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羅巴防線奪還】小姐護衛:資訊戰續篇

樂之 | 2019-12-04 21:03:58 | 巴幣 30 | 人氣 214




Entourages of Miss Asgard
Intel War Cont'



(接續|資訊戰



  德魯伊前進數步,接著停止不動。亞茵察覺對方舉起雙手。多虧德魯伊的「地脈」感應力不間斷發出強訊號,否則她的魔法神識在如此距離並無法準確辨識細部動作。這同時也表明了對方持續在做與她相同的事。

  不尋常的,是只有一名德魯伊。

  動作這麼大,是全力搜索己方蹤跡呢,或是因實力高強故有恃無恐?無論屬於何種情況,都不可能樂觀。現狀就是有個疑似高階敵方單位出現在衝突程度低的地區,意味著其目的的針對性高,亞茵越來越無法排除凱爾特人的行動目的是為「狩獵」冒險者的想法。

  卡斯托迪亞以眼神詢問她是否要採取對敵應變態勢,亞茵以特有的手勢表達拒絕。關鍵決策時,能不講話就不講話。

  針對凱爾特人作戰時的各種優勢,亞茵認為在資訊對峙的階段,至少要立於不敗之地。根據南弗交戰資料庫顯示,德魯伊極度仰賴各種偵查手段,只要距離夠近且實力足夠,他們能做到接近無死角的全方位監視,搶先一步預測己方戰術,並予以有效反擊或迴避,極為難纏。

  任務前的作戰會議中,亞茵主張有遵循嚴密執行方針的必要,其核心原則就是「縮短敵方預測時間」,而為了實現該目標,最好的做法是盡可能不改變行動現狀。假設範圍內雙方同時偵測到彼此,占優勢的德魯伊必然運用一切手段了解他的對手,而主動反應的亞茵將暴露更多弱點。她的行動趨勢容易被看破、她自主的戰術方針會被拆解並分析,最終產生一份關於她的戰鬥檔案。凱爾特人對準她們而來,阿斯嘉特人的實力同時是優勢和劣勢,當亞茵的檔案齊全到包含大多絕招屬性與預期破壞力時──當一天巡邏結束後,所洩漏的情資多於所取得的──就等於戰敗。

  我的任務,是巡邏並查,不是正面迎戰。

  飛快的在腦中計畫勾勒可行的方案,並且拋棄風險高選擇。她問自己:德魯伊想怎麼做?他對彼此相對實力差距的預期是如何?他會進逼,還是遁隱?資訊戰已然在彼此的腦袋裡展開駁火,不用半點聲響,那激烈程度卻比得過揮刀武劍。

  她回顧一種在開會時反覆被提出的應對方案:維持原動作不變,直至敵方足夠靠近時,迅速且出其不意的反擊,旨在一口氣擊破敵人並將之制伏。這戰術對默契要求極高,團隊必須建立在即時支援的基礎之上,理想的情況是個成員一切行動都是為隊友,而自己的防護則託付給其他人,沒有身份地位階級之分。如此一來,才能最大程度的混淆凱爾特人預期。

  所以她自始便不贊同兩人先入為主護衛她的方針;指揮官與隊員的份量相等,必要的話,指揮官能換人。

  「兩位,亞茵原地觀測,妳們掩護。」幾經思索,她說。面對不在計畫中的突發指令,迪亞和贏絮並無遲疑,架槍屏息,雙雙戒備,利用身體和方位將亞茵護在中心。

  她們真實的目標是撤離,緊急時,也不在乎被敵人識破這點,只要冒險者關鍵情資保持不被竊取,一切都是可控的。亞茵小隊全員裝配南方科技式武器與防護服,她們在凱爾特人眼中,與其他戰鬥群士兵沒明顯差別。

  亞茵將座標點輸入APTA並等待計算結果,並扣好電子眼罩,透過科技與術式的結合,將德魯伊影像位置分享給兩名隊友。她們共同看見敵人正在移動,先是在水平方向從東北到東,之後轉往朝她們所在處接近。

  ──來了。亞茵暗道。

  眼睛從剛剛就一直靠在狙擊瞄具上的卡斯托迪亞,不疾不徐地挪動槍口,直到對準目標方向。亞茵指揮全隊往東北前進,那裡是一片小高地,能給予較好視野。

  「迪亞,回報魔物或動物偵查情形。」

  「本區域分類為綠色,沒有明顯魔物活動。目測結果為陰性。」

  罕見的死寂區。亞茵想。握槍手指下意識的變緊。

  她們繼續無視德魯伊彷彿他不存在似的,保持巡邏行進時標準的速度。那單獨行動的傢伙開始修正方向。若說剛才可能因為感應範圍不足而到處試探,現下可以認為是發現、並且追逐她們了。亞茵心頭一緊。

