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四話 暗精靈的襲擊者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7-30 23:56:29│巴幣:10│人氣:179
第四話 暗精靈的襲擊者

  左閃右躲。

  一心追趕著喬洛林腳步的米莉格伏坐在馬背上,精準而熟練的操控著馬匹奔馳在融雪中的針葉林裡。

  閃過一旁的杉木,騎士少女瞥了一眼前方的人影。

  (那個男人……使用了那種技術的話,就能夠做到徒步超越馬匹奔馳速度的高速移動嗎……)

  米莉格看著前方的喬洛林穿梭在針葉林裡。

  青年的雙腿正纏繞著金色的光暈,每踏出一步,腳下的積雪馬上融化成水。

  果然那個技術的媒介是「太陽」嗎—觀察到這個現象的米莉格如是想著。

  (但是—我有父親教我的馬術,還有這匹騎士團的大家訓練出來的馬,無論怎樣我都會追上那個男人的!)

  米莉格輕摸馬匹的下巴,感受著牠的氣息。

  「嗯……很好,在這種樹林裡千萬不能躁進,得要繼續保存體力、維持這個速度跟在喬洛林後面—」米莉格在馬耳邊對著牠說道:「在這裡穩穩地前進就好,等到出了這座樹林,就會讓你盡情地奔馳了喔!」

  神奇的是,米莉格的馬在聽到這些話之後突然有了反應。

  —馬匹開始加速了。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米莉格馬上在第一時間察覺到不對勁,自己在操控馬匹上沒有給牠任何加速的指示,也就是說—

  「牠是受到了什麼刺激嗎?」

  知道馬匹的習性也是學習馬術的一部分,米莉格從小受到身為騎士的父親教導,自然是對這些騎士夥伴的習性瞭若指掌。

  馬匹之所以會突然加速衝刺,不外乎是受到了某些外在的刺激,特別是年輕的馬,這些刺激可能是驚嚇也有可能是挑釁。

  或者是—「想要帶著主人逃離某種即將面臨的危機」。

  得出了這個結論的同時,騎士少女在下一秒便得知了這個結論是正確的。

  (這是魔力的反應!)

  米莉格向後一看,在後方靠近精靈之森的封印石碑並沒有什麼異狀。

  (石碑沒有出現變化、喬洛林他也沒有其他動作,那麼這股魔力的來源是從哪裡……)

  米莉格一隻手從腰間拔出長劍來警戒,另一手不忘摸著馬匹的鬃毛安撫著牠。

  (糟了,牠的速度沒有變慢的感覺,這樣下去不只馬匹會失速摔倒,連我都會跟著被重創……要是這個魔力是敵人的話—)

  魔力不斷從四周某個難以捉摸的源頭處擴散開來,而且沒有因為馬匹的加速奔跑而減弱,反而一直縈繞米莉格周圍。

  (看樣子這股魔力的主人是盯上我了嗎—)

