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斬龍‧布蕾梅克:7.過勞的相處交易。

化風 | 2019-07-07 19:23:19 | 巴幣 12 | 人氣 293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雖然最近經歷了一波小的大起大落,但我還是會加油的。
  非常感謝本周訂閱我的新朋友、來看那篇文的路人們、以及持續支持我的各位。
  某化至今以後,也會以如此偷懶的步調、好好寫作的。請多多指教。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章。嘗試了下修改文風,希望有做好細節。


  目次

  上一節


  【第一人稱,陳龍德。】

  這個禮拜,校園內的喧囂聲、比起平時降低了一些;球場的位置、也突然變得好佔許多,讓不少人感到愉悅。
  至於原因嘛──則是高二的學長姐、都去軍營內打靶練習了。
  但如此事態而帶來的降音效果,卻對我們這些後輩意義不大。
  本來就因為社團不熱絡的關係,我們與上一屆的交情沒有很好;再加上其他方面、也沒有和學長姐們交流的契機,所以連惡化關係的能力也沒有。
  可我的「額外任務」出動頻率,卻完全沒有因此而有所改善。

  事實上,關於「鬼怪」的抓捕任務,最近更加頻繁了。
  過度的出動,使我們的疲倦大幅提升。
  連平時總在同學面前、維持一貫良好形象的奈饋雪,最近在體育課時,卻因為不想運動、公開嗆了老師一句。
  「滾!本小姐今天經痛!」
  我永遠忘不了,當她以細長的瞳孔、直盯著體育老師時,全班因各種因素、而出現的驚訝表情;儘管她馬上就道歉,但我想大家、應該都忘不了當下那幕吧。
  同時,還有其他一起作戰的夥伴、也處在相同的狀態。
  譬如那個平時總愛打抱不平、衝勁不輸人的林語音;雖然給狂龍的便當沒忘,卻開始在課堂上發呆了。她在眼鏡後的眼神,明顯呆滯又接近昏迷。
  上禮拜尾、才剛拿到我們學校制服的狂龍‧潰甸瑟,也是一臉疲倦。
  明明禮拜一時,還興致勃勃地穿起那藏青色的褶裙、在我們面前轉圈展示;現在的她,卻垂著其標誌性的雙黑馬尾,緩慢地吃著準備好的便當、感受不到任何喜悅。
  更不用說我──不只英文,我連數學、甚至是勉強能聽懂的化學,現在小考都一蹋糊塗……

  其實我能明顯感受到,身為局外人的倪武心、有想試圖關心我們。
  他不時在我們的桌上放置精力飲料,也會主動和我們搭話;說實話,這胖子如今轉變那麼大,我真的很意外。
  不過他和汪汝意相處得更好,才更是讓我驚訝。
  多虧如此,班上的風氣、已經完全倒戈。現在不只沒人會去主動攻擊汪汝意或黃仲彥的物品,甚至會主動和他們搭話呢。

  至於知情的另一人,黃仲彥……
  聽班上同學的情報,他似乎很常往保健室跑。
  ……我其實已經開始懷疑,這雞冠頭和斬龍、其實可能有一腿了。不然,他為什麼要去保健室?
  可惡,班上的氣氛都好轉了、他又在介意什麼鬼啊!?

  話又說回來,那群「攻擊者」們,也似乎自知理虧、沒有再發動任何肉眼可見的攻勢了;多虧如此,目前班上的氣氛、簡直好到不能再好。
  但他們一反常態,既不主動參與班上活動、也不協助之後即將開始準備的園遊會,簡直是將「他們自己」排除在班級之外。
  這讓我實在擔心、他們被「鬼怪」附身的可能性。
  如果「人形鬼怪」去引誘他們的話……
  最糟的情況,大概是他們所有人、同時都被「鬼怪」附身吧。至今為止,我們同時處理的「鬼怪」、還未超過第二隻。

  要是一口氣有這麼多人……天啊……

  一邊想著這種最糟的情況,我一邊望向自己、被狂龍「意外」開出的腹部大洞。
  這個能看到體內器官運作模樣、受到奈饋雪施術保護的傷口,或許就彰顯了我目前的責任。
  我們,是命運共同體。所以在奈饋雪那般疲憊的狀態下,我得盡全力、輔助她完成任務才行……

  不然,我們想必會一同殞落吧。真是笑不出來的浪漫,呿。


  ※ ※ ※


  【第三人稱】

  在那次頗尷尬的「會談」後,出自於某些理由,現在黃仲彥、又在下課時,來到某頭龍在的保健室。
  最初會再去保健室,純粹是為了自己心中對於那次談話、還有些說不清的心頭芥蒂,所以前來想辦法解決;但幾乎每次前來,都會有新的「芥蒂」又出現,讓黃仲彥幾乎是變相地頻繁前來。
  不過今天,這名留著雞冠頭髮型的男學生、卻有其他的問題。

