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左手指尖的微光》[28] 滿腦子都是妳,這樣會不會太過分

咖啡加糖嗎 | 2019-07-17 00:20:26 | 巴幣 0 | 人氣 103


《左手指尖的微光》[28] 滿腦子都是妳,這樣會不會太過分

我知道,這世界還不會迎來,屬於我們的快樂結局,
但也因為有你的存在,我也才知道,可以如此在乎著一個人。

要是告訴你,即使我時時刻刻都在想著你,卻也怎麼都還不夠用。

那,是不是該再更進一步。

卻又在準備跨域之際,猶豫的停下腳步。
也許,內心裡,還會害怕,要是過了這條線。
未來的關係,也就會有所不同了
是要用惡作劇般的笑容面對,還是逞強自己,怎麼也沒說出口的抱歉。


117自己的心意:期待佔有與你的未來

  春夏交替之際,細雨綿綿墜入在屋簷處。

  愛依兩眼放空的望著窗口,墜落在玻璃上的雨滴。

  雨聲中,愛依閉上雙眼,開始想著,「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要跟我講,明明已經等了好久,卻遲遲沒有任何的回音,要是再這樣下去,要是就這樣畢業的話,不知道,還能不能在像之前一樣。」

  自從跟學長分手後,才漸漸地意識到,原來已經有著人,一直陪伴在身旁。即便發生了很多事情,都還是會默默的支持著自己。

  每當情緒失落的時後,也都是他帶給我鼓勵的話語。

  可是這樣的感情,是我真的想要,還是只是因為沒有過這種感覺,才會想要有這樣的歸屬感。

  愛依緩緩的睜開眼,翻動著著桌上的日記本,眼神時而昏暗無神,時而睜大眼,時而露出溫暖的神。

  回過神來才發現,都有著他的畫面。

  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每次滿懷期待,卻又在分離後感到一股失落的感覺。

  愛依把日記本給闔上,緊握住鉛筆,望著窗外的綿綿細雨,常吸一口氣後,對自己堅定的說著,「好,我決定了,就讓這份心意傳遞給他。」

  此時,愛依回想起,之前聽到班上的朋友們正在討論的話題。

  短髮俏麗的女同學名叫緒蕙,用手指著雜誌本內頁說著:「ㄟㄟ,你們看,這上面寫要讓對方心意的十大武器,第一名的竟然是『情書』。」

  另一名一頭秀麗黑長髮名叫小春,正摸著髮梢打結處,「都什麼時代了,這種東西還會是榜首。」

  身旁一位捲翹褐色髮及肩名叫莎莎,擠到手裡握著雜誌的緒蕙旁,搶著看,「哪會,這種方式雖然舊,但卻能感受到用心的感覺。比起打個字就說『我愛你』,這種話還要來的感動。」

