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十八)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6-15 14:27:52 | 巴幣 8 | 人氣 453


  【作者前言】

  感謝巴友「棉木蜜雪兒 - 蜜蜜貘」大力支持,這次有追蹤贊助時間剛好有看到贊助人,在此特別感謝支持

  【電刑問答(4)】

    時間是星期日上五9點55分,紅鯊校園內所有人一聽見警報,便往四樓移動,10點整一到,暗紅色的氣體從學校頂樓噴湧而出,不到2分鐘的時間便瀰漫了整層5樓。

  「這還真神奇,那些毒氣就這樣卡在樓上,難道不會飄下來嗎?」阿雅抬頭盯著暗紅色毒氣喃喃自語。

  「毒氣裡的成分比大氣輕,自然就會飄在上面,就像氫氣球會往天上飄一樣。」瑞成大哥務實的回答。

  艾薩克手上握著筆記本,一臉準備好要開始記錄重點的樣子問:「所以,幾位有找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嗎?」

  「有噢,在新校舍有間音樂教室,裡面有一個不知道是誰的秘密基地,另外,新校舍跟舊校舍分別有一間教室是挑戰者的起始點。」阿雅如實回答道。

  亦輝點頭道:「舊校舍的教室是我的起始點。」

  果然立文的起始點不在五樓,這樣一來就能確定他肯定很早就站在外面等亦輝出來。

  艾薩克飛快的在筆記本上書寫:「唔嗯,目前還不知道起始教室跟身分有沒有什麼關聯性,總之先記錄下來吧。」

  「說起來,我們在五樓看到四樓有個地方,還蠻讓人在意的。」繪里香豎起食指說道:「就在新校舍的末端。」

  立文、朗尼、崇光三人分別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剩下的7人便決定繼續探索四樓,順著繪里香指引的方向,來到新校舍長型建築的中段,這裡的建築像是崩塌了一樣,沒有辦法過去。

  「這裡本來就是崩塌的嗎?」艾薩克記錄著現場狀況一邊問道。

  「嗯,從我一醒來就是這樣了。」菲莉雅點頭說道。

  瑞成大哥和幕靜蓮也同意了她的話,亦輝看了看對面道:「看起來大洞對面還有一間教室,可是洞這麼大根本過不去啊……」

  「可能要找個長梯或木板架著走過去……」幕靜蓮皺著眉頭道。

  阿雅抓了抓頭,從側背包裡拿出一把槍:「嗯……其實,我好像有道具可以過去……」

  「妳居然藏了一把槍!」亦輝忍不住脫口而出,其他人也紛紛投以驚訝的眼光。

  「不,仔細看看,這把槍根本沒有殺傷力。」瑞成大哥緩頰道:「這是鉤槍,你們看看槍口的抓勾。」

  ,那是一把左輪大小的特製手槍,不用瑞成大哥強調,大家也已經看見槍口的倒鉤,鉤子看起來不是很銳利,看起來確實沒什麼殺傷力,取代左輪彈匣位置的是一個小鋼瓶,裡面應該是裝了用來推進鉤爪的瓦斯,阿雅開口解釋道:「我的角色是體育股長,能力就是持有這把鉤槍,這把鉤槍只能用一次而已,而且限制要50公斤以下的人才能使用。」