  米莉格才剛起了這個念頭,在她正上方的杉木上突然響起了腳步落下的聲音。

  在上面嗎!米莉格瞪大雙眼往上一看,那一瞬間看到了某個敵對的身影,以及其手上的刃器閃爍出來的光芒。

  騎士少女的本能反應立刻架起了劍,擋住了那個身影下一個瞬間所向下俯衝造成的傷害。

  「咕嗚!」

  但是強勁的衝擊還是由劍身傳遞到了米莉格身上,使得她持劍的虎口被撕裂開來,流出了鮮血。

  痛覺從手部清楚的傳遞給了米莉格,但是她也明白現在不是去照顧傷口的時候,眼前的「敵人」可是活生生地對自己抱有「殺意」—

  眼前的敵人是個女性,雖然她用黑色的面罩蒙住了下半張臉,但是從她綁成馬尾的白色長髮與輕裝皮甲下所露出的姣好體態來看,仍然可以得知對方與自己一樣是女兒身。

  至於為什麼認定她是敵對的,原因在於對方有著很明顯的某個種族的「特徵」—那一身黝黑的膚色,以及腦袋兩旁那一對顯眼的尖長耳朵。

  「暗精靈……!」米莉格低聲如是喊道。

  認出了對方的種族,也就等於認出了對方的立場關係,再加上女暗精靈手上鋒利的短刀與襲擊的舉動,對米莉格來說正是宣戰的象徵。

  俯衝下來的致命一擊沒能得手,似乎讓女暗精靈感到有些意外。

  只見她藉由手臂使力往後方一跳,又再度藏身至不遠處的針葉林裡。

  而騎士少女則是繼續警戒著四周的動靜,即使手上的傷口正在滲血,也不敢因為敵人消失而輕忽大意。

  就算米莉格再怎麼缺乏實戰經驗,她也知道在這片針葉林裡,對方有著地形優勢,以及從剛剛的襲擊來看—那個暗精靈是真的想在這裡刺殺自己的。

  米莉格看了看前方,已經不見喬洛林的身影,才策馬加快速度想要盡快離開這片針葉林。

  「妳是……逃不掉的。」

  正當米莉格急著加速逃逸的時候,耳邊突然出現了低沉的女性嗓音。

  「什麼!」

  騎士少女急忙查看周圍的動靜,除了稍微減弱的魔力反應外,並沒有看到什麼其他的東西。

  「膽敢染指我等聖地的愚蠢人類……就以死來償還這份不敬吧。」

  女性的聲音再度響起,伴隨著逐漸增強的魔力反應,米莉格流下了一滴冷汗。

  女性的話音落下,米莉格突然察覺到前方的杉木突然有了魔力的反應。

  (那、那是!)

  下一秒,那顆杉木將它的千百根針葉朝著米莉格噴射出去。

  「咕啊!」

  米莉格在猝不及防之下,臉頰與上半身被那些蘊含著魔力的針葉扎了進去,雖然上半身穿著胸甲勉強抵擋住了這些細小但密集的刺擊,但是毫無防護措施的臉上傷口卻瞬間見了紅,其中的一道血水還流進了她的眼睛裡。


  針葉的魔力控制得十分準確,只傷及了身為攻擊目標的騎士少女,她的坐騎則只是受到了驚嚇之外毫髮無傷,但也因為馬匹被嚇到而劇烈搖晃,把米莉格從馬背上甩了下來。

  摔下馬、雙眼又被流入的血矇住的米莉格陷入了恐慌之中,除了趕快將眼睛裡的血擦乾恢復視野之外,米莉格完全沒空去做其他的思考,在恢復好姿態之前,米莉格很清楚自己現在對敵人來說就是一隻待宰的羔羊。

  當然,潛伏在暗處的女暗精靈也不會留給落馬的少女騎士重整態勢的時間。

  在擦乾血水的同時,米莉格聽見了刃物被拋出去的聲音,肯定是敵人朝自己射出的飛刀。

  (可惡、看不見……!)

  知道自己處境的米莉格咬緊牙關,準備接受敵人落井下石的傷害與痛楚。

  過了幾秒之後,痛楚沒有降臨在米莉格身上。

  米莉格先將一隻眼睛的血水清乾淨,恢復了部分的視野之後,發現了眼前的雪地上出現了一柄原本應該會插在自己身上的匕首。

  以及,站在身旁看著自己的喬洛林。

  「喬、喬洛林?」

  「……『對山林中的野獸來說,落馬的騎兵就是最好的獵物』—」喬洛林的手上也握著一柄短刀,看來是及時在半空中接住了它,「妳小妮子的腳看起來很不妙喔?」

  這時,米莉格才感受到自己剛才摔落馬下所造成的腳傷的痛覺,似乎因為四周氣溫很低的關係而有些嚴重的瘀青腫脹。

  米莉格注意到了喬洛林的靴子,上面多了一些雪水和泥土,似乎是剛才趕過來將積雪踢起來形成盾牌來擋住這把掉落在地上的飛刀的吧?