  聽聞那有些熟悉的步調、正漸漸朝自己所在地靠近的斬龍‧布蕾梅克,隨手施了個靜音魔法、以對今天的會談──或者稱,玩弄──做好充足準備。
  可她邊傾聽黃仲彥的腳步聲、邊等待其到來時,卻不自覺地、嘴角微微上揚──
  那個體重和昨日相去不遠、步鞋材質相同的踩踏聲響,今天卻格外地規律、甚至是頗為緩慢。
  和以往的急躁雜亂、實在是差了太遠;要不是其他的特徵相符,布蕾梅克大概會錯認為他人。

  直到那明顯的雞冠頭、出現在走廊的轉角那側,她才能百分百確認、是黃仲彥本尊。
  或許正是因此,布蕾梅克有些肉感的臉龐上、浮現了意味深遠的淺笑。

  等到黃仲彥坐上布簾後、保健室僅有的那張病床後,布蕾梅克才提問來意。
  「怎麼啦,今天……」
  她將自己頗有姿色、綁著金馬尾的臉蛋,緩緩接近床上的男學生。
  「來做什麼的?」
  但即便兩者間的距離、近得幾乎要互觸彼此的鼻尖,黃仲彥卻神色自若地、提出自己的意見。

  「少來這招。」
  「哼──不管用啦?」

  以鼻音表達失望的布蕾梅克,瞇著鮮紅又細長的瞳孔、迅速拉開距離。
  不過她接著、卻開始褪去身上的白大褂,並讓那被毛衣包覆著、還以直線凸顯其曲度的渾圓上圍,完整地呈現在這名青少年眼前。
  「抗性比我想像中、累積得快呢。呵呵。」
  在布蕾梅克略帶誘惑、夾雜著氣音的微粉笑意中,她刻意地拉開毛衣的上領。
  「不過,天氣還熱得真快啊。」
  此刻,其頸部下方的大片膚色,於斬龍的微低站姿下、映照在了黃仲彥的視野中;甚至有些微的紫色蕾絲花邊,在毛衣的上緣若隱若現。

  然而在此等誘惑下,黃仲彥卻是兩眼發直、以隨意的坐姿望著這齣鬧劇。
  「所以,要讓我問了嗎?」
  「……」

  自討沒趣的布蕾梅克,只得快速將白大褂穿回、並坐在床邊的小圓凳上。
  「唉,今天的你真無趣呢。儘管問吧。」
  表情十足認真的黃仲彥,接著提出的問題、卻讓布蕾梅克睜大了眼。

  「陳龍德他們……是因為『鬼怪』,才這麼累的嗎?」
  「!」

  因為意外的提問、感到十足訝異的布蕾梅克,差點就從圓凳上跌落地板;儘管她已經用手抓住凳底,卻忍不住冷汗的冒出。
  其有些過激的反應,也讓黃仲彥對答案有幾分底。
  「果然。」
  黃仲彥的眼神、突然就帶著些許鋒芒,「之前不都是可以隨意安排時段嗎?!為什麼、現在卻要他們如此疲累?這樣下去──」

  「唉……」
  這時,布蕾梅克一個明顯壓出的重嘆、打斷了他的發言。
  之後她便迅速地、將手掌擺在男學生的面前。
  用意已經十分明確。
  「請你不要對這部分追究了,謝謝。不然出於機密原則──我一定會消除你相關的記憶。
要搞清楚,之所以還不這麼做,是因為我部下和其的契約者、都要我好好照顧你。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會出手;否則,我應該現在就動手了。誰還管你會不會被附身。」

  「……」
  「再說了──你就算知道了,也幫不上忙。」

  聽到這番話,黃仲彥的嘴唇突然張開到一半,卻又在最終、慢慢緊閉了起來。
  接著他便從病床上起身、打算離開保健室。
  而黃仲彥要離去之前,布蕾梅克抓住了他的手。
  「那你……還沒對那些事情釋懷嗎?明明也沒人怪罪你、或是那女孩了……」

  「……或許吧。」

  拋下這句話後,黃仲彥就讓她鬆開了手、動身回去教室。
  看著那個學生身影、有些闌珊的迷惘步伐,布蕾梅克的心頭、讓她的眉間皺了一下。
  「可要好好面對自己才行啊,少年……」

  不久後,感受到兩個「結界」開啟、部下們正在作戰的斬龍,也瞬間進入「結界」。


  ※ ※ ※


  停下對黃仲彥和汪汝意的攻擊後,和兩者同班的攻擊者們,上學期間的不滿,總是在放學後、四處找尋地方發洩。
  但無論是遊戲廳裡的打擊系街機、隔音效果良好的歡唱包廂、抑或是市區的打擊練習場,都無法完全消除他們一行人、白天以來的怨氣。
  只要想到那頗具特徵的雞冠頭、有些臃腫的死胖子、或是身高嬌小的某個女孩,就讓他們滿肚子火。

