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三話 騎士少女的使命 其二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7-24 14:40:54│巴幣:12│人氣:131
第三話 騎士少女的使命 其二

  第二天,米莉格簡單的清點裝備與行囊,並且向騎士團裡選了一匹耐力好、適合長途奔跑的馬匹,然後告別了聖海鎮上的騎士同僚,心情緊張地準備開始她人生第一次的個人任務。

  「首先,根據法蘭副隊長提供的地圖,五塊聖劍的碎片目前已知的只有一塊落在暗精靈的手裡,其他的碎片就連騎士團的高層他們都不知道,這樣的話就要去和那些接受委託的冒險者們一起爭奪碎片了吧?我可沒有自信能夠在這方面獲勝呢……而且我也不知道那群暗精靈的下落—」

  米莉格嘆了口氣,乘著馬匹走在聖海鎮的郊外,一時不知道該去往何方。

  「說起來,法蘭副隊長那時好像有說過,隊長也率領著主力部隊他們一起去討伐暗精靈了,肯定是不需要我這個才剛脫離見習不久的菜鳥吧……」

  任務的目標有兩個,第一個是找到喬洛林,並且詢問其尋找聖劍碎片的真意。

  第二個是協助尋找聖劍碎片。

  反正現在聖劍碎片大家都正在搜索著,不如先將注意力放在尋找喬洛林這件事上面吧,米莉格如是想著,心中有了方向。

  「那個傢伙,昨天的確有向委託辦事處裡的人問過精靈之森的事吧?」


  滋滋滋……

  在融雪中的針葉林深處,喬洛林隻身一人正在研究著精靈之森入口的封印。

  只見他用雙手把金色的脈流注入位於中央石碑的大魔法陣之中,魔法陣由原本的水藍色轉變成黃綠色,並且因為高熱而不斷冒煙。

  但也僅止於此而已。

  滋滋滋滋。

  除了變色與冒煙這兩個無關痛癢的現象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事發生了。

  「唔,試了這麼多次了還是沒反應,看來這東西還真的不能用普通的力量去破解啊。」喬洛林找了一顆杉木的樹樁坐了下來,看著封印住精靈之森入口的石碑,以及在那之後的「景象」。

  「……要解開封印就必須使用聖劍,果然只有這唯一的方法了嗎—」

  只能老實地去和其他人去爭奪聖劍的碎片了吧,在喬洛林心中浮現出這一個想法的同時,背後突然傳來了一陣陣的馬蹄聲。

  「嗯?是誰……」

  喬洛林轉頭一看,馬上認出了來訪的一人一騎。

  「找到你了,喬洛林!你果然會來這裡—」

  昨天才在聖海鎮裡見過面的少女騎士米莉格正騎著馬來到喬洛林面前。

  「哎呀,是妳小妮子啊,不但調查了我的名字,還一路追蹤到這裡了嗎。」看著米莉格用熟練的身法下馬,喬洛林如是說道。

  「我是聖海鎮的騎士米莉格‧卡羅特,我的任務是搜索聖劍的碎片,以及調查你尋找聖劍的目地—」

  「喂喂,這麼直接把針對我的這種任務內容說出來好嗎?要是我因此產生緊戒,突然襲擊過去的話妳小妮子該怎麼辦?」

  「那也沒有關係,我已經請騎士團幫我在這片森林的外面設下了結界,在精靈之森被封印的現在這片森林可是死路,你也沒辦法就這樣輕易逃掉。」

  喬洛林回頭看了一下森林的封印,聳了聳肩。

  「好吧,那我就配合一下吧,隨妳小妮子高興調查—不過先說好,如果要搜身之類的話我可是會拒絕合作的喔。」

  「那自然是最好了,我這邊主要也是想問你幾個問題。」

  米莉格將馬匹的韁繩栓在一旁的樹幹上,然後走到喬洛林的面前。

  「說吧,妳小妮子想要問什麼?」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騎士團想要知道你參加這次委託的目地。」

  這樣問的話就好了吧?面對如此深藏不露的喬洛林,米莉格有些緊張的流下了冷汗,儘管她非常努力去掩蓋住這些現象,並且強迫自己鎮定下來。

  要拿出騎士團的威嚴、在這裡不能讓他小看—米莉格這樣告訴自己。

  「我的目的嗎……原來如此,你們騎士團是想要知道這個啊。」喬洛林點了點頭,指向封印住森林的那塊石碑直白地說道:「很簡單,我的目的就是要進入那片森林。」

  聽到了這句話,米莉格頓時警戒了起來。

  「你、你要進去精靈之森做什麼—」

  基於任務與近期發生的事情的影響,騎士少女急忙追問道。

  「這個嘛—不行,只能說到這裡,再來我就不能再透漏下去了。」

  「你這傢伙—」

  「不過,有一點我可以向妳們騎士團保證,我不是那些暗精靈的同伴……應該說我根本沒看過他們。」

  喬洛林認真的說著,雖然讓米莉格放心了不少,但她還是有些在意眼前這個男人的目的。
  「唔、是嗎……但是僅僅是這樣的話我也很難向上面回報……」少女喃喃自語著,但是喬洛林似乎沒有聽進去。

  「所以,只要把我當作是個想越過森林的無賴就好了吧,騎士小妮子?」喬洛林站起身來,再度走到了封印石碑前,用手拍掉了上面的塵土,「但是百聞不如一見,這裡的封印果然像傳聞一樣堅固啊,為了解開封印進到森林裡去,我也只能老老實實地去收集那些聖劍的碎片啦。」

