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十六 - 毓靈丫頭是弟妹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9-11-07 10:50:12│巴幣:6│人氣:72
本章更新:約 2,143 字
  「咳咳,你還曉得你現在正抱著我?
  你在這江湖上行走了也有不短的時間了吧,說說看,你有見過在『守護』之位的人在眼下這樣的情景抱著被守護之人的?」

  昊天承被夜承影如此一說立即面紅耳赤,那雙鐵臂一鬆、手腳忙亂得不曉得該放哪兒,只能連連說著:「抱、抱歉。」

  夜承影覷了眼面前的男子轉身吁了口氣,心道自己還是太過軟弱。

  可眼下她若不略略鬆口說個什麼,只怕昊天承嘴上說著不逼自己,舉動卻分明就是霸道威逼得很,若無在此時此地要出個同意的結果不會善罷甘休。

  她暗暗嘆了口氣,這些情呀愛的果真是不適合自己。

  光只是想將當年的錯事導正,卻到現在都還未真找到什麼對抗「她」的方法。

  先前她亦是曾想就夜承光的事去問朱諾,可朱諾只回了自己「時機未到」四字就不肯再多言。

  或許窮極自己的一生也不曉得能不能撥亂反正……萬一只是讓他守護就會拖累了他,最終害了他的性命,自己肯定是會寢食難安的。

  至於站在夜承影身後的昊天承,正瞇起眼眸看著她的背影,心想著夜承影過往是不是認識了什麼能預言的人,從而知道了些什麼,否則怎會說什麼若他們在一起,自己就會死的事情。

  尤其,那人很可能是個預言的能人,不然她怎會如此信著那什麼狗屁預言呢?

  他又想,若她真是因為如此才排斥與自己在一起,那還真是個可愛極了的舉動。

  只是,自己從夜承影身上套不出她到底是知道什麼而怕……這該如何是好呢……?

  誰又能解答這問題呢?

  昊天承還在腦中想著誰可能會是曉得夜承影這秘密的人選,夜承影的手已重新再回到房門的把手上,她道:「我要去看看蕭兄的情況如何了……對了,蕭兄有請你幫他找毓靈丫頭嗎?」

  「有,不過……那丫頭不用找。」

  夜承影回頭道:「不用找?怎麼回事?」

  「嗯,我出來的時候,她在御王府裡……」昊天承頓了頓道:「對了,妳這回去了沙漠一趟,有順道採了沙花子麼?」

  夜承影聞言,整個人回過身來看著昊天承:「你的意思是她需要熱沙花子?」

  「對。」

  「她是為什麼需要熱沙花子?」

  「她……
  她懷了身孕被人追殺,後來又被綁在了水牢裡。
  妳也曉得北方現在是天寒地凍的,她被嶺兒找到時已經陷入了昏迷,身上又有大傷口……總之就是大量失血差點兒滑胎了,現在人是救回來了,可是還沒醒來過。」

  「嶺兒……?」夜承影挑了挑眉,「嶺兒親自去救的她?
  她到底是誰……?」

  夜承影福至心靈似地叫了一聲:「阿,她該不會是嶺兒的那個寶貝媳婦兒吧?」

  「正是。」

  夜承影面上驚愕了下,很快便恢復了原先的冷靜,她思忖了一小會兒道:「她身子同時中了假孕藥與制情蠱確實是虛弱了點,又被人給泡在了冰水裡……會扯到差點兒滑胎,定是蠱蟲已被折磨得幾乎要死了才會這樣。
  像她這樣的症狀,用熱沙花子為主要的救命調養藥材的確是比較適合的,不過京都裡那麼多藥鋪,再不濟也有皇宮尚藥局的藥庫,都拿不到一丁點兒的熱沙花子麼?」

  「能拿到的,嶺兒早就都讓人給搜刮回府了,可那用量實在是太大又因為眼鏡蛇佔據著南方沙漠的關係而稀缺……聽說慶長藥師以南瓊花為引子加上寒沙花子效果都不好……而且,嶺兒在帶她回王府的路途上又給她用了息聚延命丹。」

  「阿,想來那情況一定是很危急,嶺兒才會拿那個給她吃……可息聚延命丹……」夜承影想了想道:「慶長以南瓊花為引配上寒沙花子是個不錯的辦法呀,怎麼會效果差呢……」

  「慶長藥師說他也不清楚,猜測是蠱蟲不喜歡南瓊花……對了,我原本弄了顆冰寒珠母貝,想把母貝產出的冰寒珠送給妳,不過因為慶長藥師說沒冰寒珠也沒玄冰可用,就只能讓弟妹進冰窟吊著命,所以那珠子就暫時先借給弟妹用了。」

  夜承影未料到昊天承竟然因為自己曾說想要顆冰寒珠,就真的費了那麼大的勁兒去捉了顆母貝,她揚眉點了點頭道:「這倒是無所謂。
  東西嘛,就是要拿來用才有意義麼。」

  她在後腰拿了幾隻暗色的琉璃瓶放到了昊天承的手裡,「這是我身上全部的熱沙花子,就先全部充入御王府內的藥庫吧。」

  「多謝。」

  夜承影轉身欲走,又回過身來道:「蕭兄對毓靈……總之,毓靈的事,你先別插手了,我看就等回了北方,讓嶺兒自己跟蕭兄他說去。」

  「好。」昊天承應了聲,面色上有些欲言又止。

  夜承影瞧他那形容撇了撇嘴,轉身道:「想看看蕭兄的傷就跟來吧,不過毓靈的情況不好,你還是先把東西讓暗衛送回去再跟過來。」


  三日後,參與這次到南方沙漠保護夜承影行動受傷的人馬全回到了京都,屬於昊天承麾下的人馬回了宇王府養傷,而昊天嶺的人,當然是回到御王府內養傷。

  只是夜承影等人風塵僕僕地甫回御王府,尚未歇上一歇就立即到蓮華芳沁的前廳去了。

  在小三、小五當面向昊天嶺彙報退下後,夜承影、昊天承、修苒及昊天策幾人在前廳繼續議事。

  「所以說,那四十九處陣在晦日那日的午時都有異象出現?」

  「對,每個陣浮現出的形狀都記載在這沓紙上了。
  師兄,妳瞧瞧能不能曉得這些是什麼陣。」

  夜承影將那一頁頁的紙快速地翻過,可她對巫陣也並非是全都瞭解,畢竟師門內懂巫陣的人與她沒什麼交集,她會的巫陣多是自己閱覽典籍並強記來的,再要不便是那時救了朱諾,朱諾教了她一些基本的巫陣形式。

  在等她翻過那些紙一輪之後,昊天嶺本想與她說些別的,可夜承影不曉得想到了什麼,竟又重新翻閱起那些紙來。

  夜承影又翻了翻,有些紙張是中間相隔許多張,她卻反覆只看那二張紙,有時還會將二張紙疊合、對著光看。

  這舉動讓昊天嶺不得不問道:「師兄,這些圖妳認出了什麼嗎?」
  「嗯……確實是有些蹊蹺,待我再看一會兒。」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天耀王朝那些年|正劇|失憶|奇幻|古言|穿越|架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