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6〉最後的溫柔:謝謝你,讓我有著這麼難以忘懷的時光

咖啡加糖嗎 | 2019-07-21 01:35:31 | 巴幣 2 | 人氣 182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6〉最後的溫柔:謝謝你,讓我有著這麼難以忘懷的時光

  「謝謝妳,讓我有著這麼難以忘懷的時光,那些歡笑的日子,就已經讓我感到非常足夠了。」

  「最喜歡妳了,我會永遠在妳身邊,綻放著光芒,守護著妳。」


27消失的身影

  夜晚的森林裡,嬌小的身影在樹林間快速移動,一個腳步把地上的樹枝給踩斷,另一腳步踩過鬆軟泥土後,形成一個鞋印。

  呼吸急促的芊薰,在不斷向前奔跑時,轉頭往身後望去,看到三頭蛇身的勃艮第正朝著自己的方向爬行過來。

  在眼見勃艮第不斷逼近自己時,驚愕的芊薰,開始慌張了起來,回想起當初,要是有好好待在宮裡頭,不要亂跑出來就好了。

  一邊奮力的奔跑著,一邊發出間斷嗚嗚嗚的哭泣聲。

  森林的另一處,兩名剛從宮殿裡頭出來巡邏的守備者,聽到不遠處有吵雜的聲音,並且漸漸地接近兩人。

  就在兩人穿過草叢與樹林間,聽著聲音來源逐漸接近後,看到嬌小的芊薰正氣喘喘的跑過兩人眼前。

  其中一名宮內守備,一臉驚訝地說道:「那不是老大的女兒,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正當兩人看著突然跑走的芊薰時,又看到勃艮第正緊追在後頭。

  這時兩人才發覺到,老大的女兒已經陷入危險了。

  「這不是勃艮第,怎麼會出現這!」

  「不要提了,快點!快去保護老大女兒,要是有什麼意外,我們都要完蛋了。」

  「恩,保護大小姐為重。你先跑到前面,我從後面來突襲。」

  「沒問題。就交給你了。」

  兩名宮內守備者,依序展開身後吸血鬼的翅膀,飛向勃艮第的方向。其中一名守備者飛到勃艮第的前方後,舉起細長劍,手握垂直向,準備從上往下砍勃艮第。

  就在這時勃艮第身後尾巴,衝向前,擋下了攻擊。正當宮內守備者不斷攻擊了,橫砍了幾道,卻都被尾巴給擋下。

  正當前方的守備者在交戰時,另一名守備者,從勃艮第的身後準備刺入身體。

  就在以為要成功時,其中一顆頭轉向身後,亮起身紅色的眼睛,發出劇烈的光線,照射到準備從蛇身後攻擊的守備者。

  頓時,整個人漸漸的被石化了起來。

  飛行在勃艮第前面攻擊的守備者,看到此景後,也被驚嚇到,一時的失神,就被尾巴的抓牙給劃破身體。

  忽然間整個人躺到在地上,看著不斷失著血的身體,全身漸漸感到使不上力,手掌不斷顫抖著,連握劍的力氣也都沒有。

  「怎……怎麼回事,全身沒有了力氣。」

  剛才照射出石化的蛇頭,轉向這名守備者,也同樣亮起紅色眼睛,照射出身紅色的光芒。

  躺在地上的守備者,看著由下而上慢慢被石化的身體,整個人發狂的向天空大聲喊叫了起來。

  寂靜的森林裡,傳來一陣叫聲,響徹在幽暗的樹林間。

  不斷奔跑的芊薰,聽到身後傳來的叫聲,回頭一看,發現勃艮第已經不見。

  奔跑的步伐,慢慢的降下速度,喘息聲也漸漸的平穩下來。

  「剛才那聲音是什麼,還是那魔物已經不見了?」

  芊薰環繞四周,看著到處都是樹林,已經分不清楚現在在哪裡。

  鼻子微微的震動,吸起空氣裡的氣息後,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氣。

  芊薰循著味道飄溢過來的方向,緩步地行走過去,行走間,森林裡的樹木開始稀疏了起來,些許的月光也能從中照射到林間小路上。



28道來的援助

  行走一段時間後,看到前方的森林外,有著一片空曠地帶,芊薰開始大步的跨出。就在跑出森林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草地,以及一些薰衣草隨風飄逸著。

