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六話 「再戰!淺紅道館戰」

黑貓一號 | 2019-11-04 07:36:53 | 巴幣 10 | 人氣 649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六話 「再戰!淺紅道館戰」

  第五日,上午時刻,城紅公園,封閉區。

  今天是場地撤換前的最後一天,火門又一次來到被竹林包圍的對戰場地,他是為了挑戰淺紅道館館主阿杏而來,戰勝她,然後得到淺紅徽章。

  「我等你很久了,火門。」

  站在場地中心的是一位女忍者,她就是阿杏。她帶著堅定的眼神,心中堅信著火門一定會捲土重來,帶著磨練過後的實力、針對毒屬性的戰術以及絕對不會再輸掉一次的自信。

  火門站在挑戰者的位置,做一次深呼吸,藉由此動作來減緩緊張感,面對阿杏,大聲吶喊,不輸別人的氣魄,說道:「道館戰,麻煩妳了!」

  「很好,裁判!」

  阿杏一喊,女裁判像忍者一樣瞬間出現在裁判的位置上。女裁判要雙方做好準備,接著說道:「這是三對三的道館戰,館主不可替換寶可夢,只有挑戰者自由替換寶可夢的權利,那麼有請雙方派出第一隻寶可夢。」

  「出來吧,雙彈瓦斯!」

  阿杏的第一隻寶可夢是雙彈瓦斯,漂浮狀態的毒氣寶可夢,一邊漂浮一邊不斷地吐出毒氣。

  火門一臉沉重,因為之前的戰敗全都是因為雙彈瓦斯的傑作,所以他不得小看牠。不過,火門早已有對策,在前幾天就想好的戰術,而且腦袋裡的思想與意志特別清晰,不會像上次一樣被熱血給沖昏頭了。

  「決定就是你了,沙丘娃!」

  火門派出的是只能在地面上爬行的一團沙子,頭上有插著鏟子。

  當沙丘娃登場的那一瞬間,阿杏擺出困惑的表情,雖然有點微妙,但是被火門給看出來了。沒錯,火門觀察的對象不是雙彈瓦斯,而是訓練家本身。他想確認對手的反應,讀出是否認識沙丘娃這個寶可夢的表情。阿杏看著沙丘娃的表情有一絲困惑樣子,這意味著她不認識或者不熟悉這個寶可夢。光是這一點,火門才能大膽決定採用計畫中的某個方案。

  「雙方注意,預備………開始!」裁判一喊,這意味著道館戰開始。

  「雙彈瓦斯,用『詛咒』!」

  阿杏下達指令,和上次一樣的戰術,犧牲自身的速度,代替的是強化攻擊能力和防禦能力。現在,雙彈瓦斯身上隱約冒出一絲恐怖的氣氛。阿杏明明知道火門一定會想出對策來應付強化戰術,卻還是要使用。理由有二,第一個是阿杏想用這個戰術給予火門一股壓力,因為上一場的敗因就是雙彈瓦斯;第二個就是讓火門想辦法度過這一關,否則來幾次挑戰都沒有用。

  「好啊,我會讓妳跌破眼鏡的。沙丘娃,用『重力』!」

  火門下達指令,沙丘娃身上產生很多深色的能量光環,向外伸延,充滿整個戰場。頓時,讓漂浮狀態的雙彈瓦斯拉到地面上,豪不費力地成功封鎖雙彈瓦斯的移動手段。

  「原來如此。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封殺我的雙彈瓦斯嗎?天真,我這邊也有策略。雙彈瓦斯,用『陀螺球』!」

  雙彈瓦斯開始轉動,像『滾動』一樣開始轉動,朝向沙丘娃衝過去,儘管速度不是快,藉此滾動的方式來獲得移動能力,移動的途中,雙彈瓦斯突然陷入地面中,而且還被什麼東西給困住一樣。這時,阿杏才發現戰場上多了一個沙坑,這是沙丘娃臨時作出來的沙蟻地獄,這招是地面屬性的『流沙地獄』。

  不只如此,滾動的方式和『重力』的加持,導致讓雙彈瓦斯更容易陷入『流沙地獄』之中,全身受到沙子的侵害,不斷地奪取雙彈瓦斯的體力。

  「沙丘娃,用『大地之力』!」

  火門才剛下令,雙彈瓦斯就被藏在『流沙地獄』裡面的衝擊力給擊中。明明沙丘娃紋風不動地站著,根本沒有任何前兆或者舉動,卻能成功發動招式。原因是沙子都是在牠操作的,自由操作沙子使出『大地之力』,根本不需要動用本尊的任何手腳。

