚友社一直有種刻板印象,好像有缺陷的人才需要婚友社安排相親。
  
  因此,她們來到婚友社前,也多少有些自卑,但是莫映璇一直沒有輕視她們,在莫映璇眼中,她們感覺自己是可以被珍視跟尊重的。
  
  或許是莫映璇的態度,她們不是產品,是值得被喜歡的女人,感受到她的這份溫柔,所以才願意回來幫莫映璇。
  
  那個冷靜卻溫柔的莫業務。
  
  「我…不是故意騙你們的,只是如果真的願意幫我,我就必須誠實的說。」莫映璇有些窘迫。
  
  「好啦!沒事、沒事,大家準備起來吧!」秀珠姐笑說,跟莫映璇把其他人都送離開。
  
  之後,她才看著送出來的莫映璇,以及她背後的小饕。
  
  「秀珠姐,謝謝你,真的很感謝。」莫映璇從沒有想到會有人願意幫自己。
  
  「沒事,大家也只是做自己能做的,執行計畫的是你們。」秀珠姐看著莫映璇,儘管她們計畫了很多,但莫映璇卻不讓她們去做。
  
  只有小饕跟莫映璇會去實行計畫,她們只能在群組幫忙出主意。
  
  「已經很多了。」莫映璇對秀珠姐笑「萬一有了萬一,你們就是我的後援,我很需要你們的。」
  
  看著莫映璇笑的平靜,秀珠姐有些嘆息「其實你工作的地方這樣對你,你可以考慮找勞工局看看。」因為性向就解雇職員,而不是因為她的工作表現,這已經可以算是歧視了。
  
  「沒關係啦!現在還不是找勞工局的時候,況且,公司的同事已經很不好過了。」莫映璇講到工作有些脆弱「可能等事情過了,我再看能不能回去。」等解決鄭先生的事情,工作再慢慢協商吧。
  
  秀珠姐看著她建議「其實…映璇,你也可以考慮看看增加同性的相親阿!」
  
  莫映璇呆呆地重複「同性相親?」她有點被秀珠姐嚇到「秀珠姐…你怎麼會這樣想?」
  
  莫映璇覺得網路上已經有太多攻擊了,增加這種項目是在開玩笑嗎?
  
  「妳怎麼一臉嚇到的樣子?」秀珠姐有趣的看著她。
  
  「因為,我…」莫映璇講不下去,因為她真的覺得自己不正常,就算她花了很多時間接受了自己的性向,但從不覺得自己可以鼓勵。
  
  但這真的是鼓勵嗎?
  
  會不會這是原本就有的問題,秀珠姐只是提出了解決的問題。
  
  台灣有兩千多萬人,同性的傾向只佔3%,也有好幾萬人,就算是少數,也是有這部分的需求吧?
  
  甚至更需要相親的服務?
  
  秀珠姐看著莫映璇當機的樣子,有趣的問:「你想一想,你會因為年紀到,就跟男生結婚嗎?」
  
  映璇可是最靠近相親的人,但她卻從沒有對任何男客戶有興趣,由此就看的出來,天生的事情很難勉強。
  
  她不覺得女人是麻油菜籽的命,女人也有自己的選擇,那為什麼不敢選更好、更想要的選擇?
  
  「當然不會。」莫映璇下意識的說。
  
  「所以你還是單身到死,那為什麼不找個伴?」秀珠姐問她「獨居老人這麼多,如果可以互相照顧呢?如果在一起成立家庭後,經濟狀況允許,能提供小孩一個家呢?」她身為律師也接觸了很多社會的一面。
  
  家庭不是一男一女就完成了,而是雙方願意攜手生活。
  
  「可是…會被說是煽動吧?」莫映璇嘆息的說,她不是沒有想過,可是想到那些反同團體,她就覺得婚友社會因為壓力退步。
  
  而且她不相信,不信這個社會可以容忍『她這種人』的存在。
  
  這幾天,她已經收到太多的謾罵跟嫌棄,只因為她是同性戀。
  
  看到莫映璇陷入思考,秀珠姐看著她「一個家庭幸不幸福,一男一女真的是必要條件嗎?比起這個,願意相伴一生更重要吧?」
  
  看著莫映璇意味深長的補充「這是我兩個爸爸說的喔!」
  
  莫映璇聽到這話愣住,秀珠姐曾說她的家庭有些難以啟齒,她一直以為是什麼障礙或者經濟之類的問題,沒想到是…
  
  「那你丈夫…」莫映璇有些混亂,難道秀珠姐的丈夫沒有意見嗎?
  
  「他知道阿!雖然花了時間理解,不過他很慶幸娶了我喔!」秀珠姐笑說,她看著莫映璇背後的小饕「我丈夫因為愛我,願意去了解同性的婚姻是怎麼回事,試著去接受我的家庭背景,這是很好的福氣。」
  
  她有些意有所指,因為她看的出來,莫映璇背後,那個叫小饕的小女生,她對映璇應該有些感情的。
  
  莫映璇已經被秀珠姐弄到混亂了,她遲疑的說:「我不確定…」老闆能接受嗎?
  
  「婚紗都可以拍了,為什麼婚友不行?」秀珠姐笑說,然後就上車走了。
  
  剩下莫映璇呆呆的思考,等她轉身看到小饕時,一時之間,兩人竟有些遲疑跟曖昧,直到…
  
  兩人一起別開了視線!
  