  阻擋在敵我雙方之間的,是一片枯葉林地,地上起伏不平,佈有眾多溪畔大礫石,一看就知道不是原本該長樹的地區。這裡被嚴重修改過,怪不得APTA計算那麼慢。

  卡斯托迪亞將武器切換為連發模式,因為敵人已經進逼到狙擊效果不彰的程度,亞茵始終沒有將注意力從他身上移開,贏絮承擔導引全隊前進的重任。

  面罩顯示器上首度閃現大致的相對距離:127公尺。小隊雖持續朝東北走,但前方高地邊緣的小谷方向迫使她們必須往東南修正,那將會更接近德魯伊。

  是否離開高地?亞茵的心跳不自主地加速,意識深處有多個聲音在爭執。中性的聲音告訴她別衝動,維持原定步離開,徹底忽略敵人。理智則說測繪未完成,離開良好視野高地不明智。還有個感性的聲音講,應該引誘那傢伙接近,然後一舉殲之。該聽誰的?

  打資訊戰,就跟功夫對招一樣,得即刻做決定,制人於先。

  「保持移動,贏絮。」她說。

  「是。」她聽得出後者嗓音裡夾著極細的一絲……不安,三人誰都知道,沒有機會容許她們檢查失誤。

  90公尺。

  亞茵難以使用主武器,因為大部分的精力能量都花在感測上。若那個德魯伊過分靠近的話,她必須馬上知道。

  贏絮抵達高地與小谷接壤的陡坡,並轉向往東。這是巡邏隊在沒威脅的情況下最自然的走法。迪亞清點步槍加掛的暗能量魔導榴彈殘彈量。亞茵克制著將魔法神識變成攻擊火紋的欲念。

  69公尺,樹林裡,岩石後。APTA完成建模,結果生成中。

  自從對方出現以來,亞茵從沒這麼專注過。她知道德魯伊有一招洗腦,施術以控制敵人行為。儘管她很專注,她的隊員也都很專注,可是萬事總有個萬一,總有意外。如果那傢伙停留在原地過久的話……

  還能隱忍嗎?

  58公尺,幾乎可聞。

  贏絮臨危不亂,亞茵卻不能不緊繃。繼續迴避有沒有意義?何不來個阿撒佐天火,集殞星之力將他擊潰?這位傳奇女魔法師的實力與經驗,此刻就像惡魔之嗓般繚繞著、搔刮著心頭。

  不可以,那會功虧一簣。

  59公尺,德魯伊停住了,這距離對步槍來說並不理想。

  「贏絮。」亞茵低喃,後者明白她的想法,點頭,保持移動。以外界者的角度觀察,這支三人小隊仍然『沒察覺』威脅就在左近。很成功,風險卻也極大。

  德魯伊,他正在施法。亞茵自恃魔法神識可以對抗,而將專注力轉到兩女身上。一旦她們被洗腦控制……

  65公尺。

  APTA終於繪製完成,亞茵瞥一眼,顯示幕上指出高地不久前有個天坑,現在雖不見,仍不可排除下方是喀斯特地貌。這地形的名字閃進亞茵腦海中,原本就要溜走的,那刻她忽然萌發一可怕的猜想。

  距離這麼尷尬,中間都是阻礙,僅有一個人,洗腦有何用?

  緊接著,她感應到強魔力波動散發的跡象,來自那傢伙。她大吃一驚,瞬間明白敵人目的,來不及叫喊,往前要抓贏絮的手臂,後者反射性的朝她躍來。可是贏絮腳下的土石瞬間陷落,出現一個超過五公尺寬的天坑,在兩人接觸之前,藍髮的年輕護衛便墜入洞內。亞茵感到心跳一空。

  「小姐,有生物活動,目測來自敵人方向。」卡斯托迪亞的嗓音仍平穩,她冷靜地舉槍,點射。

  「森精靈一只。」



(接續|指揮官)







- PLACE -


羅巴防線





- MISSION -

【戰場巡邏】

阿爾斯特軍的德魯伊會不定期的改變地形,使得我方行軍受挫。世界觀上將會派冒險者每天偵查地形變動並回報,與剷除路障。偵查時有機會遇到敵軍,或是當地魔物。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646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