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15:禮敬鬼神而遠之

作者:古今變│2019-08-09 14:32:30│巴幣:70│人氣:384
2-15 禮敬鬼神而遠之


  聽到這裏,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覺得不管怎樣都是越描越黑,最後只好用求救的眼神望向努提恩。

  努提恩輕咳了一聲,說:「在下與聚星幫也算小有淵源,這次回來星隕鎮,就是應了丐部副統領之邀,前來與新聘的教師會面。」

  酒友們一聽,似乎覺得他突然講這些話有些突兀,有些人更好像對「讀書」過敏,聽到「教師」之後差點連喝到嘴裏的酒水都嚥不太下去。

  為了打破尷尬的氣氛,我趕緊接話:「小弟錯蒙丐部副統領抬愛,要在丐部那邊開堂課、教點東西。」

  除了努提恩之外,眾人一聽都感到意外。鼠哥先是驚呆了一下,隨後彷彿想到了什麼,用力一拍大腿,大聲說:「我就知道,兄弟這種人材,聚星幫怎麼可能會輕易放過。想來一定是邀請兄弟入幫不成,所以退而求其次,請兄弟收徒弟、教功夫對嗎?」

  大夥兒一聽有理,全轉頭過來看我,有人問:「是不是有人邀請兄弟入幫?」

  想起路人賊的邀約,我囁嚅著回答:「有是有,但是……」

  鼠哥使勁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大夥兒看我是不是一猜就中?以兄弟偷取精靈禁果的手段,提出邀約的一定是賊部,對不對?」

  我為難的說:「是,不過……」

  鼠哥又打斷我的話,說:「這不就得了?先前就有傳聞說賊部千方百計想要入月映城行竊,但是全都碰了一鼻灰,以兄弟的本領,還加入那賊部做什麼?」

  他邊說,一旁有人不斷點頭,還有人嘴裏唸唸有辭,似乎在背誦些什麼,看來是要把這件事也加入他們大肆宣傳的清單中。

  鼠哥搖了搖頭,接著說:「賊部碰壁之後,不是盜部來硬的,就是丐部來軟的。我看兄弟這個性就是吃軟不吃硬,八成是看了丐部那些個零丁孤兒,心一軟就被拐了過去。」

  雖然是滿嘴的胡言亂語,但這鼠哥還真是有言必中,不少事情讓他這麼瞎矇還矇對了,讓我忍不住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鼠哥得意洋洋,回望我一眼,好像是在說:「怎樣?佩服吧?」

  我搖搖頭,心知多辯解多半也是無用,於是說:「總之過二天我就要去附近教人認認字、讀點書。所以會在這邊待上一陣子。」

  酒友們聽了都很驚訝,終於有個人問:「你怎麼一身的功夫不教,卻去教人那沒什麼用的讀書認字?」

  我暗自嘆息,這邊的人絕大部份對於書籍……不要說讀,連看都沒看過一本,所以識字確實是沒有用的技能。推究其原因,除了文明落後之外,遭逢亂世、禮崩樂壞,更是只注重武力豪強以自保劫掠。這群朋友認定我盜物殺人,非但沒因此而輕視我,甚至還把我當成英雄偶像看待。

  我只能笑著說:「我教的大部份是些小孩子,頂多也就跟他們說說故事而已。」

  有些人聽到「說故事」似乎很感興趣,不過大部份仍舊十分的不以為然。

  鼠哥這時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說:「難怪你會在那吝嗇鬼的店裏轉悠,原來是要找書給那些小鬼唸。我還以為你被鬼迷了心竅,竟然跑去那裏找卷軸。」

  我心裏打了個突,問他:「那裏有什麼問題嗎?」

  鼠哥說:「如果只是買些拿來讀的東西的話,倒還沒什麼問題,頂多就是破舊了些、缺個幾頁而已。卷軸的話嘛……風評好像不太好,不過我也不是太了解。喂,你不是偶爾也會去地城闖闖嗎?要不要跟大夥說說?」

  他說話的對象正是那個外表粗豪的大漢,只聽他沒好氣的用大嗓門回應:「你這小子說那是什麼話,俺可是正牌的冒險者。」

  我原本就知道在這群酒友裏面,有不少人是專門攻略地城的冒險者,先前也是看他們身上都裝備著那件輕便的皮甲,我才會有樣學樣的買了一件。

  鼠哥嘿嘿一笑:「我看你泡在酒館裏的時間,比待在地城的時間還長,應該是正牌的酒鬼,兼差的冒險者吧。」

  這話說得實在有點刻薄,不過也是實情。只見那大漢漲紅了臉,啞著嗓子說:「那……這……俺們先前也是很辛勤在跑地城,只不過……」

  他似乎有什麼說不出口的隱情,鼠哥好心的接過話頭:「……只不過肚子裏的酒蟲作怪,所以變成辛勤的跑酒館?」

  大漢被這頓搶白擠兌的又羞又氣,臉色轉為紫紅,幸好旁邊看起來是大漢同伴的人說:「那倒也不是,是眾星隕落之地的幽靈又出現了,大夥兒珍惜性命,想說先歇手一陣子,等它消失再說。」

  一說到這幽靈,眾人的興趣又被勾了起來,七嘴八舌的講個不停。但是就如墨布斯所說,沒有任何說法是一致的,而且都是聽說再聽說,根本就沒有人真正目擊過。

  我聽了一會,正覺得沒趣。想要問別的問題,但是酒友們談得興起,我也只好靜靜啜飲苦酒,享受回甘的滋味。

  在一片喧鬧之中,我注意到除了努提恩也是靜靜旁聽,偶爾才插一二句話之外,還有一個人也是沉默的坐著。這人過去也都是縮在不起眼的角落,不發一語,甚至連眼神都不跟人有任何接觸。可是這時他連酒都不喝,捧著酒杯的雙手不斷發抖,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杯裏快要灑出來的酒水,呼吸急促,一副快要心臟病發的模樣。

