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人類沒有資格復仇

作者:苦楝樹│2019-10-04 02:16:42│巴幣:22│人氣:502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
連載型單元短劇


第八輪
題目
角色:核蟑螂
物品:一雙球鞋
事件:發電機燃料不足



  人類沒有資格復仇

  「前方一百公尺,有血腥味。」米絲妲的話,讓伊格米的心沉了下來。

  當她們追上阿基拉的時候,阿基拉已經倒在血泊中,千手壓著他胸口的傷口,湧出的鮮血沾滿了千手大半個身體,她臉上露出伊格米甚至阿基拉都未曾見過的表情。

  彷彿,一座火山壓抑在地表之下,忍耐著自己解放的慾望,因為火山知道,當她爆發的那一瞬間,會有很多人死。

  「我來!」伊格米立刻拿出醫藥箱,用隨身攜帶的充氣式手術棚將阿基拉包起來,「是槍傷嗎?剛剛聽到四槍,只有一槍擊中嗎?子彈呢,穿過身體還是留在裡面?」

  伊格米緊張的問,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千手蹲在手術棚外,抱著膝蓋,將臉埋在腿中。

  「千手大姊!」伊格米忍不住對千手大吼,但千手卻沒有任何反應,「現在不是妳消沉難過的時候了,把妳看見的過程告訴我,還有妳的血型,大葛格是O型的,只有O型血能救他……」

  「我來看看吧。」米絲妲的螢幕射出一道藍光,「嗯,運氣不錯,子彈準確的貫穿身體,沒有留在體內,傷到一些血管,但內臟沒有大礙,止血之後注射抗生素,再補充流失的血液,應該就不會死了吧。」

  「妳有O型血嗎?」伊格米面冒冷汗的看著米絲妲,在車上的時候,喬納森說O型血很珍貴不能亂喝,所以伊格米下車的時候沒有帶在身上。

  「妳怎麼會認為一百多年沒有人類進去的工廠會有血袋呢?」米絲妲帶著諷刺地回答,讓伊格米陷入絕望。

  「怎麼會這樣……」伊格米幫阿基拉止血,同時不明的水珠也滴在阿基拉的身上,「怎麼可以這樣……我好不容易……我好不容易找到你的啊,該死,不要再流了啊!」

  就在這時,一包血袋出現在伊格米面前,分類欄上寫著O。

  「我看不懂血型的分類,但那個喬納森一直保護的很緊,我想味道應該不錯,就偷出來了。」

  「千手姊姊……」伊格米淚眼汪汪的接過血袋。

  「阿基拉就交給妳了,我去辦點事情。」顧著高興的伊格米,沒有注意到,千手的態度跟剛才不太一樣,不如說,跟一路上都不太一樣,帶著一種不像人類,反而更像在人類之上的氣質。

  「妳打算做什麼?」米絲妲好奇的問。

  「機器人,從戰前活下來的妳應該有戰前的知識和常識吧,那妳覺得『復仇』是甚麼樣的行為呢?」千手穿上滿是人手的簑衣,將掛著手指的斗笠戴上。

  「一種異於其他生物本能,僅屬於智人種或更高微度生物的行為,生物基於本能,不會產生所謂復仇的想法,弱肉強食,被殺被吃也只能怪弱者太弱,唯有人類,在面對弱者被法則迫害的時候,會產生替弱者報復的心態,是人生而為人的依據之一。」

  「說得沒錯,所以現在的人類,沒有資格進行復仇。」千手背起大砍刀,將弩放在背上,「核爆之後的人類,墮落回野獸的生活,只為了食物和交配而生,野獸就以野獸的身分生存,被殺被吃只不過是自然法則,根本沒有資格行駛復仇這種高尚的行為。」

  「但是啊……我很喜歡阿基拉……」千手的手緊握拳頭,看著在手術棚內被伊格米急救的阿基拉,「那怕快要餓死也不想違背過去的道德,進行沒有任何意義的葬禮,對著不存在的人發誓,想要進行復仇……」

  「阿基拉有我沒有的一切,在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阿基拉有著人還是人的時候的常識和正直,哪怕他也知道他的正直在這個世界寸步難行也不曾放棄過,這樣的阿基拉,光是在他旁邊看著他,我就覺得我能逐漸找回身為人的那面……可是呢,還是不行啊,像阿基拉那樣,根本無法在這個世界生存。

  聽著千手的告解,米絲妲做出結論:「所以,妳想要維護阿基拉作為人類的一面,是嗎?」

  「嗯……」千手回頭看著米絲妲,她的眼神中充滿殺意,「我要為阿基拉報仇,這次不是為了生存、不是為了覓食,我要為了阿基拉,屠殺人類。」

  「祝妳一路順風。」米絲妲螢幕上露出揮手的表情符號。

  「幫我照顧好他們。」

  「沒有問題。」

  在得到米絲妲的保證之後,千手在米絲妲的目視之下,為了追蹤剩下的痕跡而離去,「為了回到人類的狀態而做出不配為人的行為,如此矛盾,如此無用的思考模式,正是我們花上永遠的時間,也無法達到的境界,令人羨慕的不完美。」

