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15:神的領域

作者:古今變│2019-10-31 22:40:05│巴幣:282│人氣:289
3-15 神的領域


  賈弦鍺對於帝國軍的應變之迅速也感到意外,他原本以為這毒氣至少可以讓他們陷入混亂,甚至將所有人毒倒、直到天亮。無論如何,他們都會有足夠的時間拉開與帝國軍的距離,然後離開正路、讓帝國軍摸不清他們的去向,再伺機與西神教聯絡、安排退路。但是帝國軍居然立刻就擺脫毒氣的影響,並且緊跟在後。

  賈弦鍺和史里尼都想:「目前唯一的選擇,只有分頭逃走,試圖分散帝國軍的兵力,之後再想辦法會合。」

  可惜卡匹汀所帶領的是帝國兵的精銳,不但訓練有素而且慣戰沙場,鏖兵的關頭苦撐幾天也沒什麼問題。卡匹汀原本就只安排半數的人員短暫淺眠,剩下一半的人則有三分之二留在營地守衛,其餘三分之一則散在四周監視。所以賈弦鍺才會判斷只有三分之一的人還醒著。

  賈弦鍺等人正想散開的時候,佈在外面的哨點立刻對著他們發動雖不致命但十分猛烈的攻擊。西瓜神教的三人還好,但賈弦鍺失去長年以來依賴的聖騎士技能,實在難以應付,白髮少年更是險象環生,布拉姆斯為了保護他已經竭盡全力。

  於是他們的行動被阻擋了一下……這正是哨兵的目的,只拖延了這麼一下,後面追來的帝國軍立刻將賈弦鍺等人重重包圍。

  卡匹汀冷冷的說:「放下武器,乖乖隨我等回去帝國吧。」

  賈弦鍺還在尋思該如何應對,卡匹汀卻不給他機會,手一揚、一道劍氣迅速削向白髮少年,連布拉姆斯的反應都慢了一步,白髮少年的小腿立刻被砍破出血,哀嚎了一聲跌坐在地上、慌亂的用手按住傷口痛叫流淚。

  卡匹汀手中長劍在月光下映射森冷的寒芒,他的語聲卻比這光芒更冷:「再不投降,我們也只能讓諸位全都不良於行,再由戰馬載送諸位。」

  就在這時,一道『風刃』切向卡匹汀,速度竟比他方才的劍氣更快,卡匹汀頭一偏、趕緊舉劍格擋。風魔法擊中他的長劍,竟然發出清脆的「鏗」一聲,像是金石互擊一般。而且以卡匹汀的能力,長劍居然差點脫手飛出,仔細一看,秘銀製的寶劍也出現一道頗深的刻痕。

  卡匹汀心中驚駭,他知道有些法師系職業會專精於特定的魔法,但是從來沒有聽說過有誰能將這最低階的『風刃』發揮到這種程度。在他的心中,也只能想到一個可能性,於是他戒慎恐懼的緊盯變裝後的賈弦鍺。

  眼尖的哨兵看到攻擊來自某個方向的草叢,打手勢告知全軍後,各式各樣的暗器、箭矢和魔法立刻往那草叢投射了過去。

  然後就在下一個瞬間,原先投放過去的魔法全部飛了回來,順序和強度完全雷同,就像是被反射一般。但是暗器箭矢則隨著「噗噗噗噗」連響,似乎沒有打到敵人而直接插入草木或土地之中。

  「魔法反射!」

  這是所有人心中共同的結論,雖然誰也沒有真正說出口。這是防禦魔法的究極手段,但是從來也沒有聽過有誰施展過……至少在這個時代沒有。人人都知道這個技能的原因,除了它是法師系職業的剋星之外,還因為過去唯一個使用過『魔法反射』的人,是個名留青史的大人物。

  他的名字叫作邪龍皇。

  君詩在得知邪龍皇選擇成為魔法師之後,稍微感到訝異和佩服。他見識過邪龍皇行使基礎魔法的疊加和誤差疊加,只能說是神乎其技,別人就算知道其中的訣竅也模仿不來。

  他成為魔法師之後,搭配『加速X』和等級的加乘,完全有可能達成初階魔法的疊加和誤差疊加。如果他再轉職成魔導士並努力提升等級,甚至可能掌握中階魔法的疊加和誤差疊加。組合的可能性將隨著他學會的魔法種類快速增加,足以使他成為比賢者更強的超弩級法師。

  君詩雖然本身並沒有邪龍皇那樣的能力,但是他的知識足以讓他解明魔法的原理,讓他預測到邪龍皇的這個選擇具有何等逆天的潛力。

  可惜他對邪龍皇的了解實在不夠。

  在弗朗提尼亞的北方,因那斯特地城的東側,巨蛋所在的地方已經發展成粗具規模的冒險者據點。再往東一點則有片森林,風景還算優美,但是前來此地的人大多是為了攻略因那斯特,有那個閒情逸緻來這邊欣賞美景的人並不多。

  突然間,森林中突然變暗,然後淡淡的雲霧瀰漫,緊接出現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在強光的中央出現一道背影,然後傳來一陣詩號:

