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十八 - 蕭鳴鴻醒了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9-11-17 16:31:38│巴幣:4│人氣:76
本章更新:約 2,126 字
  屋子裡所有的人都看著夜承影,夜承影看著廳門道:「我馬上過去。」

  「承影,我陪妳去。」

  夜承影扭頭看向了昊天承,見他都已經站了起來,她眼珠子轉了轉後才點了點頭。

  她徑自往門那處走,昊天承緊跟在她的身後,臨出門的時候,夜承影回頭向屋裡頭的一眾道:「你們先用膳吧,我去去就回。
  藥人以及其他的那些,晚些我們再商議吧。」

  「沒關係,就等妳吧,我要先去看看靈兒。」

  「我也要回一趟王府陪晴兒吃個晚膳。」

  夜承影看了眼昊天嶺,目光有些複雜地道:「嶺兒,他醒了,恐怕一見到承兒就會向承兒問起鞏毓靈的事,那事……回頭,你自己解釋。」

  「知道了。」

  言罷,幾人往各自要去的地方去,在廳內的修苒及雲頎對看了眼,也先離開這處,去辦各自要辦的事。


  昊天嶺的腳甫進了蓮華芳沁的後廳,不一小會兒小武也端著個托盤進來道:「主子,郡主的晚膳……」

  「端過來吧,我來餵。」

  「是。」

  小武把托盤放在床榻旁的小几上,就準備要退下。

  她走了兩步,身後的昊天嶺忽然開口道:「地龍的溫度降了。」

  小武回身站好,躬了躬身子道:「是,下午您在議事,藥師有來過。」

  她瞧了眼昊天嶺正在把自家郡主溫柔地抱起,拿了那碗薄粥正要餵食。

  這樣的情景,過往在府內是不曾聽聞過的,即便是前王妃還在府內的那段日子裡,主子的眼眸裡雖帶了些柔和寵溺,可也不曾對誰有像如今這樣,什麼都儘可能的事必躬親,主子對郡主的感情之深,由此可見一斑。

  這對於她們這些王府的奴僕、下人來說,能看見主子們過得好,自己也才能過得好。

  尤其,她自己可說是看著主子與郡主這樣一路而來,對於位高權重的主子能這般地愛護郡主,郡主也愛慕著主子,再過一段時間,也會有小世子或小郡主的出世,自己都忍不住想去趟金閣寺、燒香感謝上天了。

  只是……最近在府外,似是不太平。

  許多流言蜚語都扯上了郡主,可自家主子不僅不管,還彷彿是置身事外的形容。

  周夫人為此,特地召了她們幾個在蓮華芳沁侍候的侍女去說說話,要她們好好地作好自己的事,別亂嚼什麼舌根。

  「走神了?」

  昊天嶺的聲線冷冷地響起,小武嚇了一跳,趕緊撫著小心臟道:「奴婢不敢。」

  「為什麼地龍的溫度降了?藥師是怎麼說的?」

  「是,慶長藥師說承影藥師先送回來的熱沙花子,在郡主體內的藥效良好,現在開始,地龍只要保持一般的溫度便行。
  另外,一日要讓外頭的寒風透進來二回,好刺激郡主的身體恢復。」

  「藥師有說郡主何時能醒麼?」

  「回主子,沒有。
  不過藥師有說,今晚開始的藥膳粥先吃個幾回,為郡主多補些氣,應該就可以曉得郡主何時能醒來了。」

  「知道了,妳先下去吧。」

  昊天嶺在小武離開一會兒後才把藥膳粥及藥湯餵完,只是他今晚,並未如以往那般,幫她撫了撫後背就讓她躺下。

  他抱著她,讓她的頭窩在自己的肩窩,長指捲著她的長髮玩。

  「寶貝,妳要何時才肯醒來呢……?」他的聲音飽含著繾綣,其中還有淡淡的希冀與祈求,可他懷裡的人兒並未因這悅耳低沉的男聲而有任何動靜。

  昊天嶺怔愣地看著床榻尾端的床欄,靜默了好一會兒後復又道:「蕭鳴鴻回來了……妳想見見他嗎?」



  夜承影與昊天承踏進琉璃居的廂房時,蕭鳴鴻正好被小藥童餵完藥湯要側躺下來。

  「蕭兄,你可終於醒了。」

  榻上的蕭鳴鴻經過這幾日的救治,面色已不若剛中那些帶毒血刃時的黑沉,不過,因為當初大量的失血,面上顯得有些蒼白與虛弱。

  「夜兄。」蕭鳴鴻抬眼先看見夜承影,後來才看見她身後的昊天承,便掙扎著要起來行禮。

  昊天承一個錯步,上前扶了蕭鳴鴻一把道:「你受了傷,就不必多禮了。」

  「多謝殿下。」

  「你現在覺得如何?」

  「還行……就口有些乾」

  昊天承為夜承影搬了張椅凳過來,夜承影也不客氣,就坐了下來。

  她抬手摸蕭鳴鴻的額頭時,蕭鳴鴻看著昊天承與夜承影,他們看起來不如往日那般,見面總是針鋒相對的形容,不禁勾了勾唇。

  夜承影並未注意到蕭鳴鴻在笑,只是說道:「熱度退下去了,再過兩日毒素就能全排出來了。
  來,你趴著,我瞧瞧傷口有沒有再裂開來。」

  蕭鳴鴻聞言,面上有些猶豫,可夜承影又催促他,「你那後腰傷得很深,因為毒素的關係很難癒合,再加上這幾日趕著回來,路上難免顛簸,我都是在你喝過藥的時候換的傷口。」

  蕭鳴鴻是看昊天承與夜承影之間不僅相安無事,還似是湧動著什麼情愫,想他們或許已把對彼此的愛戀都說了開來,所以昊天承在這兒杵著,是不是自己找別人來處理傷口比較好。

  可不待蕭鳴鴻開口,夜承影又道:「哎呀,要幫你處理那些傷口,你全身上下我哪兒都看過了,你有什麼好害羞的。」

  此話一出,昊天承的神色沉了下去,蕭鳴鴻那蒼白略帶著中毒黑沉的臉起了一抹紅暈,他不自然地咳了咳。

  「怎麼?又想吐血了?」

  夜承影的上身往蕭鳴鴻的身側靠,右手把旁邊的小銅盆拿了過來放在蕭鳴鴻的嘴前,左手撫上蕭鳴鴻的後背,輕聲道:「真要吐就別忍著,那些毒血及積鬱的血能吐出來是好事。」

  「沒、沒事……」

  夜承影鬆了口氣,把小銅盆放回原本的位置道:「那就快趴下,讓我瞧瞧傷口。」

  「這……能讓小藥童或誰來處理嗎?」

  「蕭兄,你信不過我?」

  「不、絕對不是這樣的,妳的醫術我怎可能不相信呢。」

  「那到底是……?
  可以別這樣磨磨嘰嘰的麼,你還是不是男子漢大丈夫呀!」

  蕭鳴鴻窘迫地抬眸看向了昊天承。

  昊天承看見他投來求救的目光,立刻就瞭解了蕭鳴鴻的意思,神情也不再那麼沉。
  昊天承出手按住了夜承影的肩膀道:「承影,妳別這樣,蕭鳴鴻被妳嚇到了。」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天耀王朝那些年|正劇|失憶|奇幻|古言|穿越|架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