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二話 騎士少女的使命 其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7-15 20:42:44│巴幣:10│人氣:102
第二話 騎士少女的使命 其一

  米莉格被喬洛林所吹起的風給捲了進來,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因為吹飛而撞擊到街旁的牆上,就這樣坐倒在地,雙眼呆愣愣的盯著喬洛林看,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除了被吹飛以外,少女的皮膚在接觸到這陣風的瞬間,也多了一種說不出的溫暖氣息。
  (這、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技術?從剛剛到現在,我完全都沒有看出這個人身上有使用魔力的痕跡—還有、這種溫熱的感覺……難道說!)

  「唉,我不是說過了嗎?貿然衝進來的話可是會受傷的……」

  米莉格站起身來,看著青年踢了倒在地上痛到站不起來的搶劫犯一腳。

  「妳小妮子是這裡的騎士大人吧?要把這兩個傢伙捉拿歸案的話可以過來了—」喬洛林一下丟出「小妮子」和「大人」兩個不相襯的稱呼,讓米莉格有些被瞧不起的感覺,「『脈流』已經消散了。」

  喬洛林一手抓起地上的搶劫犯,往米莉格的方向一丟,正好擊中另一個先前被吹飛的同夥。

  但是這個時候,捉拿惡人對米莉格來說,已經不是第一優先的事了。

  少女在此時此刻,在「脈流」的風吹起的那一刻,有了更加在意的事。

  「喂、剛剛你使用的那個技巧,再讓我看一次好嗎!」

  少女喊出聲來,並且閃過兩個倒地的搶匪,朝著喬洛林直直奔來。

  「……唔!」

  (剛才那陣風是從他的斗篷吹出來的,是魔道具嗎?還是附加魔法後的裝備呢?不管怎樣,他那「技術」的奧秘一定就在那件斗篷上……!)

  「失禮了!」

  少女飛奔到喬洛林面前,伸出手來想要抓住他的斗篷加以調查,但是喬洛林身子快了一步,一手抓住了米莉格的手腕。

  「喂,像這樣去探別人的底牌可不是什麼好事啊,騎士大人?」喬洛林雙眼直視著米莉格的臉,咧嘴笑道:「不過呢,妳小妮子選擇向我的斗篷出手這點在判斷上並沒有錯,雖然這斗篷只是我的這項『技術』的一小部分。」

  米莉格回瞪喬洛林,同時說道:「你所使用的『技術』,說不定正是符合『我們』想要尋找的東西……所以,我需要知道剛剛那陣風的原理—」

  「這樣啊,看來我才剛來到這個國家,身上的技術就被人盯上了呢—」

  喬洛林放開米莉格的手腕,然後卸下斗篷,隨手掛在肩上。

  「……但是我這人也不是那麼不好說話,想要提示一下也無妨—不過,我想妳小妮子應該心裡也有個答案了,是吧?」

  我已經有……答案了?米莉格內心疑惑著,後退了一步。

  (仔細思考一下,剛才這個男人所使用的技巧……不管是那陣風還是散發著金色光芒的打擊,都不是我所知道的任何魔法或強化術式……但是那並不代表這些招式就超脫了常理。)

  在這個少女所認知的「世界」,要能使用魔法、強化術式甚至是精靈術這些非物理手段的先決條件,都必須是和世界上的某些「媒介」做出肉體、精神等層面的連結。

  而這些被稱為「媒介」的存在,則會根據術式種類的不同,有著互相對應的關係,例如五大屬性的魔法對應著五大元素、強化術式對應著體內的魔力、精靈術對應著契約精靈之類。

  (這個男人所使用的「技術」,應該也有著能夠與他本身做出連結關係的對應「媒介」是嗎?剛剛他身上沒有使用過魔力的痕跡,所以應該是從外部—)

  凝聚在拳頭上的金色光芒。

  以及,觸及皮膚的溫度。

  「……啊!難道說,剛剛那道光、那種溫度是……果然是—」

  「看來是找到答案了吧?沒錯,在這裡,符合這兩樣特徵的東西,確實只有一種。」喬洛林看著米莉格恍然大悟的神情說:「『太陽』,就是在這裡所說的『媒介』……我『脈流古武術』的能量媒介。」

  (不是五大元素也不使用魔力,媒介竟然是源自太陽嗎?這樣的話,也許這就是我所追尋的東西—)

