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ProduceX101-EP9,特別難看的一集,本週零進度。

狠心先生 | 2019-07-01 23:22:49 | 巴幣 20 | 人氣 1759

  這禮拜的PDX101...

  真他X的有夠難看,這季最難看的莫過於這禮拜。

  下次的主題曲舞台,代表一開始就講了規則。「各組別第一名的練習生票數將乘以500倍;而優勝組第一名可再額外獲得十萬票、第二至第六名獲得兩萬票,共二十萬票。」


  其實我不知道製作組的腦袋在想什麼,本季因應X這個未知數,所以嘗試了很多前面三季沒有的規則。製作單位原本想要的是能夠替比賽帶來許多的變數與刺激,但撥了九個禮拜,X都是讓節目便難看的原因。

  例如上一次的定位舞台,X幾乎都是下位圈的人去,導致舞台表現非常不佳。甚至有一個練習生教其他五位練習生的慘況...

  而這次製作單位給現場投票第一名的練習生更多的福利票,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製作單位在想什麼。現場的粉絲一定都投給自己的One Pick,說真的,人氣高的成員在現場只要不出包,躺著都能在投票環節部分贏過人氣比較低的練習生。


  這次福利票這麼高,我不知道製作單位是否想像為人氣低迷的練習生,利用現場反轉的形象來吸引投票,然後人氣低迷的練習生可以透過這次舞台逆轉。

  不過依照我看這節目這段時間的觀察...根.本..可.能!
  
  這節目的現場投票就是這麼殘酷又難以理解,表現好的人未必能夠拿到高票;表現不好的人只要人氣高,現場高票不是問題。

  從這節目一貫的邏輯來看,福利票這麼高只會讓上位圈的競爭更激烈,下位圈的票數差距拉開更大而已。我認為這季到現在為止,製作組好像活在平行世界一樣,策畫都太美好,卻忽略了自己觀眾的邏輯性在哪,才會接二連三做出反智的賽制。


  接下來的踢人環節我就不說了,也沒啥好說的。這段唯一的亮點就是旻奎的眼神染起復仇的火焰。

  過去的兩個月旻奎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努力上進的乖乖牌,不討厭他,但也覺得他很無聊。簡單來說,個性不吸引我。但這次的旻奎,終於有擺脫過去乖乖牌的形象,眼神充滿復仇的怒火我覺得蠻棒的。

  就像我之前說的,旻奎是一個懂得忍耐的孩子,但不代表抗壓性好。我希望該生氣就該生氣,該表達不滿時就要宣洩。一直憋著,其實真的很不好...

  既然聊到旻奎了,順便說說我對他的想法。



  碩勳老師這段講得很好,旻奎真的是本屆最幸福的孩子。他的實力我很客觀的說,是目前30人中的末段班。舞蹈不優、Rap未知、唱歌也中等,但他的排行始終沒有脫離上位圈過,一直都在最前面。

  即使這麼多的不足,還是可以穩穩的在前十名,這真的很幸福。

  旻奎作為一個練習生,確實是很努力。勤能補拙的代表,但這是節目給我們看的資訊,你怎麼知道在鏡頭外的其他人,是不是比旻奎更努力呢?而且更多的是,很多練習生實力非常非常好,那也許長相不出眾、人設比較不討喜等原因,而早早淘汰。

  相比之下,旻奎真的很幸福。可以靠著人氣一直維持到今天。而其他有實力沒人氣的,早早就打包了。其實不管是有實力沒人喜歡,還是沒實力很多人喜歡,都有各自的煩惱。但真的要比,後者幸福多了,可以靠著人氣繼續比,實力在慢慢提升。

  而有實力沒人喜歡的,除了去整型,沒有其他辦法了。人在成年後就很難改變長相了


  在踢人環節結束後,接著是分每個人的表演Part(位置,比方說Center、主Rap等...)。

  然後俊英果不其然的正常發揮,把練習過程剪的交情很差,去錄音的時候偷偷翻對方白眼、不屑的表情等...說實在的,明明看的出來感情很好,說的話可能只是玩笑話。表情也可能只是那一瞬間,但是這節目就是一定要營造出彼此摩擦很嚴重、很不滿對方拿了自己想要的Part一樣,把練習過程剪的很火爆。

  老實說我在看這一段,內心真的還蠻不舒服的。明明就是很和平的練習過程,卻硬是要說某位練習生造成練習不愉快,搞得好像他破壞氣氛似的。這種感覺...就好像一幅畫中間出現了不對的東西,不協調也不舒服(我指剪集的方式)


  而且這禮拜最讓我不滿意的是,每組的撥放長度不同,內容也完全不同。有的組別放驗收結果,有的組別只有放去錄音室錄音,然後被挑三揀四的畫面。明明是同個禮拜,卻每個人長度不同、撥出的內容也不同,超莫名其妙,搞得很跳躍。

  本週唯一的精華,就是最後的30分鐘了。

  最後的30分鐘揭開了上禮拜X復活生這條線,30位練習生中,只能有一位復活。而這位的復活其實在我的預想中,不意外。最後東玧果然回來了。可以說是預料內的事情囉。


  在東玧回來後,接著要面臨殘酷的事實。

  前面有講過,這次是主題曲表演。每個隊伍都已經分好要負責的段落與舞蹈的走位等...基本上每組還在練習,要精益求精。但是東玧回來後,必須要加入其中一組。這代表什麼?

