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我不當人類了!

作者:苦楝樹│2019-10-10 21:07:26│巴幣:20│人氣:302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
連載型單元短劇


第九輪
題目
角色:蟑螂人
物品:輻射炸彈
事件:開孤兒院



  我不當人類了!

  「快點,阻止她!」黑色軍衣的兩支部隊從掩體的兩側想要夾擊千手,但他們槍還沒舉起來,千手的大砍刀就已經砍在他們的身上,僅僅一刀,三四個人就被攔腰斬斷,內臟四散的景象壓迫其他還生還著的人。

  「怪物……」

  千手殺進黑色軍衣駐紮的地下避難所,不過十分鐘的時間,地下避難所的入口處已經屍橫遍野,且沒有一具屍體是完整的,鮮血像是雨後的水灘,積滿黑色軍衣的營地。

  「喔,是女孩子啊,女孩子的肉都細細軟軟的,一定很好吃。」一個高達三公尺,身穿黑色大衣,頭不用兜帽蓋住的男子出現在千手面前。

  「猶大大哥!」當看到男子出現之後,黑色軍衣的人士氣突然大振,「好啊,猶大大哥趕快幹掉那傢伙吧,看著吧,我們黑色軍衣最強的王牌,只要動跟手指頭就能把妳幹掉了啊!」

  「呵呵呵,這樣抬舉我我會害羞的啦。」名為猶大的男子將兜帽脫下,露出來的不是人類的皮膚,而是褐色的幾丁質外骨骼,臉部的五官看似昆蟲,蟲狀的口器興奮的蠕動著,在頭上還兩跟觸鬚。

  「喔。」千手觀察著眼前的敵人,她看的出來對方不好對付,但除此之外,除了不能吃之外她什麼都看不出來。

  「嚇傻了嗎?」猶大開心的摸著自己的臉,「我啊,是跟地球上生命力最強的生物基因融合之後的改造人喔,耐高溫、耐低溫、耐輻射、耐汙染,再生能力超強,就算身首異處,兩邊都能個活超過一個星期以上,而且繁殖力超強,現在我就超想一邊咬斷妳的頭,一邊讓妳懷孕的啦!」

  「啊啊啊啊啊啊──」

  叫囂之後直接哀號,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交雜在一起,形成詭異的旋律。

  千手手中的大砍刀瞄準了猶大四肢關節處,一刀將其砍斷,「看樣子,就算長得再醜,也沒有辦法刀槍不入呢,真可惜,如果沒有混入人類的劣等基因,說不定還比較強。」

  「可惡……沒有腳,我還能飛……」猶大脫下自己的大衣,背上的翅膀開始拍動。

  然而,尚未形成能讓他飛起來的動力,背上的翅膀就被千手砍斷了。

  「啊──我的翅膀,我的翅膀──」

  「蟲子,就該乖乖在地上爬行才對。」千手冷淡地看著倒地的猶大,手中的大砍刀以刀身的方式面對猶大的臉。

  「等等──等等──等一下──」

  「我啊,最討厭不能吃的東西了……你剛才說頭被砍掉也能活一個星期啊,那整個身體打成肉醬的話,能活多久呢?」

  啪──啪──啪──

  大砍刀的刀身向鐵板一樣敲打著猶大的軀體,先是頭、再來是胸部、最後是腹部,過了一會,連四肢都被打到體液全部擠出,所有的部位都變成扁平的模樣後,千手才擦掉額頭上的汗珠,看著四周那些傻眼的黑色軍衣。

  沒有人願意救他,或者說,沒有人敢想救他,在千手忙著鞭屍的幾分鐘內,沒有人敢靠近千手,那怕靠近大砍刀的攻擊範圍一步,就可能變成地上那些殘破不堪的屍體。

  他們看著千手,手中拿著各式槍械,他們受過專業的軍事訓練,照理來說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只要接到命令,都能在大腦思考之前行動,如果有人要他們開槍,在想到開槍的動作之前,板機就已經扣下去了才對,但現在,他們卻動彈不得。