  「米莉格—快點上馬,那個暗精靈的女人肯定還在這附近!」

  喬洛林突然嚴肅地喊道,想必連他也知道對手的威脅了。

  米莉格點了點頭,扶著一旁的樹幹試圖站起來,但是在腳傷的影響之下讓她非常的吃力和痛苦。

  「………………」

  看著忍痛撐起身子的米莉格,喬洛林沉默了下來。

  「喂、你先走吧!那個暗精靈看起來沒有打算要攻擊你的意思,你不必捲入我們騎士團與魔族眷屬的戰鬥中—」

  「這樣好嗎,這片樹林是對那傢伙有利的地形,妳小妮子現在這個處境可是很危險的喔,不需要我幫忙嗎?」

  喬洛林環顧了四周,正想要幫米莉格做點什麼,卻遭到對方拒絕。

  「現在可是還在『搶奪碎片』的比賽之中啊!我和你不是合作關係而是競爭關係,我們彼此還是對手,你犯不著為了幫我而給暗精靈樹敵呀!更何況,在這之前—」米莉格吃力地一邊擦乾臉上的血水一邊喊道:「這是我身為騎士的任務啊!就算你是個本領高強的人,我身為騎士也有義務保護你不被波及—」

  「唔,好吧。」

  喬洛林看著走起路來一拐一拐地牽起韁繩的米莉格,心中打定了主意。

  「那麼,我就先走了囉。」

  「嗯……快離開這裡吧—」

  喬洛林轉過身去,邁開了步伐。

  「只不過呢……我要朝著那傢伙藏身的方向衝過去就是了!」喬洛林咧嘴一笑,雙腳纏上了脈流能量,「妳小妮子就先躲到樹幹後面,收下我送的人情吧!」

  「喬洛林、不要衝動!這裡還不知道有沒有她的同伴啊—」

  米莉格話音還沒落下,喬洛林就飛奔了出去—朝著剛才飛刀射過來的反方向。

  就在不遠處的杉木樹梢上,站著剛才那名女暗精靈。

  從剛才的觀望喬洛林與米莉格的互動,然後對現在朝著自己的直奔而來喬洛林產生了警戒。

  咻。

  一柄短刀從樹上射了下來。

  喬洛林的眼神迅速捕捉到了投擲短刀的軌跡,馬上左手呈手刀姿態並纏上脈流一揮,擊落了來襲的飛刀。

  然後,雙腳的脈流能量強化了腳力,往樹頂的方向彈跳了起來。

  「吃我的脈流強擊—」

  喬洛林在半空中,向著暗精靈的藏身之處,以接近俯衝的姿態,對著她揮出包覆著金色脈流的右拳!

  轟的一聲。

  金黃色的柱狀光芒隨著青年的一拳灌入了針葉樹梢中,喬洛林和女暗精靈兩人的身影雙雙落地。

  「這位暗精靈姑娘,闖入妳所謂的聖地是我們的不對,但也沒有必要對著那個騎士小妮子痛下殺手吧?」喬洛林吹走了拳頭上的塵土,對著眼前終於現形的女暗精靈如是說道:「放心吧,我有手下留情,頂多只是讓妳幾天沒辦法站起來正常走路而已。」

  只見女暗精靈單膝跪地,剛才用兩隻手格擋住喬洛林的強擊,卻還是這陣衝擊震出樹外,重重跌落地面。

  她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雙眼憤怒的瞪著喬洛林,似乎沒有就此退下的打算。

  在精靈之森的封印之地,一場迎接旅人初次登上舞台的惡戰即將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8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人|精靈|女騎士|暗精靈

留言共 2 篇留言

SHOPE
可以站內一下何謂「姣好」的體態嘛?我有研究需求。

07-31 18:39

陀螺儀木陽
我懷疑你想開車 但是我沒有證據07-31 18:40
老天兵
請問您的艦收同人 深海之約的後續呢?

08-03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