  你願意接受的話,你的Part、舞蹈的走位等...全部都要重新規劃一遍。這等於全盤翻掉了之前的練習結果,而這禮拜最精彩,也最黑暗的部分就在這邊,有的跟東玧很好的練習生想要收人,但都被擋住。

  因為想收的人,我講白了,就是感性作祟。





  其實宇碩(建議不要收的這位)講的一點也沒錯。只是他的發言實在太直白,很容易被節目黑,尤其還搭配其他人一臉不情願。搞的宇碩好像壞人,完全不想收這個人。

  但收一個人進來本身就是感性與理性的戰爭,我認為不管收人/不收都不是錯,因為各有各的考量。誰知道收這個人,是否會讓舞台加分呢?也許舞台完整度更高,但也許會讓拖垮整個舞台也說不定。

  但畢竟這節目是觀眾好感度至上,有時候過於理性,反而會被觀眾覺得你冷血、無情。人性的矛盾就是這樣...而且節目這禮拜,真的全力在黑宇碩呢。前面接驗收不順,後面又接這樣不想收人的畫面,宇碩啊...你要在注意發言,以免又被黑了。

  ↓說明不願意收人的原因,還刻意混這個其他人為難的表情。乾本專業黑子

  最後再來聊為什麼本周特別難看,這禮拜的剪輯實在太糟糕了。如上面說的,每個人撥放長度不同就算了,連節目要捧誰跟黑誰都看得很明顯。二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本週除了X復活練習生之外,幾乎進度零耶?

  沒有舞台表演、沒有完整的錄音過程、沒有全部的驗收結果。只有挑自己想要的畫面,再決定要黑還是要捧這位練習生,真的實在有夠糟糕、有夠爛、有夠難看...。

  節目比了九個禮拜,想要捧誰黑誰其實觀眾一目了然,只有製作組自己覺得大家不知道,還試圖透過剪輯來帶風向,真的令人作噁。

  結論:特別難看的一集,不看也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How祈爾斯
我只覺得東彬又失敗了一次,希望他別因此被擊垮,我還挺喜歡他的
2019-07-02 00:11:31
狠心先生
+1,他是我的Pick之一。看他跟美談還有出去,應該沒有被擊垮~
而且東彬,我覺得比起202堅強很多,希望他可以出道!
2019-07-02 12:02:51
How祈爾斯
然後看預告下禮拜好像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環節的樣子,嗯..... 而且我朋友懂一點韓文的說韓國那邊其實都罵爆了,非常不滿意安俊英這一季的操作非常刻意,完全不演
2019-07-02 00:13:28
狠心先生
就看主題曲能不能救一下啦,看噗浪上分享的後記,這次大家舞台表現都比預期的好,應該是可以好好的期待一下。
安這季操作真的神爛,好好的練習生陣容也可以剪成這樣,真不簡單
2019-07-02 12:03:48
ilwiKAMINA
更殘酷的是,有一種東西叫蟹足腫體質,也就是連耳洞都不能穿,所以更不能整形.
然後投錯胎直接在韓國演藝圈嗝屁......
2019-07-02 00:13:42
狠心先生
原來還要這種體質!好慘
2019-07-02 12:03:58
漫遊者
圖片都看不到呢
2019-07-02 06:13:56
狠心先生
我可以看得到耶@@?
2019-07-02 12:04:11
查理
在巴哈看到PDX的文覺得神奇XDD
雖然不是我的pick但想談談旻奎
同樣是小雞練習生 我覺得旻奎跟曜漢就是兩個極端 旻奎真的很沒有天賦 即使比別人努力10倍展現出來的成果也只是普通 但他的心態讓我由衷佩服甚至感到心疼 他懂得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的道理 也知道自己實力不好還一直在高位 壓力一定很大 在訪談堅持讓自己不哭的樣子真的TT 希望他的努力能夠有回報 讓觀眾看看成長的旻奎吧
2019-07-02 09:09:21
狠心先生
真的,其實旻就是一個乖寶寶,懂得勤能補拙。但他練習出來的結果往往差強人意(看看第七感的舞台……)
曜漢則是天生偶像,給他什麼Part都能夠好好的消化,真的就是兩個極端。
但是不管兩位的表現如何,心態都是本季小雞練習生最好的。
旻懂得勤奮向上,曜漢有資質也不會驕傲,這兩人是本季我覺得最有趣的對比
2019-07-02 12:0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