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18 雨帆

作者:馥閒庭│2019-12-09 20:13:22│巴幣:22│人氣:290
  詩雨帆收到消息比較晚,她是在新聞上看到的。
  
  「小幸運婚友社?」她迷惑的看著螢幕上的畫面,心裡有些緊張起來,因為那不就是映璇工作的地方!
  
  叮鈴!
  
  餐廳的門打開了,一個女生的身影靠近櫃台。
  
  詩雨帆強迫自己打起精神抬頭,看到的就是小饕帶著笑意的臉。
  
  「雨帆姐!我又來吃飯了!」小饕微笑的打招呼,除了課業跟莫姐姐的計畫,她還是個吃播的播主,網路上她會定期開播。
  
  「小饕?」詩雨帆微笑起來。
  
  真巧,才充滿疑惑就有人送答案上門了。
  
  「想吃什麼?」詩雨帆把菜單給她「最近有活動,可以給你打五折喔。」
  
  「真的嗎!」小饕眼睛一亮,看著菜單笑的甜蜜,雨帆姐果然是大好人。
  
  「對,只是你播完我有些事情想問你。」詩雨帆笑說。
  
  「沒問題!」小饕傻傻地答應,對詩雨帆完全沒有戒心。
  
  等小饕的吃播結束。
  
  詩雨帆看到她在收拾,趁機上前問:「對了,最近映璇還好嗎?我看到新聞上提到婚友社…」
  
  婚友社!
  
  這三個字馬上讓小饕想到莫映璇,她把許多事情都告訴了詩雨帆「雨帆姐!我跟你說,那個鄭先生超過分的!」
  
  聽著小饕敘述,詩雨帆桌子下面的手卻握緊。
  
  為什麼這些事情…映璇沒有跟她說過?
  
  這個疑問,在小饕離開後,詩雨帆主動的打給莫映璇。
  
  「喂?」熟悉的聲音在電話那頭,詩雨帆想開口,卻發現自己不知道該用什麼角色說話。
  
  前女友?餐廳老闆?朋友?還是什麼其他的?
  
  這幾個身分轉過腦海,詩雨帆發現,自己卻不喜歡任何一個。
  
  在詩雨帆分神的時候,莫映璇還在電話另一頭詢問:「雨帆?是雨帆嗎?」。
  
  詩雨帆才回過神「恩,我看到新聞,你還好嗎?」
  
  莫映璇沒有發現她的異樣,電話那頭用坦然的語氣說:「沒事了,我們已經在處理了。」
  
  詩雨帆聽著她的聲音,卻發現自己內心的一角崩裂了,因為莫映璇的那種輕鬆應對的語氣。
  
  沒事了?
  
  是沒有我的事情了嗎?
  
  以前映璇只要有什麼煩惱,都會來找自己說,現在她卻不再找自己,甚至不會困擾、害怕。
  
  觀察到這樣的結果,詩雨帆感覺自己對莫映璇說的每句話,都敏感到憤怒起來。
  
  詩雨帆握著手機問:「我們?」手上的筆無意識的畫菜單。
  
  跟小饕嗎?
  
  她沒發現自己在菜單上的手,越畫越用力起來。
  
  莫映璇沒有察覺詩雨帆的語氣,只是在電話那頭說:「對阿,小饕跟一些人有在幫我,總之沒事的。」
  
  她的語氣中有著一絲自己都沒察覺的愉悅,但這卻被詩雨帆察覺了。
  
  真的是小饕?
  
  那個傻呆的小女生,她有什麼好?
  
  詩雨帆無法控制自己內心黑暗的想,她沒發現自己畫在菜單上的手,不自覺的加重力氣,她壓住自己的怒氣輕聲的問:「真的沒事了?」
  
  是沒我的事情吧?
  
  「沒…」莫映璇原本是想讓詩雨帆放心,畢竟她還有餐廳要顧,但她突然想到一件事!
  
  計畫裡面正缺一間餐廳,她語氣一轉「對了,雨帆,那個…我可以跟你借一下場地嗎?」
  
  聽到莫映璇求自己,詩雨帆語氣晴朗起來「好啊!你要做什麼?」
  
  「就是過幾天,小饕跟一個朋友會去餐廳用餐,到時候想麻煩你。」莫映璇客氣的說。
  
  聽到小饕跟別人,詩雨帆的語氣輕快起來「好啊!沒問題。」
  
  詩雨帆微笑的看著菜單,其實她的內心根本就沒有看到菜單,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想法。
  
  因此也沒發現,自己在菜單上反覆寫著的字。
  
  璇。
  
  筆觸幾乎是劃破紙,就像她的內心,還深深的刻著這個名字。
  
  ※
  
  莫映璇並不知道詩雨帆的狀況,確認了餐廳後,她腦海轉著計劃,趁著幾次小饕引走鄭學群的機會,她聯絡上了玉安姐。
  
  「映璇這樣真的有用嗎?」玉安有點遲疑的握著手機。
  
  「對,你把水澆進去,然後開機,主機板就會燒壞。」莫映璇出了一個很陰損的招,如果在平常她是不會這樣的,但今天事出緊急。
  
  「可是…」玉安姐遲疑起來,主機是鄭學群在乎的東西之一,她如果弄壞了,會不會被打死。
  
  「玉安姐,那張照片可能存在電腦裡…」莫映璇看著車外,看著正在買東西的鄭學群,已經盯哨盯了三天,她們要摸清這個人的行為習慣,還有常去的地點。
  
  毀掉電腦,也就可能毀掉照片。
  
  玉安姐收到了映璇的意思,她點頭對著電話說:「我知道了。」她死也要毀掉那張照片不是嗎?
  
  就算被打死,可以用死亡逃離也是不錯的吧?
  
  許玉安黑暗的想。
  
  「…有錯的是拿裸照威脅人的鄭學群,如果他不要自以為握著把柄,我們又怎麼會這樣反擊呢?」莫映璇在電話那頭低聲說。
  
  「恩。」玉安微笑的掛上電話。
  
  映璇的話也提醒了她,沒有天生誰欠誰的,就算是夫妻也一樣,她會潛伏等待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原創|小說|長篇|百合

留言共 2 篇留言

懶癌
還有隨身碟,手機,筆電,雲端大概都要檢查一下,然後刪一刪呢((思考

12-10 22:50

馥閒庭
看後面發展囉~ (*´ω`)人(´ω`*)12-11 17:59
小松
照片不會只留在電腦吧?手機一定也有…看接下來映璇怎麼處理了

12-11 03:21

馥閒庭
看他們怎麼規劃了~ (,,・ω・,,)12-11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