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七話 「強敵!阿利多斯」

黑貓一號 | 2019-11-10 17:43:19 | 巴幣 12 | 人氣 175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七話 「強敵!阿利多斯」

  上午時刻,城紅公園,封閉區,對戰場地。

  火門現在和淺紅道館館主阿杏進行道館戰,場上只有中毒狀態的天蠍王,而阿杏只剩餘一隻寶可夢。

  「輪到你登場了,阿利多斯!」

  阿杏拿出超級球並且投出,球體一分為二,內部放出充滿藍色光芒的物體,漸漸地現出原形,藍光像粉末一樣消散,外型像蜘蛛,一雙紫色的眼瞳,紅色頭部長了獨角,腹部上長了獨角尖刺,腹部像飄蟲一樣有黑色和紅色以及兩個黑點,使腹部像一張臉孔一樣。

  【阿利多斯,長腿寶可夢,蟲屬性和毒屬性,圓絲蛛的進化型。腹部和口部都能吐出絲線,所以光用眼睛看無法分辨哪邊才是頭部。腳的前端有小小的鉤爪,在天花板或垂直的牆壁也能輕鬆行走。阿利多斯總會放出一根特殊的蛛絲,沿著蛛絲摸索,會發現連接著阿利多斯的巢穴。在別的地方會使用阿利多斯產生的蛛絲來織布,結實的布料廣受好評。】

  果然是阿利多斯,和狩二哥所說的情報一樣,聽說前任館主是阿桔,同樣都是毒屬性的專家以及相似的打扮,主力寶可夢是摩魯蛾。從這些線索就可以推理出阿杏的主力寶可夢的屬性是什麼,八九不離十就是蟲屬性和毒屬性的寶可夢。

  戰鬥開始,同時『沙暴』的時間已經結束了。

  「天蠍王,先下手為強,用『雜技』擾亂牠,然後再用『居合斬』!」

  天蠍王的行動突然變快,和之前的動作不同,讓阿利多斯瞬間捉不到牠的身影。動作變快的理由是天蠍王攜帶的道具,道具是『先制之爪』,效果是有時候會比對手先一步行動。

  刀光一閃,天蠍王的『居合斬』成功命中了,當牠正要撤退保持距離時,飛向天空、往後離開,突然被什麼東西給黏住了。仔細一看,發現有一大片的蜘蛛網在上空,每條絲線都黏在周圍的竹林,製造了封殺空中路線的蛛網。

  「什麼!?」火門吃驚道,之前還沒有蜘蛛網的,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阿利多斯,到上面去用『十字毒刃』!」

  阿利多斯的後面發射蜘蛛絲,黏在上空的蜘蛛網,把自己拉上去,站在蜘蛛網上,然後在蜘蛛網上自由移動,來到天蠍王身旁,一對前腳充滿毒屬性的紫色能量,而天蠍王見狀,不停地用力掙扎,企圖逃離危機,但不能事事如意。

  「天蠍王,用尾巴做『出奇一擊』!」

  天蠍王唯一沒有被蜘蛛網黏住的只有尾巴的部分,牠用尾巴發動『出奇一擊』來反擊,和阿利多斯攻擊的同時使用,紫色的叉字能量和尾巴一刺的碰撞,招式之間產生的衝擊讓天蠍王脫困了。

  天蠍王回到戰場,但臉色比之前還要糟糕,體力快要達到極限了。火門看出天蠍王的狀態,於是拿出精靈球,對準天蠍王,喊道:「回來吧,天蠍王。」

  天蠍王退場,而阿利多斯從蜘蛛網上回到場地上。這時,火門開口問道:「蜘蛛網是什麼時候佈陣的!?」

  「就在你先下手為強的時候。」阿杏露出自信的笑容,回答火門的疑問。

  火門回憶前幾十秒的畫面,心裡想著,我確實好像有看到阿利多斯的後面發射一條蜘蛛絲,但是這和這麼大的蜘蛛網有什麼關聯嗎?……等等,不對,我曾經有看過類似的過程,是在百萬挑戰華藍道館的時候,滴蛛霸有用過類似的招式,使用『蛛網』時,會從口部或腹部發射一條蜘蛛絲,然後像捕魚的網子一樣。