  「可惡,果然被封殺了,雙彈瓦斯,用『毒菱』!」

  雖然雙彈瓦斯依然困在『流沙地獄』之中,但還是有辦法把毒屬性的紫色能量撒下在場地各處,在土地的表面上漸漸消失,已經和地面融合再一起了。

  「沙丘娃,再一次用『大地之力』!」

  沙丘娃再一次放出宛如震撼大地的衝擊,攻擊困在『流沙地獄』中的雙彈瓦斯,雙彈瓦斯被打得毫無還手之力。

  「雙彈瓦斯,用『大爆炸』!」

  阿杏已經想不出脫身的辦法了,只好使出下下策。阿杏一下令,雙彈瓦斯的身體開始迅速膨脹,像氣球一樣不斷肥大,全身被白色光芒籠罩.隨後猛烈地爆炸。把沙丘娃捲入爆炸之中,爆焰與爆風產生大量的黑煙,不見寶可夢的身影,等煙塵慢慢散去,以肉眼可以目睹到雙彈瓦斯已經失去意識,而沙丘娃依然健在。

  「雙彈瓦斯失去戰鬥能力,沙丘娃獲得勝利。」女裁判如此判斷。

  「怎麼可能,竟然毫髮無傷!?」

  阿杏傻眼,感到不可思議,心想著為什麼沙丘娃遭到大爆炸的攻擊卻平安無事。此刻,火門擺出狡猾的笑臉,笑著說道:「果然妳對沙丘娃不是很熟悉。」

  「什麼意……難道!?」阿杏問到一半才領悟到一件事,『大爆炸』是一般屬性的大招,只有對特定的『屬性』毫無作用,說道:「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牠是有幽靈的屬性,對吧?」

  「賓果!我就知道妳沒有見過沙丘娃。前幾天,我意外地收服了沙丘娃,圖鑑上發現牠的屬性、特徵和性情等等,更新日期就在前幾周。儘管阿羅拉人都知道牠的屬性,但是此外的人又如何呢?我猜只有寶可夢研究家和少數人知曉這件事,畢竟是最近才出現的資訊。」火門說道。

  「原來如此,看來是我收集情報能力不足。」

  阿杏說著,拿出空的精靈球,一束紅光射在雙彈瓦斯上,化為紅色光芒,然後回到精靈球內部,給予感謝之言,然後拿出超級球,表情變成嚴肅與認真的樣子。

  火門見狀,他意識到接下來才是戰鬥的正式開始,之前雙彈瓦斯只是用來考驗自己的煙霧彈而已。

  「出來吧,阿柏怪!」

  阿杏投出超級球,球體一分為二,藍色光芒從裡面冒出來,漸漸成形,藍光退散,粗壯而略長的紫色身軀,腹部上有著明顯的花紋,疑似人臉的花紋。才剛登場就放出如同氣勢的吼叫、嚇人的眼光,這是足以使人感到畏懼的臉孔。阿柏怪一登場就發動特性『威嚇』,讓沙丘娃感到退縮,受到阿柏怪的『威嚇』影響之下,導致攻擊能力下降。

  【阿柏怪,眼鏡蛇寶可夢,毒屬性,阿柏蛇的進化型。用腹部的花紋來威嚇敵人,弱小的敵人只要看到這個花紋就會被嚇跑。在對方被嚇得無法動彈時用身體纏住對方,勒緊的力量非常強大,連鐵桶都能擠扁,一旦被纏住就絕對無法逃脫。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牠們肚子上的花紋有二十種以上的不同圖案。】

  「剛剛的是『威嚇』嗎?」

  火門的雙腳稍微顫抖,因為自己也跟著被影響了,捶打自己的大腿讓自己振作,不要忘記現在還在對戰中。

  「戰鬥了,阿柏怪,用『咬碎』!」

  「沙丘娃,用『流沙地獄』!」

  雙方下達指令,但是奪下先攻權的是阿柏怪,因為沙丘娃的速度能力較低。阿柏怪一張嘴,出現牙狀的能量體,此招式對持有幽靈屬性的沙丘娃相當有效,成功擊中。

  但是,沙丘娃本身具備防禦力較高的素質,勉強地挺過這一招,接著在阿伯怪下方使出『流沙地獄』。阿柏怪想要逃脫,但是失敗了,由於是在『重力』的影響之下,越掙扎就越不容易從沙坑脫身。

  「阿柏怪,不要慌張,用『盤蜷』穩住,然後跳躍。」

  阿柏怪照做,開始盤捲身體,形成圓盤的形狀,可以防止牠自己繼續陷下去,一旦穩定就來一記大跳躍,瞬間從『流沙地獄』中脫困。通常使用『高速旋轉』或者『替身』才能解除『流沙地獄』帶來的束縛狀態,可火門沒想到對方不但用『盤蜷』提升各種能力,還能藉此招式來脫身。

  「既然這樣,沙丘娃,用『沙暴』!」

  沙丘娃用力一瞪,渾身全力,轉眼間天氣被改變了,天氣變成揚起沙塵的天氣。除了岩石、地面和鋼屬性以外的寶可夢都會受到傷害,所以場上只有阿柏怪會受到損傷。

  「阿柏怪,用『毒尾』!」

  阿柏怪那長長的尾巴沾上紫色之能量,尾巴表層沾滿了毒屬性的能量,像神龍擺尾一樣攻擊沙丘娃。但是,沒有成功命中,『毒尾』確實有瞄準沙丘娃,然而卻沒有成功。阿杏很快發現這一點,沙丘娃使用『沙暴』的那一刻,不知怎麼很難看清楚牠的身影。也就是說,沙丘娃的特性是『沙隱』。

