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17:該怎麼處理

作者:古今變│2019-11-05 13:00:43│巴幣:82│人氣:294
3-17 該怎麼處理


  邪龍皇提出的問題雖然並沒有讓君詩感到意外,但是卻對他的進展感到佩服。邪龍皇所想要做到的一些事情,據君詩的推論,必須要中級魔法的疊加或誤差疊加才有可能達成,這意謂著邪龍皇很可能已經掌握了初階魔法的疊加和誤差疊加……君詩是這麼想的。

  不過就像他所承諾的,既然邪龍皇都誠心誠意的來向他請益了,他也就盡可能的回答他。他所提問的某些東西,已經不只是使用魔法那麼簡單,而是使用魔法來創造並維持某些現象……這是科技的領域。

  君詩相信這就是邪龍皇求助於他的原因,以邪龍皇本身的能力,掌握魔法只是遲早的問題,但是科技很顯然不是那個豆腐腦所能了解的。事實上在對話的過程中,君詩很快就發現對邪龍皇解釋科學原理根本是浪費時間,不如直接告訴他怎麼做就好了。

  邪龍皇得到他的指點之後,興高采烈的結束了通信,甚至還對他說了聲謝。君詩判斷即使以邪龍皇的天賦,接下來也要花上不少時間,因為邪龍皇至少要學會風和光系的中階魔法才行,這意謂著他至少要把這二系由『魔法師』轉職成中階職『魔導士』。

  君詩雖然也曾想過要邪龍皇幫他注意是不是有人帶著魔物當同伴,或是把龍當成座騎,不過他認為這個消息可能反而會讓邪龍皇產生「不必要的興趣」,或是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最後決定閉口不提。

  君詩在回到無光地城之後,除了得知菲爾法特來過的消息之外,也再度見識到『以德報德X』的力量。吳嚴這一隊的隊員除了伏呂之外,坍藍、岐飾和恣司都是問題兒童,而在吳嚴這個對人推心置腹的擁抱狂影響之下,他們的貪婪、歧視和自私都由自身擴展至隊伍。

  例如坍藍從貪取個人的好處,變成極力爭取隊伍的利益;岐飾從看不起自身以外的人,轉變為歧視隊伍以外的人;恣司原本只會為自己設想,現在變成只會為自己的隊伍設想……雖然隊伍以外的人依舊很可能成為他們的受害者。

  於是他讓帆涉彙加入吳嚴的隊伍,然後留下伏呂。再委託露德護送吳嚴一行人到瑪基爾魔法學院,他還留給他們一張地圖,讓他們沿路攻略地城、完成天命並提升等級。

  有了露德和帆涉彙護航,又有露德和『以德報德X』鉗制帆涉彙,應該還算穩妥。他也會時時用通信與帆涉彙聯絡,一方面掌握這隊的情況,一方面注意這顆不定時炸彈是否有危險。留下伏呂則是因為她的『替死X』對於低等級的隊伍很可能造成致命的危害。

  吳嚴一行人留守的期間並沒有搜索到任何關於媲喀瑣的消息……這當然是因為她落崖後被精靈接引至一段距離之外,然後又被送往精靈城。吳嚴一行人並沒有應對懸崖的方法,自然是無功而返。君詩也不著急,他知道『跳崖求生X』必定讓媲喀瑣逢凶化吉,時候到了自然就會出現。

  現在他可以專心處理賈弦鍺的問題。

  地城有主神們設下的靈魂結界,除非其中禁錮的靈魂超出結界的上限,否則魔物無法離開地城。在主神時代裏,靈魂結界受到持續的關注、維持,因此難以發生變化,否則就會引來主神或是神騎士的追究。

  在主神離開這個世界之後,這個靈魂結界就有可能慢慢減弱或變質。但是恐怕在君詩有限的壽命用完之前,都還等不到主神留下的力量減弱,因此他只能寄望於另一個可能性,就是讓地城轉變為專門用來量產魔物的『魔窟』。

  這需要二個條件,一個是主神必須離開這個世界,另一個就是「真正的魔王」。

  這個世界本來就已經處於神騎士代管的狀態,主神隨時都可能離開。君詩曾經想過在不違反世界之理的前題下,設法誘使諸神出現接管這個世界、進入諸神時代,那麼或許可以迫使主神提早離開。

  而他被召喚到神的領域之後,意外的發現這個世上很可能已經出現魔物使和龍騎士……這些原本是諸神時代才會出現的職業,而這個現象果然讓諸神們採取行動。

  君詩心想:「不管這個魔物使和龍騎士是誰,都在無意中助了我一臂之力。」

  至於「真正的魔王」,也是一個大問題。『魔王』跟『勇者』一樣都是非常特殊的職業,成為『勇者』或『魔王』唯一的管道就是由神祇直接授與。奇怪的是,『勇者』早就已經出現了,『魔王』卻還不見蹤影,反而是由屠戮天下的恐怖強者特伊非爾頂替。

  君詩由碧奴灌輸的資料裏查不到端倪,反而是先前在菲爾法特的地城時,似乎存在相關的記載。但是語焉不詳,只看得出菲爾法特變造了某些設定,並且感到十分的得意,說是「要留個大驚喜給諸神」。