  小饕其實是不好意思,尤其秀珠姐說到婚紗,她腦海裡竟然浮現莫姐姐穿著婚紗的樣子,那一定很美吧!
  
  但是看到莫姐姐回頭,直面莫姐姐眼中的遲疑跟不安,她心裡突然有點心疼。
  
  莫姐姐一定很害怕自己性向吧?
  
  這讓她想告訴莫姐姐,不用怕,她一定會支持莫姐姐到底的!
  
  似乎就是這樣的想法,讓她提起勇氣主動靠近「莫姐姐,你也要加入我們新婦仇者聯盟的群組啦!」
  
  小饕看著手機裡的群組,雖然這個名字被莫映璇嫌棄了一下,但她就是覺得這是她們的宗旨阿!
  
  這個羞恥的名字反倒讓莫映璇回神,她拉住了小饕「等等再加,但我有件事情要先跟你說。」
  
  「咦!?」小饕被莫映璇拉到她的車上,然後她、她、她…被莫姐姐親自繫上安全帶!
  
  怎麼辦,她腦海都是莫姐姐的手剛剛拉了她,還有莫姐姐身上的香氣,還有…
  
  莫映璇將她堵在副駕駛前,那漂亮精明的眼眸看著小饕,讓她心跳加速了一下。
  
  莫映璇認真的看著她強調「小饕,這件事情,也有可能害你無法脫身。」
  
  鄭先生的手段雖然粗糙但是很有用。
  
  用裸照把女人控制起來,萬一散播出去,社會會指責這個女人淫蕩、色情,像是築起一道高牆,牆體的每一塊磚頭,都是言語的批評,把女人困死在裡面。
  
  然後他就可以盡情欺壓那個女人,因為不論她逃的多遠,那張裸照就像一條狗鍊,可以讓她心甘情願回到牆內。
  
  有人說過,權力在沒有監督狀況下,就會無限上綱。
  
  鄭人渣就是如此,社會沒有指責拍下的裸照的人,反而去檢討照片裡的玉安姐,為什麼要讓人拍攝。
  
  很奇怪,檢討受害者,卻沒有責怪拍攝的人。
  
  而一句家務事,將玉安姐推向無處求援的境地,鄭先生更肆無忌憚的侵犯傷害著玉安姐,因為沒有人敢指責他的『家務事』。
  
  明明這件事情如果不插手,最後不是玉安姐頂不住壓力,再不然就是殺夫,但社會還是漠視著,因為這是別人的『家務事』,要直到死人了才會變成刑法,變成大家討論的『議題』。
  
  但莫映璇不希望事情變成這樣「…因此小饕,這次的方法中,有合法的法律途徑,但也有一些灰色的途徑,萬一警察來,我希望你什麼都別說,要保護自己知道嗎?」
  
  「我不怕,我…」小饕還想說什麼,卻被莫映璇打斷。
  
  「你要記得,你還有一個頻道,這淌渾水不要走的太深。」莫映璇提醒著小饕,希望這份她喜歡的職業,能讓小饕遠離危險。
  
  但莫映璇卻反而提醒了小饕!
  
  她還有一個頻道不是嗎!
  
  明明玉安姐的事情莫姐姐不用做到如此的,但她還是願意伸手幫玉安姐,讓讓她覺得很暖心。
  
  或許就是初見時,很多人會把莫姐姐歸類在高冷的類型,但她現在改觀了。
  
  莫姐姐是冷靜,不是冷漠,她的謙和是種禮貌,但是若是有人過分了,她也以牙還牙。
  
  尤其是當小饕完全清楚玉安姐的處境後,她有點慶幸自己沒有拍照給林先生,還有…
  
  她很喜歡這樣的莫映璇。
  
  小饕點頭表示聽進莫映璇的話,她在分別前特別強調「我知道,莫姐姐你別擔心,我…我會保護自己,莫姐姐也是喔。」
  
  她看著莫映璇有幾分困窘跟苦惱的模樣,忍不住伸手牽起她的手,溫涼的手掌溫度被她雙手握住,她對莫映璇笑說:「說不定,我們可以掀起驚滔駭浪呢!」
  
  莫映璇被人牽著手,看著眼前的小女生,心裡有幾分震盪,她強押著情緒點頭「希望事情能順利。」
  
  「恩!」小饕笑著點頭,她在心裡偷偷想,或是因為有時間靠近看,小饕突然注意到莫映璇臉上的青紫。
  
  她驚呼「莫姐姐你受傷了!」
  
  莫映璇有些尷尬想要遮住傷口「沒事,就是被打了一下。」
  
  小饕一邊心疼的看著那個傷口,一邊承諾的說:「莫姐姐你放心,我一定會幫你教訓那個渣男。」
  
  「我不是為了報復,而是…」莫映璇看著她「玉安姐還在等我們。」
  
  「當然!」小饕點頭。
  
  被莫映璇送回家後,小饕打開房內的燈光,看著自己的那堆器材,她在心裡跟自己說。
  
  為了莫姐姐,一定要成功!
  
-------------------

開始作妖了...

小饕:不是已經在作了@@?
馥某:也是...生命不息,作妖不止(≖ᴗ≖๑)
小助手:=  =||||
映璇:( º﹃º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原創|小說|長篇|百合|古代

留言共 1 篇留言

懶癌
在能力所及做能做的事d(ŐдŐ๑)
馥馥老實說,妳嗑了多少(感冒)藥(σ°∀°)σ..:*☆

12-07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