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少女需要配合玩偶

作者:苦楝樹│2019-08-15 02:54:12│巴幣:36│人氣:335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
連載型單元短劇(如果活動時間有辦法寫兩個單元的話)


第三輪
題目
角色:一個小嬰兒
物品:小熊玩偶
事件及意外:差點被刀捅死



  少女需要配合玩偶

  身上掛著無數人臉的人,轉過頭,與阿基拉四目相對。

  他的臉上也掛著一張不屬於自己的人皮,看不出他原本的模樣,但與阿基拉相望之時,他臉上的人皮扭曲的笑了。

  阿基拉的身體在打冷顫,眼前的人根本不是人類,而是一種以人類為食的妖物,雖然他跟千手的感覺很像,但比千手更不像人,或者說,更不在乎人的性命。

  阿基拉忍不住向後退,他不想跟這個人有過太多的接觸,但就在他退後半步那一瞬間,對方的身影已經貼著自己,那張人皮面具緊貼著阿基拉的眼睛,極不自然的抽動,「呵呵呵呵呵──」

  阿基拉趕緊向後跳開,對方藏在蓑衣下的雙手各拿一把沾滿血的開山刀,朝阿基拉砍去。

  下過雨的地面充滿泥濘,阿基拉差點無法站穩,他急忙將背上的嬰兒改綁在胸前,隨後拿起剛才挖墳的鐵鍬與對方對峙。

  「喔──還不錯,最起碼,保護後代的本能還沒有消失。」聲音從後方傳來,對方說話的嗓音輕柔纖細,若閉上眼睛去聽,或許會認為他是個美麗溫柔的女子,但配上他可怖的外表,活像個女鬼。

  一刀,捅在阿基拉背後。

  阿基拉覺得呼吸困難的蹲在地上,就在這時,千手從天而降,利用旋轉的力量,用大砍刀將對方的開山刀直接砍斷。

  「嘖──」開山刀的前半截流在阿基拉體內,對方將剩下後半段的刀柄丟棄,隨後又從蓑衣底下拿出另一把全新的開山刀。

  來路不明的敵人,將身體像陀螺般的旋轉飛向千手,同時手中的刀對準千手的要害砍下。

  千手算準距離,大吸口氣,直接一刀直劈打斷對方的旋轉,同時將他的兩把刀也砍斷。

  敵人將斷刀丟向千手,並趁千手閃躲的時候,又拿出兩把全新的開山刀砍向千手。

  千手將手中的大砍刀丟了出去,這招出乎敵人的意料之外,他急忙側倒試圖閃過大砍刀,結果千手撿起他丟掉的斷刀,朝敵人的脖子砍去。

  兩道光影閃過,千手手中的斷刀,只剩刀柄。

  「看妳身手沒退化我就放心了,我以為妳在南方開心地過日子,結果身手會退步。」將千手的武器破壞之後的敵人語氣從容地說,還將卡在地上的大砍刀丟還給千手。

  「千面大姊姊──」接過大砍刀的千手確定對方沒有繼續攻擊的打算之後,開心地撲到對方身上,緊緊的抱著,「好久不見了。」

  「是啊。」被稱為千面的人無視千手,走到阿基拉的身後,「保護後代的行為值得嘉許,不過實力也太差了吧,這樣根本無法在黑水峽谷的野外活下去的。」

  說完後,赤手將阿基拉體內的刀刃拔出,並在傷口敷上粉狀的藥物。

  阿基拉臉色發白的轉頭看著名為千面的女人,她脫下斗笠,並將臉上的人皮面具拿下,在面具之下的確實是個美人,小麥色的健康肌膚,深邃和善的五官,不知道是不是人皮面具保護的關係,在她的臉上幾乎看不到瑕疵,皮膚水嫩的讓阿基拉覺得用手去摸會掐出水來。

