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in hindsight -心被恩感-

作者:湛澄│2019-09-27 19:23:22│巴幣:0│人氣:82
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怎麼辦?
 
 
這次自由行的經驗教訓實在是慘痛:
1. 先看天氣
2. 再看交通
--其餘景點什麼的,都只是浮雲......
 

 
 
 

 
「Beauvoir 出身虔信上帝的家庭,但她於少女時期決定放棄基督信仰,她最好的朋友在兩年後病逝。


On the eve of her nineteenth birthday Beauvoir’s diaries include reflections on a painful absence. As a child she believed that God governed her universe, and however questionable his governance looked in hindsight she was now left confronting different problems. If there was no one to call her to her vocation, could she have a vocation at all? If there was no God, what gave humans – or anything – their value?
 
The disappearance of God coincided with the courtship and death of her devout and beloved friend, Zaza.

波娃19歲生前夕的日記裡寫著她對於上帝在她痛苦時缺席的感想。在她最需要上帝的時候,上帝卻未伸出援手,也就是上帝缺席了。」

「《十九歲生日的前一晚,波娃的日記裡,有好幾頁寫著:在許多內心煎熬的時刻,上帝並未與我同在。》

【可是】
我仔細去感受她的文字後,有點猶豫,覺得,作者用了include reflections來闡述這件事,是不是意指【十九歲生日的前夕,波娃決定放棄信仰或是純粹指有人去逝了,所以在日記裡寫下這件事。不過妳提到她好友兩年後才去逝,所以應該純粹指上帝不再與我同在】。用一個信了十九年的基督徒在日記裡寫這些話試著hook住讀者,用這個諷刺的場景做為開場白。

如果是這樣,那譯文可能會改成
《十九歲生日的前一晚,波娃的日記裡寫了好幾次:在內心煎熬之後,上帝不再與我同在。》

************
後記:
尤其它用複數的diaries和reflections,
感覺好像一次又一次,她似乎已經內心掙扎好多次了。

一個基督教家庭的小女孩,一般來說,可能遇到什麼艱難的事,都會企圖說服或催眠自己:上帝與我同在,神不曾遠離我,這是神給我的試煉,神自有祂的安排

但卻在十九歲生日的前一晚,忽然用absence這個字,還用複數的diary和reflection,真的讓人蠻好奇,這個小女孩究竟遭遇到什麼多悲慘的事,導致她不再認為God is with me.

它這裡的reflection感覺好像在說她【思索著】,或是這些日記像鏡子一樣【映射出】她此刻內心的想法。」

澄:

Fortunately, it's often in hindsight that I found out the guidance and goodness of Lord.
幸好,我在回頭細顧的時候,
看到的往往是當下並不知道是上帝恩典的
「披著狼皮」的祝福 (blessings in disguise)。

我的屬靈經歷不像約伯那麼苦,
倒是像約瑟、像摩西與約書亞,
祂從為奴之地贖我,
又領我剛強壯膽攻入應許之地,得地為業。

有人說欣賞我有感恩之心,
其實,我只是有恩可感,
不抗拒心靈被恩典所感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2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屬靈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2nd Firs... 後一篇:發現ver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