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戀與製作人】0729白起生日短文

作者:裴裴│戀與製作人│2019-09-28 11:06:51│巴幣:0│人氣:91
2019.07.29

*白起x妳
*女主手機動態衍生
*私設妳不吃辣、廚藝勉強ok
 


妳的他生日快要到了。在你的印象中他很能吃辣,於是妳決定在他生日當天為他做一碗又香又辣的拌麵。
 
其實妳不怎麼擅長吃辣,也從來沒做過口味偏辣的料理。
 
白起的生日前一晚,妳買齊了需要的食材,準備隔天一大早起來弄。
 
隔天早上,妳興奮的心情壓抑住了困倦,起床梳洗後就匆匆來到廚房。
 
食材都備好了,但此時妳卻對著眼前紅紅的辣椒犯了難,從來沒處理過辣椒的妳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下手,盯著辣椒看了好幾秒,妳決定求助萬能的估狗大神。
 
妳找到了一個料理教學影片,剛好有教怎麼處理辣椒,於是妳把手機架著,一邊看著手機螢幕裡的畫面,一邊著手切著辣椒。
 
忽然——妳忍不住打了個噴嚏,鼻子跟眼角不約而同地發癢,妳下意識伸手去揉——「嗚呃!」
 
辣!妳忘了妳手上正在處理辣椒,妳的眼睛不斷溢出淚水,鼻子也嗆的有點紅紅的,妳嗚咽著趕緊洗了手後再用水沖洗眼睛。
 
等到眼睛刺辣的感覺終於舒緩一些,妳紅著眼睛盯著那切到一半的辣椒,忍不住拿起手機發了個動態討拍,發完後馬上放下了手機,開始煮起麵條。
 
妳本來是想做「長壽麵」的,但妳的廚藝算不上好,所以妳買了現成的麵條回來煮,但妳沒想到自己那麼笨,居然能把麵煮到斷掉。
 
妳懊惱地嘆了口氣,把煮好的麵撈起來瀝乾。然後手忙腳亂地弄好了牛肉片,確認牛肉熟了,嚐了一小片覺得味道還行,就將牛肉片放進麵裡。
 
接著妳又煎了顆荷包蛋臥在麵上,切了點蔥花灑上當作點綴。
 
最後妳看向還留在砧板上的辣椒碎末,妳實在是有些怕了,對辣椒束手無策的妳使出最後的手段——直接用提前買好的辣椒醬。
 
不過現在問題又來了,辣椒醬應該加多少才適合呢?
 
妳挖起一小勺辣椒醬,微微皺眉盯著它看,決定親身嘗試一下,妳小心翼翼地伸出舌頭舔了一口,但妳沒想到光這一小勺就辣的妳眼淚直流!
 
「咳、咳!」妳嗆的不停咳嗽,連忙找水喝,似乎還嫌妳不夠慌亂,叮咚叮咚的門鈴聲突然響起,妳囫圇喝了幾口水,一邊輕輕咳嗽一邊跑到門口開門。
 
門一打開,入目的是白起的身影,妳還沒開口,白起就擔憂地按住妳的肩膀,「怎麼咳成這樣?眼睛也紅紅的,剛才有用水沖過眼睛了嗎?」
 
妳被白起推著往屋內走向廚房,一邊輕輕咳嗽一邊尷尬解釋:「咳!沒有,咳!我只是,咳咳!在試那個辣椒醬⋯⋯」
 
白起擰著眉,「什麼辣椒醬?妳不是不能吃辣嗎?為什麼要試辣椒醬?」
 
妳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老實交代:「因為我看白起你好像很喜歡吃辣,今天又是你的生日,我想說做碗麵給你,讓你過一個溫馨的生日⋯⋯結果我好像搞砸了⋯⋯」
 
白起看了看妳,又看了看擺在廚房桌上的那碗麵,沉默了幾秒,嘆息著說了句:「下次不要這樣勉強自己了,我的生日不需要這樣大費周章。」
 
說罷,白起自己拿起那罐還沒關上的辣椒醬,挖了滿滿一大勺拌進麵裡,隨後就端起碗吃了起來。
 
妳看著白起一口接一口地吃著麵,有些不安地問:「味道怎麼樣?好吃嗎?」
 
白起停了下來,「好吃。」說完又埋頭繼續吃。
 
妳不確定白起說的是不是實話,緊張地道:「如果不好吃千萬不要勉強!」
 
白起吞下最後一口麵,抬起頭:「不勉強,妳做的東西都好吃。」
 
妳看著白起認真的表情,但他嘴角殘留的醬汁令妳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
 
白起正納悶,妳飛快抽來一張餐巾紙,伸手擦向白起的嘴角,紙巾剛觸上白起臉頰,妳的手腕就被他條件反射捉住。
 
妳笑著解釋他嘴角沾著醬汁,白起輕咳一聲,撇過頭,鬆了手,順從地讓妳為他擦拭嘴角。
 
妳看到白起的耳根都紅了,暗暗覺得他好可愛,但妳沒說出來,只是在擦完他的嘴角後輕聲道:「擦好了。」
 
白起轉回頭看向妳,妳笑瞇瞇地雙手撐著下巴對他說:「白起,生日快樂!」
 
白起先是一愣,嘴角慢慢勾起,最後露出了讓妳心動不已的笑容。
 
「⋯⋯謝謝。」
 
白起從來沒有如此感謝過自己誕生的這一天,由於與妳的重逢,從今以後,他的生日不再沒有意義,因為往後的每一年,妳都會陪他一起慶祝生日。

 
END
 
【生日快樂,我最喜歡的白起學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二創|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e5566g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製作人】白起的雙重... 後一篇:如果我轉生到異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