  開槍……死……開槍……死……開槍……死……

  短短的時間內,千手就將這兩個詞聯繫起來,永遠的銘刻在他們的腦海中,熊章給他們的訓練中就只是訓練,千手給他們的卻是本能的恐懼。

  千手走向他們,他們既沒有攻擊也沒有逃,他們什麼動作都動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千手走過他們,朝向指揮官的方向前進。

  當千手走遠之後,他們才感覺到自己還在呼吸,甚至連逃過一劫的心情都沒有。



  「怎麼辦?」基斯看著桌上的淨水裝置,與熊章互相乾瞪眼,「逃走嗎?有淨水裝置,逃到Tea Time應該可以活過玄龍下來吧,但如果如你之前所說,玄龍是那個名為黃金國的生物兵器,接下來,我們應該沒有能耐挺過黃金國的入侵吧。」

  「幹嘛逃,就算逃了,你的腳程有比千手快嗎?」熊章無所謂的坐在椅子上,輕鬆愜意的翹著二郎腿,「幹脆跟她同歸於盡算了,反正不管怎樣都是死。」

  「我要逃走,我從小在黑色軍衣長大,我確實沒什麼其他地方能待的,但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這是你曾經告訴我的事情。」基斯手摸著淨水裝置,「你不介意我帶走它吧?」

  「請。」熊章隨手一擺,「對了,輻射炸彈在哪裡?我記得我們還有一箱吧?」

  「我鎖在軍械庫最裡面了,現在拿來不及,不過我這有顆備用的。」基斯將一個十二面球體的炸彈放在桌上,「你真的不打算逃?這不像你。」

  「我不是不逃。」熊章將輻射炸彈收在懷裡,「而是根本逃不掉。」

  熊章說完後,基斯嘆了口氣,隨後他的腦袋就掉了下來。

  千手沒等基斯的身體倒下,第二刀立刻朝熊章砍去。

  鏘──

  金屬互相碰撞的聲音響徹,千手吃驚地看著熊章,他用自己的右手擋住了千手的大砍刀,「能看到妳這樣的表情,死這麼多人也真是值回票價呢。」

  「是義肢啊,我不記得我有砍過你的手。」

  熊章向後退開,與千手保持安全的距離,隨後脫下軍衣,露出自己的右手,手臂上留下一道剛才千手砍下的巨大傷口,那一刀原本應該能把骨頭直接砍斷,但卻只砍到血肉,原本應該是骨頭的地方,發出耀眼的金屬光澤。

  「妳說的沒錯,因為妳砍得是這裡。」熊章拉開自己的上衣,那一條差點讓自己斷頭的傷痕依然清晰,「當年,黑水峽谷戰爭,我憑著年輕氣盛想要統一整個黑水峽谷,卻在最後一戰不僅面對最可怕的慘敗,還差點死在妳手上。」

  「是有這麼一回事呢。」千手看著四周,感覺不到任何陷阱,她不知道熊章想要幹嘛,或許是在拖延時間,或許只是想在死前跟人說話。

  「想不到妳還記得我,我記得當年我問妳殺過多少人的時候,妳不是回應我『誰會記得自己吃過幾塊麵包啊』嗎?看來我的地位,比麵包高級點呢。」

  「是啊,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值得永遠記得,好吃到難以忘懷跟難吃到不想再吃。」

  「妳想幫忙報仇的那個人,難道不是麵包嗎?」

  千手愣住了,阿基拉對千手來說,到底是怎樣的存在,這個問題恐怕千手自己都弄不清楚,她很長一段時間將人當作食物,習以為常並認為這是自然法則的一環,但她的習慣跟法則,卻對阿基拉不適用。

  「千手,人類是有極限的。」當千手還在迷惘時,熊章沒頭沒尾的說出這句話,讓千手的意識回到現實中。

  「我前半生工於心計,堅定意志,充滿野心,但在遇到妳之後,我體認到了人類的極限,越是想要超越當時的妳,我就越感到人類的極限存在,妳是超越人類的生物,如果要超越妳,維持人類的身分是永遠不可能的。」