  當這三人正,你一言我一語時,在一旁看著的愛依,嘴裡默念著,「寫情書……。」

  毛毛細雨,持續喧擾著寂靜的夜晚。

  愛依看著桌上空白的紙,手指頭不斷敲擊著桌面,就像在不斷思索著,到底該寫什麼好。

  「怎麼愈看這張紙就愈煩惱。」翹起椅子前腳

  「情書,要怎麼寫?怎麼也沒想到,要寫出一封情書就這麼難啊啊啊!!」

  桌面上的時鐘,一分一秒的走過,擺在桌上的信紙,卻沒有任何的動靜。

  愛依雙手抱著頭,苦於不知道該寫什麼,這時腦海裡出現各式各樣的話語,卻也不知道該寫那句話才是,整個人完全沒有任何思緒。

  「不行啊!」

  愛依回想起,當初在班上,有一位女同學跟自己說,有位男生跟他告白就是用寫情書的方式。

  那時候也認為這種方式很笨,怎麼還會有人想用這方式,隨後這位女同學不斷跟我聊的過程中,說到這封信其實沒寫什麼,但也就在那幾行字裡,感受到他的心意。

  愛依把手軸放在桌上,晃了一下頭腦。

  「自己的心意嗎。」



118偷放情書大作戰

  下課後的校園裡,太陽的陽光,正慢慢的消逝。

  第二教室的天台上,愛依正依靠在,樓梯走上天台的門口旁。

  愛依望著另一棟教室的天台,回想起一年多前,自己跟學長告白的景象,內心還不時有著苦澀的感覺。

  「怎麼都是我在告白,為什麼就不能主動點啦!」

  三個小時前,愛依走到赤良所在的班級上,那時他們班上的人,都在操場上上體育課。

  正當赤良班上要關門的同學,準備要關鎖門窗時,捲翹褐色髮及肩的莎莎,在走廊間向教室內擺出撫媚的姿態說哦:「可以來幫我嗎?」

  這時這名同學,一時間被莎莎給迷惑住,緩緩地跟了出去,留下沒鎖的教室。

  愛依與小春、緒蕙躲在柱子後。

  「莎莎她沒問題吧?」小春看著莎莎與另一名同學逐漸離開的背影。

  「這是當然了,就連我看她這樣,也會不自覺的被她給迷惑。」緒蕙冷冷地笑著說。

  「愛依,接下來就看妳的了!」小春回頭看著愛依,比出一個大姆指。

  一旁的緒蕙也跟著說,「加油!趁現在教室裡面沒人,妳趕快把那封信交給對方。」

  愛依趁著關門的人還沒回來,偷偷的潛入教室內。

  當愛依環顧教室四周後,發現桌子的位置都已經變了。「怎麼會這樣,位置都變了,那我怎麼知道哪張位置才是他的?」

  忽然間,愛依看到桌上描繪著一隻熟悉的黃色小雞,還有那個已經掉漆的書包。

  「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愛依小心翼翼的把情書慢慢地放到抽屜裡,當放好後,立即朝向走廊的方向跑去。

  在抽屜裡的情書,就這樣被擺放在抽屜裡面。

  三小時候,站在天台上的愛依,內心突然感到一種不安。

  此時,想起自己是不是沒有告訴他地點,於是用手機傳了訊息,上面寫著:「我在第二教室的天台上。」

  在傳送完訊息後,愛依大吸一口氣後。聽到樓梯間有腳步聲,正朝向天台的方向走來。

  「是他嗎?」

  頓時間,內心裡開始躁動不安,亢奮的情緒逐漸湧現上來。

  「怎麼辦!怎麼辦!曾經以為對他不會有這種情感,卻會變成現在這種感覺。要是看到他,我不就更……。」

  忽然間,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要是,他不喜歡我呢!」愛依頓時對準備走出來的人大聲喊著:「不要過來!」
  
  兩人就這樣沒有見到人,就在這之間,隔著一道牆。

  「是你嗎?」愛依羞澀的說著。

  「恩。」

  「不要再走過來,我怕,害怕就這樣。」

  「我看過信了?」

  愛依的情緒漸漸平穩後,感覺到有些微的不同,「你的聲音怎麼怪怪?」

  「你的這樣也聽得出來?最近有些感冒,聲音也有些變。」

  「是嗎。」

  愛依的腦海內想著:「我真遲鈍,連他感冒了也不知道。」

  雖然背對著一道牆,內心悸動的情緒怎麼也無法抑制,現在,也該讓他知道了,我對他的想法。



119錯位的期待

  愛依隔著一道牆背對著,「我,我,從過去這份情感,就一直存在我的心裡,直到現在,我就想告訴你。」

  愛依說完後,沒聽到對方說任何話,於是鼓起勇氣,問出內心長久以來的問題,「可不可以,讓我知道,你是不是有過同樣感覺。」

  「我也是。」

  這人說完後,就直接穿過門,走到愛依面前。

  愛依的眼神如同嚇到般,顫抖聲說著:「你,你,你是義揚。」腦海裡回想起這人跟赤良是好朋友,時常會跟他說兩人之間的事情,難道就是因為這樣,他也喜歡我。

  眼神深邃的義揚,露出燦爛的笑容笑著說,「怎麼了,看到我這麼驚訝,不是妳說要跟我告白,看到的當下我也真的嚇到,但我答應,絕對會好好讓妳知道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義揚說完後,一隻手推著牆,做出一副壁咚姿態,另一隻吼則是抓住愛依的手。

  愛依開始不斷回想,「怎麼會,那個座位不是赤良的嗎,難道我放錯位置了!?」

  就在驚慌失措下,愛依對著義揚大喊著「放開我!」

  當掙開被義揚緊握的手後,逃往樓梯的方向走去。此時,看到赤良正站在樓梯那,兩眼空洞的看著愛依。

  義揚走了過來。

  「赤良,你看這是愛依寫給我的情書,她還跟我說,一直以來都對我有感覺。」義揚對著樓梯下的赤良一邊高興的說著,一邊揮舞著愛依寫給赤良的情書。

  「是嗎,那恭喜你了。」赤良用沒帶任何情緒的語氣說完後,轉頭走下樓梯。

  愛依看到赤良露出那副表情,是她從來沒見過的模樣,內心想著,「這下真的完了。」想要追上去跟他解釋,雙腳卻顫抖著不敢前進。

  那種無神卻又帶一絲哀愁感的眼神,要是現在去跟他說,絕對會被他回嘴。

  義揚走進愛依的面前,頓時才察覺到,愛依的眼眶裡已經溢出淚水。

  下課鐘聲響起,莎莎轉頭過來看著一臉無精打采愛依。

  「還在想昨天的事情喔!」

  愛依點了點頭後,吐了口氣。

  「妳為什麼不追上去,要是追上去跟他解釋就好。」

  「難道我就沒有想過嗎?」

  「之前也這樣,但他就沒有再聽,就好像,已經不想要在……。」

  從那之後,赤良就再也沒去找我,即便走出家門碰到,也只是避開眼神轉身就走。

  傳了訊息給他說,卻只得到,「嗯知道了。」這類型的回復。

  難道,我就這麼被討厭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