  眼神望向更遠處懸崖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有顆平坦的石頭。

  芊薰走到空曠地帶的雜草處,徘迴在草叢裡的螢火蟲,隨之起舞,環繞在自己的周圍。芊薰也隨著這些螢火蟲的環繞中,一起漫步了起來。

  突然間,身旁的螢火蟲突然飛離開來,正當芊薰疑惑怎麼回事時。

  發現草地上,有著一道巨型的影子,正緩緩的從頭上迎來。

  芊薰瞬間顫慄起身體,回頭望去,看到三頭蛇的嘴巴不斷咀嚼著。

  被突如其來的景象給嚇到的芊薰,身體忽然跌坐在草地上。

  其中一支蛇頭吐出一副鐵製頭盔。

  芊薰兩眼失神的看著那頭盔,回想起這頭盔就是那兩名宮內守備者所穿戴在身上的頭盔。

  此時,勃艮第用蛇身後的抓子形成刺狀,慢慢的伸向前頭,就像是要攻擊芊薰。

  芊薰用盡全身力氣從地上爬起來,奮力地朝向空曠草原的一頭跑去。

  就在來到懸崖邊的石頭旁,芊薰轉身的瞬間,突然感受到右肩一陣刺痛。

  睜大眼看清楚後,發現是擺盪在尾巴的突刺,正好刺在芊薰的右側胸膛,整個人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給驚嚇到,由於太過驚嚇,加上身體上突然出現傷口,芊薰倒在了石頭旁的草地上。

  就在逐漸昏迷之際,一道光影閃過,斬斷了勃艮第的尾巴,三隻頭分別哀號了起來,蛇身也不斷的抖動著。

  芊薰奮力的睜開眼,模糊的視線中,看到這人飄逸的亞麻色長髮,身穿一身白色上衣與白裙,這正視自己的母親。

  「媽媽……」芊薰竭盡全力的喊著。

  芊薰媽媽站在勃艮第身前,用嚴肅的神情看著勃艮第,回過神來的勃艮第,在三隻蛇頭上的眼睛,同時亮起紅色的光芒。

  這時,芊薰媽縱身一跳,轉身到勃艮第的身後,豎起劍柄準備刺向蛇身。

  其中一隻蛇頭,轉向身後,用強化的頭槌擋住攻擊,另一蛇頭從側面來攻擊芊媽。

  芊薰媽跳下身體,又疾步快走方式跑道遠處,勃艮第看到芊薰媽媽跑離開來,整個蛇身也轉向芊薰媽媽的方向爬行了過去。

  就在芊薰媽媽把勃艮第引開時,芊薰眼神不斷彌留著,忽然間,耳邊傳來一些喘氣的聲音。

  芊薰抖動起頭,轉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發現剛才被她戲弄的四隻狼犬,正慢慢的接近,這時已經身負重傷的芊薰,完全沒有力氣來做抵抗,只能躺在草地上失神的望著天空。