  「邪氣衝天掩三光 龍行寰宇齊雲漢 皇理萬機主沉浮 唯.我.獨.尊……」

  「邪~龍~皇~~~(迴音)!」

  接著護身氣罡解除,一個霸氣的偉岸身影轉身、昂首闊步而出,正是邪龍皇。

  他得意洋洋的看著觀眾,問道:「如何?本皇登場的氣勢夠驚人吧?」

  樺醪、梵兌檔和忑荃全都眼神死的看著邪龍皇,害羞少女覺得邪龍皇的演出實在太羞恥,忍不住蒙住雙眼發動『無存在感X』。小勉則是一臉懵懂、搞不清這位仁兄到底在搞什麼。

  邪龍皇用暗魔法使周圍變暗,再用冰魔法和火魔法製造霧氣,用光魔法製造強光,用雷魔法製造護身氣罡,最後用風魔法製造迴音,同時微微吹動衣角和頭髮、增加氣勢。

  是的,邪龍皇轉職各系魔法師單純只是為了耍帥而已。

  觀眾之中只有焰仔雙眼睜大,一副羨慕嫉妒恨、傾倒不能自己的模樣。

  邪龍皇雙手背負在身後、斂目垂神,周身衣衫無風自動,盡顯絕世高手的氣度。

  焰仔說:「太帥了、太霸氣了,可以讓本龍加入,然後再來一次嗎?」

  邪龍皇身形不動,過了一會才緩緩說:「本皇的意思是,大家全部加入,然後試演一次。」

  忑荃纖手微舉,嬌斥:「夠了!是因為你說不想去因那斯特,就得過來看你搞這個。本姑娘在城裏又被那些獻殷勤的糾纏得很煩,才跟來看看你這小丑變什麼花樣,可沒興趣陪你亂來。」

  梵兌檔則是因為可以吐槽的點實在太多,一時之間竟然卡住了,他驚訝的發現自己「什麼事都先反對再說」的作風,在這個隊伍竟然是非常正確的方針。

  樺醪則非常擔心真的加入邪龍皇做這麼羞恥的事,害羞少女恐怕會當場爆炸。他望向害羞少女,然後看到她別過頭去,小聲的說:「你……你想去的話就去吧,我……我不會因此而看不起你的……」

  樺醪在心中嘆了口氣,轉向邪龍皇說:「邪皇果然威勢驚人,不過……咱覺得還有改善的空間。像那個詩號就是舊的,咱覺得新人新氣象,邪皇真身既然駕臨人間,總該再更上層樓才是……」

  他話還沒說完,邪龍皇就衝了過來,二手抓住他的上臂,眼睛則直勾勾的盯著他。

  眾人以為邪龍皇要動粗,沒想到英雄淚盈滿他的眼眶,然後無聲下滑。邪龍皇顫抖著嘴唇,過了一會才發出聲音說:「卿之言,正合吾意!本皇立刻就去修改,保證讓你們刮目相看。笨龍,我們走!」

  說完就駕著焰仔往森林的更深處去。眾人目送他們的背影,本來想說些什麼,但是想想還是算了。

  就這樣,邪龍皇消失了一段時間,其他人則在樺醪的帶領下完成了不少冒險者公會的委託,升上了銀級。因為是以隊伍接受委託,所以連不知去向的邪龍皇也被提升階級。

  期間樺醪也常去和巨蛋聊天,也試著用『交談X』對海德拉發話,問牠想不想獲得自由。海德拉感念這位古怪的人類朋友,加上先前託滅世魔物的福,曾經走出地城過。之後又跟被滅世魔物控制的強者們痛快的打了一架,心中的鬱悶已經減輕不少,為免這個人類朋友惹上麻煩,自己也需要時間恢復,於是回應說不用麻煩了。

  樺醪當然也知道海德拉的用意,暗自發誓等時機成熟一定要回來救他。

  在另一邊,君詩聽到邪龍皇叫他等一下,然後回應說目前有其他更要緊的事要忙。雖然覺得蹊蹺,但是並不感到意外。

  他設想過邪龍皇很可能一頭就栽了進去,不過忑荃和梵兌檔這種自我中心的人不可能會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助別人,樺醪屬於比較有常識的人,雖然有心幫助海德拉但不會輕舉妄動。

  他先前的提問主要是為了讓邪龍皇認清自己並沒有做隊長的資質,他如果執意孤身硬闖,就讓他去吃點苦頭。因為目前的因那斯特是以陷阱為主,對邪龍皇而言應該是很好的練功場,真要闖到海德拉那邊,牠看在樺醪的面子上應該也不會太為難邪龍皇……頂多就是把他海扁一頓而已。

  於是君詩先把這隊的事情放一邊,準備著手進行他的計畫。

  可是就在他剛起身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身處於一片純白的空間之中,由先前賈弦鍺的經驗,他知道自己被帶到神的領域。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3-15忍不住矇住雙眼發動
1-05害羞少女一開始就用雙手矇住雙眼
2-12接著突然被一雙纖手從背後矇住雙眼
(矇雖然有失明、欺瞞矇騙的意思,卻沒有蒙住的意思,矇住指的是被騙住了)

12-20 21:2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20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淺談一下命名 (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