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16:十賭九輸莫入彀

作者:古今變│2019-08-10 20:47:52│巴幣:74│人氣:406
2-16 十賭九輸莫入彀


  我稍微尋思了一下,體會到帕可斯提議時那抹奸笑的用意。「正常」的卷軸算是高價的物品,用來抵二十天的工資無論怎麼算都綽綽有餘,所以不明就裏的人應該會輕易就接受了。不過帕可斯店裏的卷軸可稱不上「正常」,到時他應該會隨便拿個不值錢的破爛東西來搪塞,說不定他還可以順便清理掉一些賣不出去的垃圾。

  不過以我目前的行動能力,加上丐部對我的「密切關照」,想多學點卷軸方面的事情、接觸一下實物,似乎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於是我說:「我接下來可能會在那邊找點事做,順便學點東西。」

  剛才出示卷軸那人和鼠哥對望一眼,然後說:「那吝嗇鬼把卷軸秤斤在賣,本身就不是識貨的人了,在那裏是能學到什麼?況且想學卷軸的話,去跟精靈請益不是更好?」

  話一出口,似乎想起我「偷取禁果」之後可能回不了月映城,所以改口說:「不過那邊撿便宜的客人還不少,而且回收和賣出的量也很大,想學點入門的東西,也還算是個去處。」

  話是這麼說,不過他的神情和語調很明顯的是言不由衷。

  鼠哥說:「兄弟做事必有深意,大家等著看好戲便是。」

  眾人一聽,居然都接受了,甚至有人竊竊私語:「嘿嘿,看來那刻薄的吝嗇鬼這下要倒大楣了。」

  我當然還是只能假裝沒聽到,任由他們去隨便胡亂猜測。轉念一想,問鼠哥說:「日輝城那邊有什麼消息嗎?」

  這一問之下,眾人都是一副慚愧的表情,鼠哥當代表說:「沒有,事情發生的當下,日輝城就把城淨空。後來緊閉門戶城寨,不許任何人進出。所以半點消息也沒有。」

  鼠哥難得的把還裝著酒的杯子放下,說:「那日曜王國是幾千年的古國,而且據說是最早建立的王國,在那邊就是規矩、規矩和更多的規矩。簡單講,實在是個沒趣到極點的地方,大夥兒沒人待得慣,也很少往那邊跑。最近雖然有個日曜演武,但是準備參賽的好漢大多待在星隕鎮,消息、賭盤也都在那邊。所以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沒人在日輝城。」

  事發的時候沒人在場,事後消息又被完全封鎖,所以沒人知情也算正常。但是他們卻都擺出一副辜負了這份重責大任的沮喪神情,讓我深深感慨這個世界沒有八掛記者這份行業,真是辜負了這些人才。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鼠哥又說:「不過有個商人在被『請』出城的時候,聽到城內四處都有殺伐聲,看來叛亂的規模並不小,而且那時似乎還佔了優勢,因為戰鬥的聲音一路往內城的方向推進,在他被推出日輝城的時候,還瞄到內城的大門被打開了。」

  「出了城之後,那商人跟其他人一起被禁軍『護送』出幾里地外,因為他還有好些家當來不及帶走,於是難以割捨的不斷回頭張望。就在禁軍把他們送到關隘,催促他們快點離開的時候,他感覺大地在微微震動,然後就聽到好大的一聲『碰!』,遠遠的看到日輝城內城的方向,有大量的石塊飛上天,中間好像還夾帶著一些人影。」

  「接下來就不斷聽到乒乒乓乓的巨大聲響,同時一直有東西飛上天,甚至有樣東西從天而降,就落在離他們幾十步的地方。那商人仔細一看,居然是具屍體,只是肢體已經扭曲得不成人形,身體也因為重重墜地而變得像灘爛泥。」

  「後來日輝城出榜安民,說是有人犯上作亂,所幸已經被平定,城內搜捕徹查之後就會重新開城讓人進出。看起來叛亂應該是沒有成功,說不定日輝城裏埋伏著什麼厲害的機關,到最後反將了亂黨一軍。」

  我從丐部那邊聽到的消息也差不多也就是這樣而已,只不過他們知道那「厲害的機關」就是盜部。這事除了聚星幫,外人應該無法得知,連丐部恐怕都不清楚詳情。鼠哥這群人道聽塗說、亂猜瞎矇,雖然很多細節不盡不實,但是消息也真是有夠快。

  只聽鼠哥一本正經的說:「後面當然有很多謠言,但是因為沒辦法進城去確認,所以都只是猜測而已。」

  (你這個專報小道消息的,現在是在裝專業新聞人士嗎!?)