  正當芊薰媽媽與勃艮第不斷來回攻守交戰,芊薰媽媽的眼角餘光,看到幾隻狼犬正徘徊在芊薰身邊,整個人的注意力突然轉向芊薰身上。

  頓時間,其中一隻蛇頭,看到芊薰媽媽卸下防禦心的瞬間,頭上長處突刺,猛烈的衝向芊薰媽媽的身上,就在把注意力轉回來時,才發現這頭蛇的突刺已經刺穿左臂。

  芊薰媽強忍疼痛,奮力的跳離開勃艮第的攻擊範圍,跑向芊薰的身旁,用單手揮舞的劍,就像是要趕跑這群狼犬。

  就在所以狼犬依序衝向芊薰媽媽不斷作勢攻擊時,又展開另一場的來回交的戰,但卻因為左手臂不斷的失血,讓全身的力氣逐漸流失著。

  就在此時,樹林處傳來一群聲響,緊接著從樹林裡跑出一群身穿暗灰色戰甲的吸血鬼們一邊舉著火把,一邊手持著長劍。

  一群人見到芊薰躺在地上不斷失著血,以及在一旁守護芊薰的媽媽,另一頭的魔物勃艮第,正緩緩朝向芊薰他們的地方爬去。

  領頭的劍岳轉身,向身後的眾人說:「第二、三小隊,快去擋住勃艮第,第一小隊隨著我前往夫人與小姐的身旁。」

  站在劍岳身後,身穿女僕裝的第二隊長珍姬,與第三隊長璇玥聽到後,同時發出:「收到,隊長。」
  劍岳拔起身上的配劍後,嚴肅的說著:「我們絕對要保護好夫人與小姐。」

  一聲令下後,身後的三十幾人開始了各自的行動。



29最後的溫柔

  草地上被一滴一滴深褐色的血給浸潤著。

  芊薰媽媽單手舉著劍,向狼犬擺出防禦的姿態。

  「已經使不上力了嗎。」

  轉眼瞬間,一群身影站到逐漸模糊的視野裡,耳裡卻能清楚的聽到對方說著話:「夫人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

  話一說完,一群人著向狼犬所在的位置,分別發起攻擊。

  就在芊薰媽媽身體已經搖搖欲墜快要倒下時,劍岳趕到芊薰媽媽身後,攙扶起身體,用憂慮的話語說著:「夫人,夫人妳還好嗎?」

  此時,劍岳發現芊薰媽媽的左手臂上已經被染紅了一片。

  劍岳向蹲在芊薰旁的人大聲喊著「御醫!御醫!」

  芊薰媽媽抓住劍岳的手臂,用盡力氣的說著:「沒問題的。」說完後,右手抖動著,朝著芊薰的方向比著,嘴裡小小聲地說著「芊薰。」

  劍岳明白了芊薰媽媽的意思後,抱著芊薰媽媽到芊薰的身旁。

  「御醫這還可以嗎?」劍岳焦急的詢問著,正在檢查芊薰身體狀況的御醫。

  御醫看了一看芊薰後,語氣凝重的說著:「小姐已經要來不及了,體內流出的血,都要達到極限。就算現在從府內拿血過來,也來不及補上。」

  「怎麼會,難道就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救小姐嗎?」劍岳緊緊抓著御醫的衣領激動的說著。