  但是,火門沒想到阿利多斯竟然能在一瞬間製造對天蠍王不利的戰場,千萬不可以對牠大意。謹慎的火門派出下一隻寶可夢,第三隻是勇基拉。

  勇基拉一登場,在場地各處的『毒菱』再次發動效果,紫色能量從場地各處出現,化為含有毒素的能量針對勇基拉攻擊。阿杏已經確認勇基拉已經陷入中毒狀態,可是她注意到勇基拉擺著豪不退色的臉色,就判斷勇基拉不會因為『中毒狀態』而損失體力了。

  阿杏身為毒屬性的專家,可以看出寶可夢中毒的症狀,除了臉色此外,還有眼瞳、嘴唇、呼吸次數…等等,透過這些細節就可以看出寶可夢是否陷入中毒狀態。但是,勇基拉身上卻沒有這些症狀出現,再說勇基拉的屬性肯定只有單一屬性的超能力屬性,不可能是毒無效的鋼屬性和毒屬性,所以她可以大膽猜測是跟某種特性有關聯。

  火門派勇基拉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個是屬性相剋,超能力克毒屬性;第二種是牠對上一場未拿到戰果而感到焦慮感,牠想要贏下這一場,明顯地擺出那一種企圖心;第三種是勇基拉的特性,特性是『魔法防守』,不會受到攻擊以外的傷害,例如天氣、道具、特性、異常狀態、反作用力傷害的招式等等,也就是說中毒對牠來說就像空氣一樣。

  「勇基拉,用『精神強念』!」

  阿利多斯受到某種壓迫感,全身都看不見的力量給捉住了,全身都無法動彈的狀態,這就是比『念力』更強勁的超能力屬性招式。但是,阿利多斯靠自己的力量把『精神強念』給打破了,緊接著牠腳下的影子突然伸長,在勇基拉的後面發動襲擊,成功命中,這招是幽靈屬性的招式-『影子偷襲』。

  雙方所展示的招式都達到效果非常顯著,但是不可能區區一招就會倒下的程度,勇基拉依然散發著堅定的眼神,手上的湯匙隱隱發出超能力屬性的能量,而阿利多斯的紫色眼瞳狠狠瞪著對方,代表著鬥志依然存在。

  「勇基拉,再來一次用『精神強念』!」

  「休想!阿利多斯,到上面去。」

  當勇基拉對阿利多斯發動招式時,未成功命中。沒有命中的原因是阿利多斯到蜘蛛網上面不斷地移動,阿利多斯不讓勇基拉鎖定牠自己。

  其實『念力』和『精神強念』並不是直線系能量或者追蹤類型的特殊招式,而是像滑鼠一樣點到目標的定位類招式,使用時就必須要集中精神,鎖定目標的正確位置,然後再發送無法以肉眼觀測到的未知力量,短時間內就可以到達目標的位置。當失去目標的位置或身影時,就不容易打中了。

  阿杏就是看穿這一點,才會讓阿利多斯在蜘蛛網上不斷移動。

  「阿利多斯,用『蛛網』!」

  阿利多斯從嘴中發射一條條蛛絲,進行的途中,每條蛛絲都瞬間變成足以捉住大型生物的巨網,每個『蛛網』都朝向勇基拉飛去。

  「勇基拉,用『精神利刃』全部斬斷!」

  勇基拉手上的湯匙充滿超能力的能量,揮動持有湯匙的手臂,產生一道實體化的弧狀能量刀刃,把阿利多斯的『蛛網』全部斬斷。

  「阿利多斯,用『飛彈針』!」

  阿杏下令,阿利多斯照做,頭上的獨角發出強烈的光芒,製造針狀的實體能量,在蜘蛛網上向勇基拉不斷地射擊,由於佔領了上空的緣故,可涉及的範圍也比平常還要廣大。而勇基拉活用超能力的優勢,用超能力包圍自己並且產生浮力和動能,產生了疑似『電磁漂浮』的移動方式,使勇基拉成功躲過阿利多斯的『飛彈針』。

  「勇基拉,先把牠弄下來,用『精神利刃』弄斷蜘蛛網!」

  火門下令,勇基拉再次製造一道弧狀的能量刀刃,飛向佔領上空的蜘蛛網,成功斬斷。同時,阿利多斯從上方跌落在地面上,由於靈活的動作避免摔地,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阿利多斯,連續使用『蛛網』!」

  阿利多斯再次發射多連發型的『蛛網』,想要製造綁住對手的情勢。但是,勇基拉不吃這一套,再次使用『精神利刃』瓦解阿利多斯的招式。頓時,影子從勇基拉的後方冒出來,阿利多斯想藉以『影子偷襲』給予對手造成傷害。