  就在眾人滿腔怒火、卻無處排解的狀態下,他們卻來到了一個暗死巷內。
  說也奇怪,到這裡的主意、也不是誰刻意提出的,而是他們在經過死巷的入口處時,幾乎所有的人、都朝著狹小的巷內移動起腳步。
  誰也不記得,是誰先踏出的第一步;但腦袋卻在那瞬間意識模糊,身體也感覺不受控、搖搖晃晃地前行。

  等到他們抵達死巷底時,眾人才發覺自己所在的地方、極其詭異。
  「呃,這裡是?」
  「喂,我們來這裡幹什麼?」
  「好髒……欸,快走啦。」「嗚啊……我感覺不舒服……」

  就在他們回頭的瞬間,才發現巷口的地方,站著一名用黑布包覆全身的人、也看不清其面孔。
  「?」
  其中一人,不自覺地稍稍往前踏步;他的眉間深皺,總覺得在哪裡遇見過這人。
  這讓他想起了,自己曾在學校的角落、遇過裝扮類似的傢伙;不過當時認為是幻影的他,自然也就沒對目前的狀況、起太多的疑心。

  至於這陌生人物的突然出現、甚至是朝他們走來,讓一行人開始緩慢移動步伐、漸漸包圍起黑衣人。
  儘管眾人的目光、完全不敢從黑衣人身上移開,但卻也沒人、勇於朝黑衣人頭個動手,全都將手懸在腿旁。
  像是有著莫名的共識般,明明感覺對方來者不善,卻也沒人要阻止其任何作為。

  黑衣人就這樣,靠近了較為突出的那個、抱著微微疑心的學生。
  「你想要力量嗎……」
  「!」
  當其以平靜得非人、無比冰冷的口調,說出和當時相同的話語時,那被接近的學生,幾乎可以肯定──
  這傢伙和當初的黑衣人、是同一號人物。

  也正因為察覺到這件事,那學生的口氣、立刻變得無比凶狠:
  「蛤?你他媽的公三小啊?入侵我們學校還不夠、現在還找上門來?幹你臭俗仔的、找死啊!!」
  聽見同伴嗆聲內容中、有些許不妥事實的一行人,也各個摩拳擦掌、將包圍的圓圈收攏,準備好好教訓這名「跟蹤狂」。

  然而,那在聲線上、難以辨認性別的黑衣人,此刻雙手猛然一攤。
  「!」
  沒想到這番詭異舉動的眾人、瞬間又反退了幾步。
  如同空氣再次流動順暢的關係,黑衣人的嘴唇,以微抖的振幅、再次拋出字眼。
  「你們,不是不滿意現況嗎?」

  「你──!」

  最接近黑衣人的學生,此時幾乎是馬上就揪住了其衣領,頭上還爆出不少青筋。
  這一句,也同時引爆其餘人的怒氣、一齊圍在了那學生的身旁。
  可就算人數帶來的壓迫感如此之重,甚至都讓一行人開始有些呼吸困難,黑衣人卻一如既往、只是動動嘴巴:

  「怎麼了?連動手都不敢,想必也無力改變現狀吧?」

  明明說出的字句、是那樣的頗具挑釁,揪其衣領的學生、卻選擇現在放開他。
  詭異的是,也沒任何人被激怒──他們甚至是微微後退,靜待事情發展。
  黑衣人則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被失禮對待,持續用無機的口調、朝眾人放送自己的言論:
  「只要有我的力量,改變、就是如此簡單的事。」

  像是愚蠢過頭般,此刻,那放開了黑衣人的學生、面帶不屑的笑意。
  「哈、哈、哈哈哈!那你、倒是秀個兩手啊?智障!」

  「好。」

  只見簡單的招呼剛落下,黑衣人立刻便憑空飄起、快速飛向嘲笑自己的學生!
  「什──」
  在眾人皆來不及反應的狀況下,黑衣人直接撞向了他──
  但卻在接觸到其身軀時,黑衣人的形象瞬間消失了;像是一道幻影、重合在這學生身上後便消散了。
  「?」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其餘學生,便上前觀察同伴的狀態。
  「喂,你還好嗎?」
  沒想到,那人卻剎那間出腳、一口氣踹飛他們當中的同夥!

  「你這傢伙──你瘋了嗎!?」

  在一行人的怒吼下,全部同伴都衝了上去、一個個疊在那學生的上面,企圖以重量壓制住他。
  可從其身軀內的一股力量湧出,便將這群學生、一個不剩地全轟飛!
  「嗚──!」

  等全部人都倒地掛彩後,從那學生的體內、又飄出黑衣人的幻影,並於地面再次成形。

  「如何?」
  「……」

  面對黑衣人、仍舊毫無感情波動的提問,以及自己夥伴、全重傷倒於地的事實,那學生、給出了答案。

  「……成交。」


  【待續】


創作回應

幻喵喵
總力戰要開打了啊(茶
2019-07-07 19:35:33
化風
前往 結界 做好戰鬥準備(X
2019-07-07 19:46: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