  「也不是沒有,只要小姐……。」

  「小姐!小姐,她要怎麼做?」

  「吸血鬼一族,能夠靠吸他人的血來補回身體流失的血,同時還能快速的修復身體。」

  「吸血……」劍岳轉頭朝向芊薰看去。

  「對,就是用吸血的方式,只要喚起體內的本能反應,就能回復吸血鬼最初的本性了。」

  劍岳放開御醫的衣領後,卸下戴在頭頂上的鐵頭盔,接著把護手的手套給拆卸下來。

  一旁的護衛隊看到此行為後,紛紛地說著「隊長,你在做什麼!」

  「那,還要說,當然是救小姐!」

  正當劍岳蹲到芊薰的身旁時,身上的衣服突然感覺被什麼給拉扯著。回頭看才發現,芊薰媽媽正喘著氣說:「這,就讓我來吧。」

  「怎麼行,我們一定會救你們的。」

  「不,我已經沒辦法了……」

  一旁的御醫掀開芊薰媽媽左手臂上方的衣物後,一臉震驚地朝向劍岳說,「隊長,夫人她,她已經中了蛇毒人,這對人類來講是致命的毒。」

  芊薰媽媽一邊喘氣一邊說著,「御醫,這毒對吸血鬼沒問題對吧。」

  御醫沉思了一下後,對芊薰媽媽點了點頭,深吸口氣後說:「沒有錯,這毒雖然對人類是致命,但對吸血鬼來說,卻沒有問題。」

  「這樣就用我的血來救女兒吧。」芊薰媽媽微笑的說著。

  「但……」劍岳在一旁欲言又止的躊躇著。

  「不要再說了,這是我的決定,這樣也能盡到當媽媽的責任。」

  芊薰媽媽把芊薰溫柔的依附在懷裡,靜靜地笑著說:「這是媽媽能給妳的最後溫柔。」

  一旁的劍岳與御醫,一語不發的,靜靜看著兩人。



30微笑的臉龐

  前來支援的第二第三小隊,分別擺出三排陣行,迎戰眾人眼前的三頭巨蛇勃艮第。

  第二隊長珍姬與第三隊長璇玥,分別從勃艮第的兩側衝了過去。

  在勃艮第的右側,珍姬拿起長槍刺向蛇身的側面,這時側身的蛇頭轉身擋住攻擊,在反彈之際,側身蛇頭眼睛發出身紅色的亮光,正準備照射到珍姬,剎那間,三名第二小隊的人衝道隊長面前,擋下光線的照射。

  跌坐在草地上的珍姬,看著眼前的隊員逐漸被石化的過程,立即站起身來,其餘的隊員看到此景後,分別在珍姬面前擺出陣行。

  同一時間在勃艮第的另一側,第三隊長璇玥,準備用戰鐮劃破蛇身,卻被另一側的蛇頭給推開,這蛇頭上長出一支尖銳的突刺,刺向璇玥。璇玥拿起戰鐮,對空中畫出一道弧形後,發出湛藍光束飛向蛇頭。

  就在此時,蛇頭上的突刺,轉變成一道圓滑型的頭,直接面對迎面而來的斬擊光束,再碰觸到的瞬間,湛藍光束被反彈到有第三小隊所在的位置,隊上的人來不及反應,就被勃艮第反彈過來的攻擊,砍擊在第一排的隊員身上。