  「為了這份不完美得以延續,並從中找出進化的契機……」米絲妲的外型開始融解並重塑,最後變成一個外觀看似裸體女性的金屬人型,「絕對不能讓黃金國染指這裡。」



  蟑螂,是地球上最強的生物,牠們從史前巨獸誕生之前就存在地球,在史前巨獸滅亡之後仍然在地球,在智人種開始肆虐地球之前就存在地球,在智人種毀滅地球後,牠們依然還在地球,牠們就像地球的頭皮屑般,永遠不會絕種,牠們弱小,但強大。

  經過核輻射的蟑螂,體型變得異常巨大,有如空中的獵鷹,能夠在空中搜索落單的生物,將齊開腸剖肚之後,搬回巢穴慢慢享用。

  然而,捨棄弱小身軀,從食腐者變成掠食者之後,蟑螂還能愜意的在地球生存嗎?

  答案是否定的,掠食者的競爭遠遠不是食腐者可以匹敵,當一個食腐者變成掠食者後,牠就必須面對高規格的競爭,當牠們伸出利爪之後便會發現,過去能生存,只是更高等級的生物,對牠們不屑一顧罷了。

  玄龍的雨無法石化輻射蟑螂,但那隻擋在玄龍面前的輻射蟑螂,卻被玄龍輕意的一拍,撞在樹幹上,動彈不得,連吃都不屑吃,任由細菌和過去的同類淨化牠。

  熊章待在地下避難所的地面觀察基地,看著眼前的一幕,看著玄龍在天空優美的盤旋,像舞蹈搬的撒出更多石化雨,他的內心感到一絲平靜,與他現在做的事情,截然不同的平靜。

  砰──

  「放過我,不管你要多少錢,我都可以給你……」

  砰──

  「我的女兒只有十五歲,沒有被其他男人碰過,我可以送給你,讓我活下去……拜託,只要讓我一個活著就好……」

  砰──

  「你們到底在幹什麼?這麼做對你們有什麼好……」

  砰──

  「死吧,人渣!」

  砰──

  「黑色軍衣萬歲……」

  砰──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台西部落,搶走地下避難所的淨水裝置,並將避難所人趕走之後,似乎就在避難所附近建立了聚落,然而,沒有戰前知識的他們,除了阿基拉親自教過怎麼使用的淨水裝置怎麼用之外,其他的設備,完全不懂。

  「暴殄天物。」熊章無奈的搖頭,處決的槍聲不斷傳來,就連黑色軍衣的資深成員都沒看過這麼多屍體,開始感到反胃,他卻怡然自得地喝著樹薯茶,吃著松果餅乾。

  「為什麼一個不留?」基斯不知何時走到熊章的身旁,堆積如山的屍體連他都開始覺得噁心。

  「在地底下避難,團結一心是很重要的,團結的重點,不是恐懼或恩惠,而是一群人,對他們身邊的人,有共同體的意志,認為他們是不能分離的一體,那些部落人,已經腐化到連最基本的聚在一起等死都做不到了。」

  「我明白了。」

  「還有其他事嗎?」

  「地下避難所的發電,基本上仰賴觀察站的太陽能跟風力,但驅動開關大門的動力不足,需要核能電池,那東西似乎被台西部落的人當廢鐵變賣掉了。」

  聽到這麼蠢的事,熊章的臉上出現明顯的不悅。

  「我也很火,所以我對那個智障稍微用了特別待遇,他目前還沒斷氣。」

  「通知其他游擊隊,尋找汽車或其他可用的發電機,並打聽核能電池可能的下落……馬德,我火到忘了罵人。」

  「是。」基斯再度敬禮後,準備離開。

  「球鞋滿好看的。」在他走之前,熊章忽然說出這句沒頭沒尾的話。

  「球鞋?」基斯疑惑的看著自己腳上的鞋子,那是最後一款喬丹鞋,某個避難所的人在避難的時候,帶著它進入地下,那怕他應該很清楚,地底下不可能打籃球。

  「這是阿基拉叛逃前一天送給我的,要我脫掉嗎?」

  「穿著吧,那是阿基拉的心意,而且那早就絕版了。」

  就在這時,警報大響。

  基斯一臉慘白的看著熊章,熊章反到一臉平靜的打開投影監視攝影畫面,有人入侵,入侵者,乃一身穿無數人手蓑衣,頭戴掛滿人類手指著惡魔。

  「千手菩薩……」基斯揉了揉自己的膝蓋,看到千手殺人畫面的那一瞬間,他差點腿軟跪在地上。

  熊章的反應沒有基斯激烈,但他還是無奈的壓著額頭,「那個只知道吃的惡鬼,居然會來到這沒有食物的地獄……食人魔幫人報仇,這是什麼世界啊,一群瘋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9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爆後的Tea Time|自由象限|核爆|廢土|末日|奇幻小說|火鳳燎原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10-04 21:45

苦楝樹
謝謝欣賞10-04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