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3 夜歌月憶(3)

幻藍 | 2019-11-20 20:58:56 | 巴幣 14 | 人氣 148




  「哇啊啊啊啊——」一早又是艾笛的哭叫聲劃破寧靜清晨,皇宮裡大大小小的人們為此騷動起來,全副武裝的兵士們自然是少不了,而眾人也耗費了好些時間才將聚集而來的人潮驅散。

  「嘖嘖,希爾達,你到別人家,老是得用這樣的方式打招呼嗎?」雷諾調侃道,順手揉揉艾笛一頭淺褐色短髮。

  「不是啦!只是、只是……」

  「亞希達又不見了嗎?」雷諾不相信地嗤笑著。

  「就真的不見了嘛!」艾笛忍不住又放聲大哭。

  「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雷諾猶豫了半晌,內心喜憂參半;喜的是這或許代表亞希達醒了、自行離開了,但同時也害怕當自己期望太大,會摔得越重。想到這裡雷諾不住遲疑,待穩下心情後才又深吸一口氣,拉開床幃。這一動作,讓雷諾也傻傻愣在當下。

  只見床整齊得不似有人使用過,被子也摺疊整齊堆在一旁,怎麼看就是不見亞希達蹤影,一時間雷諾還以為前幾日發生的事情都是場夢,或許亞希達從來就不曾被帶來奧爾納帝,不曾被從血海之中拯救出來。

  「史達羅德呢?」雷諾沉聲問。不管亞希達是不是曾經來到奧爾納帝,雷諾相信這一切與雷那傑士都脫不了關係,更何況方才艾笛分明引起不小騷動,卻遲遲不見雷那傑士這個地主出現,豈不奇怪?

  「嗚……艾笛不要亞希達不見啦……」見大夥兒都沒有反應,顯然更不可能有人知道亞希達的去向,淚水不由得又盈滿艾笛眼眶。

  「閉嘴!別哭!」雷諾怒道。

  「希爾達別哭了,說、說不定只是被換到其他房間,我們四處去問問就好啦,一定找得到洛伊的啦!」瑟蒂拍拍艾笛的頭安慰道,這時候大家情緒都為亞希達消失的事情起伏不定,還是不要再惹雷諾發飆才是。

  「但也有可能是、是……」

  「想太多啦,希爾達!說不定是他醒了,自己走出去了呢!」卡洛菈大手一拍,重重打在艾笛背上,力道大得讓艾笛險些跌倒。

  「你們都吵死了!快把史達羅德給找出來不就得了!」雷諾被幾個人吵得受不了,一股怒氣激在胸口只想要趕快離開這個房間,找出事情的真相,卻在門口差點撞上他正想找的人。

  「找我?」雷那傑士臉色雖冷靜卻掩不住奕奕神采,雙頰微紅、體溫略高、額角仍有未拭去的汗珠,顯然才做過激烈動作。

  「你到哪兒去了?亞希達他……」雷諾好不容易才制止自己不要一把抓上雷那傑士衣領,卻止不住想要開罵與一連串質問的心,然而才開口,又停住。

  「卡賽多?」卡洛菈很快發現雷諾不尋常的斷句,仗著自己身材高,硬是向前擠了一步想要看清楚現場的狀況,沒想到也愣住。

  「卡賽多先生?米緹絲小姐?史達羅德先生?你們別嚇人啦!都看到魔女的眼睛變成石頭了嗎?還是、還是……艾笛還不想看到亞希達的鬼魂啦——」

  「希爾達,別說不吉利的話!」瑟蒂因著艾笛的話緊張起來,究竟追究到底,造成亞希達如今狀況的,終是自己,自是不想要看到亞希達充滿怨念的魂魄前來索命。

  「洛伊?」其中最為冷靜、尚沒有忘記該如何說話的,是站在床邊的克洛迪雅。她低喃著不似確切掌握門邊的狀況,但隱隱約約的,她感受得到在城隍森林美麗月色下那屬於亞希達的氣息,即使此時淡,克洛迪雅也辨認得出。

  「呃,你、你們……我是活的啦!」少年猶如大夢初醒,又彷彿回應著少女的呼喚,接續著克洛迪雅才落下的話聲,用著有些生澀的語音無奈地道。
一時之間,四周寂靜下來。

  「對、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不過我現在已經沒事囉!只要花一點時間努力復健,很快就可以恢復以往的狀態的。」亞希達面帶愧色地抓抓頭。

  「你……你這笨蛋!」雷諾大吼一聲,狀似憤怒地別過頭去。

  「雷諾……」亞希達拉拉雷諾衣角。

  「你煩耶你,拉什麼……」

  「哇啊啊啊啊——亞希達、亞希達、亞希達,人家好想你喔!」艾笛也不知哪來的力量,衝開人牆、撲入亞希達懷裡放聲大哭,自然而然也打斷雷諾原本欲出口的話。

  「乖喔,不哭不哭,我現在不就在這裡嗎?」

  人群後頭的瑟蒂也因長久的緊繃鬆懈下來,情不自禁地落下淚水;克洛迪雅則是定定的注視著少年,直到兩人目光相交,亞希達回以一貫溫柔的視線,或許期待著少女將會有什麼回應,然而克洛迪雅卻只是沉默著未曾言語,或嘗試用任何方式表達情感。