  正當兩隊人馬陷入膠著時,不斷有人被石化,有人被自己人的攻擊反殺時。

  一個身影從夜空中,垂直落下,直接砍擊到中間的蛇頭上。就在這身影以為砍中時,才發現中間蛇頭完全沒有任何的傷痕。

  這人縱身一跳,跳到身後的草地上,與三頭蛇身正面相望著。

  此時兩旁的護衛隊分別喊著:「老大!」

  當珍姬與璇玥趕來老大身邊時,看到趙謙一臉通紅,打起了嗝。一旁的珍姬用手揮著鼻子說:「老大你是不是還沒酒醒!」

  「才怪,你看我都能走直線了。」

  身旁的璇玥看著趙謙連走路都有點歪歪後,擔心的語氣說:「我們已經損失了幾十人,要是再這樣下去,可能就會……。」

  「什麼!?已經損失這多人?」趙謙聽到後,甩了甩頭後,從身後拿出一瓶子,喝了幾口,整個人精神振奮後,眼神略帶兇狠地注視眼前的勃艮第。

  「要是再失去我心愛的部下,我可就沒能稱得上是你們的老大了。」

  一說完,趙謙展開身後吸血鬼的翅膀,振翅飛向勃艮第。

  這時,第二隊與第三隊的隊員,又有三個人被時勃艮第的紅色眼睛給照射到,慢慢的形成石化人形。

  當護衛隊都已經對眼前的三頭怪蛇無能為力時,趙謙由上往下一道縱切,就在準備擊中中間的蛇頭時,被右側蛇頭給推開擋了下來。

  趙謙緩緩降落到第二、第三隊的前面時,不滿地說著,「沒想到這魔物也會保護自己。」

  兩隻蛇頭朝的最右側蛇頭看去,發現剛才擋住攻擊的蛇頭,已經被削掉一顆蛇頭後,其餘的兩隻蛇頭朝向天空大聲鳴叫後,開始往森林的方向爬行而去。

  正當趙謙準備追上去時,身後卻傳來一陣哭聲。

  眾人轉身朝向哭聲的方向望去,看到嬌小的芊薰,正緊抱著媽媽不斷哭泣著。

  趙謙看到自己太太躺在懸崖邊的石頭上,立即朝著這裡飛過來。

  蹲在太太身邊,看滿臉蒼白,身上到處都是傷痕,以及一旁緊抱著自己媽媽放聲哭泣的芊薰,趙謙顫抖的嘴唇說著:「尤薰,妳怎麼了。」

  尤薰帶著微笑的臉龐,沒有任何回應,就好像睡著了般。

  趙謙慌神的,往御醫與劍岳方向看去,害怕地說著:「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



31不該存在的情緒

  劍岳緩緩的開口,述說著剛才發生的事情。

  前幾分鐘,尤薰已經知道自己中了毒,加上左手臂開始向全身腐蝕,即使是御醫,也從來沒醫過這種情況的人類。

  同一時間,芊薰因為大量失血,加上來不及運送血,也陷入昏迷的狀態。一旁的御醫就提道,吸血鬼只要在這時吸人的血,就能回復原本受傷的部分。

  於是尤薰就下定決心,把自己的血給芊薰吸。內心想著,只要靠著吸血鬼吸血的能力,絕對會恢復原本的狀態,這樣也能盡道當媽媽的責任,好好的保護好自己的女兒。

  尤薰把右手臂慢慢地靠近芊薰鼻子前,目光朝向劍岳的方向看去,抑制住情緒的說著,「拜託了。」

  劍岳咬著牙,拿起劍蹲在尤薰旁,

  一旁的御醫大喊的,「劍岳不行啊!」

  劍岳眼眶泛淚的對著御醫說:「要事其他人做不到,那就我來。這是夫人的願望,就算你說不行,我也會協助夫人完成的。」

  一旁御醫眼神露出無奈又哀傷的神情。

  劍岳把劍橫躺在允薰的右手臂上,看著芊薰昏迷的臉龐,笑笑地說著,「有一天,我也會受到懲罰的。」

  眼神移到允薰的臉上,看著允薰露出笑容緩緩的說著:「謝謝你劍岳,之後的芊薰,還有她爸爸也要拜託你了。」

  允薰看了看芊薰的臉龐後,細聲地說著:「謝謝妳,讓我有著這麼難以忘懷的時光,那些歡笑的日子,就已經讓我感到非常足夠了。」

  「最喜歡妳了,我會永遠在妳身邊,綻放著光芒,守護著妳。」說著說著,允薰了淚水溢出眼眶。

  劍岳忍住情緒,深吸口氣後,一束劍影劃過手臂,這時血液的味道傳入芊薰的鼻子中。

  芊薰立即睜開血紅色的雙眼,露出尖銳的牙齒,咬住眼前的手臂,不斷吸的血。

  就在一會之後,芊薰血紅色的眼神慢慢地消退,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左受臂上的傷已經回復,視線逐漸放在眼前的手臂上,朝著左側看去,發現媽媽面帶笑容的正躺在一旁。

  芊薰搖了搖媽媽後,發現沒有任何的動靜,這時,發現自己嘴裡的味道,有著與手臂上相同的血味,

  頓時間,芊薰想明白,自己為什麼身體會回復的原因,以及媽媽為什麼沒有動靜了。

  芊薰眼眶裡泛出淚水,無法抑制般不斷流著。雙手緊緊環抱起媽媽,嘴裡顫抖開始放聲哭泣,隨著哭聲逐漸放大,響徹在整片草原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