  看著正在把玩著封印石碑的喬洛林,米莉格不禁疑惑起來,這個人可以相信嗎?目前還不能確定他不是敵人呢。

  (不過,這個男人又再次提到「那些」聖劍的碎片,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問清楚好了……)

  「那個、還有一個問題……」

  「喔?妳小妮子還想知道些什麼呢?」喬洛林頭也不回的出聲回應。

  「就是你對於『聖劍碎片』這項東西的了解到哪種程度……」

  米莉格一把問題丟出去,喬洛林就把頭微微轉過來,眼神顯得十分的嚴肅。

  旅人青年這個舉動著實令米莉格嚇了一跳。

  「妳小妮子,這樣問我是想要從我這裡得到情報嗎?」

  「咕唔……!」

  米莉格後退了一步,雙腳有些顫抖的與眼神肅殺的喬洛林對峙著,這幾秒令她感到無比的漫長。

  正當米莉格想把手放到腰間掛著的劍柄上時,喬洛林突然笑了出來。

  「……不過這樣也好,我就再多費點口舌吧!」喬洛林微笑著說道:「但是,作為條件,我也要從妳小妮子嘴裡聽到你們騎士團對聖劍的理解—也就是所謂的情報交換。」

  米莉格鬆了一口氣。

  「啊、可是我在騎士團裡只是基層的新人,我所知道的情報可能不比你多—」

  「這倒是沒關係……既然連騎士團的人都自認為對它所知甚少,那麼在情報方面我可就有了領先其他人的自信啦。」喬洛林說出樂觀的看法:「但是,像是聖劍的由來之類的故事可就別提了,妳小妮子跟我說對這次尋找聖劍碎片的委託有幫助的情報就好了。」

  「就我所知的情報,好像也只有那麼一件事—就是聖劍的碎片一共有五塊這件事而已……」

  米莉格的話讓喬洛林有些失望。

  「我還以為肯定有什麼值得一聽的情報呢,這不是比我知道的還要來得少嗎。」

  「這麼說的話,你還知道這以外的事嗎!」

  「啊啊,雖然只有一件,但是我認為知道這件事對搜索聖劍有很大的幫助。」喬洛林正色地看著神情緊張的米莉格說道:「那就是,聖劍的五塊碎片它們會『互相吸引』這回事。」

  對於首次聽到這個情報的米莉格來說,她感到既是震驚又是一連串的不解。

  (聖劍的碎片會彼此「互相吸引」?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之前從來沒有聽法蘭副隊長他們提到過?而且、為什麼喬洛林這個外地來的人會知道這件事?)

  喬洛林的表情不像在騙人,也不像在開玩笑。

  「看起來妳小妮子好像很難理解吧,簡單來講,就是聖劍碎片的持有者會不可思議的邂逅另一塊碎片的持有者,這就是聖劍它命運般的特性。」

  「你、你是從哪裡知道這件事的?」

  「這個嘛,只是從一個認識的人口中得知的,不管妳小妮子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這個理由未免太過敷衍—不、只要是正常人的話就一定會懷疑的啊!聽了喬洛林的話之後,米莉格腦中只浮現了這個想法。

  (不過,總算是確定了這個男人不是我們騎士團的敵人了……接下來關於他的力量,恐怕只能等到之後再慢慢調查了—)

  「那麼,妳小妮子的問題問完了吧,那麼我可就要離開這裡啦。」

  看到米莉格陷入沉默,喬洛林馬上就要告辭。

  而米莉格鑑於昨天的經驗,當然不能就這樣放跑這個男人。

  因為少女的任務與目的還沒有結束,所以至少也要在提出「合作」之後。

  「等一下!這是最後一件事了!」米莉格叫住已經起步往出口方向走去的喬洛林,說出了她的合作提議:「我希望可以和你一起搜索聖劍的碎片,因為在你身上有我所追求的東西,那種力量的真面目,我必須要調查清楚—」

  聽到了這樣的請求,喬洛林停下了腳步。

  米莉格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等待對方回應。

  「這也是妳小妮子的任務內容之一嗎?」

  「是的,雖然多少有混入了一些我個人的請求。」

  喬洛林的嘴角上揚了起來。

  「為了要尋找聖劍的『線索』,我接下來呢,要往東南方前進—我聽說在這片大陸的東南邊,有一座島嶼,上面有著這裡最古老的圖書館,在那裡面的館藏中,或許會記載著聖劍碎片的相關記錄吧。」

  「啊……」

  有著最古老的圖書館的那座島嶼,米莉格也有些印象,先前似乎有聽其他騎士團的同伴提到過來著。

  「如果妳小妮子能追得上我的腳步的話,就允許你跟著我一起旅行吧。」喬洛林踩著輕靈的步伐,一轉眼就來到了米莉格的身後,「我的腳步可是能和馬匹敵的喔,妳小妮子能跟得上來嗎?」

  對方提出了這樣的挑戰宣言。

  米莉格這次反而笑了出來。

  「好啊,那就來試試看吧,讓你見識一下我卡羅特家引以為傲的馬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1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人|精靈|女騎士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如果喬洛林自己本身就是碎片呢?

07-24 15:12

陀螺儀木陽
人形的碎片嗎,這樣的話他就得和其他四個「合體」了呢……07-24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