  當這片吵鬧再度冷靜下來,大夥兒也感受到肚子咕嚕嚕地叫。

  「話說回來,剛才那麼大的騷動,你們到哪兒去了?」雷諾絲毫不顧餐桌禮儀,滿嘴的食物還開口問。

  「喔,因為睡了太久,身體機能已經大不如前,所以起了個大早,讓傑士陪我去做些復健。」亞希達笑答,話中的稱呼卻讓人瞪大了眼、臉色大變。

  「傑士?你們哪時變這麼好、叫得這麼露骨?」

  「這個……昨晚啊!」亞希達不經意地抓抓頭,傻傻地笑了。

  「昨晚?」

  「嗯,是呀,是昨晚。怎麼了嗎?」

  「呃,沒事……」雷諾硬是低下頭,用力塞了滿口麵包,嘴角卻不自主地抽動。就連雷諾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為何如此激動。曾經,他自詡為與亞希達最交心的夥伴,而今不只來了個簽定契約的艾笛,還多了個聰穎精明的雷那傑士,雷諾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寂寞感緊緊地攫住他的心。

  一旁又吵鬧了起來,雷諾卻已無心聆聽。

  ***

  事隔多日才出面解釋引起全國恐慌的事件,即便具有最高民意支持的雷那傑士,也免不了引來一陣撻伐,更何況這一切還是源自私人因素。

  時間回溯到亞希達遇難當天午后,雷那傑士以負天翼之姿由高空突入奧爾納帝王都領空,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消失在王宮附近,想當然皇室立刻發佈警戒、加強守衛與徹底搜查,卻一直沒有傳來消息。大夥兒並不知道二皇子雷那傑士此時已回到宮中、徹夜不眠地為亞希達療傷,整個療程結束之後也把自己給累壞了,並沒有人察覺他已回到宮中之事。

  一直到雷諾一行人在街上引起騷動,收到報告的隊長薩伊親自前往雷那傑士寢室,才發現這一切都是不必要的,隨即解除警戒,卻沒給太多解釋,莫怪人民無法諒解。雷那傑士早有心理準備,卻也無法改變什麼,究竟除了此事件外,自己也離國太久、備受輿論抨擊。

  「不少支持者轉向支持大皇子殿下了。」薩伊忍不住在雷那傑士耳邊碎念。

  「知道、知道了啦……不過這也只是暫時性的,明年初皇選會的時候風波就會過去,我會贏回屬於我的人民。」雷那傑士捏捏鼻樑,這幼時的保鑣動不動就反覆念著一些早已知道的事情,連他都嫌煩。

  而所謂皇選會,是火國奧爾納帝每年暮春舉辦藉以發掘優秀人才的重要活動,競賽內容包含武術、法術與騎術,其中除了騎術為必比項目外,武術與法術可二則一,也可兩者皆參加,至於武術則又分作徒手及武器兩個項目;皇室每年也必須派出一至多名代表,以向大眾證明自己是擁有能力保護國家的。

  過去幾年皇室代表皆由大皇子‧拉瑟斯擔任,但由於今年雷那傑士年滿十六,具備准成年身份,沒意外的話,翌年皇選會將有兩名皇室代表,屆時或許會成為另類的王位戰也不一定!

  「胡說八道!你以為事情都會像你所想的那樣進行?」

  「沒有啊……我只是有強烈的自信,拉瑟斯絕對贏不了我。」

  「你真的是……」

  少年以一抹深深的笑容打斷御前隊長的話。

  ***

  「喂,妳不能過去!」

  「殿下、王子殿下!請讓我見王子殿下!」

  巡視隊伍的前頭一陣騷動,隨隊的侍衛們訓練有素地微微貼近二皇子,傳令的士兵很快上前探查並回報。只見一名五旬老婦半跪半爬地試圖突破士兵們圍起的封鎖線,淚流滿面地喊著要見王子殿下。

  「薩伊,去看看。」雷那傑士並沒有感受到任何危險,皺著眉頭要薩伊前去瞭解詳細狀況,自己也不避諱地揮揮手,要大夥兒散開,卻換來一堆緊張的臉。

  「王子殿下,您一定要為小民平冤啊!」老婦跪倒在地,一頭半白的棕髮早因推擠而散亂,她絲毫不顧旁人眼光、更不顧額頭紅腫流血,只是一再地磕頭,只願王子殿下能夠停下腳步聽她說幾句話。

  「這位婦人……」薩伊一手拉起老婦,制止她再傷害自己,卻訝異地發現自己對這名老婦有些印象,「啊,妳是……」

  「隊長!我兒、我兒絕對沒有企圖傷害公主殿下啊!他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薩伊皺起眉頭,隨即感受到雷那傑士不解與不滿的目光由身後傳來,接著就是雷那傑士不顧侍衛們的攔阻,堅持靠近的足音。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米諾是個乖巧孝順的孩子,不可能做那種事情的!」

  「第三分隊隊員,米諾的母親。」到這時候,薩伊也只能暫時忽略雷那傑士不悅的目光,輕聲在雷那傑士耳際道。

  「家裡的經濟來源都靠他,他是我唯一個兒子,救救他、請殿下救救他!」

  雷那傑士揮揮手,原本緊張環繞一旁的士兵們連忙回過神、散開來疏散圍觀的群眾,也紓解開原本悶熱、令人喘不過氣的氛圍。

  「多說點關於米諾的事。」雷那傑士一手扶著老婦到一旁陰影處,一方面使使眼色要薩伊令士兵們保持一段聽不到對話的距離,暫不追究薩伊知而不告的責任。



碎念

  之前總在某些篇章想要弄些輕鬆的段落,現在看起來覺得好不自己XD 而且也太明顯的過場動畫惹吧ww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