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霹靂靖玄錄下闕第5~8章─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作者:水織│2019-09-23 10:34:54│巴幣:6│人氣:1515
完全碎碎念的觀後感,沒有提到太多正劇劇情(望)。
等下兩章看劇情怎麼發展了。


劇情進行到下闕,以往換檔常出一堆新角色,加上南域正道式微,死的死傷的傷,談戀愛的談戀愛,原本以為墟丘之頂會出新角色來頂替,但就算是左無咎,也是出來打醬油的成份多,江南春信開天網機關也有救人,但道具師不是作戰的主力,天隕是靠天扇子擋,饜金溫床…就算琴狐不管,對方也找上門來。

不過說南域正道沒人,南域反派其實也沒好到哪去,代行者還算認真工作,夜王根本搞副業(談戀愛),風月主人是雙面諜,天涯淪落人剛出場,幽玄虛淵負責疏樓龍宿、劍子仙跡跟幽天大陣,但在劍子仙跡變成俠仙若士,疏樓龍宿邪化之後,幽玄虛淵就被邊緣化。


【圖解:左無咎】


【圖解:話說天涯淪落人很有機會成為小BOSS,搞不好是碎骨銀河的小小守門人】


搞了老半天,反派以為做掉占雲巾,結果西窗月出場就把人救回來了…好吧!在霹靂復活只比感冒難處理一點,正常發揮不用太意外(咳)。由於前段劇情造成的影響,實在讓人憂心,接下來劇情將更突顯占雲巾、琴狐之間的友情(請參考奉天逍遙)。

總覺得現在劇情卡在一個地方,南域線出場的角色,無論是正反兩方的人都不夠多,偏偏又要用這些人把時間填滿,若是劇情有在前進也就罷了,可現在主線很模糊,或者該說反派組織、角色刻畫很不具體,是知道碎骨銀河、饜金溫床,甚至是皇鱗,但…喔,所以呢。


【圖解:占雲巾差點成為少數掉落懸崖而死的人,幸好劇情正常發揮(咳)】


好比上檔打開混沌之扉會放出大BOSS虛無,且不論虛無強不強,但至少角色塑造是個強者。以往來說,霹靂都會塑造明確組織,例如:魔界,有守門人,有BOSS,不管要毀滅苦境、侵略攻佔、打地板,或者是想下來發便當(棄天帝大神表示神愛世人),起碼知道反派想要做什麼。

可這檔反派,鱗族現在的資訊大多很片面,像是風雲兒身上的晶元,到底有什麼作用,劇情東提一點西講一些又很不好拼湊,不太能把像是焚夜天祭,第一層可能是南域人民的生死,第二層理論上是阻止BOSS登場,也就是鱗族想要開啟焚夜天祭的原因,但很顯然劇情都放在第一層也就是天扇子身上,至於第二層反正就搞不清楚(喂)。


【圖解:天扇子要突破心魔、救南域、救仙娘,還要救龍宿大人,一個人當三個人用阿】


於是連帶的近來劇情提到靖玄客,也沒什麼期待感,總覺得只是老角色出來打醬油。上闕還可以說是在鋪陳,但到下闕都已經第八章了,還是讓人霧裡看花,這樣真的好嗎,雖然這檔開頭是偵探路線,但主線還是明確點好。

而南域章沒有加太多新人,也有可能是劇情打算告段落,要另起爐灶不再加新人,若是如此,俗話說的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代行者都要拉神女當打手(誤),元守默就算想變成心機帝,也要有人跟他對戲,現在就只能變成打手,就這麼幾個人別在猶豫,還不快點結束換其他線。


【圖解:江南春信也是個挺開外掛的角色】


反正劇情現在就是反派施行焚夜天祭、饜金溫床,正道負責擋,現在輪到天網攻防戰,占雲巾、琴狐對上代行者、夜王,不過之前就有個天網打不開了,天扇子又不在南域,代行者與其想破壞天網,再來一次天隕不就要好了嗎。


【圖解:天網攻防戰】


暫且不聊劇情了,這幾章北冥風舉怎麼看怎麼怪,首先是北冥風舉,忠心的手下圓缺,他反黑還殺了占雲巾取其人頭,可這北冥風舉的反應,怎麼看都覺得很浮誇,占雲巾會中計也跟他離開洞穴有關,北冥風舉若不是浮誇型的影帝,就是最強大的白蓮花。

這幾章疏樓龍宿也一直在探查明河影留下的蹤跡,他認為北冥風舉很有嫌疑,更為維持北冥風舉的生機,而收集能夠醫治北冥風舉的藥材,使得疏樓龍宿落入算計,差點就咬了北冥風舉,幸好天扇子出手阻止,若是想救北冥風舉,變成嗜血者確實是種辦法,但要疏樓龍宿咬北冥風舉,明河影也不需要那麼彎彎繞繞吧。


【圖解:影帝OR白蓮花】


【圖解:龍宿大人,你不咬劍子咬別人,劍子會生氣氣喔】


而天扇子救走疏樓龍宿把人帶回天竅,但精神時光屋想進去也不是那麼簡單,話說天扇子最近挺忙的,要救南域又要救仙娘,又要跟夜王打架,還要趕著去救疏樓龍宿,另外風雲兒換新偶很適合他,可以區別跟之前風雲兒的不同,又不會像是換了個新角色,風雲兒遇到了地究,有天竅有地究,總之就是新設定。


【圖解:白髮版風雲兒】


夜王跟小水仙…夜王打死不認對小水仙動心,但為了小水仙,夜王不惜跟代行者對著幹,幸好代行者那邊也沒人可用,有事情還是要找夜王幫忙(咳),而在旁伺機而動的風月主人,一開始看來對小水仙動念,現在又似乎沒意思了,感情戲一團爛帳阿。

最後很開心天扇子記得談無慾跟炎無心,渡蜜月太久也要回家了。最後的最後,第五、六章打歌打到沒有節操(什麼形容),第七、八章江南春信想唱歌時被阻止,這是這幾章以來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時候了


【圖解:小水仙的感情戲,剪不斷理還亂】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9/9/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8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靖玄錄下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1~4章... 後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9、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