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一話 與旅人的相遇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7-08 23:29:50│巴幣:14│人氣:157
第一話 與旅人的相遇

     啪。

     這一聲響起,一隻手從外面伸了進來,將張貼在城市四周的緊急委託書用力按在了辦事處的桌上。

     這個聲響讓最近幾天因為領主的緊急命令而忙得焦頭爛額的事務員從打盹中驚醒。

     一個男人的身影來到了港口城市辦事處,隔著一道保護用的鐵窗看著一邊揉眼睛一邊回神的事務員。

     「…………」

  男人攤開了緊急委託書,令辦事員馬上清醒過來,他認得這份文件,就是這份文件讓他這幾天完全不得閒。

  然後,男人又向辦事員咧嘴一笑,似乎是想展現一下他親切溫和的態度,儘管辦事員完全不以為意。

  「……本次的緊急委託內容,為了奪回被偷走的一塊『聖劍碎片』,並緝拿、討伐在逃中的暗精靈餘黨,生死不論,途中接受委託者之間的合作、競爭或戰果間的搶奪一律自行負責,而報酬則是依照戰果由國家支付……」辦事員面無表情的說起委託的相關事項,同時也盯著男人的眼睛不斷打量,「……除此之外,在進行委託途中若造成傷亡或其他損失,一律自行負責,如果可以接受,請在委託書上簽名並畫押。」

  辦事員遞出了筆墨和印泥,隨後男人拿起了羽毛筆蘸了墨水,甩了幾下之後在委託書上簽下自己的大名。

  用生疏的筆劃寫著這個國家的文字,歪斜又潦草的「喬洛林」三個大字。

  辦事員一看到眼前的這個男人的名字後,又開始打量正在畫押的他。

  這個名叫喬洛林的男人,有著一頭在這個國家不常見的黑髮,五官也有種不屬於這個國家的清秀俊俏,而他的衣著也是一身風塵樸樸的防風斗篷和旅行外衣,看來個是從遙遠的地方經過長途跋涉而來的旅人,說起來,這個聖海鎮最近也有從東方來的商隊船隻進港,應該是跟著商隊來的吧?

  然後,為什麼這個名叫喬洛林的年輕旅人要特地來接受這個委託呢?如果要賺取旅費的話,大可不必來接這麼危險的委託吧?

  「……我說,這位老兄啊,你知道『精靈之森』這個地方嗎?」

  完成接受委託的手續後,喬洛林開口向辦事員說道,以他那帶有微微東方腔調的口音。

  「精靈之森……當然知道啊,不就是那片被封印住的精靈族遺跡嗎。」

  「喔?被封印住了嗎,也就是說,現在完全不能進去的意思囉?」

  喬洛林挑起一邊的眉毛問道,而辦事員則是感到有些不耐煩的答覆道:「是是是,那邊現在完全進不去,這在這個國家是件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的事,你可別到處去向人打聽啊,會被恥笑的。」

  「是嗎,謝謝你了。」

  喬洛林笑道,然後拿著委託書,揮了揮手離去。

  「……這樣啊,果然和我在故鄉時聽到的情報一致啊,那我就放心了。」並且留下了這樣的喃喃自語。

  喬洛林走著穩健又飛快的步伐越走越遠,不到幾秒後便已然看不見人影。

  辦事員看著喬洛林離開的背影,突然被一名騎士打扮的少女叫住。

  「喂、喂!剛剛那個人是問你精靈之森的事嗎?」

  騎士少女臉色有些焦急的問道,似乎是在剛剛那個男人身上有什麼在意的事情。

  「是、是啊,怎麼了嗎,騎士小姐……?」

  「嗯啊,這個嘛、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啦,只是對那個人有點在意罷了……」

  騎士少女笑了笑,然後走出辦事處,往喬洛林離開的方向快步追了上去。

  「……那個女騎士好像是去年才加入騎士團的菜鳥吧,貿然追上去找剛剛那個怪異的青年,希望不要有什麼危險才好。」

  「她似乎原本是鄉下貴族的女兒,為了振興家族而選擇加入騎士團想要立下戰功的呢……」

  一旁的幾位辦事員對剛剛離去的少女騎士議論紛紛起來。


  在此時此刻,騎士團手裡握著一項情報。

  那些偷走聖劍碎片的暗精靈們的目的是「回歸故鄉」,藉由聖劍的力量破解精靈之森的封印,回到那片精靈所棲身的森林裡。

  然而,暗精靈他們並不是純正的精靈族,而是混有魔族之血的亞種,一旦進入了神聖的森林裡,就會對當地的環境造成汙染,而且也會傷及到當地原生的精靈族。

  更何況,所有和魔族有關的種族都對人族是勢不兩立的敵人,在久遠之前魔王軍侵入的時候也作為他們的助力來侵略人族和其他中立種族,對人族來說是必須殲滅的「餘孽」。

  而在暗精靈偷走聖劍碎片的現在,可以說被騎士團視為是一種緊張時期,而「精靈之森」的字眼更是敏感詞彙,又被喬洛林這種不明來頭的人物從嘴裡說出來,當然會令身為騎士的少女感到十分在意。

