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16:既然你都誠心誠意地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告訴你

作者:古今變│2019-11-03 18:41:30│巴幣:172│人氣:337
3-16 既然你都誠心誠意地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告訴你


  「這傢伙就是菲爾法特說的那個人類?」

  「應該就是他吧,無光地城附近也就那麼幾個人,符合描述的男性只有他了。」

  「菲爾法特不會又耍我們吧?」

  「他已經被吊起來打了一陣子了,應該不敢對其他主神說謊才是……大概……」

  這些議論很快讓君詩掌握了一些情況。他原本估計以菲爾法特的心性,雖然很可能會從中作梗,但是並不會把祂看到的奇怪現象吿知其他主神。而且如果是祂主動吿知其他神祇,那麼應該就不至於會遭受處罰。

  所以最可能的情況是其他神祇從其他地方察覺到異常,菲爾法特因為惡名昭彰、立刻就成為最大的「嫌疑神」,被其他主神抓去「詢問」之後,就把他給供出來了。

  他並不感覺驚慌。嚴格來說,他除了跟其他同伴一樣,是藉由異族的軀體轉生這種非正規的方式之外,身上只有一個天惠的他,並沒有任何可以被判為有罪或是有害的地方。

  他冷靜的站立在原地,用眼角餘光不露痕跡的掃描。他看到十多位神祇,在身後也許有更多,不難判斷出這些就是所謂的諸神,但是他並沒有看到四大主神。

  一名周身散發光芒、身穿戎裝的初老男子向他走來,觀察了他一下之後問道:「你似乎對自己的處境並不感到驚訝?」

  一般人突然被帶到這樣一個地方,應該會驚慌失措才是,君詩的態度太過鎮定了……鎮定到令人起疑。

  當然,對於任何的質問,君詩都早已作好準備。

  他抬起眼用呆滯又有點好奇的眼神看著眼前的男子,過了一會才說:「蛤?」

  男子望著他,追問道:「你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裏嗎?」

  君詩被這麼一問,表情中的呆滯減少了幾分,但是全都轉為困惑。

  男子追問:「你聽得懂我的話嗎?」

  君詩皺起眉頭,隔了一會才點點頭,但是仍然沒有開口。

  男子不得要領,只好望向四周求助,只聽到一個清脆的女子聲音說:「緊箍咒!」

  君詩的頭上出現一團淡淡的金黃色光圈,像個頭帶一樣圍住他的額頭部位。

  男性神祇看了之後皺起雙眉,似乎對這個法術十分反感,說道:「進行意識的讀取或干涉是邪神的作派,我等不可如此。」

  女子聲音回應說:「安~~~啦!這咒文只有在他說謊或是故意隱瞞不說的時候才會收束、讓他痛苦難當。他只要乖乖回話不就好了?」

  男性神祇搖了搖頭,對於這種手法還是感到不以為然。那女神走上前來,態度輕佻的說:「你不敢的話換我來,你到一旁去看戲吧。」

  男性神祇猶豫了一下,呼了一口氣、向後退一步。女神「哼!」了一聲,轉頭面對君詩。

  女神說:「喂,你知道有人把魔物納為同伴,以及把龍當作座騎的事嗎?」

  君詩微微歪了歪頭,過了半天才再度「蛤?」了一聲。

  女神盯著他頭上的白色光圈,完全沒有任何收束的徵兆。女神按捺不住脾氣,手向君詩一指,說:「靈魂檢視!」

  君詩下的地面出現光圈,淡淡的白光將他籠罩。女神讀取了資料之後,勃然大怒說:「菲爾法特那個混蛋,居然讓我們把這個白痴給召喚了過來!你們看!」

  女神加催法力,君詩周圍的白光開始浮現文字:『駑鈍X』。

  諸神們看到這項天惠,有的忍不住失笑,有的因為覺得被戲弄而感到憤怒,也有少數對君詩感到同情。

  「天惠不是他們在審判廳自己選的嗎?怎麼會有人選這個?」

  「我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就是這個人本來就是個笨蛋……笨到連說明都沒聽完就亂選。」

  「審判廳那幾個傢伙也是愛幹不幹的,說不定沒有好好說明。」

  「這也是有可能的,畢竟世界那麼多,他們要應付的靈魂更多,難免有些就隨便敷衍了事……」

  諸神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接著話題轉向菲爾法特這樣戲弄他們,應該要怎麼建請其他主神給他好好「照顧」一下。

  是的,這就是君詩的策略:裝傻到底。而他身上正好有最適合用來裝傻的天惠,在『駑鈍X』的作用下,他連話都算是勉強聽得懂而已,更甭提要作出任何回應。

  站在女神後面的男性神祇走上前,對女神說:「夠了吧?」

  女神憤恨不平的撤去『緊箍咒』和『靈魂檢視』,然後退回原先的位置。

  男性神祇望著君詩,然後說:「我不知道你為何選了這個天惠,但是你的情況在這個世界恐怕很難存活……這樣吧……」

  祂手心平舉向上,然後一枚金色的水晶浮現在祂手心,祂把水晶塞到君詩手裏,對他說:「我名叫帕拉丁俄斯,只要這枚水晶放入體內,就可以讓人轉職為聖騎士。不過我想就算用在你自己身上,意義也不大,請你去找尋一個願意保護你的人,再把這枚水晶交給那個人,讓那個人成為你的專屬騎士吧。」