  其實還不只如此,火門讓沙丘娃攜帶某種道具,搭配『沙隱』的道具來獲得大幅提升閃避率,此道具就是『光粉』。當然,阿杏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看穿沙丘娃攜帶什麼物品。

  「沙丘娃,用『大地之力』!」

  火門下令,沙丘娃對阿柏怪的下方釋放出由下而上的衝擊波,成功命中了。當沙丘娃以為拿下第二個勝利的時候,本來以為打倒的阿柏怪突然煙消雲散,彷彿幻影一般。緊接著,沙丘娃的旁邊出現了本來消失的阿柏怪,露出獠牙,嘴巴前方出現牙狀的能量體,撲向沙丘娃且咬上去。

  阿柏怪的『咬碎』成功命中了。

  「沙丘娃失去戰鬥能力,阿柏怪獲得勝利。」女裁判下達判決。

  「剛剛的是『替身』嗎?」火門露出遺憾的表情,如果剛剛的攻擊成功命中的話就可以一次打倒兩隻了。拿出精靈球向沙丘娃,一束紅光射出,昏迷的沙丘娃化身成紅色光芒且回到精靈球內部,感謝牠的辛苦,然後拿出第二顆精靈球。

  「出來吧,天蠍王!」

  火門投出球,一分為二,藍色光芒從球體內部冒出來,漸漸成形,等到藍光消散,天蠍王出現在阿柏怪面前。才剛登場,周圍的沉重感開始慢慢消失,意味著『重力』的效果時間已經過了,唯一還存在的就是不斷揚起沙塵的『沙暴』。

  同時,之前的雙彈瓦斯釋放出的『毒菱』開始發揮效果,紫色的能量從場地各處出現,化身飛彈針一般攻擊天蠍王。

  戰鬥繼續。

  「阿柏怪,用『毒尾』!」

  「天蠍王,用『雜技』!」

  阿柏怪用長長的毒之尾巴攻擊天蠍王,不巧,被敏捷的天蠍王躲過了,但是,天蠍王的『雜技』也同樣沒有成功命中。雙方開始累積不同的損傷,一方面是受到『沙暴』的傷害,另一方面則是受到中毒狀態的傷害。

  「天蠍王身上沒有『桃桃果』嗎?有點可疑,阿柏怪,用『盤蜷』!」

  阿杏對天蠍王身上沒有『桃桃果』感到可疑,也有可能是攜帶不同的道具,於是先提升能力,認為這樣的做法比較保守。

  「天蠍王,用『居合斬』!」

  火門下令,天蠍王的雙鉗長出刀狀能量,如同持有二刀流的劍士一般,朝向阿柏怪進行攻擊,成功命中了,但是阿柏怪又變成之前的招數一樣消失了,這是『替身』。猛然,在天蠍王身後出現阿柏怪的身影,露出獠牙試著發動『咬碎』,用力一咬,那一瞬間,天蠍王反射地用右鉗擋住。

  「以牙還牙,天蠍王,用『火焰牙』!」

  天蠍王張開嘴巴,露出不輸給阿柏怪的獠牙,嘴部前方出現火屬性的能量之牙,直接咬住,火焰之牙貫穿阿柏怪的身軀,雙方都忍受著啃咬類招式。

  「阿柏怪,快脫身,用『毒尾』!」

  阿柏怪的尾巴從天蠍王的旁邊用力一甩,像鞭子一樣扣打天蠍王,『毒尾』成功命中之後,雙方才願意鬆口,拉開距離。這時,阿柏怪不禁地倒下了,其實牠的體力早就達到極限了,用了好幾次犧牲體力的『替身』,再加上受到『沙暴』的影響,吃了其他招式,到現在還能撐住也算是很有毅力了。

  另一方面,天蠍王因為中毒的緣故,目前臉色不太好,但是在體力上還是綽綽有餘,火門認為牠還能再戰一場,於是讓牠留下繼續戰鬥。

  「阿柏怪失去戰鬥能力,天蠍王獲得勝利。」女裁判下達判定。

  阿杏把阿柏怪給回收,給予感謝之言。她看著火門,那是一雙堅信的眼神,明明自己剩餘最後一隻,卻保持十分自信的表情,這意味著阿杏接下來派出的是最強、最信賴的實力派寶可夢。

  「變強了呢,和之前的你不同,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被阿杏這麼一問,火門怎麼都沒想過就直接回答,說道:「沒有,只是踏實地變強而已。」

  「很好,我很中意這個回答。」阿杏莞爾而笑,十分同意這個答案。



第四十六話 完結
第四十七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今天看到偷跑串出好多好多新的寶可夢(還有亞種),包括御三家和第三神獸

  剩下十一天了,再忍耐一下吧!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