  「我記得他是往這裡走來的……那個人的腳步怎麼這麼快?」騎士少女快步走入了港口邊的街道,嘴裡如是呢喃著。

  她穿過了一條即將收攤的集市小巷,在那裡看見了剛剛才見到過的旅人身影。

  「那是……?」

  除了那個名叫喬洛林的青年之外,還有兩個人正站在他面前和他談話著,這兩人對少女來說都是生面孔,但是少女總有預感能夠看得出這兩人找上喬洛林想要做什麼。

  突然,那兩個人的其中一個身形比較矮小的人向著少女所在的方向迅速的跑了起來,在對喬洛林擦身而過的瞬間手裡多拿上了什麼東西,而另一個高大的傢伙則是向喬洛林揮出一拳。

  看到這副景象,就算是新人的少女騎士也知道,這毫無疑問是搶劫,而且這一高一矮的兩人組還是對慣犯,先是用搭話來分散受害者的注意力,然後在矮小的出手搶劫,高大的再一擊打暈受害者後再逃逸,常常盯上一些老弱婦孺或外地人。

  「喂!你們都給我住手—」

  少女騎士叫喊出聲,並上前想要當場捉拿這兩個惡人,但是就在下一秒,青年的身上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

  「呼哼……!」

  喬洛林頭也不回的輕呼了一口氣,他的淺棕色斗篷馬上開始飄動,隨後捲起一陣淡金色的熱風,將矮小的搶匪往少女的方向吹飛。

  「嗚哇啊啊啊!」

  「你、你這傢伙!剛剛到底做了什麼事—」

  「哎呀,手法如此的熟練,看來你們兩個已經是慣犯了吧?」喬洛林對著高大的搶匪如是說道:「但是很可惜,遇到我算你們踢到鐵板了吶—」

  在喬洛林說出這句話的同時,騎士少女注意到喬洛林的右手的出現了異狀。

  像是在詠唱什麼魔術一樣,青年握緊的右拳正呈現著金色的光芒。

  砰!

  隨後是一聲迅雷不及掩耳的碰撞聲,喬洛林用了他那散發著金光的右拳快速擊中了高大搶匪正要揮拳的手臂上的肩窩。

  「咕啊!」

  (打中傷口的光芒……暈開了?)

  騎士少女清楚看見搶匪被擊中的肩窩處出現了金黃色的光暈,而他本人則是因為遭到喬洛林的一記痛打而跪在地上吃疼的怪叫。

  「敢搶本大爺的東西,只讓你們吃我一拳算是很客氣了……」喬洛林轉頭走向被吹飛的矮小搶匪旁,一腳踩在他身上,「……我這個人可不溫柔喔,對於那些惹到我的惡人,我可是都會下手特別重的—」

  (那是哪裡的強化魔法嗎?不,我沒聽過有那種術式……那個名叫喬洛林的男人,肯定是用了什麼不屬於這個國家的「技術」!)

  「竟然把全部的旅費都想給我搶走啊,這樣的話,我不就沒辦法去進行搶回碎片的委託了嗎、本大爺不就沒辦法完成委託……進入精靈族的遺跡了嗎—」

  看樣子喬洛林似乎只是想要出手教訓搶匪一頓,沒有要捉拿他們去領賞的意思,但在不清楚這個來自東方的青年的底細之前,騎士少女一心只想著這是逮捕那兩個搶劫慣犯的好機會,因此拿出了手銬奔了出去。

  甚至,沒有注意到喬洛林無心的說出了他那令人在意的「目的」—

  「你們兩個現行犯!現在我以騎士的身分將你們逮捕……」

  「喂!現在還不能過來!『脈流』還沒完全消散—」

  喬洛林發現有人靠過來時已經晚了一步,騎士少女吃驚的瞬間,已經被剛剛因喬洛林所吹起,名為「脈流」的風給捲了進來。

  「嗚哇—」


  與喬洛林相遇的騎士少女,本名是「米莉格‧卡羅特」,今年十七歲。

  留著一頭不起眼的茶色短髮,劍術與魔法的實力水準也相當的普通,儘管全身上下都散發著村姑的氣息,但她的出身姑且屬於是貴族。

  父親是年邁的退休騎士,母親則是落魄的鄉下小貴族的女兒,沒有兄弟姊妹。

  在貴族中算得上是底層的她為了振興家族的地位,以及個人對父親的職業的憧憬,因此在十六歲那一年加入了騎士團。

  「鄉下貴族的女兒」的標籤所造成的自卑感與他人的眼光,使得她在男性比例較多的騎士團中幾乎沒什麼異性緣,再者,由於是家裡的獨生女,需要擔當起振興家族的大任,導致她對戀愛以及婚姻之類的事也沒什麼積極可言。

  原本只是想要在騎士團裡默默的累積功績,並藉此磨練自己的心志來完成被她視為人生使命的家族大業,這樣的一名少女,完全沒有想到……

  自己與眼前這名來自東方的男人的邂逅,將會大大的改變自己規劃好的未來。

  故事就從騎士少女與充滿謎團的旅人青年「喬洛林」相遇的這一刻開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3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人|精靈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舊設定,新故事!話說你達人呢?

07-09 09:40

陀螺儀木陽
達人嘛……總是會拿到的(心虛07-09 10:07
SHOPE
新故事,舊手法!好期待被愚弄的那天噢噢噢!

07-09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