  「好了,我也只能說到這裡了,接下來—我也該踏上尋找聖劍碎片的旅程,離開這個城市囉。」

  「等、等一下!我還有事要向你請教—」

  喬洛林轉身邁開步伐離開,米莉格見狀連忙叫住他。

  「哈哈,如果妳小妮子也是要去尋找那些碎片的話,我們之後一定會再見到面的……」

  青年踏著幾乎可以稱得上是神速的步伐,隨著話音的落下消失在街道的另一端。

  「啊……那傢伙已經走掉了嗎。」

  正當米莉格因為喬洛林的迅速離開而愣在原地時,她的背後又傳來了另一道聲音。

  「啊,法蘭副隊長……」

  米莉格轉頭一看,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是一位橙色長髮的女騎士,穿著騎士團制式的輕鐵甲,往後梳的秀髮紮起了幹練的馬尾。

  「我也是剛剛接到有民眾來通報說有人在街上搶劫鬧事什麼的才趕過來,看來事情已經解決了啊,沒受傷吧?」

  「是、是的,但是說來慚愧……是剛剛那個男人將這兩個搶匪制伏的,我什麼都沒做到。」
  「這樣啊,不過也好,這兩個人也是在聖海鎮出了名的慣犯,妳一個人對上他們可能會有危險。」名叫法蘭的女騎士簡單的用手幫米莉格溫柔的整理了一下剛才被風吹亂的頭髮,然後說道:「先把這兩個傢伙綁起來帶回去,剩下的事回去再說吧。」

  「啊、是的!」


  「喬洛林,身分推斷是來自東方的旅行者,來到這個國家並接下了尋找碎片的委託……應該是有什麼目的才對。」

  騎士團的休息室內,米莉格和法蘭兩人坐在裡面的長椅上,討論著有關喬洛林這名青年的事。

  「米莉格,妳說……喬洛林所使用的技術,是一種以太陽為能量媒介的古代武術嗎?」

  「是、是的,這是他親口說的。」

  「原來如此啊,這種技術在這裡的書上的確完全沒有記載呢,除此之外,我個人也相當在意其中一件事……」

  法蘭神情有些嚴肅,讓米莉格也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

  「剛才,我有聽到他說要去尋找那些碎片—」

  「啊。」

  現在聽到這件事,米莉格才驚覺喬洛林知道了一件本不應該被知道的事。

  「沒錯,他說了那『些』碎片,但是在委託書上需要尋找的碎片只有一塊……妳明白我想表達什麼嗎,米莉格?」

  「這是不是代表著,這個男人他知道其他四塊碎片的存在,以及,我們尋找全部碎片的目的?」

  「……很有可能,所以,我認為有必要去追蹤這個男人,因為對那些機密情報知情這件事本身就是一種威脅,他可能是暗精靈的同伴、也可能有企圖想要拼湊出聖劍的野心。」

  (這麼說來—喬洛林在臨走前也說過「如果要尋找碎片的話還會再見面」……)

  聽到這個結論,米莉格連忙站起身來,將手掌貼在胸口前說道:「法蘭副隊長!請允許我作為一名騎士去執行追蹤這個名叫喬洛林的男人的任務!」

  聽到了這個請求,法蘭瞇起了雙眼。

  「他現在還是個不清楚底細的傢伙,貿然去追蹤他的話可不能保證妳的安全……」法蘭雙手抱在胸前說:「而且,現在隊長他已經帶大部分的隊員出去追蹤暗精靈了,聖海鎮的治安內務工作擔在我身上,人手已經有些不足了,妳還想要離開嗎?」

  「……那個男人所使用的古代武術,有我所需要的東西,所以我必須再見到他一面……這也是為了振興卡羅特家的地位。」

  米莉格凜然的直視著法蘭。

  「……是這樣嗎,也對,妳原本成為騎士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卡羅特家的名聲吧。」看到米莉格的決心,法蘭有些無奈的笑了出來,「的確,要是他是個圖謀聖劍的傢伙的話,能夠提早發現並阻止也是一件功勞吧,而且妳也提到在他身上有著妳所追尋的事物,這無疑是妳的機會,也是一次很好的『試煉』—」

  法蘭說到一半,突然站起身來,走向米莉格。

  然後她輕輕地抱住了米莉格。

  「法蘭副隊長……?」看到上司突然對自己做出這種舉動,讓米莉格有些恐慌不安。

  「米莉格,從去年妳加入騎士團開始,我就把妳當作妹妹一樣照顧,現在既然妳要利用這次的任務來完成妳的家族使命,我也不會去阻止妳,但是一定要保重自己,知道嗎?」

  法蘭柔聲對著自己的後輩如是說道。

  「是、是的!法蘭副隊長—」

  「如果確定那個叫做喬洛林的男人是敵對的話,就想辦法通報騎士團的大家來協助打倒他,而如果他不是敵人的話—就跟著他一起旅行,尋找聖劍碎片和妳所追求的東西吧,米莉格。」

  這就是少女騎士米莉格,為了家族使命所跨越的第一步。

  在第一塊聖劍碎片的所在之處,必定會有著那個男人的身影吧,米莉格懷著這樣的心情,踏上了旅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人|精靈|女騎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