  君詩結合各方面的資料,總算推敲出這個驚喜是什麼,也判斷出在菲爾法特動過手腳之後,必須要滿足必要的條件,將這個大驚喜「獻」給諸神才能成為『魔王』。

  幾經考慮之後,他決定帶著伏呂前往弗朗提尼亞,因為目前已經確定賈弦鍺失陷在無光地城裏面,而無光地城又被菲爾法特設下結界,那麼就算不用留人看守也無妨。目前的同伴分為二邊,邪龍皇等人在弗朗提尼亞,其他人最後都會在瑪基爾魔法學院。

  瑪基爾魔法學院這邊比較穩定安全,抵達這邊的同伴應該都已經完成天命,只要按部就班的修行、提升等級就好。雖然不能說完全沒有問題,不過至少目前還在控制之下。

  至於弗朗提尼亞這邊,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他原本預期邪龍皇這一隊無法抵達目的地。如今既然真的被他們完成任務,也只好過去看看,因為他推測弗朗提尼亞可能會有新的危機。

  於是他帶著伏呂沿著他先前教給邪龍皇等人的路線前進,但是在他即將抵達到化外之地的時候,遠遠的就發現情況不對。

  他們小心的找尋制高點從遠處觀望,卻發現化外之地似乎被人放火燒毀,而在原先修茲的故居附近,有詭異的巨大腳印。君詩很快判斷出那腳印屬於已經進化的龍,而且極可能是火龍。

  龍是一種會不斷進化的天譴魔物,不過以這個時代來看,還不至於出現具有高度智慧的上古元龍。這匹火龍應該只是新生的龍而已,雖然有智能但是恐怕不是太高明。因此如果單純是火龍所為,那麼沿路應該可以看到破壞焚燒的痕跡,但是被燒毀的區域卻很明顯的只侷限於化外之地這個村莊。

  「所以應該有人在控制這匹龍的行動……也就是那名龍騎士曾經來過此地。」君詩如此判斷。

  君詩認為這名龍騎士是魔族,除了地緣關係之外,會對化外之地這種與世無爭的小村莊下這種毒手,也只有惡名昭彰的魔族了。

  他猜對了一半。火龍焰仔當然並沒有破壞化外之地,但是牠把足以破壞此地的魔族給吸引了過來。

  化外之地原本就位於魔族和異族的交界,長久以來平安無事就是因為魔軍懶得翻山越嶺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是出現火龍這件事,魔軍不可能當作沒看到,於是派了一個特遣隊前來調查。

  火龍那麼大一隻在天上飛,目標非常的顯眼,於是他們一路追蹤到了化外之地的東北方。可惜他們克服萬難攀越叢山峻嶺還是晚了一步,焰仔先是跑去追殺邪龍皇,後來乾脆加入他們的隊伍、載著他們往南飛。

  魔軍特遣隊遠遠觀望到火龍向南方飛去,於是疾起直追,然後就發現這個小村莊。幸好化外之地的村民們早已經遷移,原因是火龍出現後,他們覺得這裏好像不能再待下去,另一個原因則是村裏的壯丁們決定去追隨忑荃,而壯丁全都跑了,其他人留下來也沒法存活,村長只好決定全村向南遷。

  魔軍特遣隊自覺追不上火龍,本來想到村裏抓幾個村民當證人回去交差,沒想到又撲了個空,一怒之下就放火把村子燒了。

  君詩心想:「龍騎士果然已經現世了……不過他出身魔族恐怕會為這個世界帶來災難,弗朗提尼亞恐怕要提早出現危機了。」

  君詩知道接下來的行動需要更加謹慎,於是帶著伏呂小心的前進,找到機會休息就順便關心一下其他人的動向……就像他答應賈弦鍺的那樣。

  留在瑪基爾魔法學院和正往瑪基爾魔法學院移動的人似乎都還算順利。但是邪龍皇這邊,君詩每次跟他通信,他都正忙得不可開交,向他詢問其他人的狀況也是一問三不知,還叫君詩沒事不要煩他。

  君詩推想:「邪龍皇中了激將法,必定是一頭熱的想去因那斯特,可是卻得不到其他人的支持。最後他一意孤行、獨自闖關,結果吃了個大虧,所以才會低下頭來向我求助。現在得了指點之後,八成又不死心的前去挑戰因那斯特了吧。」

  他不知道所謂的龍騎士根本不存在,那匹龍其實是邪龍皇等人的座騎,而邪龍皇對其他人狀況一無所知,是因為他根本就跟焰仔躲在森林的深處閉關「練功」。

  最重要的是,弗朗提尼亞的危機早就出現了。

  弗朗提尼亞城主『弗斯提爾』和幾名官僚,連同冒險者公會會長雪薇特、傭兵公會會長漢默和冒險者公會副會長修茲再度齊聚一堂,面色凝重的正在討論重要的事情。

  這個場面上一次出現的時候,是因那斯特出現了滅世魔物,同時還有皇帝和魔王親征、帝國兵和魔軍列陣在側。

  弗斯提爾率先打破沉默,問道:「所以……對於邪龍皇一行人,該怎麼處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自私原本只會為自己設想(沒轉換到人物名字)
靈魂結界"被會"關注

12-20 0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