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4 祕(3)

幻藍 | 2019-11-25 21:49:30 | 巴幣 16 | 人氣 127




  迴廊越來越窄,最後約只容許一個人通過,這也是為何地牢的守衛工作能以最少的人數達到最高效果的主因。第二道門依舊只有一人看守,門鎖同樣嚴密,入門前雷那傑士又在右手腕上加上另一只手鐲;第三道門是最後一道門,有兩人看守,以頸圈三度封鎖靈力,但同時間,最讓雷那傑士感覺不愉快的是:拉瑟斯竟然在場。或許平時來說,拉瑟斯一向都不是威脅,可是現下的雷那傑士除了基本開展結界的能力以外,什麼也沒有。

  雷那傑士只是冷冷忘了拉瑟斯一眼,旋即進入下個房間,也就是這趟的目的地:牢房。儘管是牢房,同樣僅有一人看守,見到雷那傑士的到來,想來是早經過通知,便領著雷那傑士到最底端的房間。

  牢房只有一盞小燈,空氣中盡是過去虐打犯人所留下的血腥惡臭,角落鋪了張鬆了綁線的草蓆,且只提供破爛的亞麻布供犯人當被子,然而在這不見日照、不知地下多深的牢房,根本不敷使用。

  米諾就縮在草蓆另一頭的角落,淡藍眸子映著微弱光火,卻早已失去該有的光彩,他渾身骯髒得讓雷那傑士第一眼很難發現他,但因害怕而打著牙戰的聲響,在一片寂靜之中,格外響亮。

  「米諾‧亞特拉……」雷那傑士低喚,聲音在密閉的牢房中引起迴響。

  「我沒有、我真的沒有傷害公主殿下的意思,我……」

  雷那傑士再一次仔細觀察這個可憐的士兵。米諾有著一頭淺褐髮,但早已因為長時間的折磨而變長、雜亂,二十多歲的年紀這時候滄桑得好似老了十多歲;粗麻製的衣裳殘破不堪,別說是要保暖,連蔽體都顯得有些牽強,也因此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米諾身上無數鞭痕,整個人更是瘦骨嶙峋,可以猜想得出這些日子來,他吃的苦有多多。

  「都沒看清我是誰就怕成這樣,你倒說說,這誰訓練的啊?」

  「唔……」米諾這時才勉強打起精神、揚起目光,在發現來者何人之後,淚水不受控制地奪眶而出,「王子殿下!」

  「好了,沒事了。」雷那傑士迅速向前扶住米諾想行跪禮的身子,拿出手帕輕輕拭去米諾身上未乾的血,舉動雖輕,卻還是碰痛了他。

  短暫的沉默,米諾就像是在深水中尋得浮木,眼中洋溢起久違的光彩。

  「你聽我說,我一定會幫你,但我也要你盡力配合我。」雷那傑士緊緊抓住米諾雙肩,紅眸斥流信心:「雖然我無法馬上將你帶出地牢,但我絕對會在一週內找出事情的真相。現在,回答我第一個問題,你,米諾‧亞特拉,究竟有沒有圖謀不軌?」

  「沒有,沒有!我,米諾‧亞特拉,絕對沒有一絲一毫傷害公主殿下、傷害任何人的念頭。」淡藍色眼眸即使被淚水溢滿,那晶光和堅定神情仍令人動容。

  「我相信你。」雷那傑士拍拍米諾的肩,用一抹深深的笑回應米諾。

  米諾急著想要吐露自己心中無數話語,卻在要開口的時候,被牢房門打開的「嘎嘎」聲打斷,黑衣侍衛探頭進來,蒙面的他們乍看之下幾乎一模一樣。

  「殿下,時間到了。」

  「知道了!」雷那傑士旋即起身,但不忘低聲交代米諾:「好好回想,下一次給我簡潔但完整的答案。然後……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即使知道,當房門再度關上時,恐懼會再度不受控制地佔滿青年的思緒,但是只要能為米諾減少一點點、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害怕,要雷那傑士付出再多他都願意。

  ***

  話又說回來亞希達等人這裡,兩名御前侍衛一分隊員分別是魔劍士:里奇‧凱拉,及召喚師:雪菈‧瓊。他倆領著眾人前往一分隊專屬的練兵區。

  一分隊的成員並不多,但各執所長,絕大部分是選賢會上的傑出者,再經過層層考驗遴選出來,戰力或許不及能打擅法的祕,但也有一定程度。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厲害的喔!」艾笛莫名興奮,隨即找上魔弓箭手比射準。他倒是沒有吹噓,最後僅以幾箭之差落敗,主要來講,專注力才是問題所在,練沒多久就東跑西竄起來,最後甚至找來角獸族小孩‧基亞,兩個人在一旁吵吵鬧鬧的。