  「止血了,只要不要細菌感染就不會死,連細菌都戰勝不了的話,那你還是早點死一死會比較輕鬆。」千面充滿興趣的看著阿基拉懷裡的小孩,隨後皺起眉頭對千手說,「我還以為妳交配的對象會是強壯點的呢,怎麼跟這麼弱的男人生小孩啊?」

  「討厭啦,她才不是我的小孩呢!」千手臉色泛紅的捶打千面。

  「讓我來說明情況吧。」阿基拉訝異的看著千手,原來她也會害羞。

  阿基拉隨後將在Tea Time遇到傷患,撿到小孩,跟最後決定和千手一起同行將小孩送回家鄉的過程對千面說明。

  聽完之後千面嘆氣,「真服了他們,這個時節,也只有食物跟水多到用不完的那家咖啡廳,有閒情逸致自掏腰包把小孩送往北方了吧。」

  「怎麼了嗎?」聽到千面這麼說,阿基拉好奇的問。

  「你們也看到村子的狀況了吧,這不是個案,北方三部落和在部落間掠奪的黑色軍衣,因為玄龍到處亂跑的關係現在都已經焦頭爛額了。」千面說話的時候,將注意力放在地上一株石化的花上,「種好的作物直接變成石頭,連食用水都全被汙染,在北方缺乏水和食物已經造成兩個部落的戰爭,黑色軍衣也趁機到處掠奪,累積資源想要度過難關。」

  「Tea Time利用地理優勢,現在累積的水和食物,就算搬到地下室去過日子應該也能活個十年以上,所以我才說只有他們有這個閒情逸致可以做這種無聊的事情。」

  千面說完後,拿起阿基拉攜帶的地圖,「那一帶我不確定有人居住,好幾十年前似乎有隕石掉在那裡,我原本想去那看能不能把隕石撿走做點武器之類的,但那裡包圍了很多異變的生物讓我無法靠近,不過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原本被阿基拉抱著的小孩,不知何時爬到千面的腳邊,開心地抓著千面身上的人臉。

  「這小鬼……」千面瞪了小孩一眼,隨後將她抱起,丟還給阿基拉,「居然完全不會怕,我想起來了,在我砍你的時候我好像還隱約聽到她的笑聲,我不是很能接受每個人看到我就跟看到鬼一樣,但那個小鬼的反應更讓我討厭。」

  「這也沒辦法啊,千面姊感覺很有母性嘛……」千手臉上帶著賊笑的說。

  「妳少在那邊事不關己,都這個歲數了還不生小孩,人類的數量會越來越少的。」千面無奈地抓著頭髮,「至少像我一樣生兩個,然後丟給人丁缺乏的聚落養吧。」

  「這個嘛……」千手手拖著下巴,若有所思地看著阿基拉,「找不到想生的對象啊,我希望最起碼是一個願意吃人肉的人。」

  「『這要求太強人所難了。』」

  阿基拉跟千面同時說出相同的話,看了彼此一眼。

  「千面姊每次都把人的臉皮扒下來,不吃剩下來的部分步覺得浪費嗎?」

  「我扒人臉又不是為了吃,這是一種紀念,值得紀念的人死了之後,除了將他們的臉留下來之外,還有什麼可以記得他們的方法嗎?像妳全部都吃掉,除了第二天變成大便之外,有什麼意義。」

  「很好吃啊,我會記得每一個吃掉的人的味道,那是生命的味道!」

  阿基拉跟千面難以置信地看著千手身上數隻不盡的人手,「真的全部記得住?」

  「呃──」千手心虛的別開臉,「比較好吃的會記住……應該啦……」

  「我就知道……」千面搖著頭嘆氣。

  三人沉默了一段時間,千面才用試探的口吻問:「對了,千手妳有Tea Time永遠不用退房的VIP對不對?」

  「有啊。」千手拿出一枚金幣,做工跟阿基拉之前拿的不同,看得出來是手工製作,還刻有十分獨特的紋路,「上面的手掌意思就是我喔。」

  「可以借我嗎?我想在Tea Time躲開這次玄龍南下,反正不管妳有沒有達成任務,跑這一趟茶娘肯定會給妳報酬的,到時候妳可以提出在Tea Time度過玄龍的危機。」

