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好久不見的老友,快樂快樂月刊...

狠心先生 | 2019-06-21 22:08:41 | 巴幣 80 | 人氣 2244

  今天難得回老家,看到房間整排的快樂快樂月刊,無聊翻閱了一下,懷念感湧上心頭QQ


  我最早的一本快樂是2001年的6月號,當時的我才八歲而已。看到封面的哆啦A夢,就失心瘋的央求爸媽買給我。那多虧快樂月刊主打的是兒童市場,封面就精靈寶可夢(神奇寶貝)、多啦A夢以及模型玩具,所以我爸媽也沒想太多就買給我了。

  其實我覺得我小時候算是好打發的小孩,給一本漫畫就可以看一整天,然後反覆的翻閱。不像現在可能20分鐘看完一本,就跑去滑手機了XD

  ↑我第一本快樂,真的好壞念啊!


  在以前網路還沒發達前,快樂月刊是個很重要的資訊來源。會介紹很多玩具跟遊戲的資訊,以及一些期待的電玩排行榜等...對於住在鄉下的人來說,就是望梅解渴的作用。跟電玩節目一樣,雖然買不起,但是可以給你畫面止渴~~~

  快樂做為一本月刊,當然也要有豐富的連載才能夠維持下去。早年有很多經典的漫畫都是在快樂快樂連載。像神奇寶貝特別篇、洛克人EXE、魔法少年賈修等...此外還有一些國人漫畫也會在上面連載,通常快樂能夠選上的國人漫畫,水準都不差喔。

  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添外崑崙、都是天使惹的禍。這些都還不錯看~

  
  ↑大波霸根本是智障啊XDDD超好笑

  除了好看的漫畫之外,快樂月刊的編輯也很厲害,都會做一些很特別的單元。記得以前有個編輯還有做超商冰品試吃之類的,把口感講出來等...

  每個月的後面都會有小編的話,也許主編都會很認真的去審核每位小編的內容,很少看到快樂月刊的編輯內容寫得很隨便。此外快樂月刊也很常想一些跟讀者互動的單元,最常見的就Q&A,還會再讀者投稿的畫給評價。

  說來也許是認真的策略很有用吧?明明完全是不認識的編輯,但每個月看他們認真的單元還有用心的交流,不知不覺好像也認識了這些小編,甚至對小編的情感更勝過連載的漫畫本身。


  在快樂月刊100號的時候,有做一個小本子,裏頭紀錄了歷代的小編與過去的單元。在後面也有聯繫離職的編輯。但很可惜的是現在快樂月刊也收掉了,小編的去處我也不知道了...以前有看過小智的部落格,但也N年沒更新了QQ

  或許有的還待在清文編輯部奮鬥,也有的可能出國工作了。但不管如何,都希望小編們能有好的發展。雖然彼此都不認識,但是小編豐富了我的求學時期。每當難過時,都會翻開快樂月刊來看漫畫,讓自己快樂一下~



  後來在賈修連載完畢後,出現了另一本漫畫叫做咒法解禁。當時咒法解禁算是我唯二繼續看下去的動力。但是除了咒法之外,快樂其他的連載實在太弱,加上當時已經高中畢業,準備去當兵沒時間看漫畫,就沒繼續買了。

  中間其實還有斷斷續續買,但內容真的蠻...不吸引我的。

  最後一次買就是停刊號了。雖然對快樂已經沒有當時的情感,但是看到一個陪伴自己許久的漫畫月刊停刊,多少牴觸了內心某個地方。所以儘管沒有自己喜歡的連載,還是順手買了一本回家。

  快樂月刊其實中間隨著紙價而漲價過或是將漫畫的胖瘦更改,但也從70漲價到85。這個價格對小朋友來說有點高單價呢。

  ↑看這胖瘦差多少啊


  童年跟青春只有一次,雖然我們後來並沒有相處得很愉快,但在給我重來的一次,我還是會選擇跟你相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水怪
好懷念阿
我剛好也有2001年的6月號這本
以前最喜歡神奇寶貝特別篇、哆啦A夢和賈修了
小時候一本總是可以重複看很久
2019-06-26 23:03:01
嘻嘻
自家只有一本2001/09/15的哈哈,那篇剛好是魔獸大地完結跟熊子編離開。

不過有些印象深刻的人事物用搜尋引擎搜一些關鍵字都找不到,像是部分編輯,還有讓人映像深刻的讀者投稿(PYPY,冰獸闇羽之類的),有些遺憾。
2019-07-24 06:40:01
小智後來跑去東立了,當寶島少年主編時多了很多讀者交流企劃,頗有當年快樂的風格。臉書搜一下可以找得到本人近況喔
2019-09-29 13:39:04
面速力達姆
現在還有快樂快樂月刊嗎?
2021-03-18 00:17:38
喵喵
我當年小學是買月刊是強棒的比較多,快樂月刊我應該是2010七月就開始買來看,當年的動畫也有幾個是我想看的也有動畫預告,但因為空間問題也是放一陣子就清了
2023-04-24 07:38: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