  雪菈主動邀請克洛迪雅與式神拆招,起初以低階式神多對一,克洛迪雅非但不顯疲態更明顯佔了上風,雪菈不得已,只好收回低階傀儡,召喚高級式神,一對一與克洛迪雅比劃。或許是克洛迪雅平時習慣重下殺手,真練起來,要她長時間與人一一對招分明考驗耐性,過沒多久她便加重勁道與速度,很快令雪菈敗下陣。這讓雪菈佩服不已,想進一步和克洛迪雅請教,但少女的沉默寡言令她不斷碰壁。

  卡洛菈則侷限於屬性與修練場大小,並沒有辦法與魔導士共習,就只能對對打,不然就是自個兒與土之守護者‧德洛菲討論、修練;瑟蒂和「守護者」一來一往以簡易魔法試圖攻破對方防守,但瑟蒂能力稍顯不足,在一次次的落敗後,只勉強在芬琦的幫助下以風音之笛扳回一城。

  其中,最精彩的要算是雷諾與里奇的對打。雷諾一開始便展現他光屬性迅如光、靜如影的特長,搶近距離,企圖讓里奇的長劍無以發揮,然而里奇也非等閒之輩,左手蓄起精神力,隨即伴火而舞,很快逼退雷諾。

  「喲,真要命!燒死人怎麼辦?」雷諾咧嘴一笑。

  「閣下您儘管放心。」比起雷諾的輕鬆,里奇是謹慎而認真了些,他邊說著,也不忘再送上一劍,顯然對於自己力量的拿捏很有把喔。

  里奇‧凱拉十六歲便以傭兵身份浪跡天涯,在傭兵界小有名氣;二十三歲時,也不知到哪根筋不對,突然想要讓生活定下來,毅然決然回到奧爾納帝,參與該年的選賢會,遭遇眾多高手,並沒有拿下冠軍,才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然而優秀表現及無限潛能為皇室認可,並積極採取行動。侍衛隊長薩伊親自邀請,里奇毫不猶豫便放下七年來的居無定所,住進華麗城堡之中。今年的里奇二十有七,入軍四年,已經是一分隊固定班底,人事變動很難動到他頭上。

  「小心地上!」雷諾大喝一聲,一記掃堂腿。

  里奇輕躍,長劍朝地刺下,但雷諾的光爪卻先一步搶往里奇持劍右臂,里奇只好側身翻開並順勢讓長劍旋成一個個迴旋防禦。不過這一閃,他已失去先機,都還沒站穩,雷諾的光已近逼門面。

  再猛力扯過身子,以劍撐地側翻由雷諾頭上躍至身後,站定。

  「哎呀!」里奇旋即發現左邊瀏海已被削落一半,寶藍髮絲輕柔地散下。

  「失敬了!」雷諾緩下動作,行了個簡單的宮廷禮,拉開與里奇間的距離,對打到此暫緩下來,兩人也得以再度仔細觀察對方。

  里奇和雷諾這時候都輕喘著氣,顯然兩人在體能狀況方面是不相上下的。從外觀上說起來,里奇是那種雷諾滿喜歡的人,不比雷那傑士或者亞希達那種有些過於纖瘦的身材,一眼看上去,就可以辨識出里奇是名打手,雖然稱不上結實累累,但是肌肉的線條十分漂亮,寶藍色短髮雖雜亂卻也亂中有序;而為人上,是謹慎小心的,但從那雙草綠色的雙眸中,雷諾也感覺得出來,這只是受了某些規矩的侷限,如果有更多機會相處的話,里奇應該是名充滿笑聲的人吧。



碎念

  上週末心血來潮撇了下暫時不會真的開工的新作的新序章,自己意外喜歡。艸。~有時候換換心情寫寫不同的東西真的覺得很開心~

  嘛,不過別擔心,目前當然還是以把小幻幻寫完為主、偶爾以馬拉松作品練習(最近其實怠惰惹XD)~但如果對象是狼啊、吸血鬼啊一類背景的架空奇幻有興趣,喜歡看設定而且提出想法,不介意被各種斷章洗頻、不怕看到的東西可能要好幾年後才會真的開始創作的話~都歡迎追蹤某藍的噗浪來玩玩喔哈哈哈哈哈XD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1-25 22:10:53
幻藍
[e1]
2019-11-25 22:32: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