  「勇基拉,用『定身法』阻止!」

  勇基拉的眼瞳發出亮藍色的光芒,周圍被神秘的深藍色光環給包圍,緊接著勇基拉後面的影子被強迫回歸到影子該有的姿態。短時間內,阿利多斯無法使用『影子偷襲』了。

  「有一套,又封殺對你不利的招式。阿利多斯,改變戰術了,用絲狀的『蛛網』捉住勇基拉。」阿杏下令。

  阿利多斯從口部發射一條蛛絲,和之前不同,沒有展開呈網狀的樣子,疑似一條繩子的方式進行。由於絲狀的『蛛網』比網狀的還要迅速,導致勇基拉錯過迴避的時機,阿利多斯成功捉住勇基拉的左手臂。此刻,阿杏大喊說道:「拉過來,然後再用『十字毒刃』攻擊!」

  阿利多斯一拉,輕鬆地就把勇基拉給拉到阿利多斯那邊,這意味著力量的差距明顯就是阿利多斯比勇基拉還要強。阿利多斯的一對前腳沾上含有毒素的紫色能量,向勇基拉發動『十字毒刃』,就在雙方觸碰的那一瞬間,紫色的叉字能量痕跡印在勇基拉身上。

  成功命中!

  勇基拉被擊倒在地上,而阿利多斯穩穩地站在場地上。

  阿杏心想著,這一次的攻擊可以確定擊倒勇基拉了。因為阿利多斯的特性是『狙擊手』,當招式擊中要害時,威力會進一步提高,而『十字毒刃』就是容易發動擊中要害的毒屬性招式。就算勇基拉使用『自我再生』也來不及了,當裁判確定勇基拉喪失戰鬥能力就穩贏了。

  但是,勇基拉卻站了起來,而且身上沒有『十字毒刃』造成的痕跡。

  阿杏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勇基拉被直接命中還能站起來,向火門開口發問,說道:「難道在那一瞬間被『守住』了嗎?」

  「不,勇基拉是用了『吸取拳』。」火門回答道。

  「就算如此,阿利多斯的『十字毒刃』再加上『狙擊手』的特性,能造成傷害比恢復體力還要來的高才對。牠怎麼可能會撐得住?」

  「妳誤會了,我目的是用『吸取拳』阻止『十字毒刃』的進行。」

  「什麼?」

  阿杏把注意力放在勇基拉的右手腕上,可以看到牠的拳頭上有明顯的重傷,判斷出是犧牲了右手,就是為了避免戰敗的結局。阿杏擺著這人有病的驚訝表情,接著嘴角不禁地揚起來,高昂的鬥志使她帶來振奮與緊張感,對火門說道:「你這人真是亂來。」

  「我也這麼想。不過,我和勇基拉是不會輸給妳的!」火門笑著回應道。

  戰鬥繼續。

  勇基拉使用『精神強念』攻擊阿利多斯,試著發動看不見的力量來壓制阿利多斯,但是被牠躲開了。阿利多斯的速度本身就不是很優越,卻能躲開肉眼看不見的超能力招式。原因是阿杏下達的指令,她看出勇基拉攻擊的時機,然後再下達指令讓阿利多斯移開原來的位置,只需要走兩三步就可以輕鬆躲開『精神強念』了。

  「阿利多斯,用『飛彈針』!」

  「勇基拉,用『吸取拳』擋掉!」

  阿利多斯製造針狀的實體能量,無數的能量針射向勇基拉,後者則是擺出某種格鬥架式,雙拳散發著微弱的光芒,用拳背擊打、手刀劈開、手掌推打……等等,不斷地切換不同的打法,動作如同空手道高手一般,把襲來的『飛彈針』一一打掉。同時,勇基拉利用『吸取拳』來吸收『飛彈針』微弱的能量,身上的損傷開始慢慢恢復,包括重傷的右拳。

  「什麼!?」阿杏知道有些超能力寶可夢也會用格鬥類型的招式,可萬萬沒想到勇基拉會用某套武術來把『飛彈針』通通打掉,還順便恢復體力。

  「當初我也很吃驚這傢伙什麼時候會用這一招,但是好戲在後頭呢!勇基拉,接近阿利多斯,用『精神強念』注入『吸取拳』進行攻擊!」

  勇基拉用超能力包覆自己,製造浮力且進行高速移動,左手散發著更強勁的超能力,右拳則是充滿著明亮的光芒,左手抱右拳,『吸取拳』吸收超能力屬性的能量,右拳散發著兩種不同的能量,向阿利多斯筆直前進。