  「在場有誰是50公斤以下的嗎?」艾薩克搖了搖手中的鉛筆詢問著,在場四位女性紛紛舉起右手作為回答,艾薩克非常驚訝的記錄下來:「原來妳們都不到50公斤啊!」

  「太……太過分了吧!雖然上班很累,但人家還是有好好維持身材的!」繪里香鼓起臉頰氣沖沖的別過頭道。

  「對啊!你是在暗示誰超過50嗎?」幕靜蓮也同樣不滿的表示抗議。

  菲莉雅則是露出溫柔的微笑合掌道:「人家沒有說謊喔。」

  「怎樣?我那麼小隻你該不會懷疑我超過50吧?」阿雅伸了伸懶腰毫不在意的說道。

  「各……各位誤會了,」這還是亦輝第一次看到艾薩克手足無措的樣子,看起來實在有點滑稽:「我只是在想,這個鉤槍應該是主辦方設計好,只限制給妳們幾位用的吧!」

  幕靜蓮嚥了嚥口水,聲音聽起來有些猶豫:「那……我們要過去調查嗎?」

  「看起來很危險呢!」菲莉雅露出苦笑,不自覺的向後退了兩步。

  瑞成大哥一邊把玩著鉤槍一邊道:「那麼,只有阿雅跟繪里香要過去嗎?」

  「這樣風險有點高耶,能請妳們兩位也過去陪她們嗎?」艾薩克望著幕靜蓮與菲莉雅開口詢問,如果阿雅跟繪里香當中有人是叛徒,那另一位就會非常危險,這點大家自然是知道的。

  「知……知道啦!只是這個射出來的繩子真的安全嗎?」幕靜蓮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這和她一直以來的強勢作風完全不一樣,顯得有些反差萌。

  「試試看就知道了。」瑞成大哥舉起拋繩槍瞄準,二話不說便按下了板機,連艾薩克伸手想阻止他都來不及。

  「噗咻」一聲,鉤子準確的勾住天花板上支撐水管的鐵架,瑞成大哥嘗試性的拉了拉勾繩:「看起來還蠻牢固的……怎麼了嗎?」

  艾薩克錯愕的放下他半舉在空中的手,摸了摸頭尷尬的笑道:「不,沒事,我本來想說要不要讓槍法比較厲害的人使用,沒想到大哥射得還蠻準的。」

  亦輝知道,同時也能體會艾薩克的擔心,使用次數只有一次,如果瑞成大哥是叛徒想阻止他們搜查,很有可能會故意浪費。

  「哈,我當過十年兵,這難不倒我的。」瑞成大哥自信的露出一抹微笑,把鉤槍交給了阿雅。

  亦輝和艾薩克同時鬆了一口氣,看來並不是所有人都像立文那樣狡猾,或許還是有值得相信的人也說不定。

  「那麼,我要過去了,我會在對面抓住妳們的。」阿雅握住鉤槍的槍柄向後退準備助跑,所有人也紛紛讓出空間讓她發揮。

  「嘣嘣嘣……」走廊上迴盪著阿雅的跑步聲,在接近崩塌處時,她向前一躍,利用鉤槍繩索盪過去對面,看起來雖然有些驚險,但對她來說似乎是小菜一碟,她站穩身子後示意大家過去,接下她丟回來的鉤槍。

  繪里香伴隨著慘叫聲,在眾人推動下驚險的盪了過去,幕靜蓮為了逞強硬要助跑,好在被繪里香與阿雅兩人抓住才沒有鬆手掉下去,菲莉雅則是閉上眼睛,沒有尖叫也沒有掙扎,就這樣平安的被繪里香接住到達對面。

  幕靜蓮率先展開調查,這間教室是3年4班,然而窗戶都被貼上黑紙,沒辦法直接看進內部,只好推開大門調查,一看到裡面的景象,幕靜蓮不禁驚訝道:「這裡面有四張椅子……看是要我們坐上去嗎?」

  「該怎麼辦?」

  就在她們不知如何是好時,講台上的廣播器傳出了一個男人的聲音,而亦輝等人身旁的2班也播放著同樣的聲音:「3年2班,在昨天遺失了五千萬美金的班費後,警察立刻趕到學校對有重大嫌疑的四人展開調查,而3年4班就是展開偵訊的場所。」

  「然而在偵訊期間,3年3班走廊卻發生了爆炸,警察也因此被困住了,現在,請四位嫌犯坐上椅子,你們將和警方合作查出案件的真相。」

【若您覺得寫得還不錯,還請給個GP訂閱支持愛鯊客創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