  緊接著君詩就發現自己回到了無光地城外面,除了手裏的那枚金色水晶,方才的一切似乎沒有發生過。

  雖然『駑鈍X』早已解除,但君詩還是裝作痴傻狀,低頭望著手中的水晶發呆。

  在諸神的領域裏面,女神正在嘲弄帕拉丁俄斯,說:「虧你還是掌管光和智慧之神,這傢伙身上有『駑鈍』的天惠,而且還是X級,還沒活活笨死就算不錯了,你還想讓他去找人成為聖騎士來保護他?」

  帕拉丁俄斯盯著女神說:「妳說得很有道理,在漫長的時光裏,我也曾經看過『駑鈍』這個狀態,只不過那個人是中了魔物的特殊攻擊。他原本是個十分聰明的大法師,但是中了『駑鈍VII』之後,也只能流著口水坐在當地、任人宰割。」

  女神說:「那又如何?」

  帕拉丁俄斯說:「所以我不認為剛才那個人是笨蛋,相反的,可能是極端慧黠的角色。因為他有『駑鈍X』,但是卻還能夠勉強對話。另外,從那個大法師的例子來看,『駑鈍』算是一種異常狀態,是可以解除的。」

  女神沉吟了一下,問道:「你的意思是他在耍我們?那你給他水晶的意思是?」

  帕拉丁俄斯說:「他如果真的使用了那枚水晶,不論是用在自己身上,還是給了別人,都代表他在『駑鈍X』的影響下卻還能夠記住水晶的用法。現在還沒正式進入諸神時代,我們只能把人召來,不能任意監看或干擾世人,這算是一種替代的辦法。」

  女神說:「所以只要那枚水晶被動用,我們就可以再把他召來,對嗎?」

  帕拉丁俄斯說:「是可以那麼做,不過……」

  女神問道:「如何?」

  帕拉丁俄斯說:「他畢竟是一介凡人,也許是擁有超凡入聖的智能,讓他做到了幾乎不可能做到的事,但是這並沒有違反世界之理。所以就算把他召來也不能怎麼樣,這就是菲爾法特輕輕鬆鬆就把他供出來給我們的原因。」

  帕拉丁俄斯雙手負在腰後,抬眼向上,然後呼了一口氣,接著說:「其實我們該感謝他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可以去質問主神。妳還記得嗎?菲爾法特說他留了一個大驚喜給我們,我們向其他主神追問的時候,祂們全都別開頭去,似乎感到不安和遺憾。妳……大家應該都吃過菲爾法特的苦頭吧……」

  祂這一問,諸神幾乎全都低下頭去,有人咬牙切齒、有人低聲咒罵,也有人眼角不斷抽動,似乎餘悸猶存。

  帕拉丁俄斯說:「所以我們應該藉著這個機會,向主神們詢問一些端倪,因此我剛才只看到一個笨蛋,心生憐憫而給了他一枚『聖騎士』的水晶,如此而已。接下來我要去向主神們提出質問,請祂們解釋菲爾法特為什麼叫我們去召喚一個笨蛋過來。一個凡人和菲爾法特,妳……大家覺得哪個問題比較大?」

  諸神們都贊同帕拉丁俄斯的看法,決定一起去質問主神。

  在無光地城前面,君詩當然知道這枚水晶不能隨便動用,但是他也不禁感到疑惑,「把魔物納為同伴,以及把龍當作座騎」到底是誰搞出來的。

  就在他思考的時候,又接到了來自邪龍皇的通信,這次居然是低聲下氣的向他請教。君詩心想:「激這個笨蛋去闖因那斯特,果然有點效果。」

  於是他對邪龍皇說:「既然你都誠心誠意地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告訴你。」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6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請境界式直接用直死之魔眼幹掉這群煩死人的神

11-03 19:02

古今變
就交給邪龍皇了。11-03 19:05
GamePlay39
這標題也太長

11-03 19:50

古今變
火箭隊的梗咩……11-03 20:18
GamePlay39
我知道

11-03 20:46

ZERO
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腳色,君詩、價玄緒、邪龍皇...

11-04 10:41

Reineke
煩人?還好吧?這些神的工作就是維護規則,有人打破規則他們當然得處理,所以他們才會對不按牌理出牌的菲爾法特那麼反感

11-04 19:05

Reineke
話說年長的賈弦鍺會和帕拉丁俄斯碰面嗎?

11-04 19:09

古今變
請靜待後續……11-04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一下命名 (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