  「可以是可以啦……」千手用手指翻轉著金幣,「原本我想要的謝禮,是咪咪珍藏的貓乃之類的說。」

  「我早就料到。」千手臉色不悅的拿出一個骯髒的小熊玩偶,千手看到玩偶,就像貓看到逗貓棒似的連眼睛都在發光,「這是這次剩的,交換。」

  「謝啦!」千手接過小熊玩偶,開心的抱在懷裡,「最愛千面姊了。」

  「那麼,我要盡快去那家店享受了。」千面拿到金幣後,起身準備離開,「我勸你們接下來盡快趕路,別再做幫死人挖墳這種無聊的事了,順帶一題我注意到黑色軍衣的人也往這附近集結了,我不知道目的是什麼,不過最好別遇上他們。」

  說完,千面就朝阿基拉他們來的方向離開了。

  「真是意外,妳居然會喜歡小熊玩偶。」阿基拉感慨的說,「還是有像人的一面啊。」

  阿基拉看向千手,她正把小熊玩偶的拉鏈拉開,原本應該是塞滿棉花的地方,現在卻滿滿的都是耳朵,靈長類的耳朵……

  「因為拿臉做面具的話不需要耳朵,所以每次都會留給我,烤得剛剛好耶,超棒的。」

  阿基拉撤回前言,這傢伙根本不像人。



  在黑水峽谷偏北地區有一座城寨,依山而建,引附近的河水做護城河,並在山頂蓋起華麗的堡壘,是黑水峽谷中不可抹滅的存在感,而那座城的主人,正是黑水北部令人厭惡又聞風膽喪的掠奪集團,黑色軍衣黨。

  在城門旁的一棟雙層木造建築,是黑色軍衣招待客人的會客廳,而今天會客廳有一個另類的客人,他看上去約莫半百,身上穿著華麗的戰前禮服,身上也充滿首飾戒指,那怕是黑水峽谷最富裕的Tea Time店長,恐怕都不會像他哪樣招搖炫富。

  「老大,那個人給了我們十公升的純淨水,要求要見你一面。」引他到會客廳的基斯,恭敬的對坐在主位的人稟報。

  黑色軍衣黨的首領「熊章」,是一個人如其名,有如熊班高大的男子,他赤裸著上身,向旁人展示他多年征戰留下的傷痕,除了胸口的一個彈孔之外,最令人怵目驚心的就是他脖子上的一道巨大刀傷,傷痕之明顯甚至讓人認為那一刀沒砍斷他的頭,完全是幸運。

  「這次有幸得到您的接見,深感榮幸,不過這應該是我們第二次見面了吧。」客人恭敬的對熊章行禮,但眼神卻帶著怒火,「敝人是台西的使者,就是上次被您搶走淨水裝置的部落。」

  「說的真難聽。」熊章臉上露出不屑的笑容,「那東西難道是你們做出來的嗎?不,那只不過是你們從對地面規矩不熟的避難所居民搶過來的東西,你們搶的時候殺的人難道比我們這次殺的還少,既然是搶來的,那被人搶走也是天經地義的吧。」

  客人臉部扭曲的瞪著熊章,隨後冷笑一聲,「是啊,技不如人,被人搶走我們也認了,反正你們最後,也是被手腳不乾淨的部下偷走了嘛,我們是半斤八兩。」

  「你很想死吧?我可以成全你,把你的手腳全部砍掉之後,丟到豬圈裡面慢慢被豬吃掉吧!像你這種低賤的畜生,我願意見你就該偷笑了,你現在是想把生命最後的時間都拿來跟我鬥嘴嗎?」