  「說到猜測,你剛才說那幽靈說不定是人假扮的對嗎?」說話的是不知何時又鑽回來的賭棍。

  「是呀,怎樣?」鼠哥沒好氣的回答。

  賭棍說:「我倒覺得那幽靈傳說成那樣,一定是真貨,你的說法才真的是毫無根據的亂猜。」

  鼠哥一聽,火氣可上來了,大聲說:「你這賭鬼說的這是什麼話?我告訴你……」

  賭棍不等他說完,就打斷他說:「別在那邊嚷嚷,說眾星隕落之地真的有幽靈的人那麼多,其中有頭有臉的人物還不少,就你一個人在那裏亂噴。」

  鼠哥怒氣更甚,一拍桌子說:「你說那幽靈是真的,有什麼證據?有的話拿出來看看呀。拿不出來就別在那邊嗆,嗆什麼嗆,啊?」

  賭棍說:「我就偏偏相信那幽靈是真的,不然來打個賭,如何?」

  鼠哥咬著牙說:「來呀,賭就賭,賭什麼?」

  賭棍說:「就賭十天的酒菜,你贏,你十天的吃喝我全包了;我贏,你就供我十天,怎樣?」

  鼠哥說:「賭就賭,誰怕誰?」

  (中計了。)

  我在一旁冷眼旁觀,看得出來賭棍就是在激鼠哥落入圈套。老實說,先前聽墨布斯提起這事,雖然這異界奇人異事不少,但我還是不信幽靈這一套,認為很可能是有人裝神弄鬼。但是這時看賭棍這般設局,顯然是十拿九穩,掌握了關於那幽靈的某些消息。

  果然立刻聽到賭棍說:「很好,這裏就有個遇到過那幽靈的傢伙。」

  這話一出,不但鼠哥愣住,連我在內的眾人都吃了一驚。隨即意會到這名目擊者必然就是剛才被賭棍帶到一旁的那個人。

  大家的目光於是往那個人集中,只見他已經被賭棍灌酒灌到七葷八素,腳步踉蹌的走過來。眾人讓路的讓路、攙扶的攙扶、拉椅子的拉椅子,讓他坐到我對面的座位上。

  他雖然已經滿臉通紅,但神情還是十分的抑鬱陰沉,大夥也就聚精會神的靜靜看著他,終於他開口說:「嗝……那具乾屍是我認的……那是隊長。」

  他一說乾屍,我立刻回想起先前墨布斯所說的事件,看在場眾人的反應,此事應該已經傳開,所以沒人開口詢問他所說的「乾屍」是什麼。

  那人吸了幾口氣,顫抖著聲音說:「那……那日我……們跑地城……比較淺的早就走過……好幾次……」

  因為醉意加上恐懼,這人講話不但口舌不太便給,而且有時還辭不達意,好在賭棍在他剛才還沒醉得這麼厲害的時候已經聽過一些,在旁邊適時補充、引導,我們才大概弄懂事件的始末。

  原來那日他按照約定與那名隊長和其他四名成員,一共六人去探索一座地城,這座地城比較表淺的區域已經被探索的差不多了,這個隊伍也去過好幾次。

  那為什麼還去呢?原因有三個。第一、隊伍中有一個比較沒經驗的新人,這種地方正好可以讓他在實戰中磨練磨練。第二、隊長是個以小心謹慎聞名的人,他的實力足以挑戰更深或更難的地城,但是他始終只在幾個熟悉的地城謀生。

  第三個是最重要的原因,在這類的地城中,只會有少量的魔物在其中游盪,這就是冒險者們主要的目標。魔物身上可以取出魔石,據說魔族就是利用魔石將一般的生物改造成魔物,魔石本身可以販售。除此之外,魔物在被改造後會出現變異,大部份魔物身上的肉,命能含量都比原先的生物豐富,對這邊的人而言就是更加美味。另外像是牙齒、角、爪、毛、皮、鱗等等都更加強韌,可以作為加工的素材。而大部份魔物都比原先的生物巨大,也使這些東西的產量提高。

  總之,冒險者之中有不少隊伍跟他們一樣,選定固定的區域,定期去進行獵捕,賺點資材維生,畢竟在這之上的工作就是名實相符的「冒險」了。

  可惜那天他們時運不濟,他們選定的區域不知道是不是先前剛被人掃蕩過,一路上沒遇到多少魔物,收穫也就少得可憐。考慮隊伍的補給和狀況都還很有餘裕,隊長決定帶他們再走深一點……其實那也仍舊是他們先前就探索過的區域。

  但是運氣依舊沒有絲毫改善,這次完全沒有遇上任何魔物。雖然有隊員主張可以再往深處走,但是力求平穩的隊長馬上就命令全員折返,不過為了鼓舞士氣,他說回去之後請大家喝個盡興。隊員們聽了之後立刻就把不甘心拋開,追随隊長往原路走。
  
  大概走回到原本預定區域的最深處時,隊長打了個手勢,意思是全員噤聲、找掩護、備戰。隊員們雖然知道隊長有時會神經過敏,稍微風吹草動就打這個手勢,不過也確實因此而躲過不少的危機。畢竟在地城裏,再怎麼小心也不為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0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吸貓
Where is 賢者轉生

08-10 20:56

古今變
如果要找小說的話,置頂頁裏面有連結喔。如果是問第三部……「比史萊姆還不如」第二部完才開始寫,這二部小說輪流更新。08-10 20:59
水墨靜
眾人都是一副漸愧的表情(慚愧?)
果然立刻聽到"睹"棍說
灌酒灌到七暈八素(記得是七葷八素?)

08-10 21:5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10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寫作心得_03_再談造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