  我忍不住用手肘輕輕撞了一下身旁的賭棍,說:「那邊那位兄弟還好吧?」

  本來正興高采烈加入議論的賭棍,跟著我往那人看了一眼之後也被他的模樣給嚇呆了,過了一會才拉住連講帶比的鼠哥,要他也往那邊看。

  其他酒友受到他二人的影響,也漸漸靜了下來,一起望向那邊。站在那人旁邊的正好是那名大漢,他把手放在那人的肩膀上,問道:「兄弟,你還好吧?」

  他這輕輕一放,那人卻好像被雷殛中一般,臉色大變、嚇得跳了起來。大家也跟著被他嚇了一跳,不少人手中的酒菜全倒在自己身上。

  賭棍對鼠哥等人使了個眼色,鼠哥會意,知道眾人再繼續盯著他,只會讓他更緊張害怕,於是擺擺手,擠眉弄眼的招呼說:「大家坐、坐,吃菜,喝酒。」

  大夥兒於是很有默契的坐回原位,只當作剛才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只有賭棍偷偷鑽了過去,把那人帶到一旁,一邊不停的幫他倒酒,一邊鍥而不捨的跟他找話說。那人幾杯酒下肚之後,終於也跟賭棍聊了起來。我對賭棍這門纏著人問消息的功夫實在也感到佩服。

  趁著這空檔,我向那大漢敬了一杯,然後問:「麻煩大哥跟我說說關於卷軸的事。小弟是外地來的,對這個實在是完全不了解。」

  大漢有點慌張的說:「哪裏的話,不過……這個……俺……俺對這個也不太清楚……」

  站在他旁邊、剛才說話替他緩頰的人說:「大哥他是靠武力實打實捱,沒用過卷軸。我們這些混地城的人所用的卷軸,可以放出魔法。好處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壞處就是價格昂貴,所以像我們這種還沒混出名堂的,只能買來以備不時之需,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動用。」

  說著,從懷裏掏出一個卷軸。跟先前妮歐薇妲給我的「指定閱讀」十分類似,只是上頭鑲的藍色寶石……也就是魔石……小了很多。卷軸上頭寫了幾個字,意思是「冰箭」。

  他這卷軸一拿出來,鼠哥等人看待他們的態度立刻大為轉變,可以感覺得出來卷軸應該是價值不菲的道具,能夠擁有卷軸代表作為冒險者已經具有一定的程度。

  那人把卷軸放回上衣裏頭的皮甲妥善收好,然後說:「這卷軸因為是用來保命的,因此品質十分重要。目前主要的來源有三種,第一種是直接從精靈那邊得來,這是品質最好的,而且據說有些魔法十分強大。有門路的話這是最好的方法,沒門路的話就算想買也買不到。」

  「第二種就是從地城裏得來,精靈與人類同盟共抗魔神的時候,曾經大量提供給人類。以前有些沒被使用的會在市面上輾轉流傳,不過到了現在還能用的已經很少見了。目前還能用的,大多是在魔神一役時,隨著陣亡的人類和精靈而流落在那個大陷坑和眾多的地城裏面。這一類的卷軸品質也是相當好,只是因為稀有,價格也就居高不下。」

  「第三種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但是品質的落差很大,就是把用過的卷軸回收重製。技術方面的細節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作者的技術好壞,以及有沒有良心會深切影響卷軸的品質,那邊的卷軸店嘛……」

  我懂,那帕可斯看起來就是沒什麼良心的傢伙,所以他賣的卷軸恐怕也是黑心貨為主。

  那人看我已經領會到他的意思,接著往下說:「這是保命用的東西,是已經快要沒有辦法戰鬥,或是在絕境中開出一條生路的法寶,有時候也會拿來對付難以打倒的強敵,所以這種錢我們絕對不敢省。不過……那家店的東西好壞都有,大部份的貨品十分差勁,但是價格也相對低廉很多,如果有眼光找到好東西的話,說不定反而能撿到便宜。」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9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他距離和被抓時間對不上,之前沒離開過月映範圍、更不認識日曜王國前禁軍,殺人動機何在?這謠言傳得歪破天際了。與其說相信,不如說是平民百姓心裡希望如此相信,自己創造解釋。不知道那位日曜前禁軍是怎樣的人,殺掉他居然能當成豐功偉業還沒有百姓怪罪(反過來如果有人信了這謠言跑來復仇那更冤枉了)。

很想知道有沒有拿魔石當炫光彈眩花人眼睛的戰術,雖然這種戰術看起來很花錢。

08-09 19:28

古今變
主角擊敗伊奇提斯的經過在第一部的最後一話,人確實不是他殺的。不過他被伊奇提斯擄走,後來逃出生天,伊奇提斯又死於非命,所以很多人認為必然與他有關。至於謠言會那麼誇張……是有原因的。伊奇提斯等人本來就犯上作亂,在這亂世之中擄人反被殺也只會被認為沒本事而已。另外,炫光彈確實是主角想到的用途之一 (別隨便破我的梗吶)。08-09 20:09
坪圳氏共和國人
玄幻?

08-10 18:40

古今變
穿越、玄幻、仙俠……就這類的小說吧。08-10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