  「哪裡,我們這次是來交易的。」客人的臉上露出陰沉的表情,隨後又立刻消失,換上虛偽的笑容,「我們掌握到情報,關於淨水裝置的下落,但我們打不贏那傢伙的同伴,那個被稱為千手菩薩的女人。」

  聽到千手的名字,熊章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傷口,那一刻,他似乎感覺到傷口流出血來,當年留給他的恐懼,使他覺得傷根本沒好過。

  「我們願意提供人手、資源和情報,作為條件,得手之後那個淨水裝置,一人一半如何?留在我們部落裡,我們每天生產的純淨水,由你們黑色軍衣分享一半的量。」

  聽到客人的條件,熊章忍不住笑了,「哈哈哈哈--真不錯,基斯,把客人帶去餐廳好好用餐,幫他準備休息的地方,我看他快餓死了,等他休息完之後,我們再來談剩下的部分吧。」

  「遵命!」



  離開被石化的食人村後,阿基拉他們又趕了一天的路,終於來到黑水峽谷在戰前一度繁華,卻被核彈炸過之後的廢墟城鎮,在這裡,沒有動物願意靠近,那怕是現在能將人當小動物追殺的野獸也都對此避之唯恐不及,戰前人類的恐怖形象,深深留在每一個生物的基因中,永遠無法抹去。

  千手挑了一個爆炸外圍,破壞不是很嚴重的房子,當作他們度過今晚的家。

  阿基拉在千手和孩子熟睡之後,默默地走出房子,走到過去被稱為天台的高塔之上,下過雨後,天空無雲,一輪圓月照映著阿基拉,他永遠不會忘記被月光照耀到的感覺,那並不是讓人愉快的回憶,讓阿基拉最後僅剩的夥伴也死去的那天,也是明月當空的日子。

  阿基拉拿出一直藏在懷中的裝置,那是一個小到能一手掌握的機器,但只要開啟之後,插入水管,就能將每一個流過機器的水全都變成極為乾淨的純淨水,那是他們曾經賴以為生的寶物。

  「等我一下……」阿基拉拿出一把手槍,這是戰前非常廣泛,但現在卻十分稀有的武器,「他們會來找我,會來追我,會想要殺我,然而這次……我一個都不會留下,等我報仇。」






VIPtea time草創時發送給各股東的三十六枚金幣,具有可以享用最高級待遇的權利,但在二十四小時內必須退房,同時會回收金幣,當初為了紀念意義,將模具銷毀,因此世界上不會有新的金幣,開店至今收回十八枚,由於tea time在黑水峽谷有避難所的意義,因此剩下十八枚在黑市都有人以天價收購。
除了普通VIP之外,tea time還有極少數的免退房VIP,即無須退房,可永遠使用tea timeVIP,由於會對tea time經營造成負擔,因此數量極少,並有專用的金幣做辨識,目前tea time只有兩個免退房VIP,其中一個為蜘蛛集團所有,因為茶娘認為蜘蛛在tea time長期駐點有利招攬客人,便已免費提供情報為代價,允許蜘蛛一名成為成為免退房VIP,另一名則是千手菩薩,她在十年前的黑水戰爭中保住了tea time中立的地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5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末日|核爆|廢土|核爆後的Tea Time|自由象限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鳩
玄龍到底是怎麼樣的生物呢?
然後珍珠奶茶就四讚0vo

08-15 15:06

苦楝樹
如果順利的話會說明他為什麼會下石化雨,總之先當作一條很大的金花蛇吧08-15 15:08
提督
一條很大的金花蛇wwwww

08-19 15:16

苦楝樹
異變生物嘛,在貓跟公車一樣大隻還能產奶的世界觀,金花蛇像龍會飛很遠也蠻正常的吧(拇指08-19 1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1.5部各章心得... 後一篇:風花雪月第一輪帝國線有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