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靖玄錄下闕第23~26章─我以為我是天橋底下說書的,沒想到幾集就領便當了。

作者:水織│2019-11-27 00:12:28│巴幣:0│人氣:1557
※鱗族、天竅、地究:我以為我是天橋底下說書的,沒想到幾集就領便當了,舠不測表示遺憾沒多說幾句話就退場※

鱗族好不容易出新角色,結果沒幾章舠不測就被收了,將近換檔皇鱗VS.占雲巾、琴狐,沒有意外可能都撐不到下檔,剩下新海鯪、后源…恩,從后源把地究吞下去,及下檔預告:『北境三劍論俠峰,萬魔之罪七皇蹤,河圖鬼智計無諝,岳雲深處現玉龍』,鱗族(地究?)直接結束的機會頗高。

這幾章大致在鋪陳皇鱗VS.占雲巾、琴狐之戰,皇鱗脫離五斷絕蘊,被新海鯪所救,接著最後大戰,風雲兒把限時進入天竅的機會讓給占雲巾、琴狐,皇鱗也配合演出,先放占雲巾、琴狐進天竅,也去闖風雲兒等人安排的三道關卡,果然是配合度很高的被虐狂。


【圖解:鞭打我吧,用力鞭打我阿…】


皇鱗、舠不測跟新海鯪之間的相處很有趣,舠不測夾在皇鱗、新海鯪中間,活像是被欺負的小媳婦兒,搞不懂新海鯪一下子要舠不測喊他名字,一下子又要舠不測喊他海境主,新海鯪是有雙重人格,還是患有失憶症。皇鱗跟新海鯪,針鋒相對又惺惺相惜,鱗族的親族關係好複雜阿!

相對於皇鱗的叛逆,新海鯪絕對是聽話的媽寶(喂),在這點處理幽玄剋天守一事上展露無遺。幽玄剋天守、舠不測跟西嚮青崖負責天竅對上劍子仙跡、疏樓龍宿,結果西嚮青崖反水、幽玄剋天守遭斷手,舠不測被殺,西嚮青崖也反水反水的太沒有跡象。


【圖解:我以為我是天橋底下說書的,沒想到幾集就領便當了,舠不測表示遺憾沒多說幾句話就退場,所以就幫他多說幾句話】


幽玄剋天守遭斷手轉向地究請求援助,地究要幽玄剋天守吸收血鯤鯩,地究反倒是被血鯤鯩吃掉,幽玄剋天守臨死前,新海鯪要他看著美麗的后源,讓人不由懷疑這孩子的審美眼光沒問題吧。后源吸收地究承受不了需要鱗之子,風雲兒被抓走附身,血鯤鯩版的風雲兒好嬌艷阿。


【圖解:幽玄剋天守表示,媽寶好可怕】


【圖解:血鯤鯩版的風雲兒】


霹靂定律有身體的BOSS才好打,且血鯤鯩的本體也還在發呆,似乎很容易被做掉,鱗族現在也沒有出幾個人,這檔鱗族線就會被收光了吧。話說新海鯪評論皇鱗起碼還有腦,幽玄剋天守根本無腦,還真是頗為中肯,幽玄剋天守根本出來賣萌(有嗎)。


【圖解:有腦總比無腦好,對自己人新海鯪還是很寬容的】


再回到皇鱗,在占雲巾、琴狐出關前,皇鱗對上三道關卡,第一道關卡,王蠸的我只是一名賣東山鴨頭的,令人印象深刻,不過王蠸有變成蟲,大概是會回去賣東山鴨頭;第二關卡犧牲姒玄英,這位大姐到底是出場做什麼,墟丘之頂邊緣化,有人記得左无咎失聯中嗎,午晦明夷為何要找軒昂劍龕,後續不知是否會交代。

第三道關卡,皇鱗對上玄真君,玄真君爆髮…還好沒有玉石俱焚,占雲巾、琴狐及時出關,是說對付皇鱗,應該還用不到犧牲玄真君。皇鱗vs.占雲巾、琴狐,武戲有回溫,不管劇情怎樣打的精彩也不錯,至少的確符合被虐狂,還是戰鬥狂的設定。


【圖解:還好,還可以繼續賣東山鴨頭】


【圖解:這次不用斷後救場了】


占雲巾、琴狐在天竅的考驗…恩,總之就是準備灑狗血,下檔的重點靖玄客預備上線,這幾章月琴老人根本特務嘛,沒想到月琴老人可以撐那麼久。說到靖玄客,從小秘寶所見的畫面,當初天外戰場,劍謫仙對上血鯤鯩,小秘寶說劍謫仙犧牲了,該不會劍謫仙就活在回憶裡吧。


【圖解:就是你捅我,我再捅的好朋友(什麼感想)】


【圖解:壓抑自我威能的月琴老人(?)】


※風月主人、道拂衣、異天魔:這角色到底是出場做什麼的※

夜王死後,小水仙一付未亡人的模樣,夜王犧牲是希望小水仙活下去,結果小水仙很想跟夜王一起去,這對阿…風月主人看似接替夜王保護小水仙,不過現在小水仙的晶元被奪,風月主人到底會不會想辦法救人呢,小水仙是否會在發揮白蓮花威力,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解:風月主人會步夜王的後塵嗎】


道拂衣、異天魔這條線,風月主人跟一色秋聯手合作,天涯淪落人被犧牲掉了,這角色到底是出場做什麼的,明明一開始很神秘,卻一事無成退場了,然後到現在也搞不太懂道拂衣有什麼用,風月主人吸收異天魔的力量,所以異天魔也沒戲嗎,下檔就跟南域線一樣重新再來了?最後這幾章有個探查嗜血者的角色出場,不知道又是屬於哪方人馬呢?


【圖解:天涯淪落人淚眼,我到底是出來做什麼的】


【圖解:新角色?】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9/11/2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3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靖玄錄下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21、2... 後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27、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