  阿利多斯從口中吐出蛛絲,用『蛛網』阻止勇基拉接近,但是失敗了,被勇基拉巧妙地躲開了。

  阿杏目睹過程,很明顯勇基拉的『吸取拳』是某種組合技,但是她相信阿利多斯的實力,就算被命中,也是對方先倒地,大喊說道:「阿利多斯,我們也不能輸,用『十字毒刃』迎擊!」

  阿利多斯的前腳擺出叉字形,沾上毒屬性的紫色能量,紫色眼瞳ㄧ亮,持有『狙擊手』的阿利多斯想要尋找可以造成大量傷害的進攻路線。而勇基拉早就看穿這一點,不會讓阿利多斯得到機會,雙方的招式互相碰撞。

  不對!

  阿利多斯的『十字毒刃』被瓦解了,是勇基拉的另一隻左手的『吸取拳』,用上勾拳的巧勁技術阻止的,而右邊的拳頭,就是散發著不尋常能量的『吸取拳』,那一拳直直打在阿利多斯身上。

  成功命中阿利多斯且擊飛了,看上去不像是效果不理想,而是相當紥實的強大威力,阿利多斯很快地落地,四腳朝天,再也站不起來了。

  「怎麼可能!?『吸取拳』的威力……竟然這麼強!」

  阿杏張口結舌,她知道勇基拉是攻擊偏低、特功偏高的寶可夢,再加上使用格鬥屬性的招式去功擊持有蟲屬性和毒屬性的阿利多斯,威力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強到把阿利多斯給打飛出去。【說明:格鬥屬性的招式對持有蟲和毒屬性的寶可夢能造成的傷害只有四分之一而已。】

  「阿杏失去戰鬥能力……啊,不對,我說錯了!是阿利多斯失去戰鬥能力,勇基拉獲勝,所以獲勝者是火門!」

  女裁判不小心口誤了,同樣因為是過於訝異的關係。



  對戰結束,火門和阿杏來到對戰的中央位置。

  「火門,你真強,毫無疑問是你贏了。這是粉紅徽章,請收下吧。」

  火門從阿杏手上拿到一枚徽章,獲得了聯盟官方認證的粉紅徽章。此外,阿杏又送了一個招式學習器,名為『毒擊』。

  「對了,那個…我可以問個問題嗎?」火門提出疑問。

  「什麼事?」

  「我已經收集到四個徽章了,按照新定的規則,可以告訴我第二位概念訓練家嗎?」

  「對喔,還有這樣的規定。」聽完火門的解釋,阿杏現在才知道聯盟有出ㄧ些新規則,接著繼續說道:「可以讓我看看你的概念證明嗎?」

  火門拿出一張卡片,這是從第一位概念訓練家的對戰地點的裁判拿到的卡片,卡片上有三個格子,其中一個是二維碼,這是『和平證明』。火門給阿杏查看,然後阿杏從女裁判拿到掃描器,試著讀取概念證明上的二維碼。阿杏看到掃描後的結果,露出疑惑的眼神。

  「有什麼問題嗎?」

  「不,沒有問題。我就現在告訴你第二個概念訓練家是誰,雖然我不確定你能不能找到他。」

  火門看出阿杏可疑的表情,笑容卻不像是很好的傾向,他曾經看過這種笑容,就是狩二哥常常捉弄人的一種壞笑。所以,火門有一種不好的預感,說道:「你說的那一位概念訓練家不會是最近才出現的吧?」

  「或許吧,不過他是你認識的人物喔。」

  「不會吧!?到底是誰啊?」火門感到困惑與吃驚,困惑的心態較多,因為他心裡沒有底,無法知曉是何方神聖。

  「上次和你一起來的保可夢檢察官,他也是概念訓練家,綽號『鋼拳』,阿爾傑農先生。」

  「竟然是百萬的叔叔!?」

  【火門又搞錯了,是百萬的老師喔。】



第四十七話 完結
第四十八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因為明天有停電通知,所以提早發

  下周一勇者回收者會更新一話,寶可夢休刊一次

  欸!不剩幾天了,劍盾版本要出來了啦!你們想好御三家要選誰了嗎?我的話通通都要XD!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鏟屎公
百萬的叔叔XD
2019-12-02 23:26: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