  「你想說什麼?算了,不是很重要,跟麵包聊太久了,死吧。」

  「我不當人類了,千手!」

  千手舉起大砍刀,與此同時,熊章也赤手撕開自己胸口的皮膚,露出隱藏在人皮之下的金屬軀體,以及胸口上的大口徑能量炮。

  轟──

  一發光束從熊章的胸前炮射出,光觸及到的部分立刻消失殆盡,將熊章所處的房間一大半的空間都化為烏有。

  「妳跟米絲妲接觸過對吧?就是她幫我改裝成這個樣子的,現在除了大腦,我的身體全都是由機器構成的,原本她似乎是想讓我擔任抵抗黃金國的前鋒,但我實在不想聽一個養小孩的廢鐵,所以才想組織軍隊,躲過黃金國的入侵……」

  千手狼狽的縮在角落,在那一瞬間她閃過了光束炮,但卻因為房屋的結構倒塌而被鋼筋貫穿身體。

  「結果,居然被一個沒用的避難所人,和一個狂吃人肉的瘋子給毀了。」熊章抓住千手的脖子,將千手抬起,靠在牆上,「我很想聽妳的遺言,但面對妳這種對手,還是早點幹掉比較安全,拜拜,千手菩薩。」

  光束炮再度發射,這次準確地對準千手的胸口。

  然而,千手卻在發射之前,從熊章的眼前消失了。

  「什麼鬼……」熊章看著抓著千手的手,不知何時已經被砍斷了,「什麼!」

  「這東西我就帶走了。」千手的聲音出現在熊章身後,熊章轉身,但腳卻被千手切斷而倒地不起。

  「可惡,怎麼……」

  「跟你說件事,雖然我吃人肉,但我的定義上還是屬於人類的一部分,不要說得人家我好像是怪物一樣,受傷會痛流血會死,不像已經變成機器的你,連四肢被砍斷都沒注意到。」

  熊章只能看到千手的下半身,能隱約看見她的手上一手拿著淨水裝置,另一手則拿著面熟的十二面體

  千手將十二面體放在地上,「這是剛才與你聊天的時候,從你胸口摸出來的,我就放著,留個一分鐘給你。」

  「超越我蠻簡單的啊,只要三餐均衡飲食的只吃人肉,應該很快就能超越我了吧,至少我不管怎麼吃都無法超越千面大姊姊就是了。」

  千手說完後,便離開了熊章的眼前,熊章只能看著輻射炸彈的時間不斷倒數……

  在時間走完的瞬間,他想起了將自己改造成機器人的米絲妲。

  「將黑水峽谷建立一個政權,找回核爆之前的人類,重建人類文明嗎?核爆後的人類有你這樣的健全心態真的很難得呢。」

  「你問我如果成功的話,想要做什麼?如果可以丟下工廠不管的話,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啊,不過還是先開孤兒院吧,畢竟不管怎麼改良,我的本質都是育嬰機器人。」

  「想跟我一起?別開玩笑了,你的臉會嚇壞小孩子的,而且,除非經過改造,不然人類的壽命跟我們相比,不會有什麼『一起』的,你們的一生只不過是我們短暫的瞬間。」

  「你確定?我確實有資源跟設備將你的身體改良成我們的狀態,但這是不可逆的手術,做了之後就永遠變不回去了喔,人類的感受、感情,雖然能用數據模擬出來,但都不再會是真實的存在。」

  「說什麼為了我不當人類了……跟你講,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夠活在一個,人和機器人,都能被當成人類的世界,要是有那個世界的話就好了呢……」

  火光遮蓋了熊章的視線,那道將他帶往死亡的光,在他看來卻是迎接自己的聖光,「米絲妲……我還能感受到感情喔……妳應該也可以吧……我要先去那個,我們能平等相處,也能永遠再一起的世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5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爆後的Tea Time|自由象限|核爆|廢土|末日|奇幻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五月雨
到底有多喜歡JOJO拉XDDDD

11-19 14:13

苦楝樹
超喜歡11-22